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五章  缘起(5)


听见明楼的命令,阿诚只能待在原地不动,他紧握的拳头狠狠砸向山洞的石壁,坚硬的山石划破了他纤细修长的手,红色粘稠的液体从指尖悄然滴落。

“大哥,你到底怎么了?告诉我,有什么事我们两人可以一同面对啊。”

明楼背对着阿诚缓缓地站了起来,月光洒在他的脸上,衬着他那泛着绿光的双眼更是阴森可怖,因为那对突出的牙齿而不能闭合的双唇在不断颤抖着,强忍着转过身吸那人血的欲望。

可是,再强大的意志力都不能抵抗这种身体最深处不断叫嚣的欲求,就如同一个瘾君子无法抵抗毒品的诱惑一般。

尤其此刻,身后竟还飘来阵阵人血的幽香,明楼再也无法忍耐,“阿诚,你就待在这里,我出去一趟,很快回来。”

说完,明楼就迫不及待般冲了出去。

“大哥。”不顾身后那人的喊声,明楼一离开阿诚的视线就加快了速度,朝着之前布满尸体的那个山洞飞奔而去。

‘轰’

伴随着雷声的轰响,一道闪电划破天际,大雨磅礴而下。

浑身已经湿透的明楼,静静地站在尸体旁。他想要强迫自己不弯下腰,不做出那样让他打心底觉得恶心厌恶的行为。

然而,自他跑出山洞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出了选择。

雨夜掩盖了一切罪恶,却掩不住明楼内心的绝望,雨水冲刷掉他嘴边的血迹,却冲刷不净他眼角滑落的悲恸之泪。

“哈哈哈......哈哈哈哈......”撕心裂肺的笑声,是无望的灵魂向这天地最后的呐喊。

就似这笑声被大雨屏蔽在这片土地,无法向外界传出分毫一般。在明楼的唇触碰那罪恶之血的那刻,这鲜活的灵魂也将永远被禁锢在这片哀伤的大地,无法挣脱。



“大哥!你回来了!”阿诚惊喜地声音响起。

自明楼的背影从他眼前消失后,阿诚的心就像被冰冻住了一般,可能会失去明楼的恐惧让他遍体生寒,他想去找他,可是,在这陌生的地方,大雨冲刷掉了一切痕迹,他甚至都不知道该去哪里寻找。

阿诚的身影孤零零地立在雨中,就像是一条被遗弃的宠物,悲伤而迷茫。

还好,明楼终于回来了,他不懂在明楼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可是,多年的默契还是能让他感受到明楼此刻的内心的悲痛。

明楼不想告诉他,虽然心中有些苦涩,可是阿诚仍然尊重着明楼的意愿。他不想说,那他就不问。

阿诚帮着明楼把身上湿透的衣衫脱下,将身体擦干,然后给他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接着,再次把火点着,山洞里这才总算有了一丝温度。看见雨水顺着明楼的发梢不断向下滴落,阿诚又急忙帮明楼把头发擦干。在这个过程中,明楼一动都没有动,只是双眼怔怔地望着火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又或是什么都没有想。

阿诚知道明楼此刻需要安静的空间思考,所以他什么话都没说,轻轻地给自己也把衣服换了,将湿衣服搭起来用火烘烤着,接着就静静地坐在一旁,眼睛也盯着火光,但注意力却全部都放在明楼身上。

这个雨夜过后,什么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明楼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只是,时不时会一个人发呆。而阿诚,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之后,两人又遇到了几批追兵,也许是运气好,之后的追兵都轻松被俩人打倒了,他们终于安全回到了解放区。



时光点点流逝,在这几年间发生了许多事,譬如,明台的牺牲。明楼和阿诚二人是在解放战争结束之后才收到了明台的死讯的。

所有与他们熟识的人都知道,这件事对二人的打击有多大。可是,却没有任何人知道明楼的内心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挣扎。

明台已经死了,阿诚总有一日也将离他而去,明楼怕自己那时承受不住会崩溃,却更怕自己继续待在阿诚身边,终有一天他会忍不住将阿诚也变成和他一样。

阿诚决不能变成僵尸!

他自己已经身处这阿鼻地狱之中,每日只能如同阴沟里低贱的老鼠一般,在夜晚的战场,等待人们全部离去之后,偷偷去喝死人的血,这是对人格的何种侮辱。每次饮下那些血的时候,明楼都恨不得自己立刻死去。他又如何能把阿诚也拉下来,让阿诚也像他这般堕落,他无法这么自私。

二人一同去北平领取了明台的遗体,同时,他们在北平,对了,现在又改回北京了,见证了新中国成立的这一巨大的历史事件。

当把明台的遗骸带回上海,他们的家之后,明楼就消失了。

僵尸是不老不死的,周围的人总有一天会发现他的不同,他总是要离开的。既然,他不忍心将阿诚也拖入他的无间地狱之中,那就只好这样悄无声息地从他身边消失。

那晚,他趁阿诚睡着后在他额上落下轻轻一吻,就当是对他们无法言说爱情的最后告别。

永别了,我的爱人。

离去的明楼,永远都不会发现当他转身之后,身后之人眼角滑落的晶莹。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眨眼间许多年过去了。世界变化的速度极快,让看着这一切发生的人们无比惊讶。

现在是公元2015年。

北京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哇,好帅。”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年轻女生捂着嘴看向手术室的门口,具体来说应该是刚出手术室后卸下脸上医用口罩的一位男医生。

“对啊,那个就是我给你说过的那位医术超高,而且长得超级帅的,我们医院最有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另一个护士装的女生也远远看过去。

“快给我说他叫什么名字!”白衣女生迫切问道。

“凌远,怎么样,名字也好听吧。”护士装女生小心翼翼躲在一个拐角后面,担心偷懒过来发花痴被护士长发现。

“凌远......”白衣女生将这个名字从唇间划过,“你觉得我追他有几分成功的把握?”

“不是吧,你打算追他?”护士装女生惊讶的看了过去,“不是我对你没有信心,追凌医生的人可从来没少过,各种类型,长得比你好看,条件也比你优秀的女生多了去了,人家一概不理。我听她们说啊,凌医生估计不是心里有喜欢的人了,就是个gay。”

“不会吧,一个都没成功?”白衣女生吃惊地张大了嘴,然后就看到护士装女生朝她肯定的点了点头,“唉,怎么这个年头帅哥要么就是别人的,要么就是gay呢。”

刚做完一场手术的凌远正在给患者家属汇报手术的结果,以他的耳力自然听到了不远处那两个女生的对话,唉,现在的女生啊,怎么一个个都这么大胆呢,光是拒绝那些追求他的人就花了他好大的力气,还好他故意让人传出那样的流言,这才让向他表白的人少了许多。

听到手术很成功,家属们一个个都对他感激不已,他只是笑了笑,对他们摆摆手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这台手术做了5个小时,虽然他一点都不会累,不过为了扮好正常人类,他还是表现出很疲惫的样子。

“我先回家休息了,有什么事打我电话。”凌远对副手吩咐完就离开了。

没错,这个凌远医生,正是我们的主人公明楼。





(PS:哈哈,大哥成为凌医生喽,不过我这里没让他当院长,当院长要管的事太多了,麻烦,不利于大哥和阿诚哥好好谈恋爱啊。

我写大哥第一次吸血那里,是听着一个僵约的同人歌曲写的,边听边想着那样的大哥边哭边写。。。歌曲挺不错,推荐一下,叫做《命书三卷》·记《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评论(1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