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二十六章


经过明镜一连几日的仔细观察,她完全可以确定,她的好弟弟明楼肯定和他的专属机器人阿诚在一起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明镜不懂,之前弟弟和他们家仇人的侄女在一起,现在又和一个机器人在一起,这是老天爷的诅咒么?然而,无论是不是诅咒,她都绝不能让他们再这样下去了,这是她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当年,她拆的散明楼和汪曼春,如今,她也绝对拆的散明楼和阿诚。

这日一大早,明楼和阿诚还相拥着沉浸在安心的睡眠中时,只听见咚咚咚、咚咚咚的敲门声,对方敲的很响,好像下定决心要把他们这样吵醒似得。

“嗯……这么一大早是谁啊。”昨晚他和阿诚闹到挺晚了,虽然做的时候不觉得累,可是他毕竟还是人类的身体,该困的时候照样会觉得困,所以后来冲完澡,他把阿诚搂进怀里,一沾床就睡着了。

“大哥,快起来吧。”阿诚听见第一声敲门声时就醒了,毕竟机器人是没有瞌睡这回事的,自然也不会觉得困,不会有赖床这一说。

咚咚咚…门又被敲了几下后就静止了,然后他们就听见哒哒哒的脚步声离开了,听起来像是大姐。

“大姐这一早也不知道是来干什么?这么急。”明楼边穿衣服边抱怨着。

“估计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吧,你还是快一点。”阿诚边系扣子边劝道。

这时,外面又出现哒哒哒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好像是大姐又过来了。

阿诚速度快已经把衣服穿好了,这时候正在整理床铺,没想到大姐这次却没有敲门,直接用备用钥匙把门打开了。在她打开门的一瞬间,明楼也大致穿好了衣服。

“大姐,你怎么了?怎么随便开我的门?”虽然是一家人,但是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隐私,明镜这样不经过他的允许随意进入他的房间,这让明楼不由得皱起了眉。

“我怎么了?我倒是想问问你怎么了?”明镜用锐利的目光盯着明楼。

“我怎么了?大姐,你到底在说什么?”明楼大概是猜出了些什么,听见明镜的话后依然不为所动,不疾不徐的扣上了马甲的扣子。

“我说什么你不懂么?还是说你懂,但是不想承认?”明镜向前徐徐走了两步。

“你让我承认什么?”明楼看着明镜的眼睛。

“哼,承认什么?自然是承认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有一腿的事情了。”

“大姐。”明楼厉声吼道。

“你还知道我是你大姐?知道我是你大姐你还不声不响的和一个机器人搞在一起?明楼,你真让我失望。”明镜这几句话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每个字都很重。

“大姐,注意你的措辞,身为明氏集团的董事长,我不认为你应该使用这么难听的词汇。”明楼避重就轻的提到。

“呵呵,我的弟弟都光明正大的跟机器人搞在一起了,居然还关心我的措辞问题?别给我转移话题。你给我说说,你们都在一起多久了?”

“不久,没回家之前刚在一起的。”明楼这回听话回答道。

“可你都已经回家了多久,你就没想着要跟我说么?”明镜这时的表情却逐渐趋于平静,但是谁都看得出,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罢了。

“因为我觉得还不是时候,我想等到合适的时机再跟你提起。”明楼也平静的回答道。

“合适的时机?你是不是想瞒到我死了,那时候就可以在我的坟前对我说了?反正那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你就可以不需要在意我的意思了,可以想怎么来就怎么来了。”明镜两眼望着窗外。

“大姐,你这是说的什么话…”

“分开。”明楼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明镜打断了。

“大姐,你说什么?”

“我说,我让你们分开。”

“我做不到。”

“为什么?”明镜转过头直视着明楼。

“因为我爱他。”明楼坚定的说道。

“爱?呵呵,和一个机器人?你给我说爱?呵呵呵呵呵……”明镜笑的很难看,“你可能是会有爱,但是他!”明镜一手指着阿诚“一个机器人,凭什么说爱?!”

阿诚自从大姐开口说第一句话时,表情就不太好了,他一下就明白了大姐过来的目的。但如果他从来没有得到过,可能他还能忍受,但是现在,他已经得到了明楼的爱,又让他如何放手。

“大姐…”阿诚终于忍不住开口,但还没等他说什么,就被明镜直接打断了。

“不要叫我大姐”明镜瞪视着阿诚,“一个机器人,你怎么配叫我大姐!”

