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四十九章


这是一栋处于郊外的别墅,临湖,边上还挨着一片小树林,周围人烟稀少,很适合某些人在此躲避人群。

曾经,这栋房子空空荡荡,从来没有过人住,周围就一直流传这房子的主人全家都死光了,他们的灵魂至今仍在房屋中飘荡。偶尔,也会有调皮的孩子或胆大的少年少女们专门前来练胆。

不过,从某一天开始,这栋房子就不再是空无一人了,到了晚上,里面也会与其他家庭一样亮起温暖的灯光。周围的大人们自然是知道这家已经有了主人,不过孩子们却有些懊恼,他们少了一个冒险的好去处。

这间房子的原主人当然不是像他们想的那样死光了,而是在战争前夕举家移民至其他星球,房子就挂到了房屋中介。但因为周围的流言,一直没人敢买这栋据说在闹鬼的房子,直到这家现任主人的出现,没错,正是明家人。

“明楼,明台去哪了呀?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明镜的声音透着焦虑。

“大姐,你别急,那小子肯定是在路上玩疯了。唉,这也不怪他,任谁在屋里窝这么久也都会憋坏的。”明楼这个阴险的坑弟货,看起来在为明台说话,其实就是在污蔑。

阿诚忍着笑站在一旁,他是大哥的人,大哥要坑谁他自然会站在大哥那边。

“唉,也是,这可怜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没有吃过这么多苦呢,又总像只猴子一样喜欢到处蹦跶,永远都坐不住。”明镜一脸心疼,然而这画风却并没有持续多久,突然之间又变了,“不过谁让他瞒着我进的军查局!反了天了他是,现在活该吃这些苦。还有,你说他现在也老大不小的,已经跟曼丽订了婚,都是做别人未婚夫的人了,怎么还这么贪玩,真是我把他惯得太不像样了。”

“大姐,没事儿的,我想明台不会是贪玩才这么晚还不会来,他一定是有什么正事。”这里唯一一个还能帮明台说话的,自然就是曼丽了。

“唉,要说他进军查局唯一一点好处,也就是遇到了你,会时时刻刻为他着想,不像某些个明明身为人师的,却时时刻刻想着如何把自己的学生往火坑里推,哼!”明镜的眼神狠狠划过某个身影,撇向了一边。

“咳。”身为人师的某位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我出去看看明台是怎么一回事。”然后就逃也似的离开了,某人虽然上可与某毒蛇针锋相对,下可调教出乖巧可爱小徒弟,但遇到了比他更不讲理,唯自己家人的利益优先的弟控大姐时,即使是大名鼎鼎的毒蜂也只能甘拜下风。

“我也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某位副官也马上追了出去。


看到这里想必读者们已经很清楚了,这一群人压根儿就没死,所谓的死间计划也不过是诈死间计划而已。

这其中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最初知道他们计划的其实是大姐明镜,就在明楼恢复前世记忆之后,他就找机会对明镜透露了一些计划内容,首当其冲就是要利用刘纯来演一场戏。

正好,那天刘纯自己送上了门,居然还在敬给阿诚的酒里趁机下了药,阿诚又不是傻子,同样的计谋怎么可能中第二次,敌人递给自己的东西永远不要乱碰这是真理。阿诚假装将酒喝了下去,其实只是暂时性的储存罢了,一等刘纯离开,他就马上将酒液倒了出来。然后拿去鉴定里面药物的成分,以及分析病毒的作用。

刘纯自以为是的在明家安装了窃听器,还以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当然如她所愿,时不时就对着窃听器演上一场戏给她听。

同时,他们在得知病毒的作用之后,阿诚就开始表现出他好像真的中了病毒一样。

阿诚与明楼吵架,搬出了明家,以及被停职,目的就是为了给汪曼春接近阿诚的机会。否则,除个别工作之外,阿诚一天24小时都待在明楼身边,汪曼春也找不到机会单独对阿诚下手啊。

第二个知道计划的是王天风,当然,明楼对他说了谎,比如计划只有他们两个知道等等,反正他也不可能泄露给别人,骗了就骗了呗,明楼毫不惭愧地这样想道。他自然不能泄露他们前世的事情,就只好欺骗一下这个疯子,好让他同意自己的计划。

