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六章  重逢(1)


“这位就是刚调到咱们大队的新人李熏然,熏然,你先来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刑警大队队长李国涛乐呵呵地说道,正好前一段时间有人被调走了,最近一队人手明显不够用,新人能这么快就到,叫他怎能不开心。

“大家好,我叫李熏然,来自潼市,从今天起就和大家都是同事了。初来乍到,有很多地方都不熟悉,希望日后的工作中各位同事能够不吝赐教,麻烦大家了。”李熏然微微倾身对众人行了一个礼。

“你这小子,客气个什么鬼,既然进了我们一队,那大家就都是兄弟,说什么赐教不赐教,这么文绉绉让人浑身上下不得劲。”一队队长邢天站起来,在熏然背上狠狠地拍了几下,手劲重的熏然差点没站住。这也算是为了他之前没把他们当自己人,语气那么生疏的惩罚吧。

接下来,以熏然一贯的好人缘,他自然很快的就和其他人打成一片。看到新人能够快速的融入集体,李大队长感到十分欣慰,不过,他惯常认为,要加深新人与团队之间的磨合,还是得共同处理过案件才行。

很快,这个机会就来了。

“老大,有案件发生。”一队成员小刘急匆匆地冲进了办公室。

“什么案件?”正在对着电脑整理之前案件后续的邢天转身问道。

“刚有人报案,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保卫科科长被人发现死在了医院走廊。”小刘急忙回答道。

“具体什么情况?”

“据保卫科的一名安保人员张峰说,科长雷勇昨晚是和他一起值班的,大约在凌晨2点多的时候,雷勇说他要去上厕所,然后就离开了,之后张峰在医院的监控显示器上看到,雷勇确实去了厕所。可是过了很久,雷勇都没有回来,张峰觉得有些奇怪,就打了雷勇的手机,接通之后,雷勇告诉他自己还在厕所,既然对方没事,张峰调侃了两句就挂了电话,却没想到雷勇一晚上都没回来。直到今早有人来接班,他们感觉不对立刻跑去找人,才发现人根本就没在厕所。他们马上在全医院寻找,最后却在一条平常根本没有人会经过的走廊里,发现了雷勇的尸体。”小刘稍微整理了一下语句,就快速汇报道。

事不宜迟,了解了大致情形之后,邢天就吩咐队员立即向现场出动。



随着警笛的声音逐渐靠近,正在办公室里写着治疗方案的凌远停下了手中的笔,今早发生的那件事传遍了整个医院,他自然也是知道的,虽然没怎么在意,不过休息一会儿去看一看也好。

凌远站起身,稍稍伸了个懒腰,动了动有点僵硬地脖子,然后将身上的白大褂整理好走出了办公室。

乘电梯下到一楼,凌远双手插兜慢悠悠地走着,对身边同他打招呼的人们也回以亲切友好地微笑,他不紧不慢的态度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闲着无聊顺便看热闹的心态。

当他走到医院保卫科背面,某条长期无人使用的走廊附近时,凌远注意到,这里果然被警戒线封住了,因为有个拐角,他根本看不见尸体。

然而此刻,他再也没有心神去思考其他任何事情。因为,一个熟悉地背影忽然闯入了他的视线,瞬间,凌远的瞳孔骤然缩紧。

作为曾经的特工,他训练过各种过目不忘的本领,再多东西,只需看过一遍,就会被他深深地刻入脑中。更何况是关于那个人的一切,哪怕再过百年,千年,万年,他都永远不会忘记。

身为一名优秀的刑警,李熏然对各种盯着自己的眼神都有些特殊感应,此刻,他就感觉到身后有个灼热的视线,正紧紧地黏在他的背上,虽然感觉不到恶意,可还是让他有点不太舒服,然后,他转过了头。

两条视线交汇的刹那,一眼万年。

‘咚咚......咚咚......咚咚......’

周围嘈杂的声音好像在这一刻全部消失,李熏然的耳中只听到了自己倏然加快的心跳声。那个人是谁?为什么会给他带来如此强烈的熟悉感?为什么此刻他忽然有种落泪的冲动?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身随意动,在李熏然没有注意到的时候,他的腿已经将自己带到了那人身边。

“你是谁?”他问道。

“我是......”在正准备脱口而出那两个字的时候,凌远突然清醒过来,眼神微动,一个名字从他口中吐出,“凌远。”

“凌远?凌远......”将这个名字放在唇间品味,熏然恍惚中又夹杂着些莫名的失望,“总感觉,你应该不叫这个名字。”

听到这句话,凌远的身体瞬间绷紧,接着又放松了下来,他仿佛在用意念克制着什么。

“哦,那你觉得我应该叫什么?”

