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章


“好。”

“阿诚?”明楼难以置信的睁大了双眼。

“我说,好。”阿诚微微翘起唇角,“我也想给自己一个机会。”

“阿诚!”明楼一把搂住了阿诚,搂的很紧很紧,就好像想要将对方揉进自己的血肉里一样。

“你先等等。”阿诚被搂的有些痛了,轻轻拍了拍明楼的后背,明楼将脸埋入对方颈项间,深深汲取着他身上的温暖气息,直到阿诚狠狠的在他背上锤了一下,这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手。

“我只是说给你一个机会,可不是现在就和你交往啊。”阿诚傲娇的扬了扬下巴“如果我最后没有爱上你的话,那可就抱歉了。”

“放心,我一定会成功。”明楼的脸上充溢着是满满的自信与坚定。

“那就先预祝你成功了,明先生。”因为彻底的抛却了对前世的执念,阿诚终于露出了长久以来,最轻松的一个笑容。

“借你吉言,明先生。”

二人相视一笑。

“好了,你今天要说的事情说完了吗?”阿诚端来煮好的咖啡放在明楼和自己面前。

明楼接过咖啡尝了一口,“嗯,一个字,香。”

“怎么,还要不要学了?我先提前说好了,如果你煮的没我的好,我可是不会喝的。”阿诚轻轻嗅了嗅咖啡的香气,然后也轻抿一口,对自己的手艺满意的点了点头。

“学!怎么不学啊。”明楼自信的说道“等你教的时候就知道我的能力了。”

“哧。”阿诚忍不住笑了“我当然相信你的能力,不过厨艺这方面嘛,你先煮一碗能入口的面试试看?”

“咳咳,人总有擅长和不擅长之分嘛,如果由你来教我,我就肯定能做好。”明楼说完后就马上转移了话题“私事说完了,接下来就说说正事吧。之前李秘书死了,现在他的工作是谁接手的?”

“我觉得孙秘书之前工作做得不错,而且他是相当个贪婪的人,稍微给他一点好处对我们也有利,所以我就交给他了,他原本的工作暂时是由新调上来的人接手的。”

“不,孙秘书还是让他做之前的事,把政治经济这部分交由刘秘书去做。”

“刘秘书?可是她的工作能力完全没有达到那个水平啊。”阿诚心里有些不解,也微微有些不舒服,然而细想之后,就明白了明楼的想法“哦,你的意思是说。”

“没错,我这么做的目的只是为了给她传达一些信息。相信上次的事情过后汪曼春也一定已经等不及了,那个刘纯最近行动像是加快了。我很好奇她们接下来会选择如何去做呢?”明楼脸上流露出了一丝玩味。

阿诚想到这个刘秘书,也就是刘纯最近在明楼面前的举动越来越过界,俩人之间的动作也愈发的亲密,心里顿时觉得有些堵得慌,本着我不好受也绝对不让你好受的原则,阿诚忽然对明楼笑的极其温柔“最近你和那个刘秘书关系好像挺不错的嘛,连人家名字都叫上了。”

明楼顿时感觉到不对,急忙解释道“阿诚,你是懂我的,我怎么可能会理会别人呢,只是她最近一直缠着让我叫她名字,我一不小心就习惯了。”

“哦...习惯了呀。”这个‘哦’字的尾音拉的很长,颇有些耐人寻味。

明楼发现自己越抹越黑,真想用手中的咖啡泼自己一脸,“阿诚,你听我解释,这个习惯不是你想的那个习惯,那个习惯不是这个习惯,这个习惯的意思和那个...”

看着明楼着急到语无伦次的样子,阿诚不禁莞尔。

看到阿诚笑了,明楼就知道对方一定是故意的。哎,爱人的突然调皮令明楼无奈的叹了口气,不过,见到阿诚总算能够笑的无拘无束,他心里只觉得止不住的温暖。

终于,阿诚的笑声渐渐地缓了下来,不过脸上还残留着掩不住的笑意“好的,这事我明天就去解决。还有其他事吗?”

“你今晚能留下吗?”明楼说的相当直接。

阿诚不由得有些耳根发热,微微低下头敛眸问道 “我留下?留在哪儿?”

明楼一看到阿诚的反应,就知道对方在想些什么了。因而故意压低声线,上半身渐渐挨近对方,用磁性的嗓音在他耳边低语“你说呢?”

轰的一下,阿诚的整个人都跟点着了一般,浑身红了个通透,这下轮到明楼笑了,

本来应该是自己占上风的,怎么就忽然换成他了,阿诚不爽的想到,不过...

