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本文正式添加又名《论熏然宝宝的N种死法》(๑˙ー˙๑)没错我就是在找死,眼镜片也好,手术刀也罢,请别大意的投递吧,我在努力的告别明天的太阳✪ω✪

这一章终于出现凶手的身份啦~~~说不定下一章就有可能结束了啊,有点舍不得,不过这篇文毕竟只是短篇,再往长写也没意思了啊。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哦。

(一)(二)(三)(四)(五)


(六)


“你的情况与此任务无关,你应该尽快找出真凶,阻止接下来的犯罪,除此以外的所有事情都无关紧要。”温言试图把这个问题掩盖过去。

“呵呵,新闻说我死了,这无关紧要?”熏然笑了,他已经成为了一个死人,他们却对自己说这些都无关紧要吗?

“在真凶被抓到之前,确实是。”温言的语气没有任何动摇。

“温言,将心比心,我死了吗?”熏然坚定的问道。

温言说不出任何话了,她的内心正在做激烈的斗争,理智告诉她,她不应该现在就把真相告诉他的,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他接下来的选择。然而她的内心却在说,他应该知道真相,那是他的权力。

终于,温言选择了开口“你大脑的一部分正在运作。”

“那我身体的其他部分呢?我的手脚明明可以动啊?”熏然看着自己的手,用力握了握拳。

“那些只是表象,是你的主观想象。”温言解释道。

“想象吗?就好像全息游戏那样吗?”

“可以这么说。”温言肯定了他的猜测。

熏然到了此刻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自己确实已经死了,而这些人正在利用自己的大脑进行某种实验。破案只是他们的一个实验渠道,因为自己刚好符合他们对实验体的选择,所以自己对他们而言,其实也死的恰到好处吧,熏然自嘲的想到。

当脑中已经有了这些认知之后,熏然终于想通了,他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我明白了,我们继续吧。”他是一个警察,现在,就让他先做完自己该做的事吧。

“很好,我们很高兴你终于认识到这些了,不过,警官。”李奇博士很满意对方终于开始合作的态度,“我还是要说一句,你在源代码中时,不能分心想任务以外的事情,甚至…不能去深究自己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个终端的程序一致连续,由不得你胡乱搅和。”

“呵呵,我刚才还真就搅和了怎么样,”熏然语气欢快的说道“我在医院给你打了一个电话,就在昨晚8点32分,她们呼叫了你…”

“你可能在医院里给我打了个电话”李奇打断了他的话“但我在这里收不到,这是不同的世界你懂吗,警官。就算电话接通了,接电话的也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我。这听起来可能有点费解,但你只是时钟上的指针,我们给你开启电源,你就开始转动,再次开启,你就再次转动,你的作用就体现于此。”

温言听到李奇直白而带有侮辱性的言辞,不禁低下了头不敢直视屏幕,她的内心充斥着对熏然的不忍。这个可怜的孩子,年龄其实并没有多大,原本应该处于生命最美好的时刻,他应该去工作去努力实现自己长久的梦想,或者谈一场或轰轰烈烈或平淡温馨的恋爱。然而现在他却离开了这个世界,不仅如此,就连死后,自己的身体和思想都不能被自己所支配。

温言知道李奇是个什么样的人,那就是典型的极端科学家,而这类科学家某方面来讲,是毫无人性可言的,在他们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实验,他们毫不在乎自己实验对象心里的想法,只关心实验是否能成功。熏然对他而言,就只是试验台上的一只小白鼠。

而这时的熏然,也被李奇的态度激怒了“下次我要给你寄一份盒饭,我倒是要看看,这有没有用。”

“你无法在源代码中改变现实的连续性。”李奇毫不在意的说道。

“你弄这个玩意儿一定是违法的。”熏然肯定道。

然而下一秒,李奇就愉悦的告诉他“事实上你大脑的使用权和整个项目都通过了军事法院的审核,许多士兵都会认为执行这任务比死了要好的多,因为有机会继续为国家效力,为人民做贡献。”

“呵呵,长官,请问你是否经历过真刀真枪的战斗吗?”熏然被对方的话气笑了。

“这无关紧要。”

“我的队友们都会认为为国效力,死一次就够了。”

“好吧,只要你完成了任务,我就答应你的要求。”

“什么?”

“终结你的生命,让你安息。”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是李奇心中完全没有这个意思,到时候只要清除了你的记忆,你不过又是从零开始而已,还不是我让干什么你就乖乖的干什么。这么好的一个实验品,他怎么可能轻易的放弃。

接着他又对温言开口说道“浪费太多时间了,你对他太仁慈了,从现在开始,不准休息。”

“我们相信,我们会找到和你类似,但却把执行这个任务视为无上荣耀的人的。”李奇对熏然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就直接命令温言送他回去。

在他话音刚落,熏然就再次回到了医院,接下来他又经历了几次穿越,但因为医院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对方还不一定只在这一层待着,他无法那么快速的找到那个凶手。

然而不断的重复穿越对熏然的精神力伤害极大,温言看到对方因为连续不断的实验终于产生心理上的极端疲惫,他不停说着“我在找,我一直在找啊。”她的脑中浮现的是那个身处医疗舱中的男孩,实验人员不应该对自己的实验对象产生过多的感情她不是不明白,可是那个脸色苍白的俊秀男孩让她想起了自己的弟弟。

