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三章  重逢(8)


“赵主任,回家后夫人肯定在家里做好饭等着你吧,哪像我,光棍一个,还得自己动手。”凌远故作感慨地叹了口气。

“我哪有什么夫人啊,平时工作太忙了,谁能看的上我啊。”赵敬崇摇了摇头笑着否认。

其实凌远一早就知道对方没有老婆的,这样说自然是为了引起接下来的话题。

“那正好,我也一个人,回家还要自己做饭,太麻烦了。你看这样,咱们这么久的同事还没一起吃过饭,今天又刚好碰上,走,我请你。”

“这,这哪里好意思啊,我比你要早进医院,怎么说都应该我请你才是。”

“不行不行,我今天还麻烦你送我一趟,怎么都该由我来请。”

“这不过就是顺路。”

“行了行了,您就别跟我客气了。”

凌远不过三言两语,就把对方搞定了。

“这杯我敬你,谢谢赵主任你今天肯送我这趟,要不然我还得跑去挤地铁。”

“再敬您一杯,咱们医院,就器官移植科最受瞩目,这其中赵主任您的能力不可小觑啊。”

“干,这杯我敬您,祝您能早日找到尊夫人,就不用再跟我这个光棍出来吃饭了。”

“喝。”

或许是凌远的刻意,或许是赵敬崇最近精神太过紧绷,也想要借酒浇愁,放松放松。故而这一杯又一杯下肚后,他意料之中地躺平了,而凌远,他的目的就是为了灌醉对方,又怎么可能让自己也失去战斗力呢。

“赵主任啊,我怎么觉得你今天心情好像不是很好呢?”凌远看到对方已经醉的迷迷糊糊,就试着引出自己的问题。

“唉,医院最近发生,发生这么多事,我心情怎么可能好的起来呢。”当一个人喝醉后,他的戒心就会降为最低,要不然怎么会有酒后吐真言这样的俗语呢。

“是啊,尤其是最近那个张主任,我听说他的死法有些诡异啊,该不会是惹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吧。”凌远说道。

“何,何止是不干净的东西,那是冤魂,来索命的啊。”那些事情,在他心里憋得太久,从来都不敢向任何人吐露,可是最近发生的事,让赵敬崇感到越来越害怕。所以,突然有了一个发泄口,这醉酒的人啊,就开始有些口不择言了。

“冤魂?索命?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张明丰他做了些什么?”凌远小心翼翼试探着。

“杀人,偿命!杀人偿命!”

“这是怎么一回事?”凌远听到这里,心里有些急迫了,但是嘴上却不敢表现的太过急切,生怕对方突然清醒觉出不对来。

“他们死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了,我也会被杀的,我一定会被杀死的。”一个年近四十的男人,此时哭地却有些像孩子,恐惧使其脆弱,而酒精,激发了这种脆弱。

“怎么会?你又没做什么啊?”

“我害了人,我不想的,是他们逼我,我要是不答应,他们也会杀了我的。”

“他们?是谁?”

“钟,钟......”话未说完,赵敬崇就睡了过去。

凌远知道,即使对方没有睡着,他也再问不出什么了。极度的恐惧使赵敬崇只能重复这些简单,却使他印象深刻的字句。

不过,他却已经知道了那个人是谁。Zhong,整个医院,名字中间为zhong的人一个都没有,而姓zhong的,却有那么一个。

院长,钟清平。



“抱歉,只问到这些。”次日,凌远刚好休息,就约熏然来到咖啡厅,当然,他只给自己点了一杯冰水。

“没什么,能问到这些已经很不容易了,是我麻烦你才是。”熏然感激地说道,他们两个认识还没有多久,对方就帮过自己不止一次,他真不知道该如何谢谢对方才好。

“行了,是朋友就别说这些话。”凌远最不想听到的就是熏然感谢的话语,所以就马上用案件来转移对方的注意力,“看来,这里面还有隐藏的人命案啊,而我们的院长,极有可能就是背后的主谋。可是,是为了什么呢?”

是啊,为什么呢?熏然陷入了深深的思索,赵敬崇看来只是一颗被威逼利诱的棋子,张明丰不是主攻器官移植方面的医生,却进入了那个只有这一方面专家才能进入的研究实验室,这大概与他是院长的准女婿不无关系,只是不清楚院长的女儿知不知道些什么。

“......熏然!熏然!”

“嗯?”凌远叫了好几声,熏然才突然反应过来,“哦,抱歉,刚才走神了。”

“你最近太累,等这个案子完了之后,该好好休息休息才是。”这么说着,凌远好像想到了什么,眼睛忽然亮了起来,“对了,我有一个朋友在京郊开了一所温泉度假村,到时候我们可以去那里好好放松一下,你觉得怎么样?”

