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三章


第二天早餐前,明台突然回来了。

“明台,你怎么回来的这么早?你那个同学没留你吃早饭吗?”明镜关切地问道。

“我…对不起,大姐,我跟你说谎了。”明台乖乖低下头道歉。

“怎么了?你说什么谎了?”

“我昨天根本没有去同学家。”

“没去同学家?那你去哪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赶紧告诉大姐。”明镜心急地追问着。

“大姐,你别急,我没事。”明台赶紧安抚明镜,“我昨天是…去我女朋友家了。”

“什么?你有女朋友了?怎么不早说啊。你们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也不早点带回家给大姐看看。”明镜虽然抱怨着,但是脸上的喜悦却是掩盖不住的。

“我们除夕那晚开始交往的,前几天给大哥说,大哥也让我早点带她回来。因为曼丽之前一直都不肯答应,直到那天看到那条报导,我去向她解释时,才终于说服她了。”那天,明台被明镜狠狠教训之后,又被罚一星期不准出门,后来还说要让他和那个张家的什么二小姐相亲,他才终于忍不住逃了出去。

见到曼丽后,她居然没发脾气,反而对他笑的很温柔。但是明台却能感受的到那微笑之下潜藏的危险,他二话没说,瞬间就单膝跪倒在曼丽面前向她求婚。曼丽却被他的反应弄蒙了,接着向他确认他是认真的之后,就扑到他怀里大哭。这时候,他才慢慢开口解释事实真相。所以说,要比谈恋爱的本事,他大哥还差他一大截呢。

明台昨晚其实是去和曼丽商量着今天来家里和他家人见面的事,曼丽由于过度紧张,昨晚拉着他问了一整晚他家里人的喜好,她该穿什么样的衣服,带什么样的礼比较合适,万一家里人不喜欢她该怎么办之类的话。

结果他们凌晨三点才睡的觉,明台还一大早就被曼丽踹醒了,早饭都没吃就拉着他去买礼品。弄得明台现在是又困又饿,好想打瞌睡。

“明楼,你早知道了居然也不告诉我,还帮着明台瞒我,你这个大哥当的还真称职。”明镜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

“大姐,我是希望明台自己亲口跟你说,我当时就让他早点把人带回家来,你看这不就来了么。”明楼无奈地解释道。

“哼,还算你识相。”明镜又扭过头向明台询问道“那孩子是叫曼丽呀,这名字真好听,家是哪儿的?今年多大了?人现在在哪儿呢,你还站着干嘛,赶紧把人家带回家啊。”

明台无语“你看我这不是正要说嘛,她人现在就在外面,刚让我先进来告诉你们一声,让你们有个准备。大姐,我先给你们说一下啊,曼丽她是个孤儿,唯一的养父后来死在了阿瑞斯人的手里,你们待会儿不要问她这些问题知道吗!”

“哎,这孩子真可怜。”明镜眼里带了一丝怜悯,“你赶快让人家进来吧,外面多冷啊,还待了这么久,别把人家冻着了。”

“唉,我这就去。”

曼丽进来后,明楼和阿诚把人见到了就马上出门去上班,明台和曼丽则留在家里陪明镜说话。因为曼丽的知书达理,而且居然还会失传已久的刺绣,这些都让明镜对这个未来的小弟媳妇儿很是满意。让这对小恋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另一边,楼诚二人一大早就收到消息,凯泽邀请明楼去特情局喝茶,他们明白对方肯定是因为之前那件事的缘故

一到特情局,果然,梁仲春、汪曼春还有警务司司长都在门外候着,和上辈子那架势一模一样。


凯泽办公室


“你知道,眼镜蛇吗?”

“眼镜蛇?这是敌方的代码吗?”

