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又名:《论熏然宝宝的N种死法》

原本以为这章可以完结,但是居然还没能完,不过多一章也好。

这章案件的真相就出来了,有些狗血,不过生活本身就是这么狗血啊,什么跳湖啊,你爱不爱我啊,都是看网上新闻中报导的,艺术来源于生活嘛,就别计较狗血的问题啦~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哦。

(一)(二)(三)(四)(五)(六)


(七)


“这里是围城。”温言的声音传来,“警官,这里是围城,请确认通信。”

熏然挣扎着从地上爬起。

“李熏然警官,这里是围城,请确认通信。”

“我找了真凶,我知道他的身份了。”

温言和李奇非常激动,李奇急忙坐到屏幕前,迫不及待的询问“你有他的名字了?”

“冯港。”熏然话音刚落,李奇就动手在信息库里查询出所有叫做冯港的人。

“他住在B市常平区东大街367号汇馨小区5栋531B,身份证号是110***19820826****。”熏然补充到。

找到了!温言马上打电话给负责此案的警员,对方一得到信息就立刻出动人手去抓捕嫌疑犯。

“谢谢你,警官。”温言真诚的感谢道。

“谢谢你,警官。”感谢你对实验所作出的贡献,李奇博士在心里补充道。

“你的任务完成了。”李奇告知对方。

“之前说好的呢?”熏然主动提到。

“我希望你能站在这个项目的立场上重新考虑一下。”李奇试图劝诱熏然。

“考虑好了,我现在想要点别的东西”

“很好。”李奇对对方突然改变要求感到很讶异,不过这也正好符合他的目的。

然而熏然却说道“我还是想要死,但我想先回去,救了凌远,就是那个院长。”

“那不会有用的。”李奇劝道。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不指望你能相信我,长官,我只是…向您请求这样一个机会。”


    

当天的晚间新闻里,着重报导了这个残忍杀害四人的连环凶杀案的嫌疑人终于落网的消息。

实验室里的人都在庆祝,大家互相恭喜着对方,尤其是李奇博士和温言,因为他们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新闻里说道:嫌疑人冯港因为性格懦弱,常年遭到妻子张某的谩骂,最后张某和一个离过婚的男性李某走了,但是李某并不是真正喜欢张某,他很快又有了下个目标,张某因为想要试探李某对她的感情就跳了湖,李某转身就离开了,结果不会游泳的张某最后溺死在湖中。

嫌疑犯冯港因妻子的背叛与身亡而跑去酒吧买醉,偶然看到了正在和女性搭讪的赵某,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赵某刚离过婚。因为醉酒,冯港将眼前的赵某与害死他妻子的李某混成了一个人,然后跟踪赵某出了酒吧,最后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之杀害。

第一次杀人后的冯港酒醒后看到眼前的情况竟然还很冷静的处理了现场,接着仓皇离开。杀过一次人后,他决心去杀了那个害死他妻子的男人李某,经过半个多月的观察后,最终将李某杀死在他家附近的树林中。

第二次杀人却没有使冯港感到害怕,曾经他是一个懦弱而胆小的人,在工作中被上司骂,回到家被妻子骂,他从来都不敢反驳。但他却从杀人的行为中得到了一种可以任意掌握他人生杀大权的心理满足感。

接下来他在偶然一次去医院看病的时候,遇到了医院院长凌远,从护士的闲聊中得知对方也离过婚,冯港最憎恨的就是这类离过婚却充满男性魅力的男人,所以凌远就成了他下一个目标。

而在他打算动手杀凌远的当晚,又偶遇了来这里看病的曲和。他在医院报纸架上摆放的报纸中看到,曲和刚和妻子离婚不久,他因此又动了杀心。因为对方是个音乐家,他担心对方会经常去各地演出,难以下手,就决定当晚对曲和动手。

然后他出了医院大楼,躲在暗处观察,一看到曲和出来就盯紧了对方,看到对方坐在花园的椅子上想事情,周围既没有人又很黑暗,冯港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就悄悄接近对方,然后将对方杀害。为了延迟发现时间,他把尸体藏进了花丛中,所以曲和的尸体是第二天清早在医院打扫卫生的清洁工发现的。

最后他等到医院下班后,开车跟踪凌远,看到对方进了一家超市。因为他对凌远观察了一些日子,发现对方每天下班都会在这个超市买东西,所以他早就想好了主意。对方一进超市,他就走进超市旁边的巷子中,倒在地上假装突然发病。从超市出来的凌远被他的声音引了过去,他趁凌远正准备给他检查情况时动手将凌远杀害。

