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二章


这日清晨

明镜和明台直到用完早餐都没有看到明楼和阿诚两人从卧室里出来。

“天亮喽,太阳晒屁股喽。”明台故意用力拍打着卧室的门大声喊道“大哥,你是不是欺负了阿诚哥一晚上?别一将人追到手就不好好珍惜啊,小心把我阿诚哥累着了。”

“嘭”的一声房门打开了,正好撞在明台头上。

终于走出房门的明楼脸色发黑狠狠地瞪了过去“没大没小。”

明台撅了撅嘴,委屈的看向明镜。

明镜一接到小弟求助的视线后,也一眼瞪向了明楼“怎么了,翅膀长硬了就学会吓唬家里人啦?”然后匆匆走向明台,小心翼翼地给我们的家宠小明同学揉着脑袋“看看你都把你弟弟撞成什么样了!这么大一个包!” 

“不是,大姐,你看我也不知道他刚好就在门外啊。”明楼相当无奈,他在这家里还真就是食物链底端。

“哼,我那么大声敲门你不知道我在门外?平时就会趁着大姐不在家的时候欺负我,现在终于连大姐在家你都不放过我了。”明台这是一有靠山就什么都不怕,马上爬到他大哥的头上作威作福,完全忘了大哥就是大哥,怎能容他随便撒野。

“大姐,我之前听人说天星传媒的那个张家的二小姐,人好像挺不错的,我看过照片,和明台也挺配。我上次还偶然看到明台在宴会上和人家搭讪呢,看起来聊得很愉快。我想着明台年纪也差不多了,也是时候订一门亲事了。”明楼不疾不徐地说道。

糟糕,这事儿大哥怎么会知道?明台皱了皱眉,那次他是去完成一项简单的任务,因为要利用自己的真实身份,所以没有易容。为了自然融入宴会就随意找了个女人搭讪,哪里知道会刚巧被他家大哥看到。也不知道他大哥看到了多少,有没有怀疑他的身份。

“不用猜了,大哥是跟你开玩笑的,不是他看到的。”阿诚缓缓从卧室里走出来,脸上带着奇异的微笑点开了手腕上的光脑,星际网的头版头条正是明台和那个女人的亲密照片,并且角度找的相当精妙,看起来就像是二人正在接吻似得。

“糟了。”明台一看见这个一下就紧张了起来,他已经能够想象到曼丽看到这个后会有多生气多难过,他马上顾不得头上还有个包,立刻准备跑去向曼丽解释,然而刚一转身就撞上了拿着一封信走来的阿香。

“哎呦。”阿香坐倒在地上,手上的信件掉落在一边。

“抱歉抱歉,阿香你没事吧。”明台赶紧上前把阿香扶起,明镜则捡起了落在一旁的信件。

“小少爷我没事儿,你怎么了?这么急匆匆的。”阿香拍了拍衣服上不存在的灰尘。

“哎,别提了,我现在有急事儿。”但当明台正准备离开之时却被明镜叫住了。

“等等!”明台转过身,正好看见明镜手上打开的信封和一张纸。

“怎么了大姐?”明台看到明镜脸上的表情有些不对,他忽然觉得心里有些发怵。

“跪下。”

明台马上就不敢反抗地乖乖地跪下了。

“这是什么?你说!”

一旁的明楼和阿诚虽然觉得对明台感到有些抱歉,然而更多的却还是幸灾乐祸的在看好戏。原来,这信是阿诚前一天伪造的港大退学通知书,为了让明台顺理成章的留在默海,他们俩又玩了前世那一套,狠狠整了明台一顿。

不过因为这次没有孤狼,不用做戏给她看,所以就免除了那些桃色新闻。星际网上的那条只能怪明台运气不好,正巧被拍到了,不过也是他自己技术不过关,居然没有发现有人在偷拍。

明楼为了不受到牵连,装模作样看了看表“不好,上班要迟到了。大姐,我和阿诚就先走了。”边说边拉起阿诚的手,俩人赶紧跑路,将明镜骂他是怎么当大哥的话远远地抛在了身后。

“哎,幸好这次跑得快。”明楼感叹道。

“是啊,幸好跑得快。”阿诚点点头,和明楼对视一眼,俩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汪曼春这几日因为一直没有收到中心储蓄银行的消息,马上就猜到一定是阿诚给明镜说了些什么,让明镜没有做前世的那些事情。

她猜的其实也没错,不过却不是阿诚说的,而是明楼,毕竟这一世的阿诚和明镜没有像以前那么深的关系,有些事情还是由明楼来说更合适,更让明镜信服。

汪曼春觉得有些心急,也不知道刘秘书那里进行的怎么样了,遂发了一个通信请求过去,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你这边情况如何?”

“一切顺利。”

“明诚的反应呢?”

“他心里好像很难受,虽然表面上一直在忍,可是依然能从一些细节上察觉到。”

“呵呵,很好。现在,我再给你一个新的任务......就是这样,别让我失望啊。”

“是,刘纯必定不会辜负长官的信任!”


这天下了班,明楼和阿诚去超市买了些东西,然后当他们回家后,却看到了某位不请自来的身影,正和他家大姐聊得很是其乐融融。

“明楼,你回来了。你这人也真是的,怎么不早点把刘小姐介绍给大姐认识认识。”明镜抱怨道。

“你怎么来了?”明楼的眉头微微一皱,不过很快就松了下来,假意笑着欢迎道“也不提前跟我说说。”

“抱歉,我以为你已经回家了,就想突然过来给你一个惊喜。”刘纯当然看到了明楼那一瞬间的变化,以及旁边阿诚有些微微不自在的表情,不过她才不会在意那些,毕竟她今天可是带着目的来的。

“惊喜?惊吓才对吧,我大姐没给你说我什么坏话吧?”

