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十章

 

第二日清晨

 

明楼一下楼,就看见了厨房里阿诚做饭的背影,他露出了满足的笑,这个家还是两个人更好啊。

坐到饭桌前没一会儿,阿诚就端着早饭过来了。明楼的眼睛一直盯着盘子,期待阿诚今早又做出什么美味。

阿诚把盘子放到桌上,揭开盖子,映入眼帘的是热气腾腾的鱼片粥,香气四溢,看到的人都会忍不住流口水,只可惜这其中却不并包括明楼。

“阿诚啊”明楼这时才抬起头来看阿诚,虽然眼前的阿诚是在笑的,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你是知道我早上起来不喜欢吃鱼或者海鲜之类的东西的,总感觉身上会沾有腥味。你今天是怎么了?这都会忘记?”

“对不起,先生。是我的失误,我马上去重新做”阿诚脸上露出歉意。

“今天就算了吧,也是你辛苦熬出来的。”明楼不忍心让阿诚再去重新做,而且上班时间也会赶不上的。“阿诚啊,你今天要是不舒服就告诉我,我给你放一天假如何?”

“怎么会,机器人怎么会不舒服呢,先生您多虑了。”阿诚对明楼笑道。

看见阿诚的笑,虽然明楼满心疑问,但是一时也想不出个什么,就想暂且先把疑问压下,先用餐再说吧。

 

明楼心不在焉的用着餐,因为他越吃越感觉不对,不是味道有什么不好,可就是和阿诚平日里做出的东西不太一样,没有那种让他吃起来心暖的感觉。要说为什么,他只能说这是一种直觉,具体原因反而说不出来。

用完餐后,明楼刚站起来,阿诚就飞快帮他把大衣外套和围巾取了过来,帮他穿上,又用几秒钟,收拾完了餐具,当明楼准备出门时,阿诚已经过来帮他打开了大门。

一路上二人都没有说一句话,阿诚不说话,明楼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说话,只是眼睛一直望着车窗外,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新政府办公厅

 

“我们现在,只是经济不景气而已,但是呢,这些衰落都只是暂时的,我们还没有到不可挽回的那一天……目前的形式是很关键的,我们不能害怕它,我们要去利用它,要懂得如何利用。以我们目前的能力,完全可以做到挽回这个颓势,甚至比以前最繁盛的时期还要更加的繁荣!……以上。谢谢大家!”

终于完成了这些繁冗的谈话任务。哼,挽回颓势?只要这场战争继续下去,颓势就永远无法挽回,战争消耗的不仅仅是战力,还有最重要的人口,这才是一个星球的根基。

这个星球的人奇特的难以想象,和平时期,自己人之间内斗的不可开胶,一旦有外敌入侵,上一秒还处于敌视状态的人们,就会瞬间集合起来,共同抵御外敌。所以,要么战争结束,要么哪一天,把人全都打没了吧,那时才是真真正正的完了。那时候,再特么谈什么狗屁经济吧。现在,只要资源保持不消耗完,有持续的后备储蓄力量就足矣了。

 

明楼办公室

 

“阿诚。”

“先生,有什么事?”

“阿诚,你还记得我前几天让你拿去送洗的制服了么?怎么还没有取回来?”

“对不起,先生,是我的失误。只是,我找不到票据在哪里放着了,我明明记得放进抽屉里了啊,可是怎么都找不到。”

“没事,我就突然想起来,问一下而已,反正也不急,有两套可以换着穿,你回去好好再找一下吧。”

“是的,先生。请问还有什么事么?”

“没有了,你出去吧。”

“是”

 

翌日早

 

明楼吃完早餐,突然开口道“阿诚,你等会儿准备一下,我要去趟罗湖路。”

“是”

车快到罗湖路,阿诚问道“先生,请问是罗湖路哪里?”

“转去兴田口。”

“是”

车快到兴田口时,明楼又开口“再转去桐庐巷”

“是”

 

终于,车停到了桐庐巷371号。

“你在这里等我”明楼吩咐道。

“是的,先生。”

阿诚坐在车上,看见明楼没有进371号,反而向前走了一段路,进入了375号和377号之间的一个小巷子。阿诚悄悄的跟了上去,他走到巷口轻轻靠墙,不经意的向巷子里望去,正好看见明楼的大衣衣角消失在一户人家门口。

明楼进去的时间并不久,出来的时候看见阿诚依然坐在车上等他。

阿诚一看见看见明楼回来,就马上下车为明楼拉开车门。

二人都上车后,明楼吩咐“去正兴街,然后转回政府办公厅。”

“是。”

阿诚开着车,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后视镜,正好看到明楼从大衣口袋拿了一个信封出来,他看见明楼读完信之后,微微皱着眉头沉思,然后又好像突然想到些什么,眉头舒展开来。

 

 

过了几日

明楼又让阿诚绕了一大圈路,最后依然转去了桐庐巷。

这次,明楼走出的脚步轻快许多,阿诚甚至能从脚步中感受出主人心中的愉悦。

 

又过了几日

阿瑞斯星人在一场小型战役中失利。


(PS:抱歉这两天去考试了,所以没有更,今天晚上刚回家~)

评论(7)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