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十四章

 

“和平共建新默海舞会”果然又有这场舞会,阿诚上次就是在这场舞会上利用南田洋子,成功破坏了汪曼春的钓鱼计划。然而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他作为明楼的专属机器人,是不可能会被伊娃威逼利诱,更不可能会出卖明楼,所以这次还需要重新制定计划才行啊。

“76号在星际海军俱乐部举办舞会,是特情局伊娃授意的,意在加强阿瑞斯星人和我们新政府之间的合作,也算提前庆祝和平大会的圆满召开。”

“哼,妖魔鬼怪,集体亮相。”阿诚总结道。

明楼点头表示认同“你去银楼国际,给汪曼春买一条裙子,用来搭配上次那条项链。”

“那价格我就看着办了?”

“嗯。”明楼想了一下问道“网上信息登了么?”

“登了,约在下个礼拜六晚上八点,都乐安路咖啡馆和黎叔见面。”

“夜莺也到位了吧?”

“到位。”

明楼思考了一下,突然想起有一个问题他一直都没问过“你现在跟着我做这些事,应该有自己的代号了吧?叫做什么?”

“青瓷。”

“青瓷?”明楼将这个词语放在口中咀嚼回味,一种莫名的熟悉感从内心深处缓缓升起,“泥土经过高温的煅烧,最后形成那般光滑细腻,类冰似玉的质感么。”然而,却最易破碎。想到这里,明楼心中隐隐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青瓷不好,换掉。”明楼直接命令到。

“大哥?”阿诚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青瓷哪里不好么?我很喜欢这个代号啊。”

“不吉利,我不喜欢。”明楼难得这样耍小孩儿脾气。

看着这样的明楼,阿诚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不吉利是什么东西,这是一个科学的世界,你还会迷信这种东西?”

明楼也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些无理取闹,但青瓷这个代号虽然很好听,可他真觉得非常不舒服,就好像阿诚哪天也会像青瓷一样轻易的就破碎掉。

“大哥,你别想这么多啊,好的青瓷可以作为古董,保存上千百年,这不是比别的东西存在的都要长久?”其实,叫这个代号,阿诚也有他的私心。既然你还是毒蛇,那我就依然还是跟随在你身边的青瓷。

听到这里,明楼也不好强求“既然你喜欢,那就叫青瓷吧。”如果青瓷易碎,那他就成为一只睡在青瓷肚中的毒蛇,谁要是试图伤害你,那他就会瞬间从瓶中钻出,用最毒的尖牙迅速结束对方的生命。

 

 

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天夜里,外面下着瓢泼大雨,屋里虽然有暖气,但还是总感觉哪里隐隐渗着风,阿诚看到明楼因为工作的缘故,疲惫的一回来还没等他做好晚饭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忍不住心疼起他来。不光要一直在外人面前伪装自己,还因为同时身兼那么多职位,所以工作量更是庞大,现在想想,当年的他们都不知道是怎么撑过去的,好像只是因为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才能让自己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记身心上的劳累,一直撑到最后。

阿诚想叫明楼起来吃饭,又有些不忍心,希望他再多睡一会儿,正准备拿起毯子给他盖上。然而睡在沙发上的明楼这时却好像有些睡得不怎么安稳,不停地在说梦话,身体还有些颤抖起来,下一刻,明楼突然从梦中惊醒,一下子坐了起来。

阿诚看到他恍惚了一会儿,手捂起了头,急忙上前问道“大哥,没事吧?”

“没事儿,把药给我。”明楼示意道。

阿诚找到药,马上倒在手上,递了过去,又给明楼倒了杯水,看见明楼吃完药后深深的叹了口气,他就猜到是怎么回事儿了。

“大哥,你是不是梦到明台了?”

明楼听到阿诚这么说,惊讶的抬起了头,然而他略微思考了一下就明白了“我刚才说梦话了?”

