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三十章


阿诚清醒后,发现身边只有阿香坐在椅子上正打瞌睡,他朝窗外望了望,还是白天,明楼这时大概正在新政府吧。

他轻轻起身的动作,没有吵醒睡得正香的阿香,然而他的动作却使连接在身体各处的连接线断了开来,房间内突然响起滴滴滴的警报声惊醒了睡梦中的阿香。

阿香一抬头就发现阿诚居然已经醒过来了,一下就惊喜的跳了起来。

“阿诚,你终于醒了,太好了,大少爷总算可以安心了。你都不知道大少爷这些日子有多担心你,日日夜夜不吃不喝的守在你的病床前。哎呀对了,你这才刚醒过来,我怎么都忘了,我这就去叫医生给你检查身体。”还没等阿诚说什么阿香就急匆匆的跑出去了,阿诚都没来得及拦住她,真是的,总是这么冒失,阿诚摇了摇头。接着突然想起了之前的事,他不由得皱了皱眉头,不过很快就松开了,那些事情,还是等到战争胜利之后再去思考吧,现在还不是时候。

阿香火急火燎的跑去找医生,没想到路上却撞上了人,阿香急忙低下头给对方到底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不小心撞到您了,真是十分抱歉。”

“这么慌慌张张像什么样子。”这声音真耳熟,阿香抬起头才发现居然撞到的是大少爷。

“你这是怎么回事?”明楼皱起了眉头,下一秒他就睁大了双眼“是不是阿诚出什么事了?阿诚...”还没等阿香回答,明楼就匆匆忙忙跑向阿诚的病房。


青年静静的站在窗边,双眼怔怔的望着天空,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铺洒在青年身上,仿佛是给他镀上了一层圣洁的羽衣,使得来人看起来就好像青年下一秒就会随着这光羽化而去。

“阿诚。”明楼忍不住开口打破这一室的宁静,他不喜欢看到那个样子的阿诚,就好像距离他很远,随时都会消失。

“大哥...”阿诚惊讶的叫到,随即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生硬改口道“先生,这个时候您不是应该在工作么?怎么会来这里?”

明楼听出阿诚话中的生硬,他皱了皱眉,“为什么要改口?”他直接忽视了阿诚的问话,明楼直觉现在的阿诚很不对劲,他又瞒了自己什么事情?为什么会突然改口用这种在外人面前才使用的尊称?

阿诚咬了咬下唇,眼神飘忽“没什么,您是上级,我是下属,用尊称有什么不对么?”

“上级?下属?”明楼被阿诚的话震的惊讶了几秒,随即上前去,双手握住阿诚的双肩,直视阿诚的双眼“我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生疏?只有上级和下属的关系了?”

然而阿诚就是不敢面对明楼的双眼,他害怕看见里面的追问“如果你是说主人与仆人的关系的话,没错,我们是还有这层关系。”

明楼因为阿诚的回答身上忍不住溢出层层怒意“主人?仆人?我们在一起这么久,生死相交,并肩作战,相濡以沫。你现在告诉我,我们之间只是上司与下属?主人与仆人?”

接着他又想到了阿诚隐瞒他的秘密“我知道你一直有事情在瞒着我,还不止一件事情。我也知道别的机器人不会隐瞒主人任何事情。但是阿诚,你不一样,我能感觉的出你和那些机器人都不一样,我不介意你瞒着我,虽然我更希望你能亲口告诉我,我一直在等着。”

也许是因为阿诚莫名昏迷了这么久,让明楼感到害怕,所以他的话语里不知不觉流露出些许脆弱,“但如果你真的不能说,或是不想说,那我也永远都不会问,我只希望,只希望......”只希望你别离开我,别这么轻易的斩断我们之间的联系,这些话明楼说不出口,但是看着他的眼睛,阿诚却能感受的到。

原来你早就察觉到了么?也对,你一直是这么聪明警觉的人,我的破绽太多了,你又如何察觉不到。可是对不起,有些事情我不能说,至少现在还不能。对不起,你的感情我也不能回应,现在还......

