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三十九章


这日,明台正想出去找曼丽,最新款的春装上市了,曼丽前几天就一直喊着要明台最近找一天陪她去看衣服。前段日子是因为任务忙没有时间,这两天是因为自己任务那天一晚上没回家被大姐罚不准出门。哎,好不容易熬出了惩罚期,终于可以出去了。自己再不赶快过去,曼丽一定是要生气的。

明台迅速穿好衣服,正打算出门,却突然被明楼叫住了。

“明台,你先等会儿再走,我想问你些事。”

“什么事?”

“去我书房说。”明楼说完就直接转身向书房走去。

明台不知道大哥这是有什么事,这么郑重其事的找他,不过还是跟在明楼身后进了书房。

“有事赶紧说,我还急着出去呢。”明台假意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哼,你能有什么急事?我告诉你,少去一些地方鬼混,要是让大姐知道了,你看她不打断你的腿。”明楼其实知道明台是去找曼丽的,出于某种幼稚的心里不平衡,才故意这样说道。

“我才没有呢。”明台噘着嘴反驳“谁说我没有正事了,我是去给你找弟媳妇儿的。”

“怎么?有喜欢的人了?”他没料到明台居然会直接说出来。

“是啊,我早都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们都在一起好一阵子了,不像某些人啊…”未尽的话有些意味深长。

“咳。”明楼不自然的轻咳一声,这小子,还学会揶揄他大哥了“你那些喜欢的人我还不知道?今天喜欢这个,明天就换那个,整日没个定性。”

“这次不一样,我是真的爱她,要和她相守一生的。”明台眼里的郑重是以前从未出现过的。

明楼发觉,这小子没有说谎,他的确是认真的。“哎,你也长大了啊!”他感叹道。“如果你们都是认真的话,有时间就把人带回来让大姐见见吧,你该知道她有多想看你早日成家立业。”

“我知道了,最近我就找时间带她回来见你们。”明台认真的说道,刚说完又马上加了句“不过,你们可别做恶婆婆吓唬她啊。”

“忒,你小子,一有媳妇儿就忘了家长。”明楼伸手欲揍明台。

“唉,你不是说有事吗?有事赶紧说事,不说我就走啦。”他赶紧转移对方注意力。

明楼这才想起来还有正事儿,故而放下了手。

“明台啊,你这么多年也有过不少男女朋友吧。”

“是啊,怎么了?你可别想着到时候给她说啊,破坏弟弟的幸福生活是不道德的。”他赶紧说道。

“嘿,我还没说你就先提醒我了,真是个好主意啊。”

“哎!千万别!我不打岔了,大哥您请说!”明台讨好地笑道。

明楼瞪了明台一眼继续说道“想必你也一定追过别人吧。”

“当然了,毕竟主动贴上来的永远没有自己追到手的要来得过瘾嘛…”明台话还没说完就看到明楼眯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一下就闭上了嘴。

“大哥我这么多年也从来没有追过人,我也不知道追人该怎么做。有些事情,希望你能帮我出出主意。”

“嘿嘿,大哥你都是什么人,从来都是别人主动追你,你哪儿能自降身份的去追别人啊。”明台笑嘻嘻的奉承道,看见明楼表情又要变就马上严肃起来开始说正事“大哥,你要追的一定是阿诚哥吧。”

“那当然,除了阿诚还能有谁。”

“我给你说啊,这追男人是和追女人不同的,尤其是追阿诚哥这样的男人,但有些事情还是万变不离其宗。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情,但是以前阿诚哥既然和你交往过,就说明他对你是有感情的。这时候,他突然和你分手肯定是有什么理由,一方面,这个理由你一定要弄清楚,否则就有可能做什么都没有用。再来,你们俩是有感情基础的,这就是你的优势,你要想尽办法让他多对你心软,同时也要对他特别好,你要关心他,在乎他,让他觉得自己在你心里的位置是很重要的,是任何人都无法取代的,让他知道你离开他是绝对做不到的。”

“我当然是在乎阿诚的,你说的这些不都是废话么。”明楼皱了皱眉。

“可是,你心里在乎他和做出来让他知道是完全不同的啊,你心里哪怕爱他爱的要死,你不表现出来,不让他感受到你对他的爱与在乎,那有个屁用啊。”明台无语,“你追阿诚哥的方式我也看在眼里了,今天留对方10分钟,明天又和对方多说了两句话,关键还都聊得是公事。这叫哪门子追人?这分明就是普通的上司和下属关系而已。”

明楼被明台这话一揶,什么都反驳不出来。他细想了想,自己这段日子以来的行为确实不像是在追阿诚,他们之间的关系甚至比起刚认识的时候还要疏远。

“大哥,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知道,如果你真的爱阿诚哥的话,就把你的感情真心实意的向他表达出来。如果不直说的话,你们之间是永远不会有未来的。”

明台走后,明楼久久未动,他脑中一直在回放明台最后的那句“你们之间是永远不会有未来的。”

