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二十五章


虽然毒蛇没有批准在新年刺杀汪芙蕖的任务,他想不出是什么原因,但是上级的命令必须听从。其实,就这样安安静静过个年也挺好的不是么,明台陪着曼丽买新年的衣服,看着眼前这个始终倔强如一的女孩儿,只有在面对他时目光中才会有些许闪烁,明台不是不了解对方的心意。

他自己的心里也并没有如同表面上那般始终波澜不惊,可之前,他每次想要和曼丽说些什么的时候,就感觉心底好像总有个声音告诉他,他还欠一个人一句话,他必须要把那句话说了,才能继续自己的人生。

可那天,他亲眼看到那个女星盟死在他眼前的那晚,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处于一个很奇怪的时空,穿着另一种风格的打扮,与那个女星盟说了一些话。虽然当他醒后,他就想不起那些对话的内容了,但是梦中的情景他却没有丝毫遗忘,他看到那个女星盟对他微笑着摇了摇头,说了些什么,最后挥了挥手,身影越来越远。明台再醒过来之后,他觉得自己好像放下了那个从小一直压在心底的担子,整个身心都轻松无比。

当他看见曼丽时,他很想开口说出自己一直以来都想要对对方说出的话,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马上就到新年了,对方拉着自己出来陪她一起逛街,买新衣服,他只感到说不出的满足。

“你看看这件衣服怎么样?”对方换上一条非常贴身的裙子,设计很独特,尤其穿在对方的身上实在是无比契合。

“只有一个字,‘美’”明台认真的说道,表情和以前夸奖其他女生时的那种漫不经心完全不一样。

“呵,对你明少爷的眼光我还是有几分信任的。那好,就这条了”曼丽因为买到了合心意的裙子,特别开心。

“等会儿我们去哪?”明台问道。

“嗯,先去吃个饭吧。然后,我想去放烟花。”曼丽眼中流露出期盼的光芒。

“好,听你的。”看见对方因为自己简单的话语而绽放出的喜悦,明台突然有了一个打算。


烟花在夜空中绽放,却丝毫比不上对方的笑颜。明台看着曼丽笑的像个孩子似的侧颜,觉得自己的内心仿佛被什么东西溢满了,下一秒,他握住了对方的手。因为这一握,曼丽惊讶的回望着他。感受到手心的冰凉,明台才暗骂自己的大意,急忙用自己的双手握住对方的双手,试图用体温去捂暖。

曼丽不知明台的用意,或许其实也知道,只是她不敢相信罢了。她知道明台的身份,但自己现在只是一个孤儿,她无论如何也配不上明台一分一毫。所以她一直试图让自己不要去想,不要去奢望。可是现在呢?她有些不敢想,不敢问,只能等对方先开口。

“我想我姐姐,想我哥哥了。”没想到明台一开口却是这些话,他望着天边炸开的烟花怀念着“每年除夕,我们一家人都会在一块放烟花。我现在明明在默海,却不能回家,他们也一定很想我。”明台感触到,“我知道我现在做的事情,必须得瞒着他们。可总有一天,我要面对他们的。”

看着明台有家归不得的遗憾,曼丽不禁开口“你回家吧。”

明台呆呆的看向曼丽“嗯?”

“今天,你应该回家。”曼丽笑着对他说道。

明台犹豫了许久,开口道“我想带你一起回去。”

这回发呆的人轮到了曼丽,他没想到明台会说出这样的话。

“我想带你一起回去”明台望着曼丽的眼睛,认真的又重复了一遍,“我想带你去见我的哥哥姐姐,想告诉他们,你是我喜欢的人。”

在曼丽眼泪落下之前,明台就把对方搂进了怀里,背景是夜空中盛开的烟花。

过了许久,俩人的身影终于分开了。

“傻瓜,我是什么身份的人,要是随意去你家,万一被人调查出什么东西怎么办。”曼丽擦干眼泪后笑骂着对明台说道。

“可是…”明台撅了撅嘴。

“别耍小孩子脾气,只要战争胜利,我有的是机会去你们家,见你的哥哥姐姐,不急于这一时的。”看着这样像孩子一样的明台,曼丽虽然有些心软,但她知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你呢?”明台舍不得把曼丽一个人留下。

