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七章  重逢(12)


熏然和秦羽迅速带着人离开,虽然因为凌远的及时制止,赵敬崇的内脏并没有被彻底拽出来,但是有一部分已经离开了体内。所以,他们还要边走边帮他扶着被拽出来的那一部分内脏,看的熏然恶心又恐怖,手感黏黏糊糊的简直想死。

电梯下到一路,血也流了一路,他们扶着人向急诊室那边赶去,可是走着走着,忽然发觉周围好像有些不太对劲。

现在是凌晨12点过后,医院确实应该会很安静。但是,他们刚走过的地方,药房的那个窗口望进去,值班的人居然正在睡觉。还有刚才路过的一个座椅上,竟然有一个护士瘫倒在那里,看着也像是睡着了似得。

他们走过去的时候没仔细注意,现在一回想这才觉出不对来。

“她们都睡着了?”秦羽蹙了蹙眉。

“也许整间医院的人都睡着了也说不定。”熏然想到了他们之前站着都快要睡着的事情。

秦羽也马上想到了这一点,立即说道,“我扶着他,你赶快先过去把急诊室的人都叫醒。”

“嗯。”熏然点点头,有些迫不及待地松开手,把人交给秦羽就急忙跑着过去了。

秦羽力气比熏然大的多,搀扶一个男人还是不在话下的,不过即使如此,速度也比刚才慢了不少。熏然离开了没多久,就和那些医生护士们推着行动病床赶了回来,和秦羽一起把赵敬崇抬到床上,看着人进了急救室后,这才总算松了一口气。

熏然刚才到了急诊室后,果然发现留在这里值班的医生护士们一个个都瘫坐在椅子上,他赶快上去把人全部都叫醒。那些医生护士们醒来之后,还在奇怪他们怎么全都睡着了呢。



“怎么敢,你怎么敢逃!”另一边,看到自己想杀掉的人离去的身影,那个恶鬼心头瞬间涌起一阵盛怒。顿时,它身上原本还带着些透明感的黑光开始不断地凝聚起来,逐渐转化为黑色的气体,随着时间的流逝,黑气越来越浓,浓得几近变成为液态状。

看到眼前这些变化的凌远,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用力握了握右掌中的手术刀,双眼紧紧地盯住目标一眨也不眨。

不能让对方完成变化,他心里暗暗感觉到。

而就在想到这些的一瞬间,凌远动了,他嘴里喃喃念着什么,紧接着手术刀上的白光大盛,他右手轻轻甩了甩,手术刀整个就被白光包裹起来,凝成了短剑一样的东西。

下一秒,凌远紧握手中的短剑刺了上去。这把剑的力量十分强大,瞬间就能穿透这只恶鬼,把对方牢牢钉在墙上,他原本是这么以为的。

然而事实却是,短剑虽然刺中了那恶鬼,可也仅仅只在最开始的一瞬间伤到了对方。因为那只恶鬼在那把剑刺进去后那一刻,就已经彻底完成了质变,他的整个身体变成了漆黑的实体状,甚至脸上的五官也更加清晰。

恶鬼狰狞地笑了起来,他抬起手,一寸一寸地将短剑从胸前拔了出来。而明楼也注意到,他的胸口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怎么会?”凌远在短剑被拔出的那一刻迅速退后,远离了这只恶鬼。

此刻的他相当惊讶,这只手术刀是他的一位朋友专门为他特制的,足够伤到一切妖魔鬼怪。朋友的能力凌远完全相信,可是现在的情况却让他不禁疑惑了起来,脑子里迅速思考着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

而他对面的恶鬼此时却十分得意,他先前的能力只能伤害到最普通人类。可是面前的这个人类?也许并不是人类的人却一点也不普通,他手里的那把刀更是让他心惊不已。

先前被那把刀伤到的那刻,伤口处传来如同被地狱之火燎到一般的剧痛,瞬间让他以为自己马上就要消失了。要不是这家医院某处散发出的源源不绝的怨恨之力,能不断给他补充能量的话,他的伤口绝不会那么轻易的恢复。

也正是这股怨恨之力,以及他先前那忽然涌出的愤怒,让自己彻底地进化了。

凌远看着眼前‘恶鬼’得意的笑容,倏然想到了什么,他脸色一变,失声道,“你不是鬼。”

没错,这是一个肯定句而不是问句。

凌远已经知道面前这个‘恶鬼’的真实身份了。

“你猜的没错,我根本不是什么恶鬼。”对面的‘恶鬼’狞笑道,“这里死掉的冤魂数量可不少,如果都变成鬼的话,这间医院大概是装不下吧。”

“你是那些冤魂产生的怨念。”凌远肯定道。

“没错,我就是这家医院里,所有被残忍虐杀的冤魂们怨念所孕育出来的,怨念的集合体。”他恨恨说道,“所以,我出现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杀光所有那些害死他们的人,只有那样,这股深刻的怨念才能够彻底的消逝,那些亡者的灵魂才会得到真正的抚慰。”

‘杀了他们’,就是当初那些人死亡那一刻,在世间所残留的最后的意念,而冤死的人,在他们死亡瞬间所产生的意念也是最强大的。更何况在那间地下室里,死了不知道多少人,这所有的意念聚合在一起,就成为了如今这种样子。

