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八章


明台的死,让凯泽彻底地不再信任汪曼春。

因为凯泽是个十分多疑的人,如果现在这个汪曼春真的没有问题,不是那个蔷薇的话,明台没有必要受到这样的刑讯,甚至就连死都忍住不说。

对于明台而言,如果玫瑰真的是他们阿瑞斯的人,一口咬死她岂不是更有益处?

凯泽越想越不对劲,这次那么多疑点加起来,他就不信高层不听他的意见。

所以凯泽再次向上层汇报了新的疑点,可结果却依然没有如他所愿。

愤怒的凯泽在办公室里大发雷霆,与此同时,76号截获了第三战场作战计划的电邮。

汪曼春因得知凯泽隐瞒自己私自刑讯并且处死明台的事,正处于愤怒当中,她觉得凯泽肯定是有什么问题,或者是被明楼他们蒙骗了。当她正打算去责问对方时,没想到却刚好碰上了这件事。

汪曼春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办正事。但因为凯泽的异常举动,她并没有选择将电邮的事告知凯泽,反而直接以玫瑰的名义上报给了阿瑞斯的高层长官。

第三战场的阿瑞斯军一得到密令,就立即改变了作战计划。没料到他们最终迎来的,却是满盘皆输。

此时,凯泽才得知了玫瑰越过他,直接向上级汇报的事情。

面对如此巨大的败北,阿瑞斯的高层也开始对玫瑰的行为产生了怀疑。

阿瑞斯军各部,在第三战场破获了大量电邮,都是使用玫瑰上交的密码本破译的,结果却发现那些全都是陷阱。再加上之前凯泽汇报的情况,他们越来越觉得自己从一开始就被欺骗了。什么平行时空的穿越?根本就是中盟的阴谋!

玫瑰一定是中盟派遣的间谍,这样也就可以解释她以前为何会一直都知道对方的作战计划,但每次却只告诉他们一些小型战斗的情况,从来不肯透露大型战斗的内容。

是他们的错,是他们被眼前的一点蝇头小利欺骗了,这才导致出现了如此大的失误。

“立即逮捕玫瑰!”阿瑞斯高层长官们愤怒地命令道。

“是。”


76号


“你们凭什么抓我,我可是你们的长官,我的身份比凯泽都要高,你们马上让他来见我!”被特情局特工们抓住的汪曼春愤怒地大声喊道。

“凯泽长官可是收到上级命令说要逮捕你的。”

“什么!”汪曼春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怔住了,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当然,她会疑惑是因为她还没有得知第三战场失利的消息。

特情局的这些特工们看到汪曼春不再抵抗,顿时松了口气,这个女人不知为何,力气大的连他们都不好制住,现在对方既然没有了反应,也正好方便他们的抓捕。

暂时放下戒心的特工们却没有料到汪曼春会突然发难,并且武力值极高,打死了他们好几个人之后就潜逃了。


第二日,星际网各大网站的首页,除了出现通缉玫瑰的指令之外,还突然出现了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正是阿诚杀死刘纯和大姐的画面。没有人知道这个视频到底是谁放上去的,当然,视频内容的相关人除外。

“我即使是死,也不会让你们好过的。明楼,我看全世界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你还怎么保他。”


明楼再次受到凯泽的召见。

“不知凯泽长官这次召见明楼,有何指示?”

“明长官是否看到了星际网上的那个视频?”凯泽试探地问道,“您对此有什么想法?”

听到这句话后,明楼那永远都不会显露一丝真实情感的面具上,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我相信他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这一定是蔷薇的阴谋!”

“我当然相信明诚先生不会这么做,可是,外面流传明诚先生曾经中过C病毒的传闻,敢为明长官,可有此事?”

明楼犹豫了很长时间,最终还是点了头,“没错,是有这样的事,那是伊娃局长做的,而且很有可能是蔷薇在背后下的指令。”

“那事实就很明显了,一定是蔷薇再次在明诚先生身上下了病毒。”凯泽肯定地猜测道,“有件事我想你大概还不知道,蔷薇还有另外一层身份,正是夜枭的幕后老板。”

“什么?”明楼大吃一惊。

“所以她能得到各种尖端科研产品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我很抱歉,是我们阿瑞斯帝国误信了错误的人,竟然还给夜枭大开方便之门,却没料到她把那些成品反而用到了我们自己人身上。”凯泽愤怒地握紧了拳头。

明楼没有接话,凯泽便继续说道“虽然我很不想我们的失误却让明先生您来承担后果,但是,您也知道,法律是不能违背的。”

屋内一阵沉默,很久后明楼的声音才响起,“......放心吧,我不会阻止的。不过,我只有一个请求,让我陪在他身边,直到最后。”