虽然早就认识到自己现在的身份了,他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明家收养的,甚至当做他们的兄弟一般养大的明诚了,他只是一个作为明楼助手存在的机器人阿诚。但是,即使上辈子他曾经开口说过‘在明家,我就是个仆人嘛。’这样的话,但是他们谁都知道,他绝不是一个仆人,虽然他是明楼的左膀右臂,是明楼的助理兼秘书,是明家的管家,但那些都是对外人而言的身份罢了,他们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过什么仆人。

也许外人不懂,即使听说这种可笑的言论也只会一笑而过,谁都不会当做一回事。但是他懂的,他一直都懂,有些情感,是只有他们家人之间才会了解的。

当初,是他们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逐渐融化着他那颗因为自己是孤儿,后来又被养母虐待而封闭的内心。

他们是一家人,这个认知在阿诚心里已经根深蒂固了。即使到了这个世界,他成为了机器人,和他们没有那些从小到大的经历,但是他的内心,始终都把他们当做家人般的存在。

可现在,明镜的一句话打碎了他虚妄的幻想。现在已经不是过去了,阿诚真正认识到。可即使认识到又如何,他还是会把他们当做家人。所以,他才会被从家人口中吐出的利刃深深的刺痛。他是真真正正被排除在一家人之外了。

“大姐,我不允许你这么说。”明楼真的生气了,虽然阿诚一直都没有说过,但是他能感觉到阿诚一直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把自己当做这个家的一员,明楼很欣慰,自己的爱人可以融入自己的家。可就因如此,明镜的话才能真正的伤害到阿诚。

明楼急忙走到阿诚身边,把他搂进怀中,安慰的轻拍着对方的背。

“我今天过来,是来宣布,不是来和你讨论的。”明镜看着他们刺眼的动作冷冷的说道。“你要是还当我是你的大姐,你就和他分开,他做你的助理可以,但是你们不准在一起,他也不准住进这个家里。否则,从今天起,你就不再是明家人,更不是我明镜的弟弟。”

又是这样,他就知道又是这样。大姐知道他对家人的重视,知道他不会离开他们,所以每次,她都能够用这句话来制止自己,来伤害自己。

明楼绝望的闭上了双眼。

似乎感受到了明楼内心的痛苦,阿诚虽然也很痛苦,但是他依然轻轻的拍了拍明楼,让对方松开了双手。

“我先搬出去吧。”阿诚望着明楼勉强的笑了笑,那甚至不能称之为笑,仅仅只是动了动嘴角。

看着阿诚转身就要离开,明楼用力拽住了阿诚的胳膊。阿诚回过头,看见明楼眼中的恐慌,他安慰道“别担心,我就住到之前那里,你们现在都需要冷静,然后你在家里再和大…明大小姐好好说一说吧。”

阿诚说的是他们回家之前住的别墅,那是明楼自己在外面买的私人别墅,因为有时候他不方便回来,就会住在那里,所以就连大姐都不知道他还有这样一个私产存在。知道阿诚不会离开他,他们现在也是该冷静冷静,让阿诚先住回他们俩自己的家也挺好。

明楼终于松开了手,他看着阿诚收拾自己的东西,然后提起箱子逐渐远去的身影,即使知道阿诚不会离开他,他还是忍不住感到一丝不安。



(PS:今天终于当了一次后妈,努力拆散这对鸳鸳,莫名觉得很爽,我这算是S呢?还是M呢?

再PS:阿诚对他们之间家人的理解就是本人自己的理解啦,因为看过两次指责明镜的,一次是喜欢大哥的人指责,一次是喜欢阿诚的人指责,我看着心里很难受,一家人之间的感受是只有他们自己能懂的,不是外人能够理解的,也许有人不理解别人家的相处方式,会觉得有些人特别委屈,凭什么那么偏心,但那只是自己心里想的罢了,并不代表他们本身的内心。每个家长都有最宠爱的孩子,但是宠爱是宠爱,她不宠爱你并不代表她不爱你,并不代表爱谁比较多,爱谁比较少。爱,是不能比较的。以上,只是自己的理解啦,毕竟每个人对家的理解都不同,可是在自己的文中就自然而然带上自己对很多事情的解读。

再再PS:剧透一下,希望大家别误会这里的大姐啊,她会这么激动是有原因的,正文也许不会提吧,但是以后番外会写的。

嗯,今天的废话好像有些太多,不喜欢可以无视啦~)


评论(5)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