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三十八章


新政府办公厅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

“进来。”明楼道。

阿诚进门后正好碰到脸色微红,面露春风的刘秘书,二人互相点了点头之后,刘秘书就离开了。

这样的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自从伊娃死后,他们看到刘秘书的行为还是和以往相同,没有任何变化,二人就猜测到,一定是汪曼春已经接手了对刘秘书的领导及指挥权。

既然汪曼春没有收回之前伊娃对刘秘书的命令,所以他们俩认为对方一定还会从刘秘书这个方向下手。

为了让汪曼春以为这个刘秘书还有用,误导她一些错误的信息,并且从中利用,明楼决定还是要继续对刘秘书的演戏。

虽然知道一切都只是演戏,虽然他认为自己对现在的明楼是不存在爱情的,仅有的一些也只是移情作用而已,但是阿诚每每看到明楼和刘秘书之间的暧昧,他还是会觉得心里莫名的堵得慌。

所以每次的这种时候,他也只能用工作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先生,有消息了。”阿诚走到明楼的办公桌前,直直的站立着向他汇报。

明楼仔细观察阿诚的表情,试图从这毫无变化的脸上察觉出任何醋意。然而,他却依然什么都看不出来,最后也只能自嘲的笑了笑。

“说吧。”

阿诚不是没看到明楼的表情,可是他不能给对方任何虚假的希望。

他还不能说出事实真相,所以任何希望都只是对明楼的欺骗,他做不到那种事。所以只能当做没看到,照常汇报着得到的信息。

“是,自从汪家听说了那件事之后,据说这个汪曼春一回去就被汪家人旁敲侧击的想要试探出她的身份,虽然最后都被她挡了回去,他们没有得到任何确切的证据,不过也开始有所怀疑,所以都会或多或少的排挤着她,更是阻止她对汪家的财产有任何介入。”

“哼,当然了,原本汪曼春的存在就与其他的汪家人有许多利益上的纠葛,现在既然她都有可能不是真的汪曼春,他们也自然就重新燃起了希望。”明楼嘲讽道,“特情局那边呢?还有76号有任何变动吗?”

“没有,特情局那边好像是让阿瑞斯人把信息压了下来,不允许他们传出去,76号里更是没有任何传闻。”

“看来他们只是想要小小训诫她一顿,并没有任何实质性惩罚。”明楼可惜的叹道。

“只能说明这个汪曼春对阿瑞斯人的作用不是一般的重要了。”阿诚分析。

“也可以侧面说明我们更能够充分的利用她了。”


76号

“太慢了,你必须要加快进度。”一个阴森却隐含着怒意的女声响起。

“可是,他并不是那些脑满肠肥只知道酒色财气的愚蠢男人,相反,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我要是有一丝一毫过界的举动都一定会马上被他怀疑的。”另一个女声诚惶诚恐地回答道。

“你以为他现在没有怀疑你吗?他当然不是那些蠢货可以相提并论的,他是那么的充满智慧与魅力,让人忍不住心动,忍不住想要得到他的青睐,成为他眼中最特别的那一个,甚至为了得到他的爱可以做出任何事。熟不知,自己不过是只扑火的飞蛾罢了。”第一个女声好像陷入了某种思绪当中,沉默了许久,然而当她再次开口时,声音却散发出强烈地掠夺与毁灭的气息。

“但他总有一天会后悔,会痛苦的跪在我面前向我忏悔他的那些过错。不过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心软,不会再对他抱有任何希望与信任。这一次,我会将他的胸膛剖开,把他的心挖出来,再一口一口的吃掉,看着他在我面前痛苦绝望的样子,这次,我绝对不会再让他从我的手心里逃脱了,再也不会。”

第一个女声自然是汪曼春,第二个则是刘秘书。她被汪曼春这如同地狱归来的恶鬼似得声音和话语吓得气也不敢出,她不知道这个突然接手她的上司玫瑰是个什么人,和明楼有任何恩怨,但她却可以肯定,这个人一定是个什么都不会顾的疯子,魔鬼。