“......”凯泽犹豫了一阵,最终还是同意了,“好吧。”

《智能机器人法》第一章第一条:当智能机器人发生故障,智能不受其主人控制,做出违反智能机器人法第七十六章所罗列的任意内容时,该智能机器人必须立即格式化,行为严重者要在法官见证下进行销毁。


“大哥,你知道我从来都不希望让你为难。”阿诚看到明楼回来后就一直板着一张脸,什么话都不肯说。他知道明楼是在为什么事忧愁。

“也许,我错了。”明楼终于开口道。

“大哥,你别这么说,这是最好的选择,我们成功了不是吗?”阿诚试图安慰他。

“可是,我却要让你遭受这种事情,这个计划从一开始,我就始终将你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甚至都没有给过你选择的可能。”明楼将脸埋在双掌中,心里无比内疚。

阿诚走到明楼身边,轻轻抱住了他,“我们哪个人不是身处于危险之中?自从选择了这条路,我们就随时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能得到现在的这个结果,已经很好了。更何况,你哪里没有给我选择?你从一开始就给了我选择的机会,是我同意了这样做的,不是吗?”

“可是,我既问出那样的问题,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你从来都不是会在危险面前退缩的人,即使死你都不会怕。我当初就不该问你的!”明楼的指缝中渐渐有透明的液体溢出,这个看似心坚如铁的男人,却在爱人即将面临危险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明诚什么都没有说,只是将这个男人抱得更紧了。

“阿诚...”明楼紧紧回搂住阿诚,将头深深埋在对方的胸前,“一定不要有事,答应我。”

“嗯,我答应你。”


第二天,阿诚被机器人刑警带走了,没过多久,判决也下了下来。

行刑这日,雨下的很大,就好像连天都在为他送行。

阿诚看了看大门方向,明楼还没有赶来,他心里有一丝紧张。不过,也好,明楼没有看到自己被销毁的那一幕也好,就让自己以一个完整人类的样子停留在他的心中吧。

“智能机器人编号89757,你还有什么话要说吗?”

阿诚摇了摇头,他没有任何话想说。

“既然没有,那么,销毁,立即执行。”

阿诚慢慢向着粉碎机走去,正当他要躺进去的那一刻,门突然被推开了,来人,正是明楼。

明楼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很明显,他是跑着过来的。一开始,明楼真的不想看见那样的画面,他怕他会忍不住带着阿诚逃走。可是,如果他不去的话......

最终,他还是来了。

“能让我单独和他说几句话吗?”

法官犹豫了一会儿,仍旧答应了他,反正人就在这儿,以这里防守的严密程度,任何人都不可能逃得掉。所以他叫所有人都先出去,将空间留给了这对主仆。

许久过后,里面的明楼终于推开了门。

“执行吧。”明楼的声音,就好像失掉了灵魂一般。

法官看过很多主人与智能机器人仆人的关系很好,毕竟人是感情动物,相处了那么长的日子,很难一星半点都不在乎。但好成他们这样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明楼亲眼看着阿诚的身体一点一点在粉碎机的动力里化为了齑粉,强忍着冲上去的欲望。

一切结束后,执行人捧着阿诚的骨灰走向明楼,“这是他的遗骸,您是打算带回去,还是直接留在青湖湾?”

青湖湾是这个地方的名字,明明这么的好听,谁又能想的到这里却是每个机器人最终的归宿,被人们称之为机器人之墓的地方呢?

每个故障机器人的销毁地也设置在这里,销毁之后会直接放入对应的保存柜,那些柜子都是按照编号排列的。每个智能机器人诞生之初就会有一个与其相对应的柜子,用于储存机器人最后的遗骸。

但也有家庭对自家机器人抱有深厚地情感,不舍得将其放入这冰冷地保存柜里。这时候,他们可以在进行过登记之后,直接带回家中。

汪曼春一直关注着星际网上的消息,当她看到明诚已经被行刑之后,便再也忍不住内心汹涌澎湃地喜意。

这下,你最后的在乎的人也不存在了,你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自从阿诚走后,就在也没有人给明楼开车,所以新政府专门给他配了一位司机。

这日,明楼工作了一天,精神非常困乏,他就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后,原以为他会看到明家的大门,却没想到,出现在他面前的会是一个旧仓库。他的双手双脚正被锁链紧紧束缚着,而那个司机,就站在他的面前。

“玫瑰,是你。”以明楼的聪慧,一下就能猜到这是怎么一回事。

“没错,是我。”伴随着这句话,男司机慢慢地变回了本来的容貌,正是失踪多时的汪曼春。

“就算你抓了我,他们也依然会追捕你,他们已经不再信任你了。”即使身处危境,明楼的面色也仍旧巍然不动。

“那不重要,只要我再给他们汇报新的战争信息,他们看到结果后,自然会再次相信我的话。我本来的目的也就不是那些,明楼,你是知道的,我的目标,一直都是你。”汪曼春将脸靠近明楼,甚至她的气息都喷到了明楼的脸上。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之前认识你吗?”明楼满脸疑惑。

“你不认识我?你竟然说你不认识我?师哥,我是曼春呀,你怎么能说你不认识我?”汪曼春的双手愤怒地拍打在明楼所坐椅子的两个把手上,激动地质问着他。

“曼春?她不是已经被你杀了吗?你是一个机器人呀,又怎么会是汪曼春?”