“哦,原来你一直都是这么想我的?”明镜斜睨着明楼,假装生气道。

“明楼不敢。”

刘纯被他们姐弟之间的互动逗笑了。

“对了,明台呢?”明楼问道。

“哎,明台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了,说他要住在同学家。真是的,也不怕家里人担心。”

“有什么可担心的,他都长这么大了,你就别操那么多的心了。”

今夜,明家大宅的气氛看似愉快,但涌动在下面的暗流却令知情之人难以忽视。

“我看时间已经差不多,我也打扰你们够久了,就先告辞了。”

“都这么晚了,你饭还没吃吧,干脆就留在这里等吃完晚饭再走。”明镜挽留道。

“这怎么好意思。”

“怎么不好意思?你好不容易来我们家一趟,我们难道还连顿饭都请不起?”明镜直接决定,“你别想那么多,我们家阿香做的饭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明宅餐厅


“阿诚,你看刘小姐杯子里都空了,也不知道给人家倒杯酒?”明镜看向角落里的阿诚,面无表情的命令道。

明楼眉头微蹙,对阿香说道,“阿香,你去倒。”

“我是让阿诚倒。”明镜直视着明楼的眼睛说道。

“阿诚是我的助手,不是明家的佣人!”

“没事,我来倒吧。”阿诚勉强的笑了笑,起身去拿分酒器。

一旁的刘纯面露尴尬,等阿诚将液体倒入她杯中之后,举起酒杯对阿诚说道“明助理,我敬你一杯吧。”

阿诚犹豫了一瞬,不过还是端起酒杯和对方相碰,却没想到对方的杯子突然间用力碰了过来,酒杯的质量很好,没有破损,然而阿诚的手却因这个力道抖了一下,里面的液体撒了他一身。

“阿诚。”明楼站了起来,看到了阿诚身上被酒液染成红色的白衬衣,红色越晕越开,就如同人的血液一般。一瞬间他脑里出现的画面却是前世阿诚倒地后,流了一地鲜血的样子。

“阿诚,你先去换衣服。”明楼温柔对阿诚说道。

阿诚注意到明楼脸色有些不对劲,再看看自己身上已经被液体浸透了,只好先去房间换衣服。

“刘小姐。”刘纯看到明楼低着头,整张脸都埋在阴影中对她说着话,突然觉得有些害怕,“天色已经晚了,你也是时候回去了吧。”

“明楼!”明镜起身怒道“谁教你可以赶客人的?”

“大姐,我看天太黑了,刘小姐太晚回家也不安全。”

“那你到时候可以送人家回去,实在不行让她在咱们家住一晚也不是不行,一间客房我们明家总出得起的。”

“大姐!”明楼一看拗不过去,只好妥协了“好吧,就让刘小姐再待一会儿,等会我送她回家。”

阿诚换完衣服回来后,看到餐桌上好像并没有发生过什么,他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但是心里却有些暗暗地不舒服。

“明助理,实在是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刘纯一脸歉意的说道。

“没什么,不用介意。”

“不,我必须要向您敬这杯酒,以表示我的诚意。”刘纯亲手倒了一杯红酒递给了阿诚,然后端起自己的酒杯向对方敬了敬后,仰头一口气喝干。

阿诚一看对方已经这样做了,没办法也只好喝干了自己杯中的液体。

刘纯看见了阿诚的动作之后,脸上终于露出了今夜最真挚的一个笑容。

他们用完餐后,明楼如约打算开车送刘纯回家,然而却被对方拦住了。

“我自己有开车过来,就不用再麻烦你了。”想了想自己刚喝过酒就又补充了一句“我可以开启自动驾驶。”

“说什么麻烦,以后说不定就成为一家人了。”明镜满脸笑意。

刘纯的脸红了红,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那我就走了,谢谢你们今晚的招待,晚饭很好吃。”

“喜欢就下次再来。”明镜站在门口目送着刘纯离去。

刘纯一回到车上,就马上把一个耳机塞进了耳朵里,里面传出清晰的声音。

“......能这么做?你不知道那个刘纯也是在新政府工作的吗?”这是明楼的声音,虽然前半部分没听见,不过只听后半段也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我和刘小姐聊天的时候听她说过了,她的未婚夫是被阿瑞斯人害死的,她不打算再继续在新政府干下去,准备等到将来结婚之前就辞掉这份工作。”

“她说什么你就相信?你不怕她是骗你的?”

“她是怎么都无所谓,只要她不是一个机器人!”明镜厉声说道。

“大姐,我以为你已经成全我们了。”

“你是我吗?你了解我心里是怎么想的吗?”明镜发出悲戚地哀嚎“明楼,你就乖乖听大姐这次吧,只要不是机器人,你找谁大姐都不介意。”

“阿诚。”明楼突然紧张地叫道“你怎么在这儿?你刚不是去书房了吗?”

“哦,我是想过来叫你,既然你们话还没说完,那就先说吧,我先过去等你了。”然后是急促地脚步声渐渐远去。

“他听见了。”

“听见了又怎么样?我就是要让他听见,让他主动离开。”

“大姐!”

“别叫我大姐!”接着又是一个离去的脚步声。

“唉。”重重地一声叹气声过后,最后一个人也离开了。

车内,刘纯露出了志在必得的笑容。


(PS:我怎么又是半夜更T-T......更完马上滚去睡觉。)

评论(14)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