“走吧,现在回家,或许还能赶上年夜饭。”曼丽半推半劝。

“我下次,一定带你回家。”明台约定道。

“嗯。”曼丽笑了笑“你先回影楼换身衣服,拿上行李,总不能这样就回家吧。”

“对。”

“走吧。”曼丽挽着明台的胳膊,明台也握住曼丽的手,虽然刚表白完就要分开,但是俩人愉悦的心情是怎么都掩盖不住的。


明镜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坐在餐桌前,怀念着他们姐弟几人往年一同过年吃年夜饭的场景。可惜今年这个年夜饭大概是吃不好了,明台在学校,明楼也因为工作没有回来,家里只有她和阿香两人。正准备俩人先吃的时候,外面竟然传来了炮竹声。好奇的明镜前去看看是怎么回事,没想到一出门就看到了两个背影。

二人转身,正是本应该在新政府忙碌的明楼和阿诚。

“大姐,新年快乐,红包拿来。”看着这俩人厚脸皮的讨要红包,明镜即使嘴上笑骂着,但她的开心,明眼人都看得出。

“那我的呢,我的红包呢,大姐”背后熟悉的声音传来,正是我们的明台小少爷。

明镜顿时忍不住跑了过去,今年这个年终于能过好了。


这顿年夜饭,大家都吃的十分快乐。这一年经历的事情实在是太多太多,每个人心里都有秘密,每个人都在伪装。但是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暂时放下所有的包袱,好好的一家人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了,还有什么是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事么?


哦对了,这一晚不开心的确实还有那么一个人。她无论如何也想不到,明明自己已经挖好了陷阱,就等对方跳下来了,可这一晚却这么平静的度过了,她实在是想不通究竟是何种原因。思来想去她终于有了一个猜测,但是必须去验证她的这个猜测。

“来人。你马上去调查一些事情……就是这样,快去。”她一说完就不耐烦的把人赶走了。如果真的是这样的原因,那反倒更有意思了,她嘴角的红唇露出了一丝带有血腥气息的玩味的笑。


大年初一的早晨,天还蒙蒙亮,明镜早早就起来了,她打算今天自己动手,给自己好不容易归来的小明台做一顿早餐。好吧,让我们给被忽略的可怜的大哥默哀一秒钟。

“阿香,你去叫他们起床,早餐马上就好了。”明镜吩咐道。

“好的。”

阿香分别去叫了明楼和明台,当然,阿诚她就不需要再单独叫了,准是在明大哥房间没跑的。

当明镜把早餐端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几人从房里出来的画面。看到阿诚也从明楼的房间走出来时,她有些惊讶,随即皱了皱眉,接着她的思绪就被明台的声音打断了。

“大姐,今天的早餐是你做的啊,真是太香了。”明台流着口水飞奔过来,忍不住伸手捏起一个诱人的生煎包准备吃,果然就被烫到了。

“你啊,这么大人了还跟小时候一样,吃东西上手抓。”大姐拍了一下明台的手,生煎又掉回了盘子里,她催促明台道“赶快去用凉水冲一冲。”

“哦”明台噘着嘴赶快跑去冲凉水了。

“大姐,今天做的什么这么香啊”明楼和阿诚走了过来。

“原来是生煎啊。”看到盘里他的最爱,明楼赶紧拉着阿诚坐下准备动筷。

“你有没有那么急啊,也不等等你弟弟。”明镜假意骂道,她看到二人之间默契的相处,又想起了她刚被打断的思绪。



(PS:这章虽然不怎么长,但是很多东西都出现了。一是终于把台丽搞定了,我一直打算让明台在过年放烟花这里对曼丽表白的,因为一直惦记着这个场景下的曼丽,特别心疼。二是大姐也终于察觉到俩人的变化了吧~我打算开虐了哈哈哈哈~~~三是呵呵呵~~~


再PS:虽然我这一章也打了台丽的tag,因为这章台丽的内容多的缘故。如果只想看台丽文的请三思,我结局之后还打算有一个小明的番外,到时候会有台丽的内容,到时候也会打上台丽的tag。但仅仅是只针对于章节,我这篇主要还是写楼诚的,看标题就知道了。。)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