她回想起弟弟考试没考好被爸妈指责时委屈的样子,那时候他不断的解释,他在学啊,他真的很努力的在学啊,然而父母的不以为然却让他拼命解释的样子显得是那么苍白无力,也那么的让她心疼。

现在面前这个男孩儿正在经历的,却是比弟弟的考试困难百倍的事情,她明白他的身上的压力也是巨大的。她看到李奇博士罕见的用温和的语气对他说话,然后让他听到自己父母在他葬礼上说到他时言语里的骄傲自豪以及掩盖不了悲伤,她知道,那个冷血的男人目的只是为了激励青年继续打起精神为他做实验。她看到青年听见父母声音时的激动与无措,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温言的心理上产生了巨大的化学反应。

“送我回去。”终于,熏然说道。温言知道,李奇的目的达成了。



这几次熏然都没有再和凌远多加接触,虽然他很想再看到对方,但是他会等一切都结束时,再好好的和对方见一次面,谈一场只有8分钟的恋爱,然后他就可以安心离去了。

这次,这一层都检查完了,他打算去一楼看看,因为他自己和凌远都在这一层,并且自己是在楼外被杀的,所以他推测,凶手可能出现的场所除了这一层外就只有一楼了。

在等电梯时,他看到了报纸架上刚被人放回去的一张报纸,曲和的脸正对着自己,相当醒目。熏然拿起那张报纸翻看,是一星期前的新闻了,头版头条就写着‘著名音乐教授崔听涛女儿离婚,原因或为情变?’,上面对曲和的介绍并不多,不过熏然还是了解到,对方是一个大提琴家,因为妻子常年在海外,俩人见面的机会根本不多,时间一久他也感到非常疲惫,最终俩人自然的分开了,至于什么情变一说完全是标题党用来吸引眼球罢了。

这条新闻提到更多的还是那位崔听涛教授,从这上面熏然就能得到一些信息,这个曲和看起来很悲剧啊,明明也是中央音乐学院的大提琴讲师。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左手指头上的茧子,尤其是食指和中指,这一看就是从小开始练习大提琴的手。然而再对比这条离婚的新闻,他的努力和成就完全没有取得正比,大家关心的都只是对方的父亲。这样夫妻关系不平衡的婚姻,是不会长久持续下去的,离婚也是一种必然。

突然,熏然想到了一些什么,他急忙开口问旁边那个一直在站着看报纸的人“刚才有人在这里看报纸吗?”

“我不是一直在这里么?”对方心想这人是不是眼瞎,他一个大活人在这里站了那么久他没看到?

“我说的不是你,是刚才在我之前放下这张报纸的人。”熏然举起手中的报纸向对方示意。

“哦,你说那个人啊,他刚才走了啊。”原来是自己误会了啊,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走了?去哪儿了?”熏然急忙追问。

“刚坐电梯下去了啊,你刚不是站那儿等电梯么,那个人就在你边上,也在等电梯啊。”

“是他。”熏然总算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这么久一直在这一层没找到那个人,因为对方在他来到这里的一开始就乘电梯离去了。而且他现在突然想起,对方的手里一直提着一个深色的袋子,那肯定是用来装衣服和工具的。

他急忙跑过去按电梯,可是电梯还没有上来,等不及的熏然转而选择跑楼梯下去。终于下到了一楼,对方在哪儿呢?他着急的寻找着,然后一眼就看到那个刚出医院大楼,正朝着左侧隐蔽的地方走去的身影。他马上追了上去,一把就拽住了对方的衣服,将对方正面按在医院的外墙上。

“你干什么?”对方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被吓到了。

“你说我干什么,连环杀手先生。”熏然语气愉悦的说道。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对方死不承认道。

“我劝你还是老实一点儿吧,我既然能抓住你,就说明我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再这样跟我在这儿装傻还有什么意思。”熏然一把将对方手上的手提袋抢了过来,一只手在里面搜索着。

“哼,伪装的衣服,口罩,还有这是…水果刀?呵呵,我相信这上面一定能检测出之前几个被害者的血液痕迹吧。”熏然再次在对方身上搜索出钱包,一般男性出门不会像女性一样挎着包,但是一定会习惯性带上钱包,毕竟出门无论大小总是要花钱的,而男性的钱包里一定会有的东西,除了钱之外,就是身份证了,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个好的习惯,然而对于犯罪分子来说,这就是他暴露身份的良好契机。

当然,专业杀手,或者经常犯罪的人是肯定不会带身份证的。但是面前这位才刚刚杀过两个人,他还没有经过由一个普通人到一个犯罪者的心理转变,他还没有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所以正好被熏然利用,得知了对方的身份。

“姓名:冯港。住址:B市常平区东大街367号汇馨小区5栋531B。身份证号:110***19820826****”熏然把这些信息牢牢的记在脑子里,然后抓着对方就要送去保安室,他自己没有几分钟的时间,所以先将人放在保安室,然后报警,他的任务就可以完成了。

熏然没想到的是,对方居然留了一手,因为他先搜了对方后面的口袋,一搜就找到了钱包,所以忽略了对方其他的口袋。冯港趁着刚才熏然借着灯光看他身份证的机会,左手有些许松懈,所以他就把手偷偷的伸进衣服口袋里。

当熏然拉住对方转身,正准备往保安室走时,对方的手突然从口袋中蹿出,一个闪着电光的东西急速靠近,熏然因为一时大意没有躲过,然后再次倒在了地上。

居然还有电击棒吗?真是大意了,熏然感叹道。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