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抱歉,这次久等啦~~~群么(づ ̄3 ̄)づ╭❤~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七章  重逢(2)


“这,这莫非就是死因?”邢天吃惊地张大了嘴。

“根据我的检查结果,是这样没错,内脏全部没有了的话,人当然会死。我也想过会不会是出现了什么新型的,市面上未曾发现过的药物,能将人体的内脏融化。但即使是融化,在尸体内部也应该会留下残存的液体或是其他痕迹吧。可我检查过许多遍了,里面并没有任何多出来的东西,就好像真的是那些内脏凭空消失了一样。”

“那化验结果呢。”邢天追问。

与他合作已经有很多年的徐莉自然知道他的意思。

“尸体没有被注射任何药物,他的体表没有针孔,而且血液里也没有发现药物残留。”

“老大,取证结果出来了。”这时,小刘再次急急匆匆地冲进了办公室,他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表情,直接开始说道,“我问过医院的保洁人员后才知道,因为那片地方没有任何日光照射,灯在很久以前就全坏了,之后医院也没让人来修,所以致使发现死者的那条走廊特别阴暗。因为害怕,她们平时打扫卫生都会直接忽略掉那里,所以那里的地面已经积了很厚的灰尘,采证很容易。我们之前在上面采集的几个脚印经过检测,除了死者的之外就只有那天早上去寻找他的那几名保安的脚印了。”

小刘说到这里,这才发现办公室里气氛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怎......怎么了?”以为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小刘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什么,你继续说。”邢天说道。

“是。”既然老大都让他说了,那就是没问题了,小刘继续汇报道,“在不间断的追问之下,那个和雷勇一起值班的保安张峰,总算是说了实话。他确实有看到雷勇进了厕所,但之后因为太困就给睡着了,所以根本没有注意到雷勇什么时候出来,又是为什么会走进那条走廊。接着,让他调出了那晚的监控录像,雷勇在2点23分的时候就出了厕所,然后在回值班室的途中......”

说到这里,小刘的表情有些困惑,又好像有点点恐惧,“他的行为......忽然变得有些奇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让他跑进了那条走廊。我本来想调出走廊那里的监控,可是保安说那条走廊里的整条电路都坏了,因为里面的电路是独立的一条,所以不光灯不亮,就连监控也起不了作用。他们曾多次向院方提醒过,可院方一直说不用管,反正里面早就废弃了,没人会从那里经过,他们也没办法继续说。所以,根本就没有那里的监控录像。”

办公室里只有小刘一人的声音在回荡,此外一片沉寂,其他人不是不想说话,而是此时他们也陷入了迷茫,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首先,人的内脏是不可能会凭空消失的,他们知道了死者的死因,却不知道导致这个死因出现的缘由,那这个案件应该被如何定性呢?

再者,雷勇在回值班室的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会让他没往值班室跑,而是往那条废弃已久的走廊里跑呢?

这个案件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看来都透着某种诡异,即使侦办过许多不同类型的案件,即使早已见过不少表面看似奇怪的案件。可那些案子总会出现一个毛线头,他们只要顺着那个线头往外拉,就总能将其全部理顺。而这次的案件,却不知道那个线头到底在哪里呢?



“监控录像有拷贝回来吗?”邢天首先开口打破了这片寂静。

“有。”小刘说着就把一个U盘从包里掏了出来,然后插进了一台电脑里,另一边熏然也把投影的幕布放下,再将窗帘拉上。

随着小刘手上的动作,他们在屏幕上看到了那晚的真实状况。

雷勇出了卫生间后,先是很正常往值班室方向走,在这段短短的路程中必然会经过那条类似于‘之’字型的走廊。然而,当雷勇走到离那条走廊没多远时,他好像突然听到了什么,就停下来往后看了看,接着大概是没看到什么东西,就转过头继续往前走。

