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扫雷,明台在前世是个渣男,虽然我实在不想把他写成渣,但是很抱歉,为了剧情的连贯性和合理性,如果不能接受千万勿看!!!)


明台番外


眼睁睁看着那个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明台怎么伸手都够不到,他想跳下去,如果不能同生,那就同死吧,那是他的生死搭档啊。

此刻,他的耳边响起一个声音“生死搭档,就是你生,她死。”

不,不应该是这样,不应该是这样的!

“啊!”明台再次大喊着从梦中惊坐起身,双目直直的望向前方,而那里什么都没有,没有那个乌黑湿润,常常深情凝望着自己,总是笑的如同一牙弯月般的眼睛,只有一片被夜色浸染得漆黑又如同冰壁般散发着寒意的墙面。

身边睡熟中的锦云也被他吵醒,急忙爬起身,揉了揉眼睛,声音含糊却带着明显地紧张与关切问道“明台,怎么了?”

“没什么。”明台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感到身上已经被冷汗浸透,“噩梦而已。”然后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又马上追加了一句“说过很多次了,别叫我明台,小心隔墙有耳。”

“哦,抱歉,我忘了,中石。”现在已成为崔夫人的程锦云急忙改口。

“这种事情怎么能忘呢,别忘记我们现在是在做什么,任意的行差踏错都可能会毁掉一切部署。”明台小声地反复提醒道。

“抱歉,以后绝对不会了。”程锦云满眼歉意。

看着这样的锦云,明台也不好继续说什么,已经提醒过对方很多次了,他有些生气,为什么她就是记不住呢。换做曼丽,绝对不会......

想到这里,明台的眼神暗了下去“睡吧,你明天一大早还要送孩子去上学呢。”他对锦云说道。

锦云看他没有什么事,就躺下接着睡了。明台也背对着锦云躺了下来,然而眼睛却没有闭上,他怔怔地望着窗外悬挂在夜空中的明月,心里却是思绪万千。

他现在对锦云的耐性是越来越差了,虽然在人前,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好像颠倒了一般,是锦云总对他发脾气,对他指责来指责去。可私下里他却常常对锦云觉得有些不耐,即使很少表现出来,但是自己心里想些什么自己是最清楚的。

明台知道这些都是自己的问题,他们结婚之前,锦云也常常做错事,虽然作为特工,她有些错误非常愚蠢,有时候甚至会连累到整队的人。可那时,他始终都在为锦云弥补着那些过错,包容着她的小愚蠢。那时,他还觉得那是因为她的善良。可现在,锦云始终没变,而他的心,却变了。

也许长久的婚姻生活,当他们之间的新鲜都耗尽之后,留下的就只有枯燥与乏味。

他变心了,可却没有一个变心的对象,他只是不再爱锦云了,明台一直都在这样告诉自己,却始终没敢承认某种可能。

在感情上,他是懦弱的,他怕自己一旦承认,那之前的一切行为与选择都将变得可笑至极。

明台的内心十分忐忑,他知道自己对不起锦云,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她,所以,他只能选择疏远。

一张床,夫妻二人同床却异梦。

很久过后,明台终于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第二日,还是有无止尽的任务要完成,他还是那个崔中石。现在,在梦中,就让他暂且做回明台吧。



这日,方孟韦到家中找他,果然是为了最近让他陷入难处的那件事。孟韦与他聊了许久,还说会保他平安,其实明台又哪会在乎自己的性命如何,自踏上了这条路开始,他就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了。

他们谈完后,孟韦就离开了。明台看着那个逐渐远去的熟悉背影,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他们之间的一次对话。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呢,你长得太像我的一个故人了。”

“是么,怪不得我当时就觉得你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像你的什么故人?”孟韦好奇地问道。

明台眼神幽深地望向远方,好像在隔着时空怀念着谁“像我的一个家人。”他说道。

“家人?有多像?”孟韦眨了眨圆圆地鹿眼,里面全是惊奇。

“外表啊,简直一模一样,可你肯定不是他。”明台笑道,“他的性子像一把匕首,永远把利刃对向敌人,钝的一面对着家人,但是日常表现出来的,确是十分温和的样子,常常能迷惑人,而你不同。”

孟韦大笑着回应道“我表现地更偏激?”

明台一听这话,也忍不住笑了出声。

孟韦又问道“那现在他人呢?我怎么没见过他?我倒是挺想看看,他的样子究竟和我有多像。”

“他啊......你见不到了。”明台无声良久,然后说出了原因“他死了。”

听到这里,孟韦沉默了。


大哥,如果你见到孟韦,一定也会吓一跳吧。不过,依你对阿诚哥的感情,你肯定一秒钟也不会认错。

大哥,不知道现在的你在哪里呢?又在做些什么呢?身边没有阿诚哥陪伴,你一定很孤独吧。

大姐死了,阿诚哥死了,老师死了,骑云死了,曼丽……死了,就连你,也不在我身边了,即使我现在有妻儿在身旁,可为何,我仍感到内心空落落的呢?

