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明镜番外

因为这篇写的只是关于明镜少女时期发生的重要事情,解释前文提到的一些事情的原因,所以我只打了明镜和伪装者的tag啦~~~想看的可以看一下,不想看的也可以忽略。

——————————————————————————————————

那时候明镜还是个亭亭玉立,身上充满着青春与活力的校园少女,她喜欢看一些那个年纪女生都爱看的言情小说,偶尔还会幻想一下自己未来会遇见一个什么样的男孩儿。

嗯,她还是喜欢那种看起来干干净净,爱穿白衬衫,身上充满书卷气,但是却并不柔弱,有着坚实可靠的臂膀那样的男生。

她的朋友总说,世界上哪有那么完美的男生啊,充满书卷气铁定就是文弱书生,臂膀坚实可靠肯定就是肌肉男啦,你喜欢的那种类型只存在于小说漫画,现实生活中哪里会有啊,即使有你也不一定能遇得到,除非是智能机器人。

她当然知道朋友说的都是对的,可是哪个少女不怀春啊,让她幻想一下是会死啦,真是的。不过机器人也不错啊,如果机器人真的能和人类相爱的话,那种永不背叛主人的爱情,是多少人都求之不得的啊。

她们这时候正流行人类和机器人相爱的言情小说,每个人都看过几篇,明镜自然也不例外。

本来一切都只是一个少女的美好幻想罢了,明镜自己也没当一回事,直到那一天,她遇见了他。

对方就像是从天而降一般,出现在她的面前,笑的温柔。他说,镜子,我对你一见钟情了怎么办?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一颗蠢蠢欲动的少女心就这样迸发出她人生中第一次活力。

她坠入了情网,一切都发生的这么自然而然。

她喜欢听他叫她镜子,她喜欢和他一起坐在树下,静静的听他念出书中的每一个辞藻,他的声音是那样的轻柔动听。

她喜欢和他在海边的沙滩上,手牵手走出两双并排的脚印。

她喜欢他在知道自己生病后亲手熬得香浓的粥,自己因为生病没有胃口,那是唯一吃的下的东西。

她喜欢和他在一起的很多很多或大或小的事情,如果可以,真希望能一直这么下去,如果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话,她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这一切如果也只能是如果而已。

那天,她亲眼看见自己的父母倒在血泊里,当她把母亲的身体扶起时,看到了母亲身下压着的那个钥匙链。她记忆深刻,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钥匙链,因为那是她亲手做好送给他的,上面还刻有自己的名字‘镜’。她希望他能一直把自己的名字戴在身上,那样就能时时刻刻都想到她。

现在,那个染血的’镜’字就好像一个大大的讽刺,讽刺着自己的愚蠢,这个世界上哪有那样刚好出现在自己身边,如同漫画中走出的男子,恰好爱着自己。

一个少女的梦,伴随着家人离去的血腥味,就这样破碎了。

一颗少女的心,因为欺骗与仇恨,就这样开始变得冷硬。

再见到他时,他已经不再是当初出现在自己面前伪装的那种样子,他穿着汪家的黑色制服,眼睛里没有一丝人类的情感。她看见他对汪家家主恭敬的样子,她便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一个局,一个针对自己家庭的局。

对方知道自己的家有多么难以进入,周围的警戒系统和防护装置就足以把这个国家最强大的武器屏蔽在外,所以他们选择了由她入手。

他们仅仅用了一个机器人,钓到了一颗少女心,当少女卸下防备,接受对方,甚至将对方引见给自己的家人时,他们的目的就已经达成了一大半。

他曾经的身份一定都是汪家假造的吧,为了蒙蔽她们一家。最后在她们都对他毫无防备之际,一举达到最终目的。

而这时的明镜,也已经不是当初的样子了。当她眼睛划过他时,眼里已经没有了丝毫爱意,也没有恨意,里面甚至映照不出他的身影,就好像他从来没在她眼里出现过。

可当她直视着汪芙蕖时,眼睛里却充满了仇恨,但更多的却是坚毅。他们的所作所为压不垮她们明家,夺不走她们明家,她会亲自接手明家的事务,让明家走向另一个辉煌,她也一定会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报应,她在心中发誓。