“明楼,我们分手吧。”


距离阿诚提出分手那天已经过去一周了,明楼至今不肯给出肯定答复。阿诚知道,明楼是希望自己能够放弃那个决定,可是他也知道,明楼不是自己的大哥,他不能欺骗他的感情,假装自己爱的是他,那对他就太不公平了。

想到明楼在自己昏迷的这段日子,每天都尽早完成工作,然后赶去医院陪着自己,祈求自己能够早日醒过来,阿诚就觉得内心一阵愧疚。可是就是因为愧疚,他才更应该当机立断,不能让明楼陷得更深。

想想那天明楼听到自己提出分手,甚至一瞬间理智全无的要跑去求大姐让他们在一起,他以为自己是不是因为大姐的阻止,与他的不作为才会提出的分手。

自己赶忙制住了他,也幸好大姐及时到来。否则他这个样子出去,让外人瞧见还不知道会怎么想,尤其是阿瑞斯还有76号那些人,不能让他们知道任何可能对明楼不利的事情。

阿诚看着明楼跪在地上,祈求大姐让他们在一起,那根本就不像平时的他,阿诚感到一阵心酸,而大姐也被明楼这个样子吓到了。但是该说不愧是明氏企业的掌门人么?明镜很快就恢复了常态,并一巴掌朝明楼脸上扇过去试图打醒他,没想到阿诚却突然挡了上去,明镜的一巴掌扇到了阿诚的脸上。

明镜被这个突然的意外惊的愣住了,而明楼也因为阿诚被打而清醒过来,赶忙抱住阿诚,看他有没有怎么样,甚至忘记了阿诚是机器人,又如何会因为这样一巴掌出什么事呢。

阿诚看到明楼终于清醒了,他直视着明楼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对他说道“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的,与任何人都无关。至于原因,很简单,我是你的专属机器人不是么?对主人的命令必须听从是我的使命,对主人的绝对崇拜与爱戴是我刻入骨子里的信仰,但那些都不是爱。对不起,我之前只是搞错了,我以为我是爱你的,但是机器人又怎么可能会有爱呢?在我意识到这个事实之后,我才发觉我的出现给您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这是作为您专属机器人的我所无法忍受的。所以,我就私下去查询我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后来终于发现,原来是当初伊娃给我下的病毒还有一些残留,导致我产生了虚幻的认知。所以,我之前的昏迷只是因为我主动开启了系统清洗,彻底清洗掉那些多余的东西。因为作为您的专属机器人,我应该成为您的助力而不是阻力。”

“虚幻?...清洗?...呵呵呵...哈哈哈哈哈...”明楼好像受到了极大刺激一样,整个人浑浑噩噩的走出了病房的门,而阿诚,在看见明楼那个样子之后,也只是握紧了拳头,制止自己想要追出去的冲动。

明镜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发生的这一切。事实真的就像阿诚所说的那样么?她到底是想相信还是不想相信呢?她不知道。她知道的只是,她的内心从来就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的对他们感到不忍过。她担心明楼这样出去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只是看了阿诚一眼就赶紧追了出去。


天空中,雨下得很大,然而站在雨中的明楼就跟没有知觉一般,他满脑子都是阿诚说的那些话。

“明楼,我们分手吧。”

“但那些都不是爱。”

“我之前只是搞错了。”

“导致我产生了虚幻的认知。”

“彻底清洗掉那些多余的东西。”

他现在是在做噩梦么?那为什么这么大的雨还淋不醒他呢?明楼缓缓的抬起了头,怔怔的望着灰蒙蒙的天空,任凭大雨打在他的脸上,眼睛里,然后再从眼角滑落,分不清那些到底是雨水还是泪水。


(PS:没错,我就是要虐大哥~咩哈哈哈哈~~~光虐阿诚一个哪行啊,我文章最初一开始就在这里等着摩拳擦掌要虐你了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给我寄眼镜片我也不怕哟~我已经打算开眼镜店了哼哼╭(╯^╰)╮~~~)

评论(1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