现在,身边的人都叫我崔中石,两个孩子只知道他们的父亲是崔中石,锦云也被我强迫忘记明台的身份,是不是很久以后,这个世界就没有明台了呢?再也没人会记得,过去大上海那个一身西服洋装,名表在身,永远都骄傲自信,神采飞扬的明家小少爷了。

明台无法从现状里挣脱,无法从崔中石的身份里挣脱,直到死,他的墓碑上镌刻的,都将是崔中石这个名字,而不是明台。

他的喜与悲早已渐渐消失,只有他埋藏极深的心底才知道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

如此悲哀,然而,在这个战乱的世道,又有多少人,都在这样活着,这样,终结了他们的一生呢。



终于,明台走到了这一天,他生命即将终结的这一天。

当飞起的子弹离他越来越近的时候,他恍然中看到了一些熟悉的身影,大姐,大哥,阿诚哥,老师,骑云,还有曼丽。

曼丽依然用那包含浓烈感情的眼神凝望着他。

明台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真拿她没办法,好吧,他承认,自他们相遇的第一眼,他就爱上了她。

临死的这一刻,明台终于抛却了一直以来的怯懦,直面了自己的真实情感。



他想起自己第一次遇见曼丽时的画面,那是在军校的浴室里,他仍然能回想起当自己无意间看到曼丽那白皙的身体时,胸腔下的剧烈跳动。

想他明家小少爷明台,从青春期开始,认识过多少淑女,交过多少女友,又与多少位名媛玩过暧昧,但却从来没有一次,经历过此刻的感受。双颊发热,表面上虽然在嘻嘻哈哈,但那只是为了掩盖他心脏的重重敲击声,他的反应就像一个在恋爱方面初出茅庐的毛头小伙。

之后,他们之间的每次训练,每次接触,每次靠近,他都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快要跳出来一般。

一直都习惯与女性玩暧昧的人,当真正遇见了自己心爱之人时,反倒不知该如何去追求了。而他们之间这样平和的关系,也仅仅持续到那一天,他逃出军校的那一天,也是他知道曼丽身世的那一天。

是的,他退缩了,没错,在感情上,他是个懦弱的男人,他无法忍受自己未来的妻子有过那样的经历。他也不甘心,堂堂明小少爷会被那样的曼丽所吸引。

所以,虽然他们仍然是生死搭档,他仍然怜惜着曼丽,他表面上对曼丽的态度并没有任何变化。

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他试图让他们之间的关系,只维持在这个度,绝不向前踏出那一步。

他,逃避了。

所以,当他遇见程锦云时,这个女子和以前认识的所有女性都不同。哦,当然了,曼丽也和其他女性不同。

他对锦云产生了好奇,然后是慢慢地试探,他越来越觉得自己爱上了锦云。

却不知他这将程锦云当做浮木一般紧紧抱住的行为,只不过是为了消除自己对曼丽的情感所做的挣扎罢了,结果很明显,他失败了。

每当明台看到曼丽用那双深情却哀伤的眼眸注视着自己时,他只能强迫自己无视,然后心里默念锦云的名字,告诉自己,他爱的是程锦云。

直到,曼丽死的那天。

她坠落时的双眼,一如往昔,她每时每刻注视着他那般,如同最醇厚地红酒,那样浓烈,那样,彻底地渗入他的心脾。

那日过后,他总会梦到那双眸子,那样如星河般灿烂,却又带着告别与祝福。

他知道她那时想说什么,她说的是,再见了,明台,愿你好好的活着,永远,幸福。



明台一生中,辜负了两个女人,一个是他的妻子程锦云,他用虚假的爱,欺骗了这个无辜的女人。

另一个是他所爱之人于曼丽,他因为自己的自欺欺人,因为自己虚伪的大男子主义,一直没敢承认自己对她的爱意。

如果有来世的话,他不会再介入程锦云的人生,她会找到一个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好好地生活下去。

如果有来世的话,他会找到于曼丽,亲口告诉她,自己对她的爱,无论她拥有什么样的过去,他都会陪在她身边,伴她渡过往后的无数个日日夜夜。

如果,人生还有来世,该有多好。



(PS:抱歉,一个星期没有更新,因为最近搬新家,没有连网,今天才刚连上,以后更新会恢复正常的。

这一章把明台前世写成了渣男,我没有看原著,不过听了一些看过的人说原著里面明台好像很渣,有些看不起曼丽的身世。再加上我是想设定他一直爱的是曼丽,没有爱过CJY的,所以加在一起这样设定相对合理。

无法接受的话就随意PIA飞lo主吧,对不起我错了_(:зゝ∠)_

我的理解是,一个人做错事情并不可怕,谁没有错过呢,可怕的是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直错下去。明台在死前已经认识到他想法上的错误了,所以下一世他才会大胆的追求曼丽,这样就可以前后呼应,直接联接到原剧情之后也不会别扭了。

其次,我一开始就打算把前世的明台与北平无战事里的崔中石连在一起,谁让导演他们那么拍呢,给了我很好的理由让前世的明台牺牲嘛(啪~~~QAQ捂脸)好吧,我的最终目的就在下章了,请期待下章的明楼番外吧,小提示,是虐的哦O(∩_∩)O~~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