第三个是明台,就是那天和王天风见完面之后,他们在车上,明楼告诉他的。

每个知情人都只能知道这个计划当中关于自己的部分,只有明楼和阿诚这两个计划的策划人才会知道一切细节。


现在,我们再来说说计划的具体内容。

这当中最关键的人物就是汪曼春,因为只有她才知道前世发生的事情,所以整个计划都是围绕她来布置的。

计划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通过阿诚之口,解释给汪曼春听的内容。

这一部分最关键的就是,如何让汪曼春相信阿诚是真的中了病毒。这里就要利用到明镜的死,因为阿诚是永远都不可能会杀明镜的,所以一旦汪曼春亲眼看到阿诚杀死了明镜,她就会相信,阿诚是真的中了病毒,从而才能相信阿诚接下来所说的话。

此处不得不提到的是病毒H1的功能,它确实可以使中了此病毒的进化机器人被催眠,然后以此为契机来对目标实行彻底控制,H1里面会设定一条命令,这个命令就是一道开启目标心门的钥匙,一旦目标完成命令内容的那一刻,他就将彻底被命令中设定的主人所控。

而阿诚的那道命令是:杀了那个胆敢觊觎明楼的女人。

但汪曼春的目的当然不仅仅只是让阿诚杀掉刘纯而已,那天将明镜叫上楼的电话正是汪曼春打的,就是为了让阿诚在杀刘纯的时候误杀明镜。

当时,窗外的微型摄像机器人就是在给汪曼春提供现场的具体情况,当她看到明镜上楼,站到刘纯身后的那一刻,就马上远程下令让阿诚开枪。

明楼他们自知道病毒程序中所设定命令的内容那一刻起,就猜测过汪曼春的真实目的,其中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这个。不过,即使汪曼春不打那个电话,他们也会想办法让阿诚误杀大姐的,不过毕竟由汪曼春亲自动手,对她更有可信度。

第二,表现给汪曼春看的内容。

为了让汪曼春相信眼前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所以他们计划的每个部分都经过了精密的研究。

密码本方面,王天风的表现和阿诚所说一模一样,更加深了汪曼春对阿诚所说之话的相信程度。

因为前世的郭骑云是把密码本拿在手上的,当时76号只是确认了他的死亡之后,取走密码本就把尸体扔到荒郊野外了。所以这次他们提前让骑云吃下假死的药,并且密码本与过去一样拿在手中,这就让骑云免除了一死。

明台和曼丽的关系与曾经大为不同,所以明台不同于前世的表现也正好让汪曼春更加相信眼前事情是真实且随机的,而不是被人提前设计好的。

事实上这只是其中之一,其二则是为了让曼丽逃出生天,因为前世的曼丽将密码本吞入腹中,在死后被汪曼春她们解剖,取出了密码本。这次换成了明台,是因为以明台与明楼的关系,汪曼春是不会轻易让明台死去的,并且也免除了之后王天风以死换取明台被抓这件事。

第三,一切的真相。

在这一部分中,最关键的就是密码本的内容了。其实,汪曼春最开始认定的才正是事实真相,B密码本就是真实的密码本。他们之前的一切行为,都是为了欺骗汪曼春,让她最终相信A密码本才是真实的。

另一方面,明楼一早就让阿诚伪造了一些在军查局之间来往的电邮,里面编造出蔷薇这个人的存在。其目的,则是为了让凯泽和阿瑞斯人他们相信,这个蔷薇正是他们那里的玫瑰。

不过,这里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我们的汪曼春处长,是她自己露出的一些马脚,正好被明楼利用到。

凯泽是个疑心非常重的人,只要你给他一条引线,他就能给你炸出一片脑洞来。

之后,从梁仲春身上入手,一是为了解救王天风,再者也是让凯泽对汪曼春的怀疑加深。但是,以凯泽的多疑,放到眼前的证据并不足以让他完全信任。

这时,明台就派上了用场。明台在凯泽面前出演了一场即使受到再大的折磨都不愿对敌人说出真相,誓死保护自己战友的戏码。

这里,也要感谢曼丽,幸好她曾经在医大念过书,懂得一些医护知识,所以正好假扮成护士,帮明台把某些药物给换了,当然不能全换,否则就太假了,所以明台的某些疼痛和折磨也是真实的。最重要的是,将最后那支死亡针剂换成了假死药剂。

明台的表现,让凯泽彻底不再信任汪曼春。他如明楼他们所愿将这些疑点都上报给阿瑞斯的高层,虽然高层此时还不会相信这些疑点,但是,一旦第三战场战败的消息传来,这曾经的所有疑点加起来,终将给汪曼春致命的一击。

我们最终得出的结论就是,这帮人都是彻彻底底的影帝影后啊,把汪曼春和阿瑞斯的那些人一个个耍的团团转。

什么,你问阿诚的死?

