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十九章  竹马(1)


麻烦的案子总算是完结了,唯一留下的后续就是,那该死的结案报告。这个案件涉及到许多不科学的东西,封建迷信怎么能往报告里面打呢?谁敢去说,是鬼杀的人?

而这个艰难的重责大任就被大家你推我我推你,原本是推到了老实人秦羽身上,结果秦羽理都没理他们,扭头就直接走人了。

“......”刑警一队全员无语中。

“哎呀呀,我突然想起徐法医之前叫我去她那里,说是要跟我好好分析分析这次尸体的问题,那我就先走了。”队长邢天第二个闪身离开。

熏然愣了愣,顿时无语。喂喂,尸体是人家法医的事,跟你有个毛关系啊!这么没有同事爱的队长怎么就叫他遇上了呢真是的!

然而,下一个没有同事爱的人却是他自己......

“这次b大附院的凌医生给我们帮了很大的忙,我说好了要亲手做顿饭给他吃的。啊,都已经这么晚了,我该去买菜了,不然时间赶不上。”熏然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表,接着也赶紧闪人了。

唯一留下的小刘呢,正在公器私用中。

当他终于和队友把BOSS推倒以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啊,总算是搞定了。”

结果当他抬起头时,却愣了。

诶,人呢?



‘叮咚’,门铃声响起。

熏然急忙放下手中的锅铲,擦了擦手就出去开门。

“我还正担心你找不到地方,准备给你打电话呢。”熏然看到来人,笑着说道。

凌远走进门,先递上了一瓶红酒,“我的方向感还是很不错的,这个给你。”

“你来都来了,还带什么东西,是我要请你吃饭的啊。”熏然虽然这么说着,可东西都拿来了也不好推辞,还是把酒接了过去。

“做客怎么能不带东西呢,你准备饭菜,我准备好酒,多公平。”凌远笑道。

“看在你带的酒还不错的份上,原谅你了。”熏然领凌远在沙发上坐下,然后说道,“你先稍等一下,我就剩下一道菜了,马上就可以开饭。”

果然熏然没有说谎,还没到5分钟,他就出来了,手里还端了一盘西红柿炒鸡蛋。

看着凌远的视线集中在他手上,一瞬不瞬的,他干笑了一声,解释道,“虽然番茄炒蛋很简单,但却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一道菜,没有它我吃饭都不香的。”

事实上,凌远确实看这道菜看的愣住了,因为他想起了曾经他们在明公馆的日子。当时的他因为忙碌,时常不能准时吃饭,所以胃特别不好,每次吃饭都没有多少胃口。阿诚就变着法子给他做菜让他试,可是那么多材料丰富,味道鲜美的美食都没能让他如何动筷。

唯独有一次,阿诚因为怀念曾经在孤儿院,做饭阿姨给他单独做的番茄炒鸡蛋,所以就做了出来。

那时的他因为是最瘦小的,每次抢饭都抢不过别人,但是做饭的阿姨看他又可爱又可怜的,特别心疼他,就偶尔偷偷的给他开小灶,这道菜是阿诚的最爱。

明楼没想到,这道步骤简单,材料也并不多的家常菜,却让自己胃口大开,连下了三碗饭。阿诚看到后开心极了,所以每次给他做饭,番茄炒蛋都是必不可少的。

熏然看到凌远眼中露出怀念的神色,心里不知为何,忽然有些酸酸的,所以他就主动开口,打破了这片沉寂。

“快坐过来吧,开饭了。”



凌远刚坐到饭桌旁,第一眼看到的是最中间,好大一盆又红又亮的毛血旺,顿时忍不住笑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他问道。

“这还不简单,你们医院关注你的护士有那么多,随便问一问就能把你的喜好调查个一清二楚。”熏然得意地笑了笑。

“原来我是被她们出卖了啊。”凌远恍然大悟,接着又疑惑道,“可是我从来没在医院说过我喜欢吃毛血旺啊,她们又是怎么知道的?”