“你八年前不是杀死了那个博士吗?那为什么这八年间都没有任何动作,直到现在才又开始继续?”一道熟悉的声音倏然从门口传来,原来是熏然回来了,秦羽也跟在他的身后。

“你以为我不想吗!”那个怨体高声喝道,他的脸上流露出愤怒的神情,“当年我杀了那个该死的博士后,那些个院长副院长的,看了视频一个个吓得半死,结果居然马上找人用水泥封住了那间地下室。”

“可是,以你的能力会被区区水泥封住?”凌远疑惑道。

“如果单是水泥的话,又怎么能封住我的力量。”怨体怨愤的骂道,“他们该死的还找了天师过来!虽然那个天师只不过是个沽名钓誉的胆小鬼,哼,谁又知道他身上不知道从哪弄来了真正的符咒。他们把符咒封在了水泥中,结果我就被一直封印在那间地下室里。如果不是前段时间发生地震的话,虽然并没有很强,不过也足以在那个质量并不好的水泥地板上震出一道缝。”

说道这里,凌远和秦羽都想起了两个月前北京这里的一场4级地震,震级并不大,不过如果当年他们封住那里所用的水泥质量不够好的话,同时已经过去了八年时间,确实有可能把水泥地板震开。

而熏然两个月前还没有来,那么小的地震也不会弄得举国皆知,所以他并不知道地震的情况,不过看旁边两人的表情他也明白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

“那雷勇呢?为什么要杀他?他当年做了什么吗?”熏然其实看出来了,这个怨体也想把那些人做的腌臜事都说出来,不然他不会浪费时间,在这里跟他们聊这些有的没的,所以他就刚好趁着这个机会,把之前的疑惑全部道了出来。

“他?他虽然没有直接动手杀人,可他也是那些人的帮凶。”怨体的目光变得忿恨起来,“当年,就是他把那些外来在北京漂泊打工的人一个个骗了出来,然后抓进医院的。他被升为了保安队长,所以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找机会偷偷把人带进地下室,同时删掉那些监控录像。哼,所以我出来后,第一个杀的就是他。”

“你们知道他在死之前跟我说了什么吗?他说他不知道,呵呵。”怨体嘲讽地笑了出来,“他居然说他不知道那些人是被带进去杀掉的,进去的是活人出来的是尸体,他居然还敢说他不知道!”

说道这里,怨体终于忍不住怒意,高声嘶吼了出来,他身上的黑烟也开始浓郁到甚至泛起了紫光,同时他的情绪也变得愈发不稳定。

“他就连死的时候都还敢骗我,他该死,该死,所以我把他的五脏六腑全部挖了出来!还有他的那个姘头李丽,她居然在雷勇头七的那天去那里给他烧纸,希望他来阻止我,哈哈哈哈,太好笑了不是吗?雷勇都是我杀的,又怎么阻止的了我呢。那个李丽死的时候,你们知道她说的什么吗?她在道歉啊。”

“道歉?就是她给我们注射的药,让我们吊着一条命,活着感受自己是怎么被一点一点掏掉内脏的,她居然还感道歉?你们知道她第一个是给谁注射的针剂吗?是她的老师!她亲眼看着自己的老师被人残忍的杀死,她还做了帮凶。结果呢,要死的时候才想起来道歉?那她先前都滚到那里去了?这么虚伪的道歉谁特么想听!谁想听!”怨体的表情剧烈扭曲了起来。

“还有那个张明丰,他为了讨好他的老丈人,竟然是主动要求加入的!所以,所以我就让他亲眼看着自己被我掏出内脏,哈哈哈哈,活生生的,结果他最后还没疼死就先被吓死了,哈哈哈哈,吓死了!死的活该!他们都应该下地狱,下地狱!还有那个赵敬崇,我也不会放过他的!你们谁敢阻拦我,我就连你们也一起杀死!”

话音刚落,怨体就猛地朝他们冲了过来。

熏然因为刚才听他讲述的,那些人的罪恶,以及他又是如何杀掉那些人的过程。在那一刻,他想到了自己曾经被谢晗幽禁的时候,那个疯子对他的催眠,让他不断以为自己身上如何被残忍的虐待。虽然早已经恢复了,然而此时,在听到那些内容后,还是让他的情绪有些失常,同时愣在了当场。

凌远正准备闪开,可是看到旁边的熏然忽然有些不对劲,整个人都在那里发愣,所以条件反射的,他瞬间转变了行动。抬臂一用力,身旁的熏然被他从怨体的爪下推开了,而他自己却被袭了个正着,怨体的整只手都狠狠插进了他的腹部。

“嗯。”凌远忍不住唇角溢出了痛呼。

而另一边被忽然推开的熏然此时终于清醒了过来,也听到了刚才的声音,顿时大惊失色,惊呼道,“凌远!”


(呼,第一个故事临近结束,下一个故事的大纲我已经想好了,这之间还有熏然说好的在家给凌医生做饭哟,还有凌医生之前说过要带他去一起泡温泉哟(猥琐笑。。。尽请期待吧~)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