当然,他们一早就知道汪曼春会对明楼身边的所有人开刀,在阿诚演了那场杀死大姐的戏时,也就注定了她会利用此事来除掉阿诚。

智能机器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当他们的系统中枢离开身体后,只要在5个小时内,安装到一具新的身体上,那这个智能机器人就不会死亡。

在他们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明楼就暗中找人给阿诚做了一个新的身体。行刑那日,他单独和阿诚待得那段时间里,就是为了取出阿诚的系统中枢。所以,受刑时的阿诚已经没有了思维,更不可能会有任何感知。

然而即使如此,当明楼亲眼看到阿诚的身体被粉碎的那一刻,他还是恨不得动手杀了自己。


此时的别墅里,明台终于回来了。

“大哥,你别趁我不在就借机污蔑我啊,小心我跟大姐告状,我当初被拉进军查局是你们一早就计划好了的。”明台小声威胁道。

“疯子给你说了?”明楼一脸的无所谓。

“是啊,我没有想到,你们居然会做出这种事,简直太让我失望了。”明台一脸的痛心。

“哼,你少装,当初是你自己说要自己出来的,结果我看你好像很享受的样子嘛,当个特工都能谈个老婆回来,你也算是开了先例了。”明楼毫不留情地指出。

“咳咳,一码归一码,你别给我跑题。”

“明楼明台,你们俩在说什么悄悄话呢?开饭了,赶快过来吃饭。”明镜喊道。

“哦,马上来。”明台回道,然后扭头给明楼留了一句“反正你们设计我这事,没那么轻易揭过。”就转身愉快地向餐厅奔去,“大姐,咱们今天吃什么?”

明楼知道明台是想趁机敲他一笔,哼,他这个大哥可不是当假的,随随便便就能被敲诈的话,大哥不如换给他当算了。明楼也向餐厅,准确的应该是,向阿诚走去,“阿诚,你又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这么香?”

“你没闻出来?”阿诚挑挑眉。

“当然闻得出来,我不就想听你亲口告诉我而已么......王天风,你筷子拿开,少动阿诚专门给我做的菜。”明楼突然看到了王天风偷偷摸摸的行为,顿时怒叱道,这已经是他第几次抢阿诚专门做给自己的菜吃了,他骂了好几次却一点作用都没有,哼,厚脸皮就是厚脸皮。

“菜做出来不就是让人吃的吗,我是为了帮你尝一尝你家阿诚的手艺如何。”既然被发现了,王天风也就把暗偷换成了明抢,咳,是光明正大的品尝。

“阿诚手艺好不好跟你没关系,你明天就带着你的副官早早给我滚蛋。”

“别急呀,我们房子不还在盖着么。”

“你们盖房子也少盖在我们家旁边,这片地都已经全被我买下了!”

“我们哪像你们这么有钱啊,拿着剥削得来的血汗钱买地买房,你们就分我们一点地方盖个房也算是给你们祖上积德了。”

……

别墅里的吵闹声一直飘出很远,这其中还间杂着有人劝架的声音,这些声音无一例外,具显露出勃勃的生命力,也让这栋房子变得更有生机。



(PS:死间计划到此为止已经彻底结束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呢?O(∩_∩)O~~我曾经说过,我写文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喜爱的人物得到幸福的结局,虽然我至今只写过两篇文,但是无一例外都拥有着一种童话式的结局,无论别人喜不喜欢,觉得是否符合逻辑,但是我都会在我的逻辑之内努力让人物得到他们的幸福的~~~

正文大概还有一章就能完结,之后会是几篇番外,我的某些在正文里没有解释的内容会在番外中写出,以及之前的点梗,我会截止在我原计划的番外结束之后,希望想要点梗的孩子在我之前专门发的那条lofter的评论里告诉我哦~~~)

评论(2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