“是的。”

明楼摇了摇头“我第一次听说,我所知道的只是毒蜂而已。”

“根据可靠情报,特工毒蜂已经离开默海很久了,现在的军查局默海站,盘踞着一只毒蝎。还有星盟的潜伏特工眼镜蛇也在活动。特情局破获雾城密电,多次提到这个毒蝎,可是更奇怪的是星盟邮件里也多次提到他。”

“他们都是抗阿瑞斯份子,电邮里互通往来并不奇怪。”

“伊娃遇刺,文件被盗,徐鹤被杀,这一连串的行动快到我们难以想象,消息很有可能就是这个眼镜蛇透露出去的。这样的特情局高层机密,经调查,伊娃曾经跟新政府的十一个情报官员提到过。”凯泽微微试探着。

“就算是这十一名官员的名单上没有我,我也有可能得到这个情报。”

接下来,明楼用他的能言善辩,加上无所畏惧和坦诚以对的态度,成功消除了凯泽对他的怀疑。

“这边还有一件事,军查局某些加了多层密码的机密电邮里,反复提到一个人,代号蔷薇。据其中显示的内容,这个蔷薇就隐藏在帝国的高层里。”凯泽紧皱着眉头。

“这…”明楼很是惊讶“如果对方隐藏在高层,我们根本就触及不到,那又该如何找出此人?”

“这个我也一直在思考。但是,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是什么?”

“我的上层还有一个秘密上级,这件事我本不应该告诉你。”凯泽犹豫一下,终于还是开口了。

“明楼绝不会辜负凯泽长官的信任!”

“很好。”凯泽满意的点了点头,说道“在那三个事件发生之前,我已经收到了那位上级发给我的密电,对方下的命令相当奇怪。”

“怎么一个奇怪法?”

“对方好像已经知道了伊娃会成为敌方的目标,并且,在伊娃会死亡这个基础上制定了一系列的计划。”

“什么?您的意思是?”明楼大吃一惊。

“是的,我怀疑我的这个秘密上级,就是那朵隐藏的蔷薇。”

明楼喝了口茶压了压自己听到这件消息的惊讶“听您这么说,此人的嫌疑极大,如果只是一般的阿瑞斯人,什么样的计划不能制定,却偏偏要制定这种以自己人死亡为基础的计划呢,就好像完全不在乎他们的生死一般。”

“没错。”凯泽眼睛里暗含着愤怒的火光“虽说身为阿瑞斯军人,为帝国牺牲是我们的天职。但是,既然她知道伊娃会成为敌人的目标,那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伊娃,让她早早做出防备呢?那样不仅能阻止伊娃被刺杀,更能阻止敌人假借伊娃的身份盗取文件以及杀了徐鹤。”

凯泽又怎么会知道,汪曼春之所以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只是因为如果人不在自己的天罗地网之内,反而在路途中任意一个地方下手的话,她不能够保证成功的抓捕对方。反正只是死一个伊娃而已,她又不会在乎。却哪知正是这种不在乎,给了她这个行动最大的漏洞。

“节哀。”明楼安慰道。

“伊娃局长和我一起共事这么多年,虽然政见上时长有所不和,但她却是我的同事、战友。我不能让她这样白白死去,却连个真相都弄不清楚。”

“那?”

“我的这个上级,在与我的几次通话中,字里行间都表明了她对默海这边的形势相当清楚,我怀疑她就潜伏在我们身边。”

“您是想?”

“我们对敌人一无所知,敌人却对我们了如指掌。伊娃局长的死,给了我们惨痛的教训。明先生,我需要你帮帝国揪出这颗隐藏在我们内部的钉子。”

明楼点了点头“现在我们已经不是一无所知了,接下来,我们要面对的是,敌人对我们的情报机关近乎疯狂的攻击。明楼,必不辱命!”


明楼出来后,阿诚就停止了与梁仲春的对话,上前为明楼打开车门。

在路上阿诚询问了明楼刚才在里面的情况。

“我们的饵,起作用了。”明楼笑着答道。

“呵呵,汪曼春一定想不到你居然就是曾经的明楼,并且已经恢复了记忆,还给她挖下个这么深的陷阱。”阿诚也忍不住笑了。

“现在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就要辛苦你了。”明楼不忍地望向阿诚。

“别担心,为了最后的胜利,没什么辛苦的。”阿诚安慰道。

“是啊。”明楼叹了一声“为了最后的胜利。”


(PS:我觉得后面的内容一出,肯定有人想抽死我(望天......)

评论(6)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