走了几步后,他又站住了,再次转过头去,这时他却好像被什么东西吓到了,身形慌乱地往前跑了起来,在即将接近那条走廊的入口时,他却急忙停了下来,脚底也打了一个滑,又打算往后跑,可是他只是转过身,就马上放弃之前的选择,最后好像被逼无奈只能跑进那条走廊。

当看完这个录像之后,整个案件的气氛被烘托得更加诡异,因为在屏幕上,除了雷勇的身影之外,他们什么都没看到。

室内再次陷入一片可怕地寂静。

雷勇到底看到了什么呢?这是此刻每个人心中的疑问。

“那条走廊通向哪里?”沉默了许久的熏然突然开口问道。

“嗯?”小刘愣了愣,然后很快就反应过来对方在问什么,“通向一些废弃的实验室。”

“那条路有另外的出口吗?”熏然接着问道。

“没有,里面的所有实验室都是封闭的,除了进去的那扇门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门窗,而且,那些实验室的门全都已经被封住了。”

“封住了......”熏然口中呢喃着这三个字,思索片刻后,他对队长邢天说道,“邢队,我还是想再去医院看看。”

邢天思忖过后,点头同意了,“好吧,你照着自己的想法调查就行,不用顾忌其他。”

熏然感激地笑了笑,然后立即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



漆黑的走廊中,一个人影停在某间实验室的门口,那人举起右手中的电筒向着上方标有科室名称的标牌照去。那上面覆着一层厚厚的灰,并且因为这里的环境有些发潮,标牌早已被腐蚀地锈迹斑斑,隐约只能看到‘免XX清实验室’几个字。再向右侧房间的标牌照去,上面也是同样的状况,只能看到 “血XXXX室”。

一路向前走,路过了‘X化室’‘微生物XXX’‘基因诊XXX室’‘药XX’之类的许多虽然看不出字,但是能大致猜的出来的医院常见实验科室。最后,那人的脚步停到了走廊最深处的一间门外,‘多XXXXX植研究实XX’,上面有着这样的字眼。

这个实验室名称倒是挺长,不过好像有些陌生的样子,正当那人在努力思考这间实验室到底是做什么实验用的时候,一只手突然间搭到了他的肩上。

“啊!!!”随着一声惊叫响起,那人好像受到了惊吓,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敢看就一拳向后打去。

侧身一躲,左手接住了那只拳头的凌远也被对方这突如其来的反应弄得有些发蒙,接着,对方看到一击不成,便再次将握着手电筒的那只拳头向前打去,凌远边躲边急忙说,“熏然,是我。”

熏然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这才停了下来,犹豫了一下,有些战战兢兢地睁开了眼,然而因为走廊没有灯,只看到一个高大的黑影,他有些颤抖着举起手电筒,缓缓地将光从下向上打去。

“啊啊啊!!!”又是一声惊叫,熏然这次被吓得竟然扔掉了电筒,再次向对方袭去。

闪躲中的凌远略微思索就猜到了是怎么回事,他被对方的反应弄得有些哭笑不得。

“是我,凌远啊。”

诶,这声音听起来好像确实是凌远的,熏然停下动作,眨了眨眼睛,仔细向对方看去。在落到地上的手电筒散发出来光线的微微映照下,他终于看清了来人的面容。

“凌......凌远!”熏然吃了一惊,凌远怎么会在这里,那自己刚才的蠢态不就都被他看去了?

此刻他的内心顿时一个大写的‘卧槽’飘过......

而且,之前,凌远好像是笑了吧......笑了吧......了吧......吧......

简直丢人丢到家了,熏然捂脸。

“没想到警察也会怕鬼?”凌远笑盈盈地调侃道。

“......”他怎么知道自己为什么从小就怕鬼,居然就连长大后都没有改变啊,你以为是他想怕鬼吗?为这一点不知道被他的青梅竹马简瑶笑话过多少次,用鬼来吓唬过他多少次,你以为他很开心吗?熏然默默地为自己鞠一把辛酸泪。

他撇了撇嘴道,“怎么,有法律规定警察不能怕鬼?”