“嘿嘿,这个我也知道,还记得你最初进入医院,大家给你开欢迎会的事儿不?”熏然解释道,“你们医院的小护士们说,那是你唯一一次和医院的同事们一起吃饭,而且在那个饭局上,你动筷最多的菜就是一道毛血旺。”

“这......观察的也真够仔细,这都这么久了,她们居然还连这个都能记住,这群孩子,都能当特务了吧。”凌远无奈的摇了摇头。

“嘿,你也太小看自己的魅力了吧,难道你都不知道,你是你们医院最想嫁的医生排行榜上的第一名?”熏然调侃道。

“我平时不常和其他人交流工作以外的事情,哪里会知道这些啊。”凌远无语。

“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挺孤僻的嘛。”熏然笑道,“行了,快吃尝尝我的手艺如何。”

凌远第一个下筷的就是那道番茄炒蛋,酸甜的番茄伴着鲜香的鸡蛋一起入口的那一刻,凌远笑了,没变,一点儿都没变。

其实,现在的凌远早已尝不出这些食物真正的味道了,然而,也许是心里作用吧,让他觉得这道菜的味道和当年的一模一样,一样的让他动容。

接下来,二人边吃饭边谈天的,一顿饭很快就完了,最后留在桌面上的,只有空空荡荡的碟碗。

“和你吃饭太开心了。”熏然眼角的褶子和嘴角明显的弧度告诉凌远,他是真的很开心,“你是第一次把我做的饭都吃的干干净净一丁点都不剩的人,太感动了!”

凌远听到他这么说顿时一愣,随即心里涌出一股喜悦。果然,即使转世,阿诚还是阿诚。

也许是因为阿诚曾经过过苦日子,经历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所以他从来都很讨厌别人吃饭剩下东西,对他而言,那些会浪费食物的人,根本就不配吃到食物,就应该让他们饿一饿才知道吃不饱饭的痛苦。

“你做的这么好吃,不吃干净岂不辜负了你的手艺。”凌远眼神愈发温柔地回应道。

也许是此时的气氛太美好,熏然看到凌远这样的眼神,双颊也不由得发了烫。

在他发觉自己的不对劲后,赶紧干咳了两声,把自己从刚才那种诡异的情绪中拉了回来。

“你先在沙发上等我一会儿,我去把碗洗了。”熏然说道。

“我来洗吧。”凌远话音未落,不等熏然反对,就端起桌上的碗碟向厨房走去。

“你是客人,怎么能让你来。”待熏然反应过来,才急忙追了上去。

结果最后,他还是没有抢的过凌远。



“啊,吃的好舒服啊,太久没有这么好好的吃一顿饭了。”凌远悠闲地靠在沙发背上感叹道。

熏然以为凌远是因为太忙,没时间吃饭,所以说道,“没事儿,以后只要有时间,我还可以给你做饭啊。”

凌远一听,这么好的机会哪能错过,急忙应道,“好啊,就这么说定了,你可不能食言啊。”

熏然回道,“那当然。”

凌远闭眼躺了一会儿,忽然想起之前说过要请熏然去泡温泉的事儿,故而开口道,“熏然,你这个周末有空吗?”

结果过了好久都没有听到回复,凌远奇怪的睁开了眼睛,却发现熏然靠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果然是累了吧,凌远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轻轻起身走了过去,慢慢把熏然抱了起来,也许是因为他今天太疲惫,也许是因为其他原因,一向警觉的熏然竟然没有醒过来。

凌远抱着熏然进了卧室,走到床前,缓缓地把人放下,然后给熏然脱了鞋袜,又拿了一床被子给他盖上。

全部弄好了以后,凌远就坐在床边,静静地看起了眼前的人。

从额头到眉毛,从睫毛到高挺的鼻梁,再到经常舔舐导致有些发干的嘴唇,尖尖的下巴,有力的脖颈,还有凹凸有致的锁骨。

每一点,每一个棱角,都和前世一模一样,一样的让他有想要亲吻上去的冲动。

在凌远察觉到的时候,他和熏然的双唇之间已经不到一厘米了,凌远怔了怔,然后急忙退后,拉开了二人间的距离。

他深深喘了几口气,感到自己好像有些失控了,重重地用左手的大拇指和无名指在太阳穴上按了几下。放下手后,他已经恢复到原来镇定的样子,最后再深深地看了一眼熏然,就利落地转身离开了,好像不带一丝留恋似得。

而床上安眠的熏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屋内发生了什么事,睡得很安心,看他轻轻翘起的唇角,也许还做了什么好梦。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