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十三章

 

去机器人医院检查完之后,医生给出了建议,需要彻底清除病毒需要做到两点,一是物理性清除,清除体内的残余软件分子;二是逻辑性清除,清除系统中的残余病毒。

系统好搞定,因为已经没有人控制了,但是物理性就不太容易,就像从人体血液中拔出毒素一样,一点一点的清理。所以阿诚需要每周来一次医院,基本上十二周之后,就差不多清理干净了。

也是阿诚幸运,这是个刚研发出来的新科技,还存有许多漏洞,如果是完成品的话,他就没有这么容易回来了,那时很有可能就会被彻底替代。

明楼庆幸之余,也感到深深的后怕,如果阿诚不存在了他会怎样,他完全不敢想。只是在心里下定了决心,他一定要保护好阿诚,就像是保护家人一样。

虽然明楼知道阿诚是机器人,但是经历了之前的一系列事情,他再也无法简单的把阿诚当做一个普普通通的机器人看待。虽然他还暂时没有想到阿诚对他来说真正意味着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把阿诚当成一个平等的人类看待,甚至更重。

此时,阿诚在明楼心中的位置才真正发生了变化,他已经不再是一个机器人了,他已经被明楼放到了和家人平等的位置。但是,阿诚当然还什么都不知道。

 

 

当天晚上,二人在家里讨论之前发生的事情,阿诚只知道明楼对那个假阿诚有所怀疑,但却不了解他到底是从哪里确认对方不是自己的呢?所以就开口问了出来。

明楼笑了笑,解释道“我们相处了这些日子,我还能不了解你么。要是出现任何一点不同,我都能看的出来,何况还是这么多破绽。第一,你只会在外人面前叫我先生,只有我们俩的时候你不是一直都叫我大哥么。”

“对啊,所以那个假货一开口就有破绽了,居然还想用这么个东西蒙骗大哥,真是太可笑了。”阿诚笑道。

“其次,你绝对不可能忘记我的饮食习惯。”

“没错,不光是饮食,你的所有习惯我都不会忘记的。…更何况我还是机器人。”最后一句话阿诚小小声嘟囔了出来,明楼并没有听见。

“再者,你虽然可以像其他机器人一样快速的把工作解决了,但是…”

“我不喜欢,是啊,我要是不是那么的忙,我更喜欢慢慢处理手头的工作。”阿诚很开心,明楼了解他,知道他不同于其他机器人的地方,起码在习惯上,他是独一无二的。

“以及,其他一些小问题,比如说它的笑容不对,僵硬,就像人偶一样。”哪里有你笑的温暖,可爱,明楼悄悄在心里加上这句。

“它在车上一句话都不跟我说,不像你,即使再短的路程都会跟我聊天。和你说话,即使是再长的路程,也感觉过的飞快。”说到这里,二人对视了一眼,然后双方都不好意思的撇开了头。

“最重要的是,它对我太毕恭毕敬了,就像一个仆人一样。可阿诚你,却不是仆人。”

听到这里,阿诚想起了当初他的那句“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嘛。”,可是,有哪家的仆人,能在主人身上作威作福,想到以前他们相处的画面,阿诚不自觉的流露出怀念的微笑。

然而明楼看到这个笑,莫名的觉得阿诚是在思念着其他什么人,可他明明是阿诚的唯一一个主人,是他把阿诚唤醒的,阿诚还能思念谁?

“阿诚”明楼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所以开口打断了阿诚的思绪。“我有些饿了,去做饭吧。”

“是的,大哥。”

 

 

翌日,新政府办公厅。

 

“先生,汪曼春和梁仲春在外面等待接见。”

“知道了,让他们在外面先等一会儿吧。”

“是”

明楼慢慢悠悠地处理完手头的工作,还叫阿诚进来给他泡了一杯咖啡,坐在椅子上悠闲的喝完,接着,才让阿诚去叫汪、梁二人进来。

 

“明长官,梁处长和汪处长来了。”阿诚提醒道。

明楼这才把视线从眼前的报纸上离开。

汪、梁二人进来后,齐齐站在明楼的办公桌前,恭敬地向明楼报道。

“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梁仲春。”

