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章  重逢(5)


这日,熏然再次一大清早就来到了医院,虽然整个上午他都忙的脚不沾地,也尝试着去换了许多不同职位的询问对象或是不同的打听方式,可结果却依然不怎么理想。

此时,已经身心俱疲地熏然无奈地瘫坐在庭院中的椅凳上,手指用力按压着隐隐发胀的太阳穴。已经过去许多天了,除却一开始问到的那点东西之外,他再没有得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大多数被询问的对象往往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而某些可能知道什么的人,却又无论如何都不肯开口,就好像被谁警告过一样。

唉,起码他现在是可以肯定,这件事确实与医院内部有着很大的联系。

忽然,熏然听到了‘咕咕’的响声,同时,他的胃部也开始进行了强烈的抗议。一看表才发现,居然都已经过了饭点儿啊。熏然揉了揉自己被虐待到发酸的部位,站起身来,决定去尊重一下身体的意见。

本来打算要直接去医院的食堂,然而当他停下脚步之后,却发现自己已经到了12楼,而凌远的办公室正是在这一层。

那天他们吃完饭之后,因为太忙,他一直没有时间去找凌远,更没时间约对方去自己家。自己如果人正在其他一些比较远的地方倒也还好说,可是他明明一直待在医院里,距离这么近都没来找过对方一次,总归有些不大好。

熏然叹了口气,所以现在双腿就自发性走到这里了吗?

站在凌远办公室外,轻轻敲了几下门,等了好半会儿,里面都毫无回应。

‘不在么?’熏然怔了怔。

这时,从远处缓缓走来一位护士,正是那天带朋友来花痴凌医生的那位。此时她看到凌医生的办公室外居然站着位帅哥,脑子里瞬间闪现出医院的某样传闻。莫非?

不对不对,瞎想些什么啊你。她用力晃了晃脑袋,甩掉自己脑内乱七八糟的猜测,接着走上前去,轻声问道,“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吗?”

熏然听到声音,转过身去,看到来人是一位年轻的护士小姐,便微笑着回答道,“我是来找凌医生的,可是他人好像不在里面。”

护士笑了笑,说道,“那你大概是要等很久了,凌医生今早正好有一个手术,需要很长时间的,现在人还在手术室里呢。”

“是这样啊,我知道了,谢谢你。”熏然笑道。

“不用谢。”护士看到对方温和地笑容,脸就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然后想了想又补充道,“如果你找凌医生有事,我可以等到他手术结束后帮你向他传达。”

“可以么?真是太麻烦你了。”

护士离开后,熏然摸了摸自己正在严厉抗议的胃叹了叹气。唉,既然对方在忙,那自己也只好一个人去吃喽,反正等他忙完就会知道自己来找过他了。



凌远刚结束完一场手术,就急忙赶回自己的办公室补充能量。

还没等他喝完保温杯中的东西,就听到了敲门声,只好擦擦嘴,把保温杯的盖子拧好,然后才开口让对方进来。

“什么事?”凌远看到来人是一位在这层工作的护士,以为大约是工作上的事,就开口问道。

“凌医生,之前您做手术的途中有一位叫李熏然的先生来找过您,说是希望您在工作结束之后,能给他回个电话。”护士回答道。

熏然!他来找我么?凌远一想到对方,眉眼就不自觉变得柔和起来。

而看到只要是在工作时间,向来一脸严肃的凌医生居然露出了这样温柔的表情。这位传话的护士瞬间想起自己一开始的猜测,难道那位李先生真的是?暗暗掩下心里的惊讶,护士小姐传完话后就急忙离去,知道了这么大的八卦,她得赶快去和其他同事们分享分享才行。

护士刚走,凌远就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熏然的电话。

“凌远,你忙完了?”熏然一看到手机上显示的名字,就马上接通了电话。

“是啊,怎么了,你找我有什么事么?”凌远笑着问道。

“喂,你说这话什么意思,我没事难道就不能找你么?”熏然佯装生气道。

“当然不是。”凌远却以为熏然真的生气了,急忙回道,“无论有没有事,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噗,跟你开玩笑的,看把你急的。”熏然被对方紧张的反应弄得乐极,不知怎么回事,他就是忍不住想要逗一逗这常常一脸严肃的男人。

然而,光顾着自己恶趣味的熏然,却忽视了对方这话里的深层情感。

凌远听见对方的话,只能无奈地叹了叹气,自己一个已经110多岁的人,怎么还越活越回去了呢。

笑过之后,熏然才说道,“好了,不逗你了,我之前是想找你一起下楼吃饭呢,结果你一直在忙,我就只好先去吃了。这会儿怎么样?还有事么?要不我给你把饭带上去?”

“不用了,我刚吃过。”凌远急忙回道,开玩笑,他的药还在家放着呢,要是这样直接在熏然面前吃饭,岂不是又要遭罪?“对了,你这会儿忙么?”

“嗯,这会儿没什么事,你现在没事的话我上去找你?”