不,他决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阿诚开车将明楼送回了明家。

平日里如果没什么其他的事情,他都是送完明楼之后就直接回去了,然而今天。

“阿诚,你先别走,我还有些事想跟你谈谈。”

“嗯?哦,好的。”

阿诚不知道明楼的意图,但是他隐约感觉到了些什么,近些日子,明楼的变化他也看在眼里。很温柔,他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在乎,可是这却也让他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对方。他想强硬的让明楼死了这条心,可是每当看到明楼那关切的眼神时,他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俩人进门后,阿诚顺手就先接过了明楼脱下的大衣。让一发现明楼到家,就赶紧上前打算接大衣的双手伸了个空。

看到人家夫夫的默契度,莫名又被秀了一脸恩爱的阿香缓缓收回了手。

阿诚正准备帮明楼换鞋,没想到对方却先他一步弯下了腰,当他反应过来明楼这是在做什么时,急忙阻止道“先生,你别这样,这不是你应该做的。”

“没什么,你伺候了我这么多日子,也让我感受感受伺候人是什么感觉啊。”明楼不在意的说道。

“你不是应该伺候他人的人,这不是你的身份该做的事!”阿诚弯腰打算扶明楼起身,然而明楼却轻轻拂开了他的手。

“我的身份是什么身份?在外面我才有身份,回到家里,我就只是明楼。而且你也不是他人,你是我爱的人。”明楼的口中淡淡吐出这样的话,明明好像一点力度都没用,但却更加重重的敲击在阿诚的心上。

“好了。”明楼给阿诚换完鞋后就直接也给自己把鞋换了。晾在一旁工作被抢还被闪瞎双眼的阿香只好默默的退了下去。

俩人进了书房关上门后,明楼正打算给阿诚煮杯咖啡,然而他并不会这些,只能端着咖啡豆干瞪眼。

阿诚看到明楼呆愣愣的样子也忍不住“哧”的一声笑了出来,他的声音不自觉放的轻柔了起来“好啦,煮咖啡你从来都没有做过,这样的事情还是交给我吧,反正你煮的咖啡我也不敢喝。”

“那你教我。”

“什么?”阿诚愣了愣。

“既然我不会,那你就教我吧。”明楼听到阿诚温柔的声音,自己的心也不知不觉地软了起来,“等我学会了,我就煮给你喝。”

“明楼……”阿诚被明楼的话弄得有些不知所措,“你不必这样的。”

“阿诚。”明楼的眼神突然认真了起来,他不想再等了,他已经再也无法忍受对方每天不在他身边的时间。最近频繁的做那些梦引发了很深的后遗症,他变得越来越害怕失去阿诚,害怕阿诚从他的眼皮底下消失,他甚至希望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能够看到对方,知道对方完好无损才能够安心。

明楼直视着阿诚的双眼,郑重的向他说道,“我是真的爱你,无论你之前说过什么理由,你是真的爱我也好,虚幻的也罢,我不在乎那些,我现在只想重新再追求你一次。我只希望你能不要拒绝我,给我一个对你好的机会,让我用事实来告诉你我对你的感情。行吗?”虽然明楼的语气很坚定,但是说到最后时眼里还是显露出了些许不安。

阿诚注意到了那一丝不安,忽然感到心里有些难受。自己为什么会将对方逼到这个地步呢?他以为自己能硬下心来将明楼推离自己身边,他以为明楼在被他那段话伤到之后会死了心放弃自己。但是,自己以为的真的是正确的吗?

他对明楼的感情,真的只是移情作用吗?他和明楼在一起时会很愉快,明楼对他好时,他会欣喜,看到明楼和别人亲密时,即使知道那是假的,他心里也会有说不出的难受感。那些真的只是移情作用而已吗?

他不是没有注意到明楼这段日子的痛苦,即使是在工作时间,明楼也会时不时的从办公室出来,名曰视察工作,但差点就连秘书处的其他人都看出了他的目的根本不在此。自己自以为是和对方彻底铲断感情是为对方好,但是这样下去,又怎么可能好的了。作为特工,明楼的行为越来越偏离轨道,在这样周围遍布的都是敌人的世界里,最后的结果只会是死路一条。

阿诚倏然想通了,自己为什么一定要和明楼彻底斩断关系呢?即使明楼不是当初的大哥又能如何呢,自己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他也有了新的人生,为什么他就必须守着过去的记忆生活呢?

过去的阿诚已经死了,过去的大哥也已经不在了,他应该真正的睁开自己的眼睛,好好地看一看面前这个真实存在的明楼了。他也是时候该给自己,给对方,一个可能迈向崭新的,令人期待的未来的机会了。

这一刻,他才终于彻底摆脱了对前世的执念,成为了全新的明诚。



(PS:因为之前那版实在是不满意,我确实不会写感情戏啊,没有谈过恋爱不说,更讨厌看恋爱剧,整天只喜欢看一些侦探的,悬疑的,烧脑的电视。哎,所以写的才那么别扭啊。强迫症使然,那一版太诡异了,我自己都接受不了,更何况给别人看的,所以今天重新又写了一版,虽然依然不完美,但是感觉应该比之前要好得多,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1)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