“你应该叫......”还没等熏然说完,他的脑袋忽然间一个抽痛,将他从那种恍惚中抽离了出来,他这才发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多么的诡异,“抱歉,我也不知道刚才是怎么回事,说出了那样的话。”

熏然满脸涩意,为自己刚刚的行为感到很不好意思。

“呵。”凌远温柔地笑了笑,“没事,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的名字,那作为回报,是不是也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熏然,我叫李熏然。”为了弥补自己之前的失礼,熏然很快就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李熏然......么。”凌远低下头,睫毛掩盖了他眼中复杂的神色,不过很快,他再次抬起头,眼睛里已经恢复了一贯温和地样子,“很高兴认识你。”



二人愉快地交流了片刻,熏然感觉自己好像遇到了人生的知己,自己说什么对方都能够理解,顿时觉得十分欣喜。不过没过多久他就忽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还在工作当中,顿时觉得有点囧然,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不专业的时候啊,居然在工作时间和人聊天聊地入神了。

 “对了凌远,你是这里的医生吧,你对保卫科科长雷勇有多少了解?”虽然对自己的失误有些无语,不过熏然还是很快就转换回了工作状态。

“我来这里工作还不到一年,平时也不怎么主动和别人交流,说实话,这个雷勇我还真不清楚,只知道他在这里工作已经有很多年了,不过你多问问保卫科的其他人,他们之间相处最久,肯定也是最了解的。”凌远回道。

“嗯,谢了,我会去问的。”虽然没有问到什么东西,不过熏然也不失望,毕竟他本来就没打算从凌远这里得到什么结果。

“没什么,那我就不打扰你工作了。”凌远善解人意地说道。

“嗯,好的,那......再见了。”熏然愉悦地笑了笑,为自己能认识这么合拍的朋友而感到异常开心,不过,凌远好像和其他人都不太一样,熏然心里默默想着。

“再见。”凌远说完就转身离开了,没人能够知道这个表面上云淡风轻的男人此刻内心正在经历着怎样的震动。

真好,能够再次与你相遇。即使会恐惧再一次亲眼看到那一刻的到来,即使需要自己再次面临痛苦的抉择,可明楼依然为这一次的重逢而感到庆幸。因为......自失去了阿诚之后,一个人孤独地立于此世的明楼,就像是这个世界的过客,即使经历其中,也永远无法得到片刻地真实感,与生命的鲜活感,就像具真正的尸体一般......明楼的这颗心脏,已经僵化了太久,太久。



“死者雷勇,死亡时间大约为昨夜凌晨2点到3点,尸体表面没有任何伤口,但......”法医徐莉眉头微微皱了皱,脸上露出好像对什么事情难以理解的表情。

“但怎么样?”邢天追问道。

“但尸体的内部......好像是空的。”徐莉犹豫地说道。

“空的。”刚走来的李熏然顿时睁大了眼睛,“你说的空的是什么意思?”

“你们看。”因为嘴上难以形容,徐莉就揭开了死者身上的白布,露出了已经不着片缕的尸身,接着,映入众人眼中的,正是雷勇那凹陷的腹部,那种感觉,就好像里面空荡荡,什么都没有似得,让人觉得极为不舒服

“这是怎么回事?”众人吃了一惊,邢天急忙问道。

“我还不能确定具体情况,必须将死者抬回去,做进一步的尸检。”徐莉摇了摇头,说道。

“好,你们法医室先把死者带回去,我需要尽快看到尸检报告。”邢天快速说道。



HD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队办公室


“尸检结果出来了。”徐莉有些呆滞地走进门,什么话都没说,直接一个伸手就将尸检报告塞进了邢天怀里。

邢天对接下来可能会看到的结果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然而当他打开报告,看到里面的内容后,却也露出了和徐莉相同的表情。

“怎么了?”熏然看这俩人都在发呆,不解的拿过尸检报告看了起来,接着,他虽然没露出和前面俩人同样的表情,却也感到大为震惊。

到底报告里的内容是什么样的,会让这三人露出这般表情呢?

原来,当徐莉确切的检查过尸体表面后,仍然没有发现任何伤口,接着就打算切开尸体的腹部,查看会产生那样奇怪现象的原因。结果,什么都没有,就是她的发现。

尸体的所有内脏,全部,消失。





(PS:抱歉,最近家里忙着,一直没机会码字,不过只要有时间,我一定加快速度哒。

两人终于相遇啦~撒花❀❀❀~~~两人既是楼诚也是凌李,表示lo主有某方面的强迫症,固定西皮什么的绝对不能拆,不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看过僵约的也肯定知道大哥为啥会改名吧,毕竟一个名字也不能用太久,所以刚好到了现代,阿诚哥变成熏然,大哥自然也就成为了凌远啦~\(≧▽≦)/~)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