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又名:《论熏然宝宝的N种死法》

猜我结局了吗?O(∩_∩)O~~看完就知道了呦,请轻轻鞭打~好吧,如果想狠劲抽的话,就放马过来吧~

(今天写这个花太多时间了,编号89757没办法更了,求原谅,明天会更哒。)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哦。

(一)(二)(三)(四)(五)(六)(七)



(八)


熏然睁开双眼后,状似无意的向左看了一眼,对方还在看那张报纸。

他又低头确认了一下时间,然后诊室里的声音就响起来了,他看到对方将报纸放下,走过去等电梯。

接着,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走进诊室。

熏然进来后,就关上了门,“你好,我叫李熏然。”他走近对方这样说道。

“李熏然?”凌远有些讶异,他低头再次确认了一遍检查报告上的姓名和照片,“可是这上面写的是曲和啊。”

“嗯,这里面出了些问题。”熏然微微偏了偏头鼓起嘴思考了一下,“先不谈这个问题,你能等我几分钟吗?我马上就回来。”

“有什么事吗?”凌远因为对方可爱的动作稍微有些出神。

“是啊,我要去…拯救生命。”熏然对凌远眨了眨眼睛,然后转过身就准备离开,没走几步又返了回来“你这里有绳子吗?”

“绳子?什么绳子?”凌远满脑子疑惑。

“绑东西用的,牢固一些的。”

“我房间没有,不过旁边有个储物室,里面应该有,你等我一下。”凌远没有问对方要绳子做什么用,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对方有种莫名的信任感。也许是他们上辈子就认识?凌远想到。

没一会儿,凌远就把绳子取了过来,“你看看,这个可以吗?”

熏然试了试,还不错,很牢固“嗯,没问题。谢谢啦。”

“没什么。”凌远笑了笑。

熏然推开门后又转过身,对凌远叮嘱道“等我哦,很快的。”

凌远看着对方离去的背影,满脑子都是熏然灵动的表情,以及刚才那一眨眼间隐约流转的星辉。在这间安静的诊室里,凌远清晰的听到自己胸口倏然加快的心跳声,他突然感觉到,自己好像恋爱了。

熏然出了诊室后,看见对方已经不在那里了,他注意到电梯正处于他所在楼层的上方一层,因此马上按了向下的按键。

一般电梯都有这样的特点,上下运行是固定的。如果电梯正在向上升,并且电梯中有人按了上方楼层的按键,或者上方的楼层有人按了电梯按键。这时,即使你中途进去,按了下面楼层的按键,电梯依然会上行,直到将电梯中或是上方被按过的楼层全部停过一遍为止。

这就正好为熏然争取了时间,当电梯终于在这层停下来时,电梯门打开,他一眼就看到了站在角落里的冯港。

熏然不动声色的走了进去,电梯里除了他们还有其他人在,而且里面也有摄像头,他料定对方不可能在这里对他动手,所以轻松的站在最前面,背对着对方。

电梯行驶到一楼,门再次打开,熏然走出了电梯以及医院大楼,在大门左侧蹲下身假装系鞋带。当对方身影从旁边经过的瞬间,一把将对方拽住,拖到角落里。这次,他不会再给对方任何逃脱的机会。



与此同时,B市某基地,源代码专项实验室中。

李奇博士正在与人通话,他得意的告知对方,如果资金批了下来,将会有八个源代码计划同时运行,甚至是更多。

这时,温言敲了敲门,走了进来,站在一侧静静的听完他们的对话。

李奇博士挂掉电话后,对温言说道“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启动SC-1记忆移除程序,开始处理数据。”

虽然知道对方肯定不会遵守承诺,可是温言还是试图提醒对方“先生,我们不是和李熏然警官说好了,让他安息的吗?”

“让他死?他刚抓住了真凶,阻止了犯罪的继续,拯救了他人的生命,有了他,以后能避免多少灾难!而且据我们所知,他可能是能让这套系统运行的唯一人选。所以,清除他的记忆,初始化源代码。好吗?”虽然用的是疑问句,但却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遵命。”温言勉强笑了笑,接受了对方的命令。



“你想干什么?”

“我干什么?你猜啊。”熏然先夺走对方的袋子,然后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绳子,使用特殊的方式将对方捆了起来。

这样捆绑虽然难看了些,不过对方也绝对没有逃脱的可能。接着,又取走了对方口袋里备用的电击棒,一起装进了袋子。最后在对方身上搜出了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你好,我叫冯港,是最近连环杀人案的真凶,是我杀了那两个男人,现在我被绑在B京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保安室旁边。我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变态可怜虫,我渴望一颗子弹结束我这毫无意义的生命。”熏然边盯着冯港的眼睛边对着电话说道,说完后,就挂了电话。

他将对方拖到了保安室门口,绑在了一边的栅栏上,虽然一般人不注意是看不见的,但如果警察来找的话还是能够找到。为了防止对方呼救,被人放跑,熏然又拿出了对方的电击棒将他电晕。一切搞定后,就拍拍手离开了。


温言走出了李奇博士的办公室,静静地站在那里,脑中不断的在思考着。她看了看激动的和人讲电话的李奇博士,又转过头看了看放着熏然身体的医疗仓。即使答应了对方,但真到了行动的时候,还是会有所犹豫。


熏然坐在花园的椅子上,掏出手机发了条很长的短信。发完后,又拨出了一个电话号码。在等电话接通的这段时间,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电话通了。

“喂?”