“机器人?我是机器人?”汪曼春好像有些糊涂了,但声音突然再次坚定起来,“不,我是人类啊,师哥你忘了吗?我们一起跟着叔父学习,我们彼此相爱,要不是明镜那个贱女人!”说到这里,汪曼春的眼睛凸了起来,里面全是恨意。

“你到底在说什么?汪曼春已经死了,被你杀死了!”

“死了?汪曼春死了?”汪曼春喃喃念道,“汪曼春死了,那我是谁?”

“你是汪曼春啊!你不记得了吗?你已经报了仇了,你杀了我大姐,杀了我小弟,还杀了阿诚,你已经让我一无所有了。”明楼用他那低沉地嗓音徐徐诱导着,就好像恶魔的低语。

“是啊,我是汪曼春,我想起来了,我被你杀死了,被你和明台亲手杀死了!但是,老天没有让我那么轻易的死去,又重新给了我一条生命,让我回来报仇!”汪曼春的语气兴奋起来“现在,我终于成功了,我杀死了明镜,杀死了明台,杀死了明诚,我已经让你一无所有了,明楼,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哈哈哈哈......”汪曼春开始大笑起来,她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因为她已经战胜明楼了,明楼一无所有,她终于可以将他永远囚禁在自己的身边,让他永远都无法逃离。一想到这些她更是抑制不住喜悦之情,仰起头疯狂地笑着。

突然,她看到了头顶的一个人影闪过,她还没有反应过来,一道激光射线就穿过了她的喉咙,穿透了她的系统中枢。她的瞳孔最后映照出的是那个不可能的身影,然而,她永远都不会知道其中的原因。

那个身影从仓库的天花板上直直坠下,然后在快靠近地面时身体一个用力在半空中旋了一圈,减缓了下降速度,然后双脚轻轻地落在了地板上。

“大哥,你没事吧。”阿诚急切地问道。

“没事,还好你跟过来了。”

“还不是你一早猜到了她的行动。”阿诚边给明楼解着锁链,边出声问道“大哥,你是怎么猜到她的精神已经不正常了?”

“任何人在经历了她的这一切,精神都很难不会出问题吧。”明楼双眼复杂地看着那个躺在地板上的身影,这是他第二次这样看着她了,也将会是最后一次,“而且她对我的执着过于异常,甚至为此连对这个世界的汪曼春都能下死手。从她当初让你看到的那本书来看,她本应该认为我只是平行世界的明楼,但是她对我的报复,却显然是将我当成了过去那个明楼对待。所以我就猜测,她有可能已经混乱了这两个世界的记忆。”

“我想,她大概已经习惯于对你的执着了吧。”一旦抛却了那份执着,在这个陌生的世界,她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甚至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因为曾经的他,也经历过这些,不过,幸好他身边还有大哥。

汪曼春她,原本就不是一个心智那么坚定的人,前世仅仅是因为分手,就能将自己变成那种魔鬼的样子。这样的她来到这个世界后,没有一个可以互相依靠的对象,最终,选择了再次将自己变成魔鬼。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一切,都是她自己的选择罢了。

“阿诚,我们回去吧。大姐估计已经等得急了,小心她待会儿又要骂我们。”

“那她?”阿诚看了看地上的汪曼春,示意道。

“你们两个一起来的,就你一个在忙,难道让那个躲在门后偷听的小鬼吃干饭吗?”明楼突然大声说道。

躲在门后偷听的小鬼撅了撅嘴,小声嘟囔道,“哼,我只是不想打扰你们谈恋爱,好心没好报。”



(PS:卧槽,我这章竟然上了4000字=-=看看,说好的反转来了吧~~~我都说过我是爱好和平与HE的小天使嘛┑( ̄Д  ̄)┍有些人为什么就是不信呢。【我不过就是恶趣味了一点嘛,哪个作者没点恶趣味呢】我的死间计划的具体内容下章会写哒,没有搞懂的孩纸们下章你们就会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啦~O(∩_∩)O~~)


评论(2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