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八章  重逢(3)


看到眼前人声鼎沸各式各样的大排档,凌远只是愣了一瞬,就马上恢复过来。

“怎么样。”熏然看着凌远,笑得像只得意的小老鼠。

他最初见到凌远时,就觉得对方应该是那种挺洁癖,并且只会去正规餐厅吃饭的人。

事实上也没错,无论是从前做明楼的日子,亦或是现在当凌远的日子,他总是有能力让自己过上最舒适的生活,也确实从未曾有过去这种地方吃饭的经历。

不过没有却并不代表不能,毕竟对特工而言,无论什么样的环境,他们都没有挑剔的权利,更要有在第一时间适应周遭环境的能力。

所以,熏然原本是打算看凌远的笑话。

可是......

“熏然,你喜欢在哪家吃?”凌远只是稍微扫了一眼就直接问道,接着就看见熏然的眼神停留在了最近的一家店面上。他笑了笑,直接拉起对方的胳膊走了进去,然后找了张空着的桌子坐下,最后顺手拿起桌上的菜单递了过去。

看到凌远这一串儿连贯的动作,熏然愣了。

诶,不对,难道他猜错了?

“你怎么......”

看着熏然呆愣愣的样子,凌远不由得乐了。

“我是没来过这样的地方吃饭,不过看别人的样子不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好了,快看看吧,你想吃什么。”

唉,真可惜。没有看到想看到的东西,熏然还真是有点失望,不过,失望归失望,这家的东西还是很不错的,凌远吃过之后一定会很喜欢,熏然立刻又打起了精神。

“那你喜欢吃什么?你先点吧。”熏然打算把手上的菜单递给凌远,不过凌远却摇了摇头。

“这地方你熟,就你来点吧,点你喜欢的就行,我不挑食的。”

当然不是,自从变成僵尸之后,他再吃任何人类的食物都是一个样,虽然不能说难吃,可也绝对不好吃,而且......凌远想到某件事,脸色霎时变了变。

“嘿,那你还挺好养的啊。”熏然总觉得凌远应该很挑剔才对,没想到却又出乎了他的意料。

“是啊,毕竟是做医生的么,平时忙起来有什么吃什么,哪有挑剔的余地啊。”是的,只有一种食物是可以吃的,想挑剔也没那个条件啊,凌远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

“唉,我们当警察的也一样,常常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熏然顿时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觉,把桌上的啤酒满上,端起向凌远敬了一杯。

菜点好后,先端上来几个凉菜,俩人就一边就着凉菜喝着啤酒,一边聊着天。

“你平时常来这里吃饭?”凌远随意问道。

“其实也还好,我刚来北京没多久,这地方还是同事带我过来的。”熏然咽下了口中的食物后回答道。

“你家不在北京?”凌远好奇地看向他。

“是啊,我家在潼市,因为工作调动才来的这里。”

“那你在这边习惯吗?”

“也没什么习不习惯,我适应能力还是挺不错的,到哪里都没多大问题。”熏然自信地笑了笑。

俩人聊了一会儿,热菜就陆陆续续都端了上来。



酒过三巡,菜也吃了不少之后,忽然,凌远脸色一变,因为他感到自己身体某处有点不大对劲。

糟了......

“咳。”凌远掩嘴轻咳一声,脸上的表情也有一些窘迫,“熏然,你知道这附近哪里有洗手间吗?”

熏然愣了愣,然后马上反应了过来,给凌远指了个方位。

“那边拐过去有个商场,这个时间点肯定没关门。”

“谢了,先失陪一下。”接着,凌远就步伐轻快地离开了,谁也看不出他此刻其实已经急到不行。

10分钟过去了,凌远没有回来。

熏然一个人待着有些无聊,就拿出了手机开始刷微博。

20分钟过去了,凌远还是没有回来。

熏然望了望凌远离开的方向,有点不知所措,该不会是因为自己带他来吃大排档的缘故,凌远才......

30分钟过去了,就在熏然有些坐立不安,刚站起来想去看看凌远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时,凌远的身影终于在路口出现,熏然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当凌远走近时,熏然才注意到,对方的脸色有些病态的苍白,不用想就知道造成这个的原因,熏然皱了皱眉。

“抱歉,我不该带你来这里的。”这里的东西卫生性不够,而且口味又重,有些不习惯的人,很容易造成肠胃问题,他早该想到的。

看着熏然内疚的眼神,凌远的心一下就软了,他急忙安慰道,“不是你的原因,我昨晚睡觉的时候被子没盖好,大概是有些着凉了。”

熏然一听就知道对方是在安慰自己,其实他当然不光是因为恶作剧心理那么闲,更是因为这里的东西确实好吃,想带自己刚认识的朋友一起来分享,哪知道。

明明这才是他们第二次见面,却因为自己的原因害的对方身体出了问题,而凌远居然没有怪他,反而安慰了他,熏然顿时感到更加愧疚。同时也暗暗在心里决定,以后坚决不能再带对方来这样的地方了。

熏然心里的想法都写到了脸上,凌远暗暗叹了一口气,心里有些遗憾。还是不行吗?本来以为自己能再坚持一会儿的,起码能坚持到和熏然吃完这顿饭,起码在熏然的面前能表现的像一个正常人那样。

结果,还是被自己搞砸了吗?

