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二十七章


阿诚终于回到了他们的家,只属于他和明楼两人的家,然而这次却只有他一个人。偌大的房屋,平常不觉得怎么样,但当只剩下他一人时,没想到却是如此的空旷。

阿诚把箱子放到地上,然后整个人都瘫倒在沙发上,明明什么都没做,怎么就觉得比他完成最艰难的任务时还要让他感到疲惫。阿诚躺在沙发里,一手搭在额上,眼睛无神的看着高高的天花板。

阿诚知道,自己这是怕了,他对明楼的了解甚至更甚于他对自己的了解。什么是对明楼最重要的东西呢,只有家人了。曾几何时,他也是他家中的一员,可现在的他却什么都不是。那他又能拿什么去赌呢?

明楼会选择放弃自己,那不是理所当然的事么。他若是为了自己,选择放弃家人,那才是会被自己所唾弃的事情吧。理当如此。虽然理当如此,但是眼泪为什么就是止不住呢?心又为何这么痛呢?

阿诚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将头埋入自己的膝盖和双臂,身体微微颤抖着。他从来都是这么倔强,即使哭也绝对不肯出声。如果明楼看到阿诚现在这个样子的话,他一定会心痛到无以复加,忍不住把这样让人疼惜的阿诚搂入怀中吧。

只可惜,他不在。

他不在,阿诚就只能像个受伤的小兽一般,独自舔砥伤口,试图自救。因为,无论伤口有没有好,世界是不会等待的。

阿诚现在想想,他永远都在围绕着明楼转,上一世如此,这一世亦是如此。尤其是这一世,因为他身为机器人的身份,他甚至一度忽视了自己活着的意义。他完全将自己当做明楼的附属品,这是他从前从来没有想过,也是他决不允许的。

呵呵,如果上一世的自己知道现在的他居然成了这样一副德行,怕是会祈求上天不要让自己重生吧。

也许是当初自己死亡的时候,对明楼的执念太深,才会导致自己今生忘却了生命的根本意义,整颗心都只围着明楼转。不过现在,也到了该拾起来的时候了。

看看窗外这个世界吧,光明还没有到来,黑暗还在笼罩着这片大地,而他却在这里因为感情的事情自怨自艾,何等可笑。

无论他和明楼最后会走到哪一步,那都不是自己现在应该去想的。

所以,他就只允许自己懦弱这么一会儿,这么一小会儿。无论是作为明楼的助手,还是作为阿诚自己,都决不允许自己沉浸在这种情绪中无法自拔。因为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须去做。


当二人都到了新政府办公厅时,双眼相对的那一霎那,即使心里的波澜再猛烈,表面上却与从前没什么不同。

当完成了今日的一切事务,明楼叫阿诚送一杯咖啡进来。

“先生,您的咖啡。”阿诚推门进入时,看到的就是明楼按着脑袋,一脸疲惫的样子。他急忙走上前,把咖啡放到桌上,重新到了一杯热水,又随身拿出明楼的药,倒了几粒递给对方。直到明楼把药吃完,阿诚一句话都没有。

“阿诚,你是在怨我么?”明楼看着阿诚,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要是会这么认为的话,只能说明你对我了解还不够,那我们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阿诚直视着明楼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对不起,阿诚,我只是不希望你不理我,我一时昏头了…”明楼紧张的解释道。

“大哥,别这样,这不像你。”阿诚虽然喜欢明楼对他与众不同的那一面,但是却从来都不希望明楼因为他而变成这样脆弱的样子,这不是明楼该有的样子。

“……”明楼沉默了,他理解阿诚的意思,可是他只要一想到阿诚未来将会和自己渐行渐远,他就止不住的恐慌。就好像曾经经历过一次,他不敢去想象自己再次经历会不会崩溃。但是,当他想对阿诚说些什么时,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所以,他只能什么都不说。明楼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整理好了心情后,再睁开双眼,他又是那个理智的,面对任何问题都能冷静对待的明大长官了。

看见明楼已经恢复,阿诚就放心了。

“大哥,就是今天了。”他提醒道。

“今天么…”


当夜,还未到12点,所有人都在庆祝地球上的一个重要节日,‘元宵节’。这是一个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元宵,赏花灯的好日子,然而76号却并不那么平静。