“好啊,我上午那个手术做完后,今天就没什么事了。正好你上次不是让我帮忙问那个实验室的事儿么?我正好可以给你说一下。”

“你问到了?”熏然吃了一惊,随即马上一脸喜色,急忙说道,“OK,你等着,我马上上来。”

熏然把电话挂断后就匆忙向电梯口走去,如果不是因为在医院里,奔跑不好的话,他都想赶快跑上去了。

原本,熏然几乎已经忘记让凌远帮忙问实验室的事情了,结果自从那天知道实验室的名称之后,就又想起了这件事来。一方面,他知道询问这些线索有多难,猜测凌远大概也问不出什么东西,又或者已经忘记了这件事吧。另一方面,却仍在心底存留着一丝盼望。

虽然心里很着急,可熏然却也不好主动提起,哪想到凌远居然还真的记得自己随口一提的拜托,而且还有了结果。想到这些,熏然心底不由得涌起一股特别地情绪,让他觉得很喜悦,很满足。



‘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凌远急忙起身开门。门一开,他就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身影。

“请进。”凌远抬手将熏然迎了进去。

因为心急,熏然也不和他客气,一坐下就直接开口问道,“你之前说实验室的事情你问到了?”

“没错。”凌远看到熏然提起正事,就也严肃了起来,“我本以为这只是一件小事,很容易就能问出结果,哪想到这其中竟然还有些蹊跷。”

“医院的人被下了禁口令吧。”熏然肯定地说道。

“呵。”想起自己提到这件事时,那些明显知道什么内情的同事一个个缄口不言的态度,凌远嘲讽地一笑,“你说的没错。”

却也正是因为那些人的反应,凌远才只好试着从其他方面入手。本来不在权限范围内的档案室资料,他用了点特殊方法偷偷进入,然后果然查到了一些东西。

“你看看这个。”凌远从一个上了锁的抽屉里取出了一个文件袋,递给了熏然。

熏然接过后,急忙打开,将里面的一叠资料拿出来,快速扫视了一遍,因为过度惊讶,他双眼不由地睁大,失声道,“这是......”

“同一年,同一个月份,进行过同一项研究实验的人相继辞职。而辞职的时间,也正是在这个研究室刚刚关闭之后。”凌远摇头笑了笑,“看来,你的直觉还挺准,这个实验室果然有问题。”

“凌远,真是太谢谢你,这个资料真来得太及时了。”熏然激动地站了起来,直接绕到桌子后面,弯腰给了凌远一个大大地拥抱。

凌远却因这突然的动作愣住了,甚至没注意到对方已经松开了双臂,同时留下一句,“等这个案子完结之后我一定请你去我家吃饭。”就匆忙离开了。

办公室里的凌远听到这句话后,才从呆愣的状态清醒过来,接着摇了摇头,脸上露出无奈地苦笑,唉,一个拥抱就让自己这样发傻,或许,他真是没救了。



另一边,熏然从凌远那里取到东西之后,就立即给队长邢天打了个电话,告诉他自己有了新线索,现在正在往回赶的路上。

熏然回到警队后,果然大家都在。

“老大说你找到新线索了,到底是什么?”因为之前队长交给自己的另一项任务始终没有进展的小刘,这几天情绪越来越焦躁,所以一听到终于有了线索,这才急忙问道。

“你们看。”熏然说着拿出了凌远之前给他的资料。

一开始众人还不太明白,然而,当他们注意到资料上显示的某些信息之后,皆是吃了一惊。

“调查这么久终于找到突破口了,熏然,干得漂亮!”小刘激动地喊道。

熏然只是笑了笑并没有接话,在他看来这并不是凭他自己能力调查到的,全部都是凌远的功劳。

“既然这资料是你找到的,那后续就还是交给你。小刘,你调查之前那件事的同时,协助熏然调查这些人的下落。”邢天思忖片刻就立即下令道。

“是。”



夜,11点30分,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8楼,外科手术室。

从傍晚7点多就开始手术,到现在总算是结束了,张明丰重重地呼出一口浊气,脱掉手术衣后,就直接回了办公室休息,并提醒别人不要打扰他。

一躺倒在办公桌前的座椅上,张明丰几个呼吸过后,便沉沉地睡了过去,他今天实在是太累了。

凌晨12点整,医院1楼。

整个医院已经陷入了极度安静地深眠当中,而在之前吸引过众多注意的某条走廊,此刻却忽生异变。走廊外部的灯突然开始剧烈闪动起来,可没闪几下后又恢复了正常,而闪烁的灯却变为邻近它的另一个,然后,一个接一个的,不断闪烁的灯光连成了一条路线。最后,停在了电梯口。

此时,电梯向上的按键忽然亮了起来,‘叮’的一声过后,电梯在1层停了下来。一阵诡异地风刮过,电梯门再次关闭。

1、2、3、4......电梯一直到了8层,这才停了下来。

而当电梯门开启时,8楼电梯口的灯光也开始不断闪烁起来。一个连着一个,最后,停在了一间办公室的门外。

没有有任何人开启,但,被从内部锁上的门却缓缓打开。接着,‘咚’地一声,重重关闭。

倏然,一声惊恐地惨叫在屋内响起,却也仅仅只有一瞬,然后就像是被关闭的收音机一样,突兀地停了下来。

而守夜的护士小姐,此刻正趴在护士站的桌上静静地睡熟着,没有任何一个人听到之前的那个声音,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知道,那件办公室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宁静却并不平静地一夜缓缓地过去,而第二天清晨,这间隐藏了许多秘密的医院将会再次被炸响,却不知道那时,被封尘已久的秘密是否还能被那些罪恶之手继续掩盖下去。




(PS:抱歉,更的这么慢除了因为一些不可抗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没有一个顺畅完整的大纲,这是lo主开这篇文犯得一个最大的错误,没有大纲真的很难写下去,所以最近在理顺那些东西。虽然文内容看着很简单,可是有些东西弄乱就会很麻烦,我不喜欢bug,又总避免不了弄得我很烦躁。总之,我之后会努力更的不那么慢的。)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