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八章  重逢(13)


“别过来。”看见熏然想要冲上来,凌远急忙喊了出声,阻止了他的动作,“我没事。”

随着话音,凌远的右手紧紧抓住了怨体的手腕,然后咬着牙忍着痛,一点一点地将对方的爪子从自己的腹部拽了出来。

怨体加重力气,想要阻止凌远的动作,却没料到对方的力气大的出奇,他半点都无法从凌远的手中挣脱。正想将另外一只手也袭上去,然而,只见凌远的双眼瞬间迸发出了幽绿色的光芒,下一秒,他整个身体就被一股莫名的力量重重地撞到了墙上。

待凌远转过头时,双眼已经恢复了原本的黑色。

“你们先出去,接下来就交给我,我可以搞定。”他对熏然和秦羽说道。

二人不知凌远是怎么做到的,只是眨眼之间情况好像就逆转了。可即使如此,他们依然不放心让凌远独自在屋里面对这个谁知道是个什么鬼的鬼东西,更何况,他刚才还受了不知道多重的伤。

凌远看到两人根本不动,顿时心急喝道“不想给我拖后腿就快出去!”

凌远是第一次用这种口气对他说话,熏然知道他这是着急了。凌远的话没错,照现在的情况看来,他是有能力对付这个怨体的,反而自己在这里,只会是多余的,还有可能被怨体抓住,成为人质,阻挡凌远快速解决问题,甚至是连累他。

所以熏然只能听从凌远的话,再一次从这里退了出去,没错,第二次了,他已经第二次将凌远一个人丢在里面,面对那非人类的敌人,即使他再如何不想这么做。

站在走廊里的熏然,垂着头,面无表情,双眼发愣地看着他脚下的地面,看似没有半点情绪波动。可他掌心里,渗着血迹的甲痕却又在分明陈述着他此刻内心是有多么的不甘。

‘不该是这样的’,熏然的心脏剧烈咆哮着。

‘他们应该是共同对敌的战友啊!’他的直觉在不断这么告诉他。

可现在的呢?为什么自己却像个废人一般,什么都做不了?什么都做不到......



屋外,熏然在自我厌弃着。屋内,凌远却感到分外庆幸。

“呵”他满眼笑意地注视着眼前缓缓爬起的怨体,“真不知道该说是我的幸运,抑或是你的不幸?”

“怎么可能?”怨体一脸诧异,根本想象不到凌远怎么能打到自己,“你做了什么?”

“每个人类成为僵尸时,都会拥有一样独属于自己的能力。”随着解释的话,凌远的眼睛渐渐亮起幽绿色的光,同时,双唇间缓缓长出雪白色的僵尸牙。

“而恰好,我得到了一样相当独特的能力,你要不要猜猜是什么?”凌远笑问道。

怨体没有开口,只是一脸恨恨地看着他,其间,还夹杂着一丝明显的惧怕。

“呵呵。”凌远显然被对方的表情愉悦到了,所以没有在乎怨体的态度,自顾自地解释道,“是精神力。”

是的,当初的明楼,是一名优秀的特务,而他的意志力以及脑力更优于他在身体上的能力。所以,当他成为僵尸时,这一方面的能力就被扩大了,他成为了一个,可以依靠精神力对敌的高级僵尸。

如果是别的僵尸遇到这个怨体时,大概会有些麻烦吧。可是对于明楼,也就是此时的凌远而言,却根本不在话下。

“不!”怨体愤怒的尖叫着,疯狂地冲向了凌远。可是,却在距离凌远还有不到一厘米的地方, ‘咚’的一声,狠狠地撞上了什么透明的东西。

那是凌远精神力化成的屏障,虽然肉眼不能分辨,然而此刻它就在凌远的面前,替他阻挡着发疯的怨体接连不断的攻击。

“不!不!不!不!”一下一下地,怨体用尽全力,不断冲撞着面前透明的屏障,却始终都无法打破。

‘咚咚咚’房间的门忽然被用力敲响了。

“凌远,里面怎么了?你没事吧?”外面熏然大概是听到了里面的声音,担心凌远出事,所以想要进来,可是凌远一早就想到了这点,在熏然出去之后,就已经用精神力将门从里面反锁住了。

