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二章  重逢(7)


“我回来了。”熏然刚从上海回来,就立即赶回了刑警大队,没想到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里面多了一位不认识的女士正在说话,而且看起来态度貌似不是很好。

“我就言尽于此,也请你们能尽快抓到杀我未婚夫的犯人。”说完话就拿起包扭身出了门,还把站在门口的熏然狠狠地撞到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熏然走了进去,闭上办公室的门,然后才问道。

“还能什么事?我们刑警队一大堆废物,这么久都抓不到犯人,人家大小姐有意见了呗。”小刘脸色相当差地回道。

“什么大小姐?她刚说的未婚夫是怎么回事儿?难道是那个张明丰?”熏然猜测道。

“是啊,没想到那个张明丰还是院长的准女婿。刚才那位,就是院长的女儿,正在国外进修当中,原本打算一进修完,回国后两人就完婚的,谁知道张明丰突然给死了,所以他未婚妻这不,一接到消息就马上赶回来了。”邢天给熏然解释道,他的表情也不太好,看来那位大小姐一定没说什么好话,居然连一贯好脾气的队长都被惹到了。

“行了,说正事吧,你找到那个人了没?”邢天问道。

“唉。”熏然深深叹了口气,面色有些失落,一看就是结果不好,“没有,我赶去的时候那位陆英教授刚离开,说是出国去参加一个医学研讨会。”

“那电话呢?电话总能得到吧?”小刘问道。

“我打过去才发现那边关机了,陆教授的家人告诉我,他参加的这是一个封闭性研讨会,参与期间,与外界是全无联系的。”熏然的眉头深深蹙起。

‘咚’邢天的手一握成拳,重重地砸向桌面。

“屋漏偏逢连夜雨,怎么就这么倒霉。”他想了想后,对熏然说道,“看来还是要从那个赵敬崇身上入手了,熏然,这就交给你了,我听说你和医院一个医生关系挺好,如果可以的话,也找他帮帮忙。”

“我知道了。”



‘咯噔咯噔’‘咯噔咯噔’。

办公室里响起奇怪的声音,仔细一看,原来是有个人正在不停按压着手里中性笔的笔帽。那人身体微微发着抖,呼吸有些急促,脑袋上豆大的汗珠不断滚落下来,打湿了他身上的白大褂。

原来,这就是这家医院的器官移植科主任赵敬崇。自医院里第一例死亡事件发生之后,他就感到有些担忧,但是也并没有害怕到这种程度。然而,随着第二个人的死亡,他就不得不猜测这些事并非是偶然,因为死了的那两人,都是当初参与到那件事当中的。

他有私下找过张明丰,可是对方认为他不过就是大惊小怪,并没当做一回事。

结果现在呢,张明丰也死了。

他一听到消息就马上去了案发现场,那个时候警察还没有来,他就偷偷去看了看。

可不看还好,一看到,他差点没被当场吓个半死。那是人的力量能做到的吗?

当年张明丰就一直怀疑那件事是他动的手脚,虽然那件事过后实验室就被关闭了,可是对方始终都不相信他们的话,毕竟对方没有亲眼见到那个画面。

报应,肯定是报应来了,他们当年做的那些事,时隔几年,那些冤魂终于再次来索命了!

“老孙,你后天能跟我倒个班么?”

“老赵,你最近是怎么回事儿?天天找人倒班。你也知道大家都不喜欢上夜班,你这样倒下去要倒到什么时候啊。”

“老孙,我最近真的是家里有事儿,急事儿,我真的上不了夜班啊,就拜托你帮帮忙,你看咱们也这么多年的关系了不是。对了,你儿子读研不是想要当李老的学生么,你也知道我是李老的门生,我去帮你跟李老说说这事儿,保证没问题。”

“你说的是真的?那行,我跟你倒。”

“哎,那谢谢您嘞。” 



赵敬崇一下班就匆匆忙忙往停车场走,神情恍惚的,也没有注意路,结果嘭的一下,就跟前面的人撞上了。

“哎呀。”来人一下子摔倒在地上。

“唉,你没事吧。”赵敬崇赶紧上前把人拉了起来。

“没事没事,小意思。”那人拍了拍裤子上的灰,问道,“不过,你这是怎么回事啊?怎么也不看路呢?”

“真是对不起,是我没注意到。”赵敬崇看了看那人,觉得有些眼熟,一时没想起来,“您真的没事吧?要不然进医院看一看?”

“没事。”那人摆了摆手,“我一个当警察的哪有那么柔弱,一摔就摔出毛病。”

“警察?莫非您就是最近医院护士们常挂在嘴边的李警官吗?”赵敬崇惊讶道。

“是我。怎么,我还这么有人气啊。”熏然摸了摸后脑勺,微微涩然地笑了笑。

原来,此人正是李熏然,他来到医院,没想到刚下了车就看到这个赵敬崇,对方还在精神恍惚地往前走。他就灵机一动想到这样的办法来同对方结识,偶然的相遇,比起刻意接触更能降低对方的防范心。

“哦,我就说怎么看着有些眼熟呢。”赵敬崇一听到熏然的身份,脸色瞬间变得有些不自然,脑子里闪过很多种想法,然后状似不经意地问道,“不知道你们最近案子查的怎么样了?有什么结果了吗?”