“你好,请问是李局长吗?”

“是啊,请问你是?”

“我的名字叫曲和,是熏然的朋友。”

“哦,谢谢你的电话,孩子。”

“很抱歉现在才打给您,您知道,有时候接受某些现实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别太勉强自己,孩子。是的,我了解,接受这个现实是非常不容易。”

“嗯...咳...”熏然努力忍住自己试图夺眶而出的眼泪,他声音微微颤抖的问道“您过的怎么样?”

“嗯...因为他们说,他曾经做过遗体捐赠,所以就把他带走了。额...最后交回我手中的只有一些骨灰,很难让人相信那就是他。”对方试图整理自己的语言。


“上尉,我们哥几个打算去庆祝一下。”温言的助手走过来手舞足蹈地对她说道,然后犹豫了一下开口告知她“他们让我启动记忆清除程序,上尉。”

温言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你有多了解他?”对方问道。

“嗯...他曾经对我说过一些话。他说,他知道自己职业的危险性...他从小就特别崇拜自己的父亲,他觉得那样...努力抓捕罪犯,拯救大家生命的父亲就像个英雄。”

“...有时候父亲也会遇到很多危险,他也常常见到父亲受重伤被送去医院的样子。而他和母亲,就只能坐在急救室外静静等待一个结果...那时候,他也很害怕。他的内心很矛盾,他既崇拜着那个英雄一般的父亲,又担心会失去自己的父亲。当时,母亲大概是能看出他内心的想法,就紧紧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你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他除了是你的父亲之外,警察才是他更重要的身份,因为他还要去拯救更多人的家人,拯救更多的家庭不会遭受到伤害,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那时开始,他就暗暗下定了决心,他也要做一名像他父亲那样的警察,要去拯救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最初,上警校的时候,他觉得真的很累很辛苦。但是自从当上了真正的警察之后,每解决一个案件,每抓住一个罪犯,他就会在心里想到,真好,又有家庭不会再被伤害了。那时候,他才真正了解了当警察的意义。”

“他说,他很感谢自己的父亲,引导了他找到这一条可以实现自己生命价值的道路。这样,即使有一天他不在了,至少在他曾经活过的生命当中,他可以拍着胸口说到,自己对得起天地,对得起父母,对得起...他自己的心。他希望您能,为他感到骄傲。”

“......我很自豪,我有一个这么好的儿子,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个好儿子,更是个好警察。我真希望自己能够亲口告诉他。”电话对面的人声音哽咽的说道。

“他知道的...保重”熏然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温言走进放置熏然身体的房间,关上大门,锁定了密码锁。

她静静的看着那个躺在医疗仓里的青年,那么苍白,没有一丝生气。

“你好,警官。”她对熏然打着招呼。

她仔细观察着熏然,脆弱的好似一碰就会消失,但却只能凭着仪器吊着最后一口气。


熏然回到了凌远的诊室,注意到之前外面等待的人已经全部走光了。

“后面没有人了吗?”

“是啊,今天预约的终于全部都结束了。”凌远长出一口气,松了松领带。

“这不是还有我么?”熏然双腿交叠,一只胳膊搭在桌子上,手抬起撑住下巴,缓缓的眨了眨眼睛。

然而凌远却注意到了熏然微红的眼眶,“你还好么?”他试问着。

“现在已经好了。”熏然因为对方的话出了出神,接着回答道。

“你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对于对方怪异的行为,还有发红的眼角,凌远希望能够了解到熏然的一切。

然而熏然只是笑了笑“哦,你难道还兼任心理医生吗?”

“只做你一人的,你可愿意?”凌远试探的问道。

“嗯...好啊。不过,不是今天,不是现在。现在,也许我们可以做一些更适合的事。”熏然微微靠近凌远,吻上了他的唇。


‘铃铃铃...’内线电话响起。

“这里是李奇博士。”李奇接起了电话。

不知道那边说了些什么,李奇难以置信的问道“你说什么?”

他挂断电话后,走到窗边,向一处看去。

“该死”李奇骂道。

“保安,带一对人马过来,速度!”他边走边对保安喊道。

走到一扇门前,他迅速按下密码,等待门的开启,然而对方已经从里面锁定了,外面是无法开启的。

这时候开锁的人员赶到了,将密码锁和解锁器连接起来。

“好了吗?”李奇心急如焚的问道。

“还要20秒。”

“给你10秒。”他命令道。

“温言。”他走到窗前,唤着里面的人。

温言没有理会他,只是走近了控制器。

“温言,快把安全门打开!”李奇敲着窗户命令对方,他已经耐心全无了。


一吻结束,熏然微微喘着气。

“我可以认为你这是在诱惑我吗?”凌远舔了舔唇角,声音低沉的问道。

 “嗯...你可以这么认为。怎么,你不喜欢?”熏然睁大了眼睛作无辜状。

“不,我很喜欢。”凌远再次覆上对方因为之前的吻而变得更加红润的唇瓣。


“温言,把这个该死的门打开!”李奇大声骂着,声音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惊恐。

“他已经付出的够多了,博士。”温言话音落下后,她的手慢慢靠近着生命维持系统的控制按钮。

在最后一秒到来的那一刻,按了下去。


李熏然的时间,在这一瞬间,彻底停止。



结局









(伪)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