阿诚睁大圆圆的眼睛,小动物似得点了点头。本来满心都是对明台的担心的明楼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被煞到了,他晃了下神儿才把注意力转移过来。

“一想到明台要去孤身犯险,我就睡不好觉。”

“您也别太担心了。”知道明台不会出什么事的阿诚劝慰道,“相信明台,他一定能自己闯出来。”

明楼听到这话点了点头“是啊,是得一步一步走过来”他叹了口气“明台必须学会开第一枪。”

“行了,别想那么多了,先吃饭吧。”

“你不说我都忘了,怎么都这么晚了。”

二人站起来,往餐厅走了过去。

“我看你睡得正香,就想让你再多睡一会儿,没想到你这就醒了。”阿诚把晚餐上盖着的盖子揭开,露出里面熬得香浓的莲子芡实粥。

“嗯,真香。还有什么呢?”他忍不住揭开另一个盖子“红油拌猪耳朵,阿诚,你什么时候买的猪耳朵我怎么不知道?”

“你能知道什么?”不说还没什么,一提起这个阿诚就来气,他瞪了明楼一眼“您贵人事忙,那时候不正坐在车上出神呢么,不是还疑惑着我到底是谁?我能是谁?我除了是你的秘书,从早到晚为你忙前忙后,还是不拿工资的穷助理,伺候着你的吃穿用度。我还能是谁啊?你莫不是以为我也是哪个病毒替代的吧?”

说起来,这其实是因为今天他们下班后发生的事情。

因为今天阿诚提起青瓷这个代号,明楼当时心中浮现出隐约的熟悉感,导致他忽然想到很多以前没有多加思考的细节。

比如他和阿诚之间无与伦比的默契度,比如他对阿诚各方面的熟悉度,比如阿诚和一般机器人的区别。他这么久以来,也并不是只见过阿诚这一个智能机器人的,像是阿诚这么高AI的也不是没有。伊娃局长身边就有一个最新型的,和阿诚同一批次出厂的智能机器人,但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和阿诚比起来差的太远。虽然AI真的很高,已经完全媲美真人了,但是,不是人类就是不是人类,怎么看都能感觉是一个机器人,不像阿诚,甚至到现在还把办公室里那群人骗的团团转,以为阿诚是一个真正的人类,要不然又怎么会让伊娃局长对阿诚惦记到甚至给他下药。

虽然明楼自己平日不爱上网,像一个老古董一样,但是不代表他不会上网,他也在网上查询过,有没有和阿诚一样情况的机器人,结果是,一个都没有。

基于以上那些因素,他对阿诚的疑惑也越来越深。当然,他不是怀疑阿诚,他的内心告诉他,阿诚是可信的。但是,那些特殊的地方,他又不能当做没发现。

所以他们今天下班之后,阿诚开车去买菜买什么其他的东西,他就一直坐在后座上思考这些问题,阿诚那个时候大概是刚好听到他说出的那句话“阿诚,你到底是谁?”

明楼听到阿诚这么说,又不能直接把实话说出来,以阿诚的性格,他不想说的话绝对不会说,他也不会骗自己,自己也不想强迫他,所以这事情还必须要自己私下去查才行。

所以现在,只能先想办法把这个问题给对付过去再说,“阿诚,你误会了,我那时候说的是,你到底是谁赐给我的,哪个神仙发了这么大的好心,让我遇到一个这么好的阿诚啊。”

知道明楼是在糊弄他,反正他也没打算深问,毕竟隐瞒了那么多秘密的人是他自己。他身上的漏洞太多了,以明楼的智商,要是一直都没有疑惑过,那他反而会奇怪。

“算了,算了,我就大人大量不跟你计较那么多。赶快吃饭吧,你最近太忙了,早点休息比较好。”

“还是阿诚最体贴。”明楼嬉笑道。

就这样,又一个温馨(?的夜晚过去了。


(PS:我怎么觉得我把大哥写的有点像老流氓。。。其实我昨天就一口气把这章写完了,但是后来觉得情感发展有些突然,就删掉了,今天重写了。不过虽然大哥最后那里的有些不太对,还是比昨天写的那版要好的多。所以,就先酱紫吧~~~)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