“怎么,你也好奇?”熏然反问。

“唉,当然了,这件事闹得整个医院人尽皆知,谁不好奇呢。更何况,最近刚去世的那位张主任您知道吧,正是我们院长的未来女婿,医院最近的话题都围着这个转呢。”赵敬崇说道。

“唉,跟你说实话吧,我们也找不到什么线索啊。现在,大家就害怕这是个连环杀人案件,万一出现下一个受害者......”熏然言止于此,摇了摇头,面上表现地很是惆怅,“对了,还没问您是?”

“我姓赵,是医院的大夫。”赵敬崇回答道。

“哦,赵医生呀。我想请问一下,您知道些什么线索吗?”熏然问道。

“我?我怎么会知道什么呢。你们警察都没查出来,我不过就是一个普通大夫而已。”赵敬崇赶紧摆了摆手,害怕对方会怀疑到什么。

“唉,我想也是啊,最近在你们医院问过许多医生护士,没一个人知道什么情况。”熏然摇了摇头,“只希望别再出现下一个受害者喽。”

熏然离开后,赵敬崇的耳边就不断回荡着对方最后的那句话。

下一个。下一个会是他吗?



‘咚咚咚’熏然站在凌远办公室外轻敲了几下门。

“进来。”里面一个低沉地嗓音响起,下一秒,凌远刚抬起头就看到了熏然推门进来的画面。

“熏然!你怎么来了?”凌远高兴地站了起来,急忙上前去帮熏然拉开座椅。

“唉,我这是又有事要找你来帮忙了,你不会嫌我麻烦吧。”熏然坐下后,可怜兮兮地问道。

“怎么会,我说过,你随时都可以来找我的。”凌远给熏然倒了杯水,然后才坐了下来,“说吧,有什么事?”

“凌远,你人真是太好了。”熏然一阵感动,然后就给凌远发了张好人卡。

凌远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他哪里是什么好人。平日里,他哪会去管别人的闲事,只因为闲事的对象是你,那每件闲事就都变成了正事。

接下来熏然直接问道,“你跟你们医院的器官移植科主任赵敬崇熟吗?”

“赵敬崇?就是一般的同事关系,说不上太熟,毕竟我们也不是同一个科室的。而且,你也知道我的性格比较少跟那些同事交流,而这个赵敬崇,据说比我还怪癖,偶尔会有些神神叨叨的。”凌远说道,“怎么,跟这个赵敬崇又有什么关系?等等,这个名字,我最近是不是在哪里见到过?”

“你也想起来了吧,这个赵敬崇,就是那个实验室的成员之一,当初实验室的人几乎都离开了医院,就只有两个人留了下来。一个是这个赵敬崇,而另一个,就是前两天刚死的那个张明丰。”熏然解释道。

“怪不得。”凌远了然地点点头,然后看向熏然,“说吧,你想让我做什么?”

“很简单”熏然笑了笑,“就是......”



次日,医院下班后,凌远急忙收拾完东西,马上向停车场赶去。

所以在赵敬崇到来之后,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

“这破车,怎么又坏了。”凌远下了车,‘咚’地一声,狠狠地把车门拍上。

“凌主任,这是怎么了?”赵敬崇问道。

“还能怎么呀,这破车都不知道坏过多少回了,打半天火也打不起来。唉,看来我是真的该换车了啊。”凌远深深叹了口气。

“是啊,车这种东西经常要用,如果不行了,还是早点换吧。”赵敬崇点头同意道。

“对了,赵主任,您现在忙吗?”凌远问道。

“怎么了?有什么事?”赵敬崇疑惑地看向凌远。

“你家不是和我家一个方向么,你回去路上还刚好能经过我家,您能送我一趟么?”凌远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

“这......”赵敬崇有些犹豫。

“您要是有事儿就算了,我想办法去挤挤地铁。唉,自从开上车后,我这么多年还没尝试过挤地铁的滋味呢,现在终于有机会了。”凌远故意说道。

“没事儿没事儿,既然顺路,那我就送您一程,已经遇上了,怎么好让你一个主任去挤地铁呢。”赵敬崇急忙回道。

“这,没给您添麻烦吧。”

“没有没有,我也刚好要回家。”赵敬崇马上就跑去开车门。

“哎,那就谢谢您了。”在对方转过身后,凌远狡猾地一笑,鱼儿上钩喽。


(PS:之前一直更的特别慢,因为真的有事,最近会尽量更快一些的,而且第一个故事已经快要结束了。整篇文的总思路也有了,之后,每一个故事,我会在一开始花时间把故事整理好的。)

评论(1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