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章  缘起(2)


天色已近黎明,村里有些人家的公鸡已经开始打鸣了。二人刚走到村子的第一户人家门口,那家的门就突然打开,里面走出一位中年男子,手里端着个木盆正准备向外泼水。对方也是没想到外面会有人路过,说时迟那时快,阿诚脚尖一个用力,拽着明楼猛地向后跳,正好躲过了迎面而来那盆水。

“唔。”虽然明楼强忍着压低了声音,可阿诚还是听到了他因为疼痛而发出的呻吟声。

“大哥,伤口扯到了?”阿诚满眼关切地问道。

“没事。”明楼摇了摇头。

“哎呀,真是对不起,我这不知道门外还有人。”那个中年男子急忙跑过来,“你们没溅到水吧。”

“没有,不过我和大哥路经此地,我大哥在山里受了点伤,需要地方休养,请问我们能在这里休息一下吗?”阿诚礼貌地问道。

“受伤了?哎呦,那赶快进来吧。”那人急忙将二人领入屋中。

“给,这是纱布和草药,草药弄碎了给你大哥的伤口敷上就行。”那人不等阿诚开口就取来他们正急需的东西,阿诚满心感激。

“真是太谢谢您了,还没请问您贵姓是?”阿诚问道。

“你们叫我何伯就行了,村里人都这么叫。”何伯憨厚的笑了笑,“我们隔壁的况大嫂治病特别好,你们等着,我去把她给叫过来。”

何伯一走,阿诚就急忙帮明楼把衣服脱下,给他敷药换纱布。他的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枪伤,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别人发现。

“果然伤口又裂开了。”衣服一揭开就看到纱布上渗出的血色,阿诚眉心拧的紧紧地。

“没事,小伤而已,这样的伤对我们来说不是家常便饭么。”明楼边说着就举起手,食指按在了阿诚的眉间,“年纪轻轻别老皱着眉头,小心你哪天老的比我快。”

阿诚眼睛狠狠一瞪“我发愁都是为了谁,平时在家受伤了还有地方可以休息,在这种山里,还不知道敌人什么时候就会追上来,我怎么可能不愁。”

“轻松点儿嘛,活一天算一天,那么计较干嘛,起码我们身边还有对方不就好了。”明楼虽然脸色有些发白,但心情还是很不错的,这地方有山有水,如果不是后有追兵,他就当和阿诚在这里好好放个假,那也挺好的。

“唉,你说的也对。”阿诚无奈的同意了对方的话,抗战的时候他们身处危险中心都没死,现在两人的命就像是捡回来的一般,无论生死,只要他们身边还有彼此不就是最好的么。

俩人说话是说话,阿诚手上的动作可从来都没停过,终于赶在况大嫂过来之前帮明楼把伤口再次包好了。



“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况大嫂,这个是她的儿子。”站在何伯旁边的是一对母子,母亲看着年纪挺轻,也长的很清秀,她的儿子一看就知道是个机灵的孩子。

“这两位就是我给你说的路过咱们村的兄弟俩了。”

“我们姓袁。”明楼及时补充道。

“袁先生,你们好。”况大嫂向他们点了点头,又推了推身旁的儿子“还不跟叔叔们打招呼。”

“叔叔们好。”男孩站在母亲身后,露出半个身子对着二人咧嘴一笑。

“你好。”明楼也笑着对这孩子打了个招呼。

“我听何伯说有人受伤了,是受的什么伤?”况大嫂问道。

“是我大哥在山里面摔倒的时候,肩膀被地上的树枝戳伤了,流了许多血。”阿诚帮明楼回答道。

“那就需要一些愈合伤口和补血的药了,”况大嫂想了想,“你们在这儿先歇着,我去给你们熬药。”

“这......太麻烦您了,您还是把药给我,我去熬就行。”阿诚急忙说道。

“哎,不麻烦不麻烦,我们村里的有些人经常会上山去打猎,偶尔也会受个伤什么的,都是我给大家看的,早习惯了。你们就别客气了,这村附近都没有别的村子,你们一路走来一定很累了吧,就好好在这儿休息着,这些事交给我就行。”

“谢谢,谢谢。”阿诚十分感激的连着对况大嫂道了好几声谢。

况大嫂只是摆了摆手,对身边的儿子说道“快去给两个叔叔倒杯水。”

