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三十四章


时间八点三十分左右,阿瑞斯领事馆大门处。

站岗的警卫隐约看到远方缓缓靠近的车灯,当车停到领事馆大门前时才觉得有些眼熟,里面的人走出来,不正是半小时前才刚离去的伊娃局长么。

“伊娃局长,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警卫上前问道。

“要懂得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不是你应该知道的,就好好闭上你的嘴。”伊娃眼神凌厉的从警卫身上划过。

“对不起,是属下僭越了。”警卫被吓的马上低下了头。

伊娃没有理会对方,脚步停都没停的向机密档案室走去。

终于,她停在了档案室门外。

档案室的看守人员看到去而复返的伊娃局长也非常惊讶,但他们没有多问。

“你在这里等着。”伊娃对着身后的机器人助手罗姆说道。

罗姆听令,即刻走到走廊一侧,立正站好。

伊娃进去之后,没过多久就出来了。

“里面没问题。”她对门口的警卫说道,“你们做的很好,继续保持。”

说完带着助手准备离去,然而当她们刚走到大堂时,领事馆的警报突然响了起来,顷刻间,全馆的出口被彻底封闭。

“发生了什么事?”伊娃皱了皱眉头。

然而这里的警卫也摸不着头脑,这时,大厅右侧的长廊中走出了一队人马,为首的正是76号的情报处处长汪曼春。

“汪处长,这是怎么回事?”

“非常抱歉,伊娃局长。”汪曼春笑着回答,“我们也只是听令行事而已,希望伊娃局长您能够见谅。”

“听令?听谁的令?什么令?”伊娃不动声色的问道。

汪曼春没有解释,只是说道“您可以看看这个东西。”

话音未落,她就点开了手中的光脑,上面显示的正是阿瑞斯宪兵司令部特情局高级顾问凯泽先生的指令。

指令上说,他命汪曼春带领76号的人手在“火星战场祝捷大会”的当晚,当伊娃局长离开之后,再次返回领事馆,试图进入档案室时,立刻封闭整座领事馆,抓捕对方。

“这是什么意思?”确认了上面确实有凯泽的密印,伊娃身上的气压顿时低了下来。

“这...属下又怎么会知道呢?”汪曼春满脸无辜,“不过凯泽先生还说了,当我们将伊娃局长抓住后,必定会从她身上搜出第三战场的兵力部署计划副本。”

她微微低下头,脸上的笑容诡异“可我实在是想不通,身为特情局局长的您,身上为何会有本应放在保险库里的兵力部署计划呢?。”


与此同时,阿瑞斯近地军医院中。

凯泽带人拦住了正准备进入转变者许鹤病房的伊娃。

“不知道凯泽长官您这是什么意思?我只不过是来确认一下这个星盟转变者是否有危险,您却带人在这里拦着我。虽然您是特情局的高级顾问,但是特情局现在的主要负责人还是我吧。”伊娃冷着脸问道。

“可这前提是,你真是伊娃局长本人。”凯泽回道。

“什么意思?”

“意思很明显不是吗?我怀疑你根本就不是伊娃局长。”凯泽沉声说道。

“我凭什么要接受你的无端猜忌,我也有理由怀疑你根本就不是凯泽长官。并且...你已经杀死了里面的那个星盟。”伊娃直接将对方的怀疑反击给对方。

周围特情局的士兵一看现场这种情况,都有些不安。现在可以确认的是,必定有一方是假的,但到底是谁,他们也不能确定。万一他们选错了人,很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所以这时,他们都有些退缩。

“退什么!”凯泽厉声呵斥道,“她是在故意引导使你们怀疑,然后再借机动手罢了。好好给我站好了,只要你们不动,她也绝对不会动手的。”

凯泽也确实厉害,简单几句话就打消了周围士兵的怀疑。

没错,对方确实是故意的,只要对手内部乱了起来,自己就能够找到攻陷的机会了。

然而凯泽却告诉士兵,只要他们在这里守着,那双方无论谁是假的,无论有什么计划,也都使不出来了。


阿瑞斯领事馆

伊娃和汪曼春还在对峙当中。

“汪处长,我非常感动于您对帝国的忠诚,不过这次凯泽先生猜错了。我们只是因为半路遭到了抗阿瑞斯份子的袭击,所幸得以逃脱。当将人送回特情局后,我因为担心这里的情况就返了回来,如此而已。”伊娃解释道。

“伊娃局长,我非常想要相信您所说的话,然而凯泽长官也说了,真正的伊娃局长很有可能已经遇害,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伊娃,不过是他人假扮的而已。”汪曼春完全不为所动。