这就是一切案件的真相,中间好像充斥着各种偶然,但偶尔有时候却是一种必然,原因归根于冯港自身总会下意识去注意这类男性,不是这个人就还有那个人。

当熏然得知这一切时,他愣了许久,就因为一个变态的变态理由,凌远就被无辜的杀害了。他清楚的记得,他们每次相遇的时候,凌远都对他特别的温和。对方的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和其他医生完全不同的味道,熏然最讨厌去医院,他讨厌医院的消毒水味,但是凌远身上的味道却非常清爽。也许是见多了生老病死,其他医生身上或多或少会带着一股冰冷漠视的感觉,但是凌远身上从来都没有,熏然只感觉到了温暖。

凌远才刚刚认识他,就肯轻易的相信他帮助他,那么善良的人为什么就这样死了呢?

熏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决心,他一定要去把凌远救回来!


另一头,李奇博士的项目获得了上峰的认可,不光可以抓捕罪犯,这样的项目甚至可以用在反恐中,还可以用在未来有可能会到来的战争当中,这是一个划时代的研究实验。

“祝贺你,警官,干得漂亮。”温言真心对熏然祝贺道。

“他不准备把我再送回去了吧,温言。”熏然没有看对方,只是低着头玩着手中的电线。

“我还在等回复。”温言无奈的说道,然而她自己也知道,永远不可能会有回复的。

“你有男朋友吗?上尉。”熏然问道。

温言看到对方想和自己聊聊,她就让旁边的助手离开了,只留下自己一人。

“为什么问这个?想约我吗?”温言玩笑似得反问,突然想到了对方的状况,又加了一句“抱歉,无意冒犯。”

“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我刚离婚,现在还是空窗期。”

“你觉得有没有另一个自己,一个做出不同选择的温言。”熏然状似随意的问道。

“什么意思?”

“比如说,你没有结婚也没有离婚,或者刚和别人结了婚,选择了人生中的不同岔路。”

“不,我不这么觉得,警官。”温言觉得对方好像有些魔障了,她试图引导对方走出来“你所经历的只是幻影,是一个遇害者脑中的残像,这里才是真实的世界。”

“跟死掉的警员通话也叫做真实?”熏然一语中的。

温言被对方的直白弄得无言以对,她只能试着向对方解释“这个程序的初衷不是为了改变过去,而是左右未来,你已经做到了这点不是吗?”

“可我弄砸了一些事情,上尉。我让那个犯人逃走了,他一定会杀了凌远,凌远不应该死。”

“这是电脑程序,警官。那位院长已经死了。我很抱歉,但这就是现实。”

“我知道,我知道的。量子物理,寓式积分什么的。但你错了,温言,大错特错。”熏然坚定的说道。

“警官,凌远已经死了。”

“他有机会可以活下去的,我可以救他的。”

温言有些不忍心看对方这种反应,她只好说道“我去问问李奇博士。”

“我求求你,求你…把我…送回…”

温言眼前的电脑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对方的请求“送我回去,终止我的生命。”

温言的内心非常挣扎,她看了眼那个存放熏然身体的医疗舱,对对方的恻隐之心在不断与理智作斗争。

如果做出了这个选择的话,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下一个更合适的人选,实验很有可能被搁置。

如果做出了这个选择的话,她一定会被开除,甚至因为自己的私自行动而被告上军事法院。

“只要八分钟而已,温言。”屏幕上显示道。

熏然来到这里的日子,一直都是由她负责和他交流的,她看着这个还是个孩子的青年一天天的被重复的实验所折磨,看着对方不断的在死亡中反复。于他而言,何其残忍。她不知道自己这样下去,会不会终有一天,内心也逐渐变得像李奇那样坚硬、冰冷。

但是起码这一刻,她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心去行动,这一刻,她还想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终于,温言妥协了。

“警官”

“决定权在你。”熏然冷静的说道,虽然他的内心其实非常紧张,如果对方不同意,那自己也什么都做不了。

“这段源代码结束时,我会关闭生命维持系统…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熏然成功了,他终于争取到了。

“我一定能救他的,温言。”熏然笑的像个开心的孩子。

“很荣幸为您效劳,警官。”温言衷心的说道,“谢谢你的表现,祝你好运。”

温言微笑着按下了回车键,祝你能够实现你的愿望,善良的警官。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