他想起了过去在明家的日子,他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着饭,说着笑。多么久远,却又好似仍是昨日才刚发生过那般历历在目。

现在发生了这样的事,熏然以后还会和自己一起吃饭吗?对方大概会觉得自己的肠胃太脆弱,太麻烦了,还是和他其他那些警察朋友一起出去,想吃什么吃什么比较痛快吧。

唉,要是那个药能持续再久一会儿就好了。

“下次来我家吧,我做给你吃,保证干净卫生,吃了没病。”

这一次大概就是最后一次吧。诶!对方刚说了什么?

凌远惊讶地望向熏然,“你说,你要做饭给我吃?”

“是啊,抱歉,我之前没想到带你来这边会这样。”熏然满眼的愧疚,接着又说道,“所以,为了弥补我的失误,下次就来我家吧,我亲手做给你吃。我的手艺可是经过公认的,绝对包你满意。”熏然自信地笑着,同时,眼里还流露出明显迫切的期盼,那是希望能得到他肯定答复的眼神。

“你亲手做的,我自然是要试试看了。”凌远的唇角忍不住勾起了一丝弧度,他此刻的欣喜无以言表,本来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却没想到结果反而更好了。距离上一次吃到对方亲手做的饭,他都不记得到底有多久了。

“那就请拭目以待吧。”如愿听到了满意地答复,也看到对方眼中的喜悦,熏然之前的失落顿时一扫而空。

之后,因为知道会喝酒,凌远一开始就没有开车,所以打了出租,他先将熏然送回他现在的住处,同时也算是认了下地方,然后和熏然告别后就回家了。

推开家门,凌远换过鞋,洗了手,就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一个酒瓶,然后倒进了准备好的红酒杯中。

凌远斜倚在阳台上,一边望着远处的夜景,间或啜饮几口杯中红色的液体。原本因为只能喝这种液体而产生的烦躁感,也在他想到与熏然之前约定的事而烟消云散了。

凌远很久没有这么愉快过,甚至连口中没有任何营养的过期液体,也变得不再那么难以入口。

不过,他还是应该好好思考一下下次该怎么做才好,毕竟,同样的事情若是再发生一次的话,熏然一定不会再找他吃饭了吧。



同一个夜里,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此时却有些不太平静。

在上周末发生过那样的事后,医院里自然会出现各式各样的传闻,不过,那些传闻却没一个是正确的,此刻正偷偷摸摸来到一条阴暗走廊的护士长李丽心里清楚的很。

她知道雷勇是为什么死的,那样诡异的死法,也只有......

李丽拿出自己偷偷带入医院的元宝蜡烛香在这里点上,也是因为这里没有监控她才敢这么做。今夜是雷勇的头七,因为曾经和雷勇有过一段情,虽然后来分开了,不过李丽还是来到这里给雷勇道个别。

但最主要的,是因为她不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和雷勇一样那么死了,希望雷勇能保佑自己,毕竟她知道雷勇一直喜欢着她,对方一定是舍不得自己死的吧。

真不知道自己那时为什么脑子抽了,要答应那样的事呢,此时李丽真是悔不当初。

然而,即使时光倒流,再让她选择一次,她还是会同意的吧,人类内里残留的某些劣根性,总会让他们在同一个岔路口做出同样的选择,再过多久都不会变。

“勇子,你已经下去了,你能不能帮我跟他们道个歉,求他们不要让我也......勇子,虽然咱俩分了,但是你知道我对你还是有感情的,你就帮我一次......”李丽话还没说完,走廊里忽然刮起了一阵穿堂风,将地上的纸灰吹得到处乱飞。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做错了,我们对不起你们。雷勇已经遭到惩罚了,我求求你们饶过我吧,我以后每年都会给你们烧纸上香,我求求你们就饶了我吧。”在寂静无人医院走廊的深处,这哭泣的声音却比厉鬼的嚎叫更让人感到瘆的慌,李丽不断地磕着头,祈求着。

错?真的认错了吗?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可能受到的惩罚,她又怎么可能会认错?这么多年了,这么多年没有一个人给那些逝去亡灵们道歉认错,却在此刻说自己知道错了,不可笑吗?

闭嘴!闭嘴!

谁想听这种虚伪恶心的道歉!

如果真的想认错的话,那就用你的生命来求取原谅吧!

......

没过多久,走廊里终于恢复了安静。

但,真的安静了吗?

亡灵的哀泣,还仍未止息。





(PS:嘿嘿嘿,没错,就是拉肚子(捂脸笑......可怜的大哥啊~~~)

评论(2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