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九章

 

新政府办公厅大楼前,一群人没有形象的蹲在那里,这都是些什么人?莫非是对新政府有意见,所以前来大胆抗议了?而且这么毁形象的蹲在这里,是为了影响新政府的市容么?

这时,远处驶来两辆豪华型的悬浮轿车。这里的人潮终于耸动起来,一个个拿起手上的相机、摄影机、话筒,摄像的摄像,拍照的拍照,整理仪容的整理仪容。人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记者啊,这等的是政府的人吧,到底什么身份,引来这么多记者争相采访?

当然,来人就是我们的两位帅气的主人公,明楼和阿诚。不光是身份原因引起这么多关注,也因为二人优质的外貌,使得一群原本不关注时事新闻的人们也开始花痴起他们,一边花痴一边叹息‘哎~要是这么优秀的人不是地球叛徒就好了~’

当然,我们的主人公们是不会理会这些人的想法的。随着二人气场十足动作,和阿诚机智的应对,他们在保镖的维护下轻松的脱离了记者的围追堵截,进入了办公厅的大门。

他们并不知道,有一双眼睛正在楼上看着他们,并对阿诚的优秀表示欣赏,即使同样都是智能机器人,但是只有这个阿诚表现的真正像个人的样子,而且应对起媒体来驾轻就熟。只可惜机器人设定了一生只忠于一个主人,要不然她还真想把对方抢过来,而且如果阿诚成为自己的机器人的话,一定有很大的用处。哎,真是可惜了!伊娃遗憾道。

 

 

什么叫做刚打哈欠就有人递来枕头,说的就是现在这种情况,虽然伊娃不知道对方具体是谁,但是她只要知道对方是她的上级,并且提的这个建议让她非常动心就足够了。

“所以,你的回答是?”

“好,我答应。”

“很好,那我就衷心祝愿我们的初次合作能够顺利完成。”对方说完就挂了电话。

“阿诚啊,虽然不知道你的主人是得罪了什么人,不过……”窗外月光的映照下,伊娃脸上露出了奇异的笑容。

 

 

次日,邹福海公馆。

 

“明先生。”没想到居然在这里碰到了伊娃。

“伊娃局长。真是抱歉,紧赶慢赶,还是晚了半个小时”明楼看了一下手表上的时间表示歉意。

“没关系,邹先生正在和几位要员开会,我刚好有点事情要和明先生商量。能不能给我几分钟的时间。”

“当然可以。”不知道伊娃有什么目的,不过明楼还是答应了她。

可是阿诚却突然有些搞不懂了,上一世,伊娃是为了要在他和明楼之间产生间隙。可是这一世,他都已经是个机器人了,自明楼唤醒自己的瞬间,自己就只忠于明楼一人,虽然他了解自己有颗人类的心,但是伊娃她们却不知道啊。汪曼春了解的,伊娃自然也了解,她是知道自己机器人的身份的,那这又是想干什么?

如同上一世一样,他被留在了外面,从另外一个门里,清楚听到里面的声音。只是这次,伊娃只和明楼谈到了和平大会的安保事宜,自然被明楼推却了,然后明楼就从他进去的门离开了。

伊娃打开阿诚所在房间的门,让阿诚走了进来。

“伊娃局长,我不懂,您的目的是?”

“别急,阿诚先生,您先坐。”阿诚搞不懂伊娃到底想干什么,只好先坐下。

“我自然是没什么目的,只是好奇一些事情,想和阿诚先生谈一谈”伊娃走到茶几旁,倒了两杯咖啡,一杯放在了阿诚面前,另一杯自己端着,然后坐到了另一旁的沙发上。

“伊娃局长,我以为您是知道我的身份的。我从一开始就被系统设定了只忠于明楼先生,有关他的任何问题,未经允许,我是不能够泄露的。”阿诚不动声色的说道。

“当然,我当然知道您的身份,我也知道您不会泄露明先生的事情。我留下您,只是想跟您谈谈关于您自己的一些事情而已。别紧张,先喝口咖啡。”伊娃说着,喝了一口咖啡,对阿诚示意道。

阿诚看了一眼自己眼前的咖啡,有些不明白,对方既是知道自己的机器人身份,所以不可能给咖啡里下什么药的啊,他怎么会觉得这咖啡怪怪的?

可是,因为阿诚对自己机器人的身份太过于信任,也太低估了现在的某些黑科技,虽然皱了皱眉头,可还是喝下了这杯加了东西的咖啡。

看见阿诚的动作,伊娃满意的笑了,这时,阿诚的电话响起,果然是明楼。

“阿诚,怎么还不下来?”

察觉到明楼声音里的急躁,阿诚马上回道“先生,我这就下来。”挂了电话对伊娃表示歉意“抱歉,您也看到了,明先生想必是有些不耐烦了,伊娃局长有什么事情还是请下次见面再谈吧。”

阿诚匆匆忙忙的下了楼,“对不起,明先生,让您久等了。”

明楼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表,又抬头看了一眼阿诚,叹了声气,表示自己很不满意。

看见明楼的反应,阿诚立马上前去帮明楼打开了后车门。

 

此时的二楼,站在窗前的人叹息一声“现在,就只剩下等待了。”

 

 

“伊娃刚留下你说什么?”明楼的表情不太好。

“不知道她想说什么,就让我喝了杯咖啡,然后你的电话就到了。”阿诚虽然也很抱歉,但是他也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喝咖啡?”

“是的,她说话半天都没有说到点上,只是让我喝了杯咖啡。”阿诚很疑惑“现在想想,她的目的好像就是为了让我喝下那杯咖啡。可是,我是个机器人,从嘴里进去的东西又不会对我产生什么影响才是啊?”

“你最近要是有什么不对劲就马上给我说”明楼也想不通伊娃的目的,但还是给阿诚提了个醒“还有,以后别人给的东西不要随便乱喝。懂了么?”

“明白。”阿诚接着提到“这个伊娃,表面上是在支持你,其实背后正在设法阻挠。我听特情局一个特务聊天,说汪曼春的钓鱼计划成功。默海地下党,有人落网了。”

“知道具体细节么?”

“不知道”阿诚摇摇头“人已经牺牲了。”

“再这么下去,假的就成真的了。”明楼思考着,“必须想办法,终止汪曼春的计划。你今晚在网上登信息找黎叔。”

“是”俩人沉默了一会儿“大哥,明台那边,暂时还没有消息。”

“这个时候,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凌晨

躺在床上的阿诚翻来覆去的滚着,虽然他平时不会觉得困倦,更不会睡觉,可当他充电的时候,他还是会处于休眠状态。今晚这是怎么了?阿诚感到自己体内传来一阵阵热感。

系统也不断闪出乱码。

“嗯…哈…好难受”阿诚呻吟出声。

突然,他睁开了眼睛,眼中亮起一道诡异的紫光,他的表情逐渐平静,当紫光消下去之后,阿诚的眼中只剩下了深沉的黑色,犹如两眼深不见底的井。


(PS:我的某些设定,终于开始起作用了~~~注意那个打电话的人,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哦~~~有谁试着猜一下那个人是谁的么???要是完全猜对,可以奖励点一个梗哟~~~O(∩_∩)O~~)

评论(1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