“汪处长,乱说话可是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我十分怀疑你言语当中的正确性,以及刚才凯泽长官指令的真实性。如果凯泽长官早就知道有人打算杀了我,假扮我的身份混进来,取走计划书。那他为什么不提前告知我要小心,或者让人埋伏在我的周围抓住那些试图杀我而代之的人。反让任我被人杀掉,然后让身为76号成员的你来抓捕对方呢?”伊娃的这段话一出,周围士兵都有些骚乱,他们本就不喜欢被一个地球人随意指挥,无奈凯泽长官的命令在那里,虽然他们根本想不通凯泽长官为什么会命一个地球人来指挥他们。

可现在听伊娃局长的解释,凯泽长官的这项指令根本说不通,莫非76号的这些人才有问题? 

没错,这就是问题所在。汪曼春一开始不能确认对方准备何时下手,但对方只有两种身份能够进入保险库,一个是缇奥丝,另一个则是特情局长伊娃。

而可能性更大的就是伊娃了,因为伊娃的身份更高,更容易随意进出各种地方而不被询问。并且,除掉对方也更能够震慑阿瑞斯方,这十分符合那些人的心理。

汪曼春是不在乎一个伊娃的死活的,但是她却忽视了,伊娃是一个阿瑞斯派来的特情局长。而她,现在在所有人面前的身份,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76号情报处处长而已。对于这些阿瑞斯士兵而言,她的话显然更加没有说服力。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两个地方会同时出现两个伊娃?

原来,这都是明家兄弟的计划。

明台的计划一早就不是使用从缇奥丝身上得来请柬,然后假扮阿瑞斯士兵混进去了。他看了上级告知他的信息之后,想到了更合适的方法。

首先,他们会以缇奥丝的名义给一个士兵写一封情书,而这个士兵的身份必定是不足以得到进入大会请柬的人。他们在信上告知对方,请柬放在了领事馆门房,让对方自己去取。然后在大会的当晚去档案馆,她会在档案馆里等着他。

接着,在任务当天大会开始前,除掉知道明台长相的缇奥丝。虽然星际海军俱乐部有监控可以证明明台与缇奥丝有过接触,但却没有证据证明他们之间的对话。知道这些的就只有缇奥丝本人,所以她必须死。

然后,让曼丽替换缇奥丝的身份,而明台则替换成伊娃身边一个人类手下的身份。

当伊娃以为自己抓住了明台,其实只是那位想与缇奥丝约会的阿瑞斯士兵而已。在他们回特情局的路上,骑云会在中途埋伏,然后车上伪装身份的明台和曼丽趁机偷袭伊娃,杀死对方。

中间唯一的问题就是伊娃的机器人助手罗姆,身为最新型智能机器人,他是由最高密度的特别合金所制成的,只有高能粒子炮才能将其消灭。但是,高能粒子炮的威力太过于巨大,会把整条街全部轰掉。

所幸还有第二种方法,当机器人抬起头时,嘴、气管和心脏(系统中枢)会连成一条直线,这时从上方向对方嘴里开枪,可直接毁掉智能机器人的系统中枢,系统中枢一旦被摧毁,机器人就相当于已经死亡。

当然,这一切非常难。一开始罗姆是由明台牵制,曼丽对付伊娃,骑云则干掉那个被他们陷害被抓的士兵。然后俩人都搞定对手后,一起帮助明台对付罗姆,最终在这两人的协助下,明台终于成功干掉了一台智能机器人。

最后,他们就取走伊娃的一只眼球和她身上的保险库钥匙。由曼丽伪装成伊娃的身份,明台假扮成罗姆,骑云就在车上支应二人。

当曼丽假扮的伊娃进入档案馆后,骑云通过电脑侵入领事馆的内部系统,黑掉档案馆里的摄像头。然后曼丽使用伊娃的眼球扫描虹膜,再加上钥匙就可以打开保险库,取得计划书。

这就是所谓的一石二鸟,一是伊娃,二是计划书。

而阿诚说的一石三鸟则是,由他跟随明台几人,当他们除掉伊娃,处理掉尸体离开后。阿诚从伊娃身上取走她的证件,变成伊娃的样子,和黎叔他们去近地军医院清除掉那个转变者许鹤。

以上,就是计划的一部分。

当然,明台和阿诚他们,早就考虑到了中途可能出现的其他问题,所以也同时想好了相应对策。

(PS:我的妈呀,想这个计划花了我太多脑细胞,既不想让他们太容易成功,又不希望他们失败。原谅我本身就没那个思考高大上谍战内容的智商吧,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想了。而且我把这一章顺过很多遍了,觉得应该能看懂的吧。如果实在不懂的话就在评论里提问吧,我会解释清楚的。)

评论(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