看着凌远满眼的关切,熏然倏然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温暖,自打他开始工作,从家里搬出去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父亲倒是经常见到,可那都是工作中的父亲,充满了威严。而现在,凌远的关心更像是儿时,父母带给他的那种属于家人的关怀,又好像有一些不同,让他觉得心里很舒服,很暖。

“嗯,很不错。”熏然唇角弯起一抹明显的弧度,显示了他的好心情。



赵敬崇是在宾馆的床上醒来的,他隐约感觉昨晚自己好像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但是给凌远打电话的时候,对方言语中却并没有什么不对。

大概是最近压力太大,产生了错觉吧,他这么想到。

赵敬崇一大早来到医院后,尽快处理了几个今天的病例,毕竟越早处理完越好,尽量不要拖得太晚,更不能把工作拖到下班后。中午吃饭时,没想到又遇到了那位李警官。

“诶,赵医生,这么巧,你怎么也这么晚才吃饭。”熏然笑着过来打招呼,

“忙着忙着就忘了吃饭时间了呗,李警官你是?”

“哦,我也一样嘛,医生和警察这类职业不都是这个样子。”熏然回道,事实上当然不是如此了,他是故意等到对方来吃饭的时候才专门走了过来。

这个时间已经过了饭点儿,食堂的人并不多,赵敬崇喜静,所以也特意找了一个无人的角落,不过,这也正中熏然的下怀。

“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当然,您随意。”熏然手上端着餐盘,对方脸色虽然有些不自然,不过却不好回绝。

熏然无视了对方的神色,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接着,就开始......吃饭。

“嗯,这鱼香茄子味道挺不错。”熏然只是美美的吃着自己面前的食物,其他话题完全不提。其实,他是在等,等对方先开口,毕竟对于一个长期被恐惧所威胁的人来说,面前出现了一个警察,这时候,抓不抓住这个机会,就要看这个威胁对他而言,够不够大了。

当熏然终于吃完了饭,正准备离开的时候。

“等等。”背对赵敬崇的熏然,嘴角露出一抹微笑,幸好。

“怎么了?”熏然转过身,疑惑地看向赵敬崇。

“哦,没什么。就是,你也知道医院最近有些不太平么,我总觉得有些担心。我没什么厉害的朋友,唯一认识的,就只有李警官你了,你看,能不能给我个你的电话,我要有什么事,也方便跟你联系。”赵敬崇有些紧张,不希望对方怀疑到自己,又不想放过这个机会。

“当然没问题,警察嘛,就是要为人民服务的。”熏然笑的很是愉悦。



熏然原本想着对方既然已经拿到自己电话了,那接下来就该加把火,有机会能够让对方把真相说出来,只是没想到,第二天,这个机会就来了。

赵敬崇本打算一直这样找人倒班下去,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他很快就撞上了一个晚上的手术,并且,时间无法改变。

怎么会这样呢?

赵敬崇坐在办公室里,恐惧让他的后背被冷汗浸地湿透,他已经毫无办法了,最后,只好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电话。

“喂,李警官,请问你在医院吗?我有些事想跟你商量......对,现在......我就在办公室,9楼......行,我等着你。”



“赵医生,不知道你这么急找我来有什么事?”熏然一脸疑惑。

“李警官,我......我需要你帮我个忙。”赵敬崇有些犹豫,但想到自己的目的,就还是开了口。

“什么忙?”

“今天傍晚,我有个手术,希望李警官能保护我,直到我离开医院。”赵敬崇两手紧紧地交握着,显示出他的紧张。

“为什么?”熏然掀了掀眉毛。

“还不是最近医院那些事,我觉得有些心里不安而已,如果有个警察能随身保护,那我就能安心的做手术了,也不用担心手术之外的其他问题了不是。”赵敬崇紧张地笑了笑。

“赵医生,医院里面这么多医生护士,为什么只有你提出这个请求呢?”熏然原本放松的面容忽然变得严肃起来,双眼直视着赵敬崇,看的他有些暗暗心惊。

“这,这......”

“赵医生,不如你看看这个吧。”熏然忽然掏出了手机,在上面点了几下,然后放到了赵敬崇的面前。

‘他们死了,他们死了,下一个就轮到我了......’

‘我害了人,我不想的,是他们逼我......’

看着手机视频上显示的画面,赵敬崇满脸惊恐,接着又有些愤怒。

“你们,你们居然给我下套,太卑鄙了!”

“我当然也不想这样做,如果你能老老实实地说出事实真相的话。”熏然嘴角微翘,但是眼中却一点笑意都没有,他平日在人前的样子总是十分亲切,让人忍不住亲近,但却少有人见过这种时候的他,充满危险,让人想要马上逃离。

眼前这个男人此时的表情太过可怕,可是如果他就此说出真相的话,那可是杀人啊。而且,这视频是他们趁他酒醉时偷录的,他完全可以......

“希望赵医生不要想什么酒后胡言这种事情,毕竟,别忘了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才找我来这里的。”熏然不咸不淡地说着,“如果主动自首,并且说出一切事实的话,是有减刑的机会的,反之......”

赵敬崇沉默了,是啊,他现在是有求于对方,如果没有对方帮忙的话,他一定会被杀死的。而且如果说了,他极有可能减刑啊,无论如何都比死要好。

寂静的房间内,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好像过了许久,但其实才不过几分钟,赵敬崇深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呼出,然后说道,“好吧,我说。”


(PS:嘿嘿,两个人都是狐狸啊,和以前一样狡猾。)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