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三十二章

 

这日,阿诚到明家大宅向明楼汇报工作,完了之后正打算离开,却被明楼叫住了。

“阿诚,去洗几个苹果。”明楼看着报纸头都没有抬的吩咐道。

“这不是阿香的工作么?”阿诚愣了愣。

“你就不能做了?你还是不是我的专属机器人了?”明楼佯怒道。

“哦。”不知道明楼是什么意思,不过这也是他的工作之一,不就洗个苹果而已么。

阿诚洗完苹果后端了出来,放在桌上又打算走,然而明楼抬了抬眼皮,看到苹果的样子后又开口道“我让你洗个苹果你就光洗一下么?”

那你想怎么样?阿诚没开口,只是用眼神传达着自己的意思。

“苹果洗好了你不会削个皮?难道还让我来削么?”

好吧,削皮就削皮,这也是他的工作之一,阿诚端起果盘,准备拿到厨房去削皮。

“等等”明楼再次开口“这里就有刀,干嘛拿到厨房去削那么麻烦,就坐这儿削。”

阿诚有些懂明楼的意思了,不过当人家机器人,就要服从主人命令,唉,他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他只好坐下开始削苹果,机器人的身体特别好使,还没过几秒一个苹果就削好了,不一会儿,所有的苹果就都削的干干净净,码放整齐的搁在明楼面前的果盘里。

这次还没等阿诚起身,明楼就接着吩咐“每个切成六等分。”

阿诚听话的再把苹果切好,他想着,对方这下总没借口了吧,没想到他还是小看明楼了。

“这么多苹果我一个人吃的完么?放太久就烂了。”

这时,在一旁默默看了许久的小明同学举手表示“还有我啊,我能吃的完。”

“你闭嘴,你是猪么?吃那么多也不怕拉肚子?”明楼教训完明台后转过头接着对阿诚说“你也一起帮着吃完。”

小明同学整个人都无语了,想把对方留下这么简单的事儿,让你说的好像是你跟阿诚哥有仇似得,追人追到这个份上,也算是奇葩了,活该你追不到媳妇儿。

阿诚也无语了,他认为他那天已经说的很清楚了,然而明·选择性失忆·楼根本就不把他说的话当回事儿。

唉,算了,他想怎样就怎样吧,反正自己现在的身份只是个机器人助手,不像是曾经他还有话语权。只要他一直不回应对方,想必时间久了,明楼自己也会累吧,到时候大概就会放弃了。想通了后,阿诚就不像之前那么急着走了,他用牙签扎起苹果一口一瓣,嗯,味道还不错。

终于如愿以偿把阿诚留下的明楼非常满意,对于明台接下来讨钱买衬衫的行为也就大方的让阿诚帮他在官网订购了。不过,明台不喜欢别人和他穿一样的衣服,自己难道喜欢和他穿一样吗?他也不想想,自己只想和自家阿诚穿一样好么,那叫情侣装。

不行,穿一样意图太明显。明楼偷偷用光脑在星际网上找了两套衣服和两条领带,他穿这件,阿诚穿那件,然后再把领带这么一搭,自己的外套和阿诚的领带颜色配套,自己的领带和阿诚的外套颜色配套,这种情侣装简直不能更赞好么。

阿诚和明台在一边边吃苹果边看着明楼一个人在那里暗搓搓的偷笑,他以为他们俩瞎么?意图不要太明显好么。对明楼少见的一恋爱就抽风症候群无语至极,阿诚几口吃完苹果后,就拿起自己的外套打算出门。

明台见阿诚要走,他急忙拦住对方 “阿诚哥你要去哪儿?我和你一起去。”

“我要去星际海军俱乐部办正事儿,你跟去干嘛?”明台的反应正中了阿诚的下怀,他就顺手抛出这个球。

“诶,正好,我在星际网上看到有人说星际海军俱乐部特别好玩,有吃有喝还有美女。你去办公室,我去玩。”刚才那句还有美女是他下意识说出来的,不过这话千万不能让曼丽知道,他真的没有想去找美女啊,明台心里默默发虚。

