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今天写的顺,所以三更啦~

前文指路。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呦~

(一)(二)


(三)


李熏然看了看手表,时间是晚上8点26分,对方说过他有八分钟,那就是说,他会在大概8点34分回去了?要赶时间了啊。

他走进了诊室,凌远如同上次一样在那里坐着,无论是第几次看,这个男人都该死的帅啊,他不知不觉再次看呆。

“呵呵。”凌远再次被他的反应逗笑了,虽然对对方来说这算是第一次见面,然而对他而言,两次看同一个男人看到呆住,简直太丢人了,他忍不住又红了脸。

“咳咳…你好。”第二次用同一个对白开场。

“你好,请坐。”第二次听到对方说同一句话。

“你是叫…曲和吧。”凌远看了看手中的病例,“嗯,上面写着你因为近期酗酒过量导致身体不适对吧。之前我不在医院,你的检查并不是我做的,照例说应该由那个为你检查的人来告诉你,不过对方暂时不在。病例在这里写的很清楚,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来说其实也是可以的。”

“我不是曲和,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我叫李熏然。”这次他不想解释那么多,有些东西不告诉对方也没什么,反正他只有八分钟而已,想到这里,熏然感到很遗憾,如果可以的话,他真的很想和对方深入接触下去。

“李熏然?”没有问对方兄弟俩的姓为什么不同,这年头兄弟俩一个跟爸姓,一个跟妈姓的也不是没有,万一是因为人家家里出了什么事情,父母离婚了呢,这些事情都与他无关,他不需要问那么多。

“他们不会让行动干系人出现在我的面前。”熏然突然想到这一点。

“行动干系人?”凌远不懂对方是在说什么。

“你很帅,你就是那个分心点。”熏然自以为自己想通了什么,对自己的聪慧满意的点点头。

“分心点?”虽然不懂这个词的意思,不过你很帅这句话他还是懂的,对方这是在向他搭讪么?本以为是个纯情的小可爱,没想到却是个主动的小野猫么?凌远微微翘起了嘴角,眼神微眯,玩味的看着对方。

“每次模拟中都有分心点。”熏然站了起来,转身就出门了。

“……”虽然小野猫很可爱,可是他的反应的确是有点怪啊,好奇心让凌远跟了出去,他倒是想看看这只小野猫要干些什么。

熏然出了诊室的门,他的眼睛紧紧盯住了坐在诊室旁边椅子上那个低头玩手机的男人。

“你在看什么?”熏然问道。

“什么?”那个人疑惑的抬起头。

“你好像一直在玩手机,手机里有什么?照片么?”熏然直接拿过对方的手机,翻开里面的相册,看看有没有什么跟踪拍摄的内容,然而里面都是一些自拍,而且全部都是P过的,居然没一个像他本人,熏然看到这些之后嘴角不断的抽搐,好想吐槽怎么办。

“你在干什么?”对方一把夺回了自己的手机,“你有病吗?”

“是啊,你有药么?…额…”熏然条件反射的回嘴道,刚说完就发现自己话说的太快,他平时总喜欢和警队的同僚斗嘴,没人比他脸皮厚,所以他就得了一个‘妖孽’的称号,但那都是认识的人啊,结果一不小心养成习惯了……

“噗”身后的凌远看见熏然的行为,一时也忍不住被对方逗笑了。

熏然一转身发现凌远居然就在自己身后。啊!!!在男神面前丢脸了怎么办?熏然脸红的实在想挖个洞钻进去。

对了,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吧。他抬起双臂,放到了凌远的肩上。

凌远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这是想干嘛?当街,不对,当院勾引么?好吧,虽然他很乐意对方意图勾引自己,但是这么大庭广众,影响是不是有些不太好呢。凌远正想开口提醒对方注意一下场合,这些事情还是他们私底下做比较好,没想到熏然却把他直接推进了诊室里,嘴里还念叨着“刚才是个幻觉,刚才是幻觉,你刚才什么都没看到,你甚至没有出门。”直到他进了门里,对方啪的一声,把门关上了,把他一个人关在了房间里面。

“……”这下轮到凌远傻眼了。

凌远一个人在房间里面发呆,熏然在外头又坐到了凳子上,他一个胳膊搭在那个手机兄的肩膀上,脸离对方很近,手机兄看到熏然好看的五官,和诱惑(大雾)的眼神,虽然呼吸忍不住加快了许多,可是他还是成功抵制住了对方的色诱(他自己以为的)大声喊道“你别想勾引我哦,我告诉你,虽然你是长得很好看,我知道我也很帅,很多人喜欢我,然而我不喜欢男人的,你死了这条心吧。”

这句话的声音很大,周围所有人一瞬间都转头直直的盯着他们。

熏然脸色很不好,他哪只狗眼看见自己在勾引他了,一肚子火实在难以忍受“你特么眼睛瞎了吧你也不撒泡尿照照镜子别整天想着癞蛤蟆吃天鹅肉老子勾引你你是脑子被门挤了所以来看脑科的吧那就看清楚了这里是肝胆科不是脑科想看脑科请下楼右拐不送!”