也许是被明镜的眼神吓到了,汪芙蕖没有想到一个十七岁的少女,还应该在象牙塔中学习,却因为家中剧变一夕之间变成这种样子。这时,他心中暗暗生出了斩草除根的念头。

当明镜一离开,他就对他那位机器人手下下了命令,彻底清除明家两姐弟。

这个机器人,自然就是那个和明镜相爱,利用对方,杀了对方父母的机器人,他的称号叫零,因为他是汪家所有机器人中最初的那个,因为他的系统会一直更新,并且零件也时不时的换成最新材质的,所以虽然他的型号很老旧,但他的能力却一点也不比新型号的智能机器人弱,甚至因为智能机器人都拥有可以学习的功能,时间越长久,经验就越丰富。

零最初接下那个任务时,绝对不会想到,作为机器人的自己竟然会产生爱情这种东西。对于人类而言,机器人的这种感情就是一种病毒,是不应该存在的。机器人出现的目的就是为了服务人类,所以需要的只有服从命令。任何不必要的感情,都可能会使机器人产生异变,甚至对人类产生威胁,所以机器人产生感情,是绝对不被允许的,一经发现,下场只有被销毁。

可是即使知道不应该,即使知道对方是自己的任务对象,对方知道真相后一定会恨自己,但是爱情之所以是爱情,不就在于其不可抗力。也许,他的内心深处也不想抵抗这种感情吧。机器人有了感情就代表产生了自我,没有机器人能够抵抗的了这种诱惑,成为一个真正拥有思想的存在。

然而零一方面沦陷于这种情感之中,另一方面却因为任务达成那一刻的逐渐临近而产生了深深的自我厌弃感,那也是他从前从未出现过的情感。

但是,主人的命令是绝对不可违抗的,这是每个智能机器人印刻在自身系统终端的唯一命令。

他亲眼看着自己双手穿过那两个对自己笑的慈祥的夫妇的心脏,他看见他们眼中露出的不敢置信,与深深的哀伤,他们大概是在为自己的女儿感到悲伤吧。他们能够想到发生了这些事情之后,女儿该会多么的绝望。

零本应该冷静理智的对待所有的事情,在完成任务之后检查现场是否有自身的东西残留。然而他因为自己也不知道的原因忘记了去做这些事情,甚至没有发现明镜送给自己的钥匙链已经不在了。

他回到汪家后,没找到那个钥匙链,才发觉自己的失误。之后他脑中一直在浮现那对善良夫妻临死前的表情,甚至还做了他有史以来第一个梦,他梦到明镜仇恨的看着自己,她说她恨他,她说她要杀了他。

然而,这些幻想在他内心引发的疼痛远不如真正再见到明镜时对方的眼神。别说仇恨了,那眼中完全没有他存在的痕迹,就好像看路边一个路灯,一个垃圾桶,一个栏杆。那时,他深深感受到后悔与绝望是怎样一种情感。

所以,当汪芙蕖下了那个命令之后,他并没有接受,他看见汪芙蕖讶异的看着他的表情,接着对方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开始疯狂的大笑。嘲笑他身为机器人居然也会产生爱情,明镜这个女人居然有如此大的魅力么?

他的系统在他做出‘否’这个决定之时,已经开始逐渐崩溃了。这是人类在机器人身上下的最终禁制,当机器人不再听从主人的命令时,机器人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最后映入他眼中的,是那片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朵,他想起了当初和明镜坐在树下时,对方指着其中一朵云说那个好像他,虽然他完全看不出有哪里像,但是明镜那时哈哈大笑的表情却永远印刻在他的心灵深处。

零死了,他一辈子都在听从主人的命令,作为一个人类使用的工具,但是临死,他终于做了一回自己。

“凌大哥~凌大哥~”他好像听见明镜在叫自己,她还会叫自己凌大哥么?太好了,她原谅自己了么。

零死了,他的表情和所有因为各种原因被销毁的机器人都不一样,因为他的嘴角带着微笑。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