“带他去吧,省的他在这儿跟我闹腾。”明楼发话了。

“等我一会儿,我去换身衣服。”目的达到的明台笑嘻嘻的跑开了。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俩人都知道明台的目的,就趁着这个机会把该透露给他的内容告诉他吧。

 

 

阿诚在星际海军俱乐部门口先是向梁仲春的夫人耍了一些小手段,就和明台进了俱乐部,接着透漏给他他应该知道的事情后,再去和梁仲春以及陈炳见面。梁仲春完全不知道阿诚在他背后给他下的绊子,对阿诚是各种讨好拉拢,把阿诚当做亲兄弟似得,阿诚也就顺势做出一副贪财的嘴脸,和梁仲春俩人哥俩好了。

也幸好这个世界还有能易容的面具存在,陈炳即使看到那天行动的星盟成员的脸,那脸不是真实的,他也只好认栽了。

次日,阿诚去到梁仲春家,成功使对方把家人交到自己手上,这一步棋是为了以后能够彻底把梁仲春握到他们的手中。再加上他让梁仲春知道了伊娃想要插手关税的事,这等于是断了梁仲春的财路,梁仲春心里必然不安。接着引导梁仲春怀疑到他们的身份,梁仲春这种人就是一个标准的投机分子,什么时候都会给自己找一条后路,现在既然有了这么好一个机会能和雾城那边交上头,他是绝对不会推掉的。

最后,梁仲春透露给阿诚一个秘密,借此来表示自己的诚意。在伊娃她们上头,还有一个身份未知的上司,代号玫瑰,据说这个玫瑰就潜藏在他们当中,但是没有任何人知道对方到底是谁。并且上次专列车爆炸前的车站埋伏行动,背后就有对方的影子。

 

 

阿诚回到家后静静的思索着,梁仲春透露的消息正好迎合了自己的猜测,这个玫瑰肯定就是那个重生者,听这个代号,像是的女人,不过自己的代号青瓷好像也挺像女人的,阿诚自己使自己躺着中枪了...

好吧,先不论性别。不过对方一直以来貌似都在针对自己和大哥,阿诚又想到了之前正好放在自己桌上的那本《平行时空》,他心里已经出现了一个怀疑的对象。呵呵,真是个愚蠢的女人,目标有时候太过明显的话反而会暴露自己的身份她难道不知道吗?。

 

 

第二天,阿诚从特情局那里得知了有个星盟的转变者被袭击了。回去之后也从明楼那里得到了确认,对方现在在阿瑞斯近地军医院的高级病区里急救,暂时还昏迷不醒。前世是因为他捡手表的行为引起南田的怀疑,他们击杀南田的同时也除掉了那个转变者许鹤,这一世还没有出现手表的事情,而且他也不能去捡手表,这个行为对于机器人来说就是直接指认了他的主人有问题,和前世他自己私下的行为,意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这次如果要杀伊娃以及处决许鹤,还需再多加思考思考对策。

接着,阿诚又把从梁仲春那里得知到的玫瑰的消息告诉了明楼,以及他自己的推测,当然,和重生有关的那一部分都被省略了。

“我想你的猜测没有错。”明楼肯定道,“但是我们仍然不知道她到底是从哪里得知我们的计划的。”

“那些暂时都可以先放着,现在的问题是,先生您在她的面前演戏,她不就都知道了吗,那您准备怎么办?”阿诚问道。

“不怎么办,既然她知道我是在演戏,那就继续演给她看好了,如果我现在对她的态度有区别的话,她就会得到一个信息,就是我们已经开始怀疑她的身份了。”明楼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那她还能利用吗?”阿诚接着问道。

“当然可以,现在的情况是我们知道她的身份,但是她并不知道我们知道他的身份。下棋就是如此,有时候差一步都会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我们每次都能比她多看一步棋的话,那最后赢的那个人,自然就是我们了。”


(PS:怎么感觉写了八分钟之后我再写大哥变得有些二逼,大哥我对不起你......)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