“当然没有。”看着凌远笑眯眯地说出这句话,熏然顿时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子,他还不如不说呢。

凌远俯下身,捡起了地上的手电筒,交到熏然手上。

“这次拿好,别再扔了。”

熏然想起自己刚才吓到扔掉手电筒的行为,脸刷的一下更红了,为了让自己脱离这个窘境,他急忙问道,“对了,你怎么会在这儿?”

知道熏然有心想要转移话题,凌远善解人意地不再逗他,笑着回答道,“我无意间听到有护士在说又有警察到这里来了,我就猜想是不是你,过来一看,果然。”

“哦。”熏然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对方是特意来找自己,心情倏然变得有些愉悦起来,耳根有些微微发烫,熏然摸摸耳朵,突然想起了自己来这里的正事,接着指着身边的房间向凌远问道,“你知道这间实验室是做什么的吗?”

凌远看了看,然后摇了摇头,“不太清楚,看着不像是一般医院常配置的实验室,你要是想知道的话我去帮你问一下。”

“可以吗?”熏然激动地眼睛睁了睁,接着粲然一笑“麻烦你啦。”

看到熏然这般灿烂的表情,凌远晃了晃神,随后也笑道,“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

俩人并着肩慢慢往出走时,凌远又回头看了一眼那间实验室的大门,不知是为什么,他总觉得那里面透着一股子阴气。



终于又到了阳光下,刚才里面实在是太阴冷了,实在让人瘆的慌。现在晒着太阳,熏然这才觉得整个人都又活了过来。

看向身边闭着眼睛,正微微仰头闲适地享受着这午后阳光的熏然,凌远的眼中不自觉地流露出好似快要溢满的柔情,可那之中却又夹杂着几许落寞。

曾经的他们,因为国难不得不游走于黑暗之间,可是现在,天下早已太平安定。阿诚是应该活在阳光下的,应当尽情地享受着他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而不是与自己继续沉沦在这无边地黑暗当中。

因为时隔这么些年,好不容易终于见到阿诚时,明楼心中被引发出的那丝无法抑制的冲动,此刻再次被他封印到了心底的最深处。

“对了,凌远,你下午几点下班?”发觉身边人一直都没说话,熏然就睁开眼睛,转头问道。

就在对方转过头的一瞬间,凌远再次恢复了平常的样子,笑眯眯地看着对方回答道,“今天我没有其他事,5点就能下班,怎么,有什么事?”

“正好我之后也没事,一起去吃个饭呗。”熏然说道。

“好啊,吃什么?”凌远愉悦地问道。

“你想吃什么?”

“我什么都行,你决定吧。”

“你说的,那我就决定了,到时候你可不许不给面子。”熏然微仰着下巴警告道。

“自然不会,悉听尊便。”凌远笑着答道。




(PS:这章至少改了六遍以上_(:зゝ∠)_因为一直觉得不满意就一直改一直改,原谅我这次拖了这么久,不过也是因为这段日子看别的文的启发,让我对楼诚二人感情线该如何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计划。

至于熏然怕鬼,我会说这是我的恶趣味么,前世的阿诚也怕鬼,不过阿诚作为特务,已经把这个毛病改掉了,不过还是残留了一些痕迹,前文里提到过的。而这一世的熏然生在阳光下,虽然长大后成为了警察,不过也是备受父母宠爱的独生子,没有外力让他改掉这个毛病(捂嘴笑~不过我之前原本写的是熏然吓得蹲下捂住了脸,像只受惊地小仓鼠,后来觉得这种反应虽然可爱但实在不像是当了这么久警察的大男人会出现的反应,所以就改成现在的样子了,害怕的话就揍回去!(握拳!

接下来,悲催的大哥要倒霉了,嘿嘿嘿,了解的人都知道梗吧,想不起来的话下章就能看到。)

评论(2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