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四章


这两日,阿诚经常觉得自己精神有些恍惚,脑子里总有个声音在对他着什么。一开始,他始终听不太清,然而每当他看到明楼与刘秘书亲密的画面时,心里就突然燃起一种强烈的毁灭欲望,内心的那个声音也在不停的对他说道“杀了她,杀了她,明楼不是她可以觊觎的对象,她必须要为自己的痴心妄想付出代价”。阿诚不知道自己到是底怎么了,以为只不过是醋意过盛而已。孰不知,他的一切反应,全部都被刘纯收入眼底。

“药物逐渐起效了。”

“很好,你继续好好观察他的状态,加深对他的刺激,知道吗?”

“是。可是长官...这个病毒真的只是会控制他的精神吗?为什么我最近越来越觉得他的眼神有些时候很恐怖,好像想将我千刀万剐一般。”刘纯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丝明显地恐惧。

“那些都是正常的反应,我说过了,这个是当初曾经在他身上实验过的病毒的改良版。当他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的那一刻,他将会完全被我控制。”汪曼春不在意地说道。

“是,属下明白了。”虽然声音还有一丝犹豫,可是刘纯仍然相信了汪曼春的话,毕竟这其中也没有什么漏洞。

通话挂断后,安静的办公室里,汪曼春的脸上露出了一种谁也看不透地笑容。

明家明楼卧室

“上班之前,你去找一趟明台,把我们昨天说好的事情透露给他。”明楼对着镜子整理着身上的衣服。

“唉,为什么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总是我去做。”阿诚无奈地叹了叹气。

“呵呵,谁让你是他大嫂。”明楼调笑道。

“滚蛋。”阿诚瞪了过去,但仍然上前亲手帮他打领带“大概就是这两天,黎叔就会查到明台是他的孩子,你这次打算怎么办?”

“这次我虽然想让他与军查局尽快脱离,但是却不打算再让他加入星盟了。等到抗战胜利后,我们一家必须尽快撤离。虽然我知道如果要这样做,还是不要让明台与黎叔相认更好,可是我却不能这么自私的替他做这个决定。”明楼眉头深蹙,眼神微动。

“他现在依然是那个会把生母留下的怀表随身携带,会在午夜梦回时常梦到自己生父的孩子,我们都知道明台有多想见到自己的父亲。”阿诚说道。

“是啊,所以,人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才好啊。”明楼深叹一口气“阿诚,你说现在的明台如果得知真相后,会离开我们吗?”

阿诚沉默了一阵,开口道“他自然也是那个最在乎自己家人的孩子。”

明楼听了这话,心里总算是有些安慰。

这日,黎叔来找阿诚,告诉他明台要求和星盟默海地下党一同行动营救劳工营战俘的事,阿诚也就顺势向他下达了营救命令,并告诉他之后将会有一个阿瑞斯星际舰艇将会到达星际港,将这些劳工贩到阿瑞斯去的事情。因为明台这次还没有发现他们的身份,所以这些事情他还不能直接告诉明台。

接着黎叔果然说出他查到明台就是他失踪多年的儿子这件事,阿诚没有多说什么,这些事情还是让他们顺其自然吧。

阿诚回去将此事告知明楼后,明楼沉默良久。

“无论如何,我这个上级不同意的话,他就永远也别想加入星盟。”明楼态度坚决。

“呵,你不怕他知道你身份之后揍你?”阿诚打趣道。

“他敢。”

“大哥,你打算什么时候让他知道你的身份?”

“我不打算告诉他。”明楼笑得像只狐狸,“要看他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发现了。”

这次劳工营战俘被救的事情,汪曼春没有参与,所以明台他们的行动毫无疑问的顺利成功。她不打算再与明楼他们玩这些小打小闹的游戏了,因为,更重要的时刻,即将到来。

“这几天明诚的状态如何?”

“越来越糟糕了,我前几天还听到他和明楼在家里大吵了一架,然后一气之下搬出了明家大宅。就连工作中,也偶尔忍不住情绪,接连对我发了好几次火。明楼认为他最近的状态不适合参与工作,就把他暂时停职了。”

“很好。就快可以了,很快就可以了......”寂静的办公室里,只听到汪曼春如同魔障了一般,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她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丧钟敲响 敲钟人上路】

毒蜂回来了,还约明楼见面。

这次一切都不同以往了,很多事情不能像过去那样进行,否则他们的死间计划就只会成为单纯的送死计划而已。所以这次,明楼一定要把计划的负责权夺回自己手上。

“情况有了变化,你的计划是行不通的。”

“变化?什么变化?”