“情报处处长汪曼春。”

“请坐吧”明楼开口表示道。

二人这才坐到身前的椅子上。

明楼对阿诚示意,阿诚点了点头就下去了。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虽然口中说着道歉的话,然而明楼却一点儿抱歉的意思都没有。

汪、梁二人知道,这是明楼对他们的下马威,更是一种警告,对于他们之前的行为表示出的不满。

“没有没有,明长官您事务繁忙,接见我们这种小事情,当然要往后放。”梁仲春急忙回道。

“是啊,作为下属,我们等待是应该的。”汪曼春也赶紧接道。

明楼没有理会二人的恭维,直接说道“我听说76号最近有一个行动,死了我们很多人,结果却是什么也没有得到啊。”

一听这话,果然对方已经知道了,二人顿时惶惶不安。

“然而这么大的行动,作为长官的我却是等到事情发生之后才得到的消息,我这个长官是不是做的未免有些太不到位了吧?”

听着明楼愈发冷冽的声音,二人马上站起来,忙不迭的解释道“不是啊,师哥,不是这样的。”

“您可别误会啊,明长官,这都是上头的命令。”

“对啊,我们只是执行……”

汪曼春话还没说完,就被愤怒的明楼打断“我就是你们的上级,怎么我却不知道有这么个命令?”

“这…这我们也不清楚啊,兴许,兴许是任务太紧急,来不及经过您这里…?”梁仲春小心翼翼的猜测到。

“屁话,再急的任务都不能跟我说?我是会耽误任务的执行还是怎么的?你们呢,也是一接到命令就直接去了?也完全不跟我汇报?”明楼气得爆起了粗口。

虽然知道明楼这是在迁怒,但是作为下属,他们也必须得受着。

“上边的命令是,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所以不是我们刻意瞒着您。”汪曼春感到有点委屈,明楼这是第一次向她发这么大的脾气。

看见汪曼春委屈的样子,明楼的态度也不得不软了下来,“不是我故意要迁怒你们,也是你们这次确实做的有些不对了。你们看看,这一次行动,我们有多大的损失?我们又得到了什么样的回报?再者,你们说自己接到了上级的命令,那你们接到的是谁的命令?这总该知道了吧。”

然而汪、梁二人还真不知道自己接到的是谁的命令,只能颤颤巍巍的解释道“确实是上头的命令,具体是谁我们也真的不清楚。只是之前伊娃局长曾经告诉过我们,有关此人的命令要绝对服从,还透露过此人的身份甚至是在凯泽长官之上。”

“这样么。”明楼垂下眼帘,眼睛里深不见底。他在思考着,这个神秘人到底是什么人,看着像是阿瑞斯的高层,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看样子阿瑞斯人已经开始怀疑他的真实身份。但是从昨日和此人的交流来看,又像是因为他们曾经有过私人恩怨。然而无论他怎么想,都想不出来存在这么一个人。无论如何,他还是必须更加小心,不能有一丝的破绽了。

他终于回过神来,看见汪、梁二人还站在他的面前,怎么看怎么烦,所以马上开口“你们下去吧,这次的事,下不为例。”

“是”

看着二人终于走了,他才呼出一口气。

 

此时,在外面的阿诚心里也在想着一些问题,这次的事情实在是奇怪,和他曾经的走向完全不同,他在这里看过一个词汇“蝴蝶效应”,讲的是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用此来比喻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却能够引起一连串的巨大反应。

而他的到来,是不是就是这只蝴蝶翅膀呢?但是即使是蝴蝶效应,也应该是有源头的,那个对明楼充满了敌视,甚至是恨意的神秘人,他不认为是因为他到来的这些日子导致的。而他之前和明楼也经常聊天,聊过明楼曾经的事情,除了他不存在之外,其他的都和他们原来是一样的。那这个神秘人的存在就有些意思了,他必须要好好留意这个人物才行。


(PS:我今天不光是提前更,居然还更了这么多字,简直难以想象Σ( ° △ °|||)︴)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