男孩听见母亲的吩咐就马上跑去倒水,况大嫂也出门去熬药,何伯是村长,管着村里的好些事儿,所以和他们说了一声也就出去了。



没过一会儿,小男孩端着两杯水就进来了。

“叔叔,给。”

“谢谢你。”阿诚笑着接过水,一杯递给了明楼,另一杯自己拿着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他们俩已经许久都没喝水了,这杯水真就成为了他们的救命稻草一般。

俩人终于解了当下的渴后,阿诚才有心思对孩子问道,“你们这里是什么地方呀?”

“红溪村。”小孩回答道。

“红溪村?这名字倒挺好听的,黄昏晚霞的照射,使溪水变成了红色,还挺有诗意。”阿诚感叹道。

“不是这样的哟。”男孩神秘的笑了笑,然后用小孩子准备吓唬人的语气说道“传说在后山的溪涧里住了一个千年僵尸,每逢闹饥荒的时候,僵尸就会醒,他一醒,溪水就会变成红色,然后他就会跑出来吸血,水变得越红,说明僵尸吸人血就越多,所以啊,我们这里就叫做红溪村。”

“噗。”故事是挺可怕,不过小孩子特有的软嫩嗓音让这个场景变得莫名的喜感,阿诚忍不住就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啊,是不相信我的话嘛?”孩子撅了撅嘴,不高兴对方没有如同自己料想中那般受到惊吓。

“你说有僵尸,那你见过吗?”阿诚弯下腰看着孩子的眼睛反问道。

“没有......”孩子扁了扁嘴,然后坚定地说道“虽然我没见过,但是我知道就是有僵尸。”

“你没见过又怎么知道真的有呢?”阿诚继续逗着这个小男孩儿。

明楼在一旁没说话,只是看着阿诚难得的孩子气,阿诚看着孩子,他也看着“孩子”,一想到这儿,他就别过脸偷偷地笑了。

阿诚没注意到明楼在笑话他,一直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孩儿,看他还能说出什么有意思的话,

“我就是知道。”男孩的眼睛忽然流露出一丝难过,“我听他们说过,我爹爹就是被僵尸带走的。”

阿诚一听见这话,就知道自己逗过头了,心里涌出一股愧疚。

“对不起,我刚是在跟你开玩笑的。我相信你的话,真的有僵尸。”他对孩子说道。

“就是有僵尸。”男孩握了握拳,“爹爹和复生叔叔当初一起失踪了,我听村子里的大人说过,他们在失踪的几天前村里来了一个捉僵尸的女天师,因为爹爹是最厉害的游击队长,所以那个女天师就让爹爹帮忙一起捉僵尸,然后没几天爹爹就失踪了。”男孩的眼眶虽然红了,但是却强忍住没流出眼泪,“我一定会把爹爹找回来的。”

“嗯,我相信你一定能把你爹爹找回来的。”阿诚认真的对孩子说道,“那能不能告诉叔叔,你的爹爹叫什么名字?如果哪天叔叔遇见他,就帮你把他带回来好不好?”

“你说的是真的?”男孩睁大了眼睛,呆呆的看着阿诚。

“如果我能见到你爹爹的话。”阿诚说道,听这孩子的话他的父亲很可能是他们的人,也许是因为身份问题,在这乱世里为了不连累家人就离开了,孩子口中那个复生叔叔也许是和他父亲一起离开,又或许是遭受了不幸。他完全没相信僵尸把人带走这一说,只当是村里的大人故意骗孩子的话。不过自己若是有机会见到对方,一定会告诉他,家乡还有家人在盼着他回来。

“那我们就说定了。”男孩举起手伸出小拇指。

阿诚笑了笑就也伸出小指勾了上去。

明楼继续坐在一旁,微笑地欣赏着他家阿诚可爱的模样。




(PS:写这里的时候注意到原剧好像有bug,他们是1938年初次遇到的将臣,但是却说的是很快战争就结束了,然后他和阿秀结婚,他们两年后,也就是1940年孩子出生。不过原剧bug就bug了吧,我忽视那句战争很快就结束了就行。

以后他们有机会会见面哒O(∩_∩)O~~)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