“都已经这么晚了,我看要是没事儿我就先失陪了。”

阿诚是故意这么说的,本想和明楼开个玩笑,做出了打算走的样子,没想到明楼却忽然有些惊慌失措,并且牢牢地搂住他的腰不让他离去。

阿诚皱了皱眉“明楼,我一直想问你,你最近是怎么了?你的状态很不对劲。”

明楼不想让阿诚知道他的梦,不希望给阿诚带来不好的感觉,所以不自觉地移开了视线,对此闭口不谈。

“明楼,你知道我们的工作是什么性质,任何的失误都可能给我们带来致命的打击。你一直都是最理智的那个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会让你变成现在这种样子?”阿诚一瞬不瞬地直视着明楼的双眼,他必须要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你真的在乎我,真的信任我,就请你就全部告诉我。”

“阿诚...”明楼真的不想说,然而自己如果不说就是对阿诚能力的一种不信任,是对阿诚的侮辱,他实在没办法,只好开口讲出自己这段时日以来一直在做的所有的梦。

从明楼开始说第一句话时阿诚的表情就变了,当他听完所有叙述后,整个人都有些呆滞。

“阿诚?怎么了?”明楼虽然觉得阿诚不是因为自己梦中的他会死亡就心神动摇的人,却仍然担心阿诚心里会感到不适,“别担心,这就只是个梦而已,梦境是对人心理的真实反映,大概是我当初被你甩了以后,太担心你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吧。”明楼面上露出了苦涩的笑。

“大哥...”阿诚怔怔地望着明楼,再次叫出了这个他刻意避开了很久的称呼“大哥!”阿诚猛地扑到了明楼怀里,这次换做是他紧紧的抱住明楼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他嘴里一直重复着这三个字。

“怎么了?”明楼拥着怀里的青年,关切的问道。他不知道阿诚这是突然怎么了,但是却直觉和他们当初的分手有关。

“大哥,我也有故事要告诉你。”阿诚的脑袋终于从明楼的胸前离开,他缓缓抬起头,虽然眼角还有些发红,证明他刚才流过泪,但是脸上的表情却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你终于肯告诉我了吗?”明楼心里十分激动,他终于等到了阿诚真正对他坦诚以对的这一天吗。但是,这激动中却还夹杂这一丝紧张,他担心如果是自己猜错了该怎么办,然而事实证明,他并没有猜错。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机器人。”一开始,阿诚还有些紧张,但是,当这句话终于出口时,他却逐渐放松了下来“我原本,还有一个前世存在。”

明楼有些微微震惊,但是,当他仔细思考过后就想了起来,阿诚和其他机器人都有所差别,只是自己一直以来从未想到这一点而已。当然了,又有谁能够猜得到世界上真的有转世这回事呢。

“不,我并不是转世。”阿诚看到明楼的表情就猜到了他心里在想些什么,遂解释道“我只是重生,并且是跨越平行时空的重生。”

明楼陡然睁大了眼睛,他从阿诚的口中渐渐了解到那个既陌生又熟悉的世界,那就是他梦中的世界。他知道了阿诚的一切过往,知道了阿诚对明楼隐忍的情感,知道了阿诚最后的死亡。

然而,阿诚的叙述刚完,突然之间,明楼的头就开始剧烈的疼痛起来。虽然他的头经常会痛,但是这么强烈的痛感却是前所未有的。

阿诚看到明楼倒在了地上,双手紧紧捂着脑袋狠狠的撞击着地面,就像是想用外部的疼痛缓解大脑深处的剧痛一般。

“大哥,大哥你怎么了?”阿诚是真的慌了,他看着眼前的明楼感到手足无措。但是本能却让他瞬间将那些混乱的思绪压了下去,赶紧上前扶起明楼,为了阻止对方继续碰头,他只好将明楼的脑袋牢牢的拦入自己怀中。

明楼一闻到阿诚的气息就感觉头痛忽然缓解了许多,所以他紧紧的搂住了对方的腰,将整张脸深深的埋在其中,感受着弥漫在自己周身的阿诚的味道。

不知道过了多久,阿诚感到怀里的明楼终于不再颤抖了,就小心翼翼地松开了双臂,映入眼帘的,是明楼那张被折磨到筋疲力尽地缓缓喘息的脸。

“大哥?好些了吗?”阿诚轻声问道。

明楼缓缓转过头,视线正对上阿诚的眼睛,恍惚的双眼渐渐有了焦距,接着又倏然一紧。他瞬间爬起身,狠狠地抱住了眼前的人。

“阿诚,大哥终于找回你了。”


(PS: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本来没想这么早让阿诚说出真相的,但是为了后面的剧情能进行下去就还是说了,我本来也没打算让大哥这么早就恢复记忆的,结果写着写着一不小心就恢复了=-=真是便宜他了。

还有,我让阿诚先想通再让明楼恢复记忆是刻意这么写的,我希望他们能够有一个新的开始,我不想阿诚再抱着对着前世的执念生活了。

而且即使明楼恢复了过去的记忆,但是同时拥有今生记忆的他也和过去有所不同了,过去的他们太痛苦太压抑了。尤其是明楼,经历过很深的痛苦,很让人心疼,那些我以后会讲到的,还有明楼之所以会失去前世记忆也是有原因的,那些以后也会说。

OK,今天的废话完了~如果喜欢的话,请务必给一个小红心或者小蓝手,并且千万不要取消啊T-T,我每次看到有提示,结果下面却没有显示,心里真的特别失落。你们的喜爱,就是我的动力~谢谢啦~~~)

评论(1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