“我没事,你不用担心。”凌远回道。

外面熏然听到凌远的声音没什么不对劲,这才停了下来。

“唉。”凌远低头叹了口气,无奈说道,“真可惜,不能陪你继续玩下去了,要不然,熏然又该着急了。”

接着,轻轻抬起头,双眼绿光一闪,面前无形的屏障瞬间化为锋利的箭矢,顷刻间便穿透了怨体刚刚成型的肉身。

“不......我还没能报仇......我还.....不能消失......”怨体捂着胸前被精神力洞穿的伤口,喃喃念道,双眼充斥着不甘与难以置信,可是再不甘,也无法阻止从他伤口不断溢出的黑气,那是他的力量所在。

“你已经报仇了。”凌远轻轻说道。

“报......仇......了......?”怨体不知是否彻底想通了,不过在它消失前的那一刻,它的眼中,或许真的出现了一丝释然。



‘吱’的一声,门终于打开了。

在屋外等了不知道有多久的二人听到这一声响,马上抬起了头,死死地盯着门那边,气氛紧张的,空气似乎都凝成了固态状。

下一秒出现的会是谁呢?凌远?抑或是......怨体?

当那个熟悉,且亲切的面容映入瞳孔之中的那一刻,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凌远,你没事吧?你受伤了吗?”熏然急忙奔了上去,他们出门前,凌远好像还受了伤,熏然紧张地望向凌远的胸前,一点一点地看了过去,不敢放过一寸。

“呵。”凌远柔和地望向熏然,嘴角忍不住地向上翘起,说道,“放心吧,我没事。”

“真的没事?”熏然一点都不放心,他之前有一瞬,分明听到了凌远痛呼的声音,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动手摸向凌远的胸口。

凌远看到熏然的动作,愣了一秒,接着急忙退后,说道“你放心,我真的没事。”

“你别动。”熏然严厉地喝道,手上的动作却不停,一点点的解开了凌远胸前的扣子,衣服被拉开后,映入眼帘的,是并没有什么过分的肌肉,甚至看起来稍稍有点肉的腹部,但他无意间手指触碰到时,却又感觉并不松散。

熏然的手碰到凌远身体的那一刻,凌远的身体不由得僵硬了起来,一动都不敢动,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一下。

熏然检查之后,发现真的没有任何伤口,甚至连一点小口子都不存在以后,胸口的大石这才总算是落了地。

接着,他才发觉到自己刚才做了些什么,熏然愣了愣,不自在地转移了视线,轻咳两下,说道,“嗯,真的没事,那就好。”

“我说了没事吧。”凌远也显得有些紧张地抿了抿嘴,接道,“对了,里面都解决了。”

“哦。”

一旁,待了许久,没有什么存在感的秦羽感觉到此刻的气氛有点莫名的异常,不过,他并没有想到这是怎么一回事。

看到这里的事情已经解决了,凌远也幸运的没有出事,他才开口打破了此时的异常氛围,“既然这边已经没事了,那我们就下去看看赵敬崇那边结束了没有吧。”

“哦,是啊,咱们赶紧下去吧。”熏然急忙接过了秦羽的话,然后步子率先踏了出去,脚步显得有些急迫。



几人到了一楼急救室的门外,发现赵敬崇的手术还未结束。

熏然就对凌远说道,“已经这么晚了,你帮了我们不少忙,现在赶快回去休息吧,明天大概还要麻烦你去警队录个口供。”

凌远看此时已经没有自己的事了,便也说道,“好的,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见。”

“嗯,明天见。”

看着凌远离去的背影,熏然的心中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不舍。呵,自己是傻了吧,明天不还是要见的么,熏然甩甩脑袋,把脑子乱七八糟的情绪都甩出去,然后继续等待着里面的手术。

然而,已经产生的情绪,即使此刻暂时遗忘,也依然留存在心底,缓慢发酵,等待成熟那一刻的到来。



(PS:我终于在这个月结束前更了TAT。。。够没拿赛,事实我是懒的了。。。天气太热,书房又没有空调,一点都不想码字_(:зゝ∠)_。。。凌医生确实受了伤,不过僵尸身上是不会出现伤口的,也正好,他完全不希望熏然担心啊。)

评论(9)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