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浅谈对近期关于《欢乐颂》发生事情的理解

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议论欢乐颂三观,弄得我一时也搞不清到底要不要继续看下去,但是当你静下心思考的时候,那些人议论的真的就是对的么?


大家说欢乐颂三观不正最重要的一点其实就是因为作者本身三观不正,写过碎三观的作品,但是那部作品跟我们现在看的剧究竟有什么直接联系么?如果有脑残要影视化那部小说,那我肯定是坚决反对的,就如同我当初极力反对《大造谣》一样,即使那是我喜欢的明星参与的。但是《欢乐颂》并不是那部小说啊。再者,《欢乐颂》原著我没看过,我也不打算看,我喜欢看的只是这部由东阳正午以及这么多这么棒的演员尽心尽力拍出的作品而已。如果原著我不喜欢,那拍出的作品我就不看的话,那我从最初就不应该看《伪装者》。我有个基友,因为《琅琊榜》作者的原因,一直坚定的不看《琅琊榜》,我总觉得很可惜,毕竟是这么棒的作品,可那是人家自身的选择,我并没有干涉的念头。但是,《琅琊榜》这部戏对我而言是很重要,很棒的电视剧啊。要是因为各种原因这不看那不看,那我就应该什么都别看了。


其次,大家认为《欢乐颂》三观不正主要在于里面有钱人太顺利,没钱人就处处不顺,可是事实上,钱不重要么?曲那么顺利的做成那单生意,安迪的帮助占了很重要的部分,可安迪只在曲的身边帮助曲吗?安迪也会给其他人很好的建议啊,大家觉得曲顺利,原因是因为生意的完成,那是她本身的工作。如果樊姐,小蚯蚓,关关她们要做什么生意的话,你觉得安迪不会帮忙么?但她们有做生意的资本吗?


一部三观不正作品的不好之处在于,这部作品会给人带来负面影响,可是我在看这部戏之前就知道钱很重要,看了之后这部戏也没对我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更是激励了我想要努力赚钱的信念,请问这是负面影响么?


再其次,大家都说这里面有钱人就千好万好,没钱人就又是拎不清事如小蚯蚓,要么就是捞女如樊姐。如果这部戏里面有钱人真的这么优秀的话,你们讨厌曲妖精干嘛?讨厌她的人不正是讨厌她的那些缺点吗???小蚯蚓和樊姐真的这么不堪么?小蚯蚓除了一开始拎不清事那一段让人很想揍她,之后我并没有看到她除此以外有太大缺点啊,起码她行动力真的很强,说到做到,这方面比我优秀多了。而樊姐,她除了是捞女追求嫁个有钱人之外,她性格中有其他让人不喜欢的地方么?我看不见得吧,毕竟大家都那么喜欢樊姐,这个角色塑造的很招人爱不是么?尤其是在最近的剧情,大家都理解了樊姐追求嫁给有钱人的原因在于她的家庭,大家都很心疼樊姐。那这样我就真心搞不懂有些人说的话了。


如果这部戏真的这么不堪,那大家一开始为什么那么喜欢,结果却喜欢了没多久就又开始骂了?人真的蛮难懂的,其实有些事情很简单,不就是一部戏而已,你仔细想想这部戏真的让你厌恶到要骂到这样的程度?看见有人的母亲说她是不是看书太多把脑子看坏了,我倒觉得不是书看的太多,而是上网上的太多了。网上信息量太大,一会儿风往东吹,一会儿风往西吹,就像《奇葩说》里面的两队辩手,是善于煽动人群的,你要是始终坚守自己的本心的话,那又如何轻易被人煽动呢。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