一个人正在房间里发呆的凌远一听到那番关于勾引的话,正推门出来准备看看外面又怎么了,没想到刚好听到熏然骂的这一段都不带喘气的,凌远顿时被惊呆了。果然是只小野猫,这爪子真够利的,幸好挠的不是自己。

熏然骂完这段话,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正事,但是周围一片人都在看着自己,想问什么也不好问啊。他思考了一下,果断揪起对方的后领,把人拽进了诊室,还顺便把凌远又推了回去,然后啪的闭上了门。门口的人看到没什么好戏可看了,大家也都该干嘛干嘛去了。

“熏然,你这是?”凌远开口问道。

“我怀疑这个人跟踪我。”无论对方是不是那个凶手,先搜了他的身准没错。如果搜到了刀子那就是这个人了,如果没搜到也没关系,反正他八分钟后就不在了,对方想报警想投诉,也投诉无门了哈哈哈哈,所以熏然指着对方向凌远告状,一点儿也没有冤枉好人的不安。

“什么?”一听到熏然的话,凌远看着这个手机兄的眼神就不对了,怪不得对方刚才那么大声的说那些话,万一让别人误会,然后他之后再对可爱的熏然做些什么事情,那熏然不就喊冤也没处喊了吗?凌远顿时怒了,揪起对方的领子“你是不是在跟踪他?”

听见凌远咬牙切齿的声音,恨不得把他活扒了,手机兄就忍不住的颤抖“没有啊,这位大夫,我哪儿敢跟踪别人,我从小就胆儿小,从来光敢干好事不敢干坏事,就连踩死一只蚂蚁都会吓得念半天阿弥陀佛。”

“真的没跟踪?说真话!你没跟踪他,熏然还会冤枉你不成!”

果然这年头是一个拼颜值的年代啊,对方英俊帅气并且一脸正气,怎么看怎么不像是会冤枉人的样子,而手机兄外形猥琐不说,还喜欢低头含胸,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人。

“我真的没有跟踪他啊,这位大哥,您问问这位先生是不是看错人了。”

看错人?这倒是有可能。凌远转头询问的看了看熏然。

熏然一下就懂了对方是在问自己是不是看错了人,可是他根本连人看都没看到啊。熏然顿时快速把表情调整成委屈的样子,看了看凌远,小声的说“我也没有看见啊,不然你帮我搜一下这个人的身上,看有没有装什么不该有的工具,如果没有的话那大概就不是他吧。”

一听到要搜身,凌远有些退缩了,他身为这家医院的院长,怎么能随便搜来医院看病的顾客的身呢?顾客都是掏钱的上帝,医生则是给顾客带来服务的服务人员。搜身有些不太好吧……

一看到凌远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大概不会同意,熏然灵机一动说道“那不然你转过身去,把他交给我,我来搜,你就当做没看见。”

这不是掩耳盗铃么,他这样做和自己直接搜身有什么差别,凌远本想拒绝,然而一看到熏然睁着大大的鹿眼,水汪汪的望着他的样子,顿时听话的转过身去,反正眼不见心不烦,反正他什么都没看见,嗯,没错,他什么都没看见。

唉,所以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啊。我们一向严谨,顾客至上的凌大院长也英雄难过美人关喽~

一看到凌远乖乖的转过身,熏然就忍不住满意的点点头,太听话了,找对象就要找这种听自己话的啊是不是。然后熏然转过头看着手机兄,笑的阴险的走了过去,手机兄顿时被吓得双手捂胸,这时他脑中闪现的对白是“你不要过来啊,你再过来我就要叫了哦。”“嘿嘿,你就是叫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救你的,你就乖乖从了我吧。”唉,手机兄啊手机兄,佛曰做人脑洞不要太大啊。

把对方浑身上下都搜了个遍的熏然什么都没有搜出来,他只能叹了口气,特么的找错人了,谁叫这人怎么看怎么猥琐,真不能怪他啊。

一放开对方,手机兄就赶紧落荒而逃,妈妈呀,这医院太恐怖了,他再也不敢过来了。

看见熏然噘着嘴失落的样子,凌远忍不住安慰道,“没找到没关系,我送你回家,就不怕有人跟踪了。”

一听到凌远的话,熏然顿时一扫心头的阴云“你真的要送我?”

“嗯,我9点整就下班了。”他低头看了看表,“还有半个小时,你去楼下花园里等我一会儿,外面花园里的空气还是很好的,那里还有椅子,你可以在那里坐一会,我很快就下来。”

“嗯,那待会儿见。”

“待会儿见。”

熏然离开后又到了楼下花园那个椅子旁,他突然想起还有凶手还没找到,他看了看表,剩下不到一分钟了,他抬起头盯着之前凶手走过来的方向,然而那里并没有人,这时,背后传来了人的脚步声,虽然很细微,对方好像在刻意压制,但是一向警觉的熏然怎么可能发现不了呢。

“哼”熏然不屑的笑了笑,转身一个飞腿刚想踢过去,结果……妈呀,好痛,大腿抽筋了,熏然被这突然的抽痛打乱了节奏,摔倒在地,下一刻他的头顶出现了一个阴影,还没等他看清对方的脸就感觉到脖子上冰冰凉凉的,好痛啊。

想他堂堂警队之草,居然到了一个不运动的宅男身上么?飞踢腿居然都会抽筋,这死法也太坑了点吧。熏然失去意识时,他心里默默的哭泣道。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