“阿瑞斯的高层当中,有一个人得知我们所有的计划,我们每次的行动,那个人都会出现阻挠。”

“我们人里面有内奸?”王天风微眯了眼。

“不知道,即使有也不在我们几人当中。”明楼肯定地说道。

“你如何确认?”

“我自然有我自己的确认方法,这个与你无关。”

“我是计划的主要负责人,没有什么消息是与我无关的。”

“我是不会说的,你若是不信,那好啊,大家就全去送死好了。呵,结果还是白死的,你们的牺牲没有任何价值。”明楼嘲讽地一笑。

“你...”王天风拍桌怒起“你难道就有更好的计划吗?你能保证你的计划就不会泄露?”

“我可以,只要新方案的知情人...只有我们两个。”明楼直视着王天风的眼睛缓缓说道。

“......你...这是不打算经过上级的许可了?”

“需要吗?”明楼冷淡一笑,喝了一口茶“我并不相信他们。”

王天风仔细辨认明楼的表情,试图确认他所说的是真是假。然而,他们是同一届训练出来最精英的两个人,对方无论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从表面上是看不出任何差别的,所以他只好放弃。

“哼,你又凭什么认为我会相信你?”王天风冷哼一声,耻笑道。

“因为在某些方面,你跟我是同样的人。”明楼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我们都不是会在这种大事上开玩笑的人。

王天风沉默良久,就听到明楼开口道“你想不想跟我赌一局。”

“赌什么?”

“你赢了,仍然按你的原计划事实。我赢了,指挥权归我。”

王天风还在思考当中,阿诚突然推门而入“大哥,明台来了。”

“谁叫他来的!”王天风喊道。

明楼早知道明台会来,所以并没有什么反应,王天风扭过头别有深意的看了明楼一眼。

当明台从曼丽口中得知老师来了默海,和郭骑云去了乡村俱乐部之后,他匆匆忙忙就赶了过来。

却没想到等在那里的真相会令他大吃一惊。

“阿诚哥?你怎么会在这里?”明台上前几步,看了看阿诚,又看了看郭骑云“你们认识?”

“不认识。”俩人异口同声,看到明台表情有些不太对,骑云补充了一句“刚刚认识。”

“对,刚刚认识。”阿诚不自然的笑道。

“阿诚哥,你既然在这里,也就是说大哥也在了?”明台眼里闪烁着莫名地意味。

阿诚还没来得及开口,里面的明楼就出声道“是明台来了吗?叫他进来吧。”

“是”阿诚回答道。

“请吧”骑云上前替他引路。

明台走了进去,看到了两个他本来以为毫不相干的人面对面分别坐在赌桌的两侧时,他心里一直以来的猜想就又冒了出来。明台虽然已经大致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也压抑着一肚子火气,可他并没有当场就发火,毕竟现在的场合不对。

“大哥”明台向明楼行礼道。

“这位是?”王天风假装不认识地问道。

“舍弟明台。”明楼介绍,然后又转头对明台说道“明台,这位是王先生,从金灵来,想跟新政府做点买卖,打个招呼。”

接着明楼就让明台代替自己与王天风赌一把,他负责洗牌,王天风对于明楼的目的心知肚明,不过,他却也接受了。最终,王天风败给了明台。

“牌洗的真好。”王天风看向明楼。

“愿赌服输。”明楼意有所指。

“你的胃口大,我输得起。”

明台离开前,突然转过身对王天风说道“我要订婚了,王先生,您能来吗?”

“当然......祝你幸福。”

明台唇角微微一翘,对王天风行了个礼,道了声“谢谢”,然后就离去了。

“说吧,你的计划是什么?”王天风终于松口。

(PS:抱歉,这两天可能会更得慢一点,因为在完善最后的计划,虽然早有了大致走向,但是细节上还没有整理清楚,我有些头疼。希望大家见谅。)

评论(1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