“他现在虽然怀疑你,但是却一定认为你还有利用价值,你以为他对你的好都是真心实意的吗?愚蠢。他不过是在对你演戏罢了,哼,这些事情他做起来倒也是驾轻就熟了。”汪曼春讽刺的说道。

“不过,我就是要利用他的这种心理,以为自己永远都在将别人玩弄于鼓掌之中,却不知这次他才是成为棋子的那一个,哼,我定会让他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代价。”汪曼春狠狠地说道,“你当然不能一步就跳到最后,但是也不能再一直持续现在这种状态。记着,加快速度,尤其是在那个明诚面前,要更加表现你和明楼之间的亲密,知道吗?”

“是,我知道了。”


深夜,明宅

……

“大哥,汪曼春逃狱了。”

看着阿诚紧皱的眉头,和他吐出口的话语,明楼就已经知道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

“大哥,别担心,我去解决。”

看着阿诚为了安慰他刻意做出的信心十足的表情,明楼只想说‘别去,阿诚,别去,求你。’

……

‘啪…’

他再次看到子弹穿透阿诚的眉心,以及阿诚倒下后,面带解脱的微笑。

……

“阿诚”明楼再次大喊着从梦中惊醒,他大口的喘着粗气,浑身的睡衣和被窝都已经被冷汗浸透。他坐起身,在床上愣了好一会儿,脑中回放的都是梦中的场景。

其实,自从阿诚和自己说了分手的那晚,他在痛苦中无法入眠,但最后还是在晨曦到来之前昏昏沉沉的入睡了,然后,他就做了那个梦。

他梦见他们所有人都穿着很有年代感的衣服,阿诚叫他大哥;他梦见汪曼春越狱了,然后他和明台解决了她;他梦见汪曼春在那间面粉厂里放了录音,阿诚说他会解决;他梦见阿诚原本已经炸毁了面粉厂,但是被一个暗处飞来的子弹穿透了眉心。

他梦见,他的阿诚死了。

那日清晨,他是从梦中被惊醒的,虽然他知道那都是梦,但是那梦实在是太过真实,真实到让他心惊,让他一秒都忍不了就马上跑去阿诚的面前确认对方是否平安无事。他还记得,那天阿诚被他的反应吓到了。阿诚以为是因为他说的分手导致自己出现那种激烈的反应,所以眼中流露出了浓浓的愧疚,他却不知道仅仅只是因为一个梦。

但那真的只是梦吗?明楼心中充满了疑问。

如果只是梦的话,又为什么会那么的真实,真实到醒过来的他都仍然记得阿诚流了一地血液的温度,和心上那挥之不去的绝望和痛苦?

如果只是梦的话,那为什么自那日之后,他总会时不时的做那个梦?以及与梦中年代相同的其他梦境。

明楼平日里不敢在阿诚面前表现出半点不对劲,但只有他自己清楚,自己是有多么害怕每晚关灯之后的入睡。他害怕自己再做那个梦,再一次看到阿诚死在他的面前,而他,却无能为力。

明楼起身给自己倒了杯红酒,他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漆黑一片的世界,脑中却在思考着自己会做这个梦的原因。

他总觉得,梦里会不会是自己和阿诚的前世。但是他翻了不下一百遍的历史资料,没有一个出现梦里的那场战争。

他只觉得,梦中的战争和现在的情景何其类似。虽然他醒来后只能记得一部分,但是他却可以确定,那些梦境和现实之间除了一部分类似,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

明楼心中隐约有种感觉,阿诚当初和自己提分手,与自己的梦有很大的关联。但是,他却怎么思考也想不出原因何在。

明楼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一口喝干杯中的液体。

无论是什么原因,他都一定会把阿诚再次追回他的身边,这次,他一定会竭尽全力去保护对方,他再也无法忍受像梦中那般,眼睁睁的看着阿诚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了。

(PS:有些事情看出来了没?我觉得我已经写的很明显了啊。还有,那个剖开胸膛挖出心脏什么的,只是一种形容词罢了,我当然不会这么血腥哒。)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