一通紧急电话打了进来,向汪处长汇报,她的叔叔汪芙蕖已经于今夜死于回家的途中,就在他进门的前一秒,一道射线穿过他的眉心,一枪毙命。

在汪曼春的办公室外,人们只能听见里面不断传来的摔砸东西的声音,但没有一个人敢进去劝说,都担心自己会被当做出气筒一枪被汪曼春这女人毙了。

当里面的声音终于停下来来时,外面的人都松了一口气,总算是完了,这是全体76号成员的心声。

而在汪曼春的办公室内,一片狼藉,甚至没有一个能落脚的地方。就在这片狼藉中心,汪曼春静静的站在那里,眼睛不断闪烁着幽蓝的光芒,就如同她内心的仇恨与毁灭欲。如果这时谁在这里的话,一定会大吃一惊,因为只有机器人的眼睛才是会闪光的。

“明楼,明楼,明楼!我汪曼春今生定叫你生不如死!”如同血色一般殷红的嘴唇却吐出饱含恨意的话语。

汪曼春怎么都没有想到,她之前埋下陷阱就等着对方跳进去,可是对方却没有跳。那时候,她本想再让人跟着叔父几天,可是因为好些日子都没有什么动静,叔父就有些不耐烦了,毕竟没有人喜欢出门总是被一大堆人跟着。而她也暂时放下了戒心,想着对方大概是取消了计划。然而让她没想到的是,计划并没有取消,而是推迟。

汪曼春手中狠狠握住的光脑已经碎成粉末。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了。

“汪处长,有重要事情禀报。”外面的人虽然感到害怕,但是依然不得不敲响了汪曼春办公室的大门。

“进来。”

门外的人小心的进入了房间,用一只手阖上了房门,然后战战兢兢的汇报。

“汪处长,这是您上次让我查的东西。”对方辛苦的从地上找到几个落脚点,小心翼翼的走近汪曼春,把光脑点开,举到对方眼前。

汪曼春根本不在意对方害不害怕她,直接就看了起来。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孩子的资料,旁边标注的姓名没有姓氏,只有名字,正是‘阿诚’。上面的资料显示,阿诚在15岁的时候,死于养母的虐待,当被人发现后,他的养母桂姨也随即被处于了极刑。

“果然,果然如此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也回来了。这样更好,我会更放心的折磨你们,让你们好好品尝一下生不如死的滋味。哈哈哈哈哈…..”

看着眼前笑的吓人的汪曼春,满身冷汗的小李只希望自己赶紧从这里消失,妈妈咪呀,这女人简直太恐怖了,明明长得这么美,为什么笑起来却像鬼。

终于,汪曼春停了下来,“下去吧”她吩咐道。

“是”终于可以走了,小李颤颤悠悠的走出房间,一闭上门,他终于吐出一口浊气,太吓人。

里面的汪曼春用光脑马上拨通了一个带有加密的号码,刚响了没几声对方就接通了。

“玫瑰?你怎会联系我?”这个声音惊讶的问道。

“我是你们的上司,自然随时都有权命令你们做任何事。”汪曼春不客气的说道。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显然是被汪曼春的态度气到了。

“好吧,您是上司,说什么都行,请问有什么吩咐。”

“我需要你办一件事,很简单的事……”


(PS:终于揭露神秘人的身份啦~~~没错,就是我们的曼春妹纸~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隐瞒太久,看见很多亲猜来猜去,我就是不说就是吊着你们的胃口,咩哈哈哈哈~~~好爽~~~其实猜对的人也挺多,看来我还是写的挺明显的么,一开始看到有人猜出来感觉好心惊,赶快想办法隐瞒,或者使用各种方法把你们的想法带偏,不过后来猜到的人多了我也就习惯了~~~虽然我原本打算在文快完结时才揭开的=-=看到这么多人猜出来就觉得没啥好瞒的了。。。不过有些具体的情况就只能放在结尾时解释了,如果解释不完就只好放番外了,视具体情况而定。


再PS:这一章我把大哥和阿诚被拆之后的心情没有写的太多,因为我觉得他们就是那样的人,可能允许自己软弱一小会儿,但是绝对不能沉溺其中,他们就是那么坚强的人,这样的他们才能够在最危险的地方伪装而不被发现啊。毕竟战争还没有结束呢。)

评论(1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