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二十四章


 “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光屏对面的人爆发着巨大的怒火,“不是早就已经知道对方的计划了么?就这样还会让对方把专列炸毁,还会让对方的人员逃掉?告诉我,你都在干了些什么?!”

“对不起,让人跑了是我的失误。然而我早就已经向高层申请过,专列开动之后,在车上进行抓捕,来个瓮中捉鳖,这样的话,我直接就会在车上揭穿对方的身份,他们就没有任何挽回的余地了。在专列到达金灵之后由我直接押送到那里的分部,然而高层却因为对我的不信任,没有通过我的建议。甚至把我们的人留在76号里,只让阿瑞斯宪兵参与抓捕和押送。”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不是我们对你不信任,你应该了解他们那些人的心性,如果逼急了的话,他们只会命都不要和我们同归于尽,在专列上直接把炸弹引爆,那我们该如何收场。”

“可是现在他们不也把专列炸毁了么?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阿瑞斯’宪兵手上将炸弹放上火车的呢?”尤其加重了‘阿瑞斯’三个字,仿佛是在讽刺对方的无能。

对方好像是被踩中了尾巴一般,恼羞成怒的说道“虽然你之前确实对阿瑞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但是请别忘了你的根本目的。这一次,我们的干预确实是错误的,以后,这里的所有事情,都全权交给你放手去做,然而,再有下次的话…”

“不会再有下次的。”阴狠的声音静静的在房间回荡着。

光屏暗了下去,黑暗中,只剩下一双闪烁着幽蓝光芒的眼睛,里面满是让人心惊胆寒的怨毒和恨意。


新政府办公厅


汪曼春走进明楼办公室的时候,明楼正在大发雷霆,几个秘书都战战兢兢立在一旁不敢说话,好些个通信请求在一旁不停闪动,明楼只能置之不理。汪曼春向明楼报告了阿芙雷号的后果,专列上的与会人员无一生还。

明楼迅速把该做的任务吩咐下去之后,在汪曼春面前演了一场戏。途中,接到了阿诚的电话,阿诚向他报告海关的事情已经办完,他正在回来的路上,具体情况回来后会向他报告。

明楼心底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还好阿诚没事,却不知道明台和其他人那边的情况如何。

这时,刘秘书进来了,向明楼报告阿芙雷号爆炸事件的具体情形以及死亡人员名单。根据调查结果,阿芙雷号专列是整个车体瞬间同时爆炸,必定是整个车体都遍布着炸弹的缘故,因此可以确定,确实是无人存活。至于炸弹到底是怎么到了火车上,还分散的如此均匀,现在仍在调查中。

汪曼春走后,刘秘书仍然留在明楼的办公室,试图安慰明楼。


阿诚进来的时候,正看到明楼坐在办公桌后按着太阳穴,而刘秘书正伸出手试图上前帮助明楼的画面。

然而一看到阿诚进来,刘秘书向明楼禀报之后立刻就离开了。

明楼看见阿诚的身影后,总算是露出了他这一夜最真心的一个笑容。

“阿诚,你终于回来了。”

阿诚走到明楼办公桌前,侧身斜倚着桌边,“怎么,你这是欢迎我回来呢还是希望我再晚些回来呢?打扰了您明大长官的好事,真是抱歉呐。”

明楼没在意阿诚这故意调侃的话,走上前去搂住阿诚的腰,下巴放在他的肩窝上,叹了一声。

阿诚看到明楼这个样子,知道他的心也是悬了一整晚,是故不再为难他了。

“这次的任务,并没有完全成功。火车是已经炸了,车上的人员也全部死亡。然而,那份战略计划并没有偷出来,我们人也损失了许多。”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出了这种事情,他们也不能确定计划书是已经被偷掉,还是在爆炸中损毁了的。所以肯定也会修改计划,从侧面来讲,这也算是为我们争取到了时间,任务不算是失败。明台呢?他怎么样了?”

“明台只是受了一些伤,并没有伤到要害,放心吧。”

“哎,明台这孩子一向是被我们在蜜罐里养大的。从前哪怕是只破了点皮,大姐都要大惊小怪的,现在她要是知道,被他这么疼爱的明台,经常在枪林弹雨中穿梭,受伤成为家常便饭,甚至是只要不伤到性命,就不算大事,她该会有多难过…”明楼难受的搂紧了阿诚,把自己的脸埋得更深。

阿诚能感受的到明楼的心情,何止是只有大姐会难过,明楼又何尝不难过。亲手把自己的弟弟推向危险的深渊,他自己却无能为力,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看着。阿诚转过身,紧紧的回搂住明楼,轻轻拍打着他的背,静静地安慰着他。

“还好,有你。”明楼叹息一句。


然而,明楼就是明楼,他永远不会允许自己沉浸在这种情绪中太久,很快他就整理好心态,接着问道“对了,你还没有跟我说这次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觉得,对方好像知道我们的行动。”阿诚皱了皱眉头道。

“你是说这是个陷阱?”明楼震惊了,如果这一切都是个陷阱的话,就说明对方对他们的行动了如指掌,很有可能是他们内部出现了叛徒或者是对方安插进来的卧底。

“我知道你怎么想”阿诚说道,“但是我直觉这次的原因不会是这样。”

“阿诚?”明楼有些惊讶。

“虽然我也说不上来缘由,我也知道我们不能仅凭直觉办事,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次设下这个陷阱的,那个知道我们行动的人就是那个神秘人物,并不是安插卧底这种原因。”阿诚犹豫一下,但还是说出了他的想法。

明楼思考了一番,开口道“我想你说的应该没错,我也觉得那个神秘人好像对我们的事情非常了解。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我们以后行动都必须得更加谨慎才行。不过,卧底或者叛徒这个可能,还是不能彻底消除,必须要找个机会试探一番才行,否则如果我们内部出现这样的人物,那会引起严重的情报外泄,对我们的打击也是巨大的。”

阿诚点头表示同意。


次日


阿诚向明楼汇报,明台那边提出了一个大胆的计划,要送给汪曼春一份大礼,计划在新年刺杀汪芙蕖。

明楼本意是通过的,但是阿诚却犹豫了。

“大哥,这个计划我反对。”

“为什么?说出你的理由。”虽然明楼不认为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这个计划,但是阿诚既然提了出来,那就肯定有他的原因。

“还是那个原因,我担心这次的计划会出现什么变动。”因为之前炸专列被人设陷的缘故,发觉有些事和前世有很大的不同,阿诚越来越担心了,他不知道自己想要试探出什么结果,但他就是不希望照着上一世的计划行事。

“你想的也没错,但是明台很聪明,如果我们平白无故的申斥这个计划,他就会明白我了解他的家事……”明楼考虑了一下,对阿诚交代了一番。

阿诚思考后也觉得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同意了。


评论(1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