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所有的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十章  竹马(2)


“喂,凌远。”电话里,熏然的声音响起。

“熏然啊,怎么了?”凌远问道。

“你还说怎么了,我昨天晚上睡着了你怎么都没叫醒我啊。”熏然的声音显得有点羞窘,自己原本正在跟凌远聊天,人家客人还醒着,结果自己却睡着了,实在让他惭愧。

“你都累了一天了,我怎么好意思叫醒你。”凌远理解地笑了笑。

“唉。”熏然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昨天已经那么晚了,原本还打算让你直接住在我那儿的,结果你自己就给回去了。”

“我今天早上刚好还有个手术,回家还有些资料要看的,就算你说了我也还是要回去。”凌远解释道。

然而他今早根本就没有手术,只是为了不让熏然心情不好才这么说的。

“对了。”凌远忽然想起昨晚还没来得及问的事情,“你这周末有空吗?我之前不是说了,我朋友在京郊开了一家温泉度假村么,你要是有空的话,我们这周末就过去泡泡温泉,好好放松一下。”

“是啊,我都好久没泡过温泉了。”熏然感叹了一下,紧接着就回复道,“刚好,我这周末放假。”

“那就好,那里生意特别好,房间不好预定,我得提前给我那个朋友打个电话。”凌远听到熏然肯定的答复后,相当高兴。

“嗯,对了,那我们什么时候过去?”

“你是周几下班?”凌远问道。

“我这周末刚好有调休,周五下午就下班了,下周一恢复工作。”听到可以去玩,熏然现在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了,声音里也充满着愉悦。

“那我们周五下午就过去,周日下午回来?”凌远提议。

“你决定就好。”

“那周五你下班之后直接来医院找我吧,我估计稍微要晚一点,然后我们直接开我的车过去。对了,记得带上换洗衣服。”凌远提醒道。

“OK,那咱们周五见。”

“嗯,周五见。”



“凌远。”一出医院大门,凌远就听见了熟悉的声音,一抬头果然见到正等着他的人。

上身穿着白色休闲衬衫,松开领口的一颗扣子,衣袖挽到手肘处,下身是深色牛仔裤,裤腿不算松,衬着熏然挺直的双腿愈发修长,足上搭着一双纯白色流行款的运动鞋,身后还背着一个黑色的包,整个人显得清爽又干净。

“等了多久了?”凌远走了上去,问道。

“我刚到没多久,今天早上上班我也不方便把东西带到警队啊,所以下班就先回了趟家,换一身衣服才过来的。”熏然回道。

“你吃中午饭了么?”凌远虽然刚下班,但是他的饭吃起来比人类食物要容易的多,为了赶时间,喝完还没花一分钟,不过他担心熏然急着赶过来还什么都没吃。

“还没有,不过我来之前在家门口的超市买了些三明治,刚好可以垫垫。你呢?刚下班,还没来得及吃吧?”熏然问道。

“我已经吃过了,平时工作中我吃饭都很快的。”

“哈哈哈,我懂我懂,我们都一样。”熏然了然地笑了笑。

“那咱们是先去取车还是你先吃完三明治?”

“先取车吧,你要是不嫌的话,我就在车上吃了。”他们比较赶时间,所以熏然这样提议。

“当然不嫌。”

“放心吧,我吃饭还是很规矩的,不会弄脏你的车。”

“有什么关系,弄脏了也无所谓。”凌远笑了笑。

不过,他这句话说出来,熏然莫名觉得好像有点怪怪的,弄脏什么的,喂喂喂,停下来,脑洞太大了你!



“啊~温泉终于到了。”熏然坐了太久的车,浑身疲乏,一下车就忍不住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唉,谁让在这个城市里堵车是常事啊。

“呵呵。”凌远看着眼前的熏然不由得笑了,孩子气的样子,以前可从来都见不着。

“没想到这家温泉这么远啊,空气倒是蛮好的。”他们开了4个小时的车才到,熏然在车上睡了一觉,醒来后才发现他们居然已经在山里了。感觉到久违的清新空气,让他忍不住多呼吸了几口。

“是啊,山里环境好呀,这家温泉度假村主打的就是贴近自然。”凌远解释道。

“老凌。”远远地,从度假村的大门里就走出来一个人,那人面上带着温和的笑,走进了看,就觉得挺温文尔雅,完全不像那些个充满铜臭味的商人。

“老杨。”

接着凌远就给二人互相介绍了一番,熏然这才知道原来这位杨彦泽先生曾经妻子重病,这个手术国内没几个人能做,但凌远却是其中之一。

当时情况紧急,杨夫人的性命是被凌远生生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所以杨先生一家人对凌远满怀感激,后来凌远也就和他们一家成为了至交好友。

几人边聊着就走进了大门,度假村是环山而建,亭台楼阁,雕栏玉砌,整体充斥着浓浓的古风感,这哪里是度假村啊,分明就像是误入了古人的山庄。

 “这里也太美了吧!”熏然惊奇地感叹道。

杨彦泽看到客人这么赞赏的目光,心里是满满的自豪,却不是为了自己。

他解释道,“我爱人是学习建筑设计的,尤其喜爱我国的古典建筑,这个度假村也是由她亲手设计而成。”

“尊夫人真是太厉害了,如果有机会的话,真想见见这位设计大师。”熏然真心称赞道。

“您过奖了。”杨先生嘴上虽然谦虚着,但是眼睛里流露的喜悦却分明表达着他对夫人深深的爱意。



杨彦泽带着二人大致参观了一下,就领他们去了一间古色古香的套房,现在已经快6点,他们也差不多该吃晚饭了。

而杨彦泽跟二人道了声别,就离开了。毕竟他身为这么大一间度假村的老板,并非是不识趣的人,从凌远打电话告诉他说要带一个人来这里时,他就觉出不对来。

他和凌远这么久的朋友,从没见过凌远和任何人关系过密,平时都不肯跟人一起吃饭,更何况单独出来泡温泉呢。他当时就猜测会不会是凌远谈了对象,却立刻被对方否认了,说带来的是个男人。

男人?那又如何,现在都是什么时代了,杨彦泽哪会认为男人只会喜欢女人,更何况他从来没见过凌远的眼睛在哪个女人身上多停留一秒的,他早都怀疑对方要不是心里有人,要么就是个gay了。

所以,他自然就给对方安排的是套房,而且内部是没有门的,既不会太近,也不会过远。当然,如果对方是女性的话,他还不敢这么安排呢。

房间内部虽然也带有古典色彩,但因为要让客人感到舒适的缘故,自然不会真的弄成古代的。古风和现代风结合的相当完美,却并没有让人产生怪异不搭的感觉。

二人进了房间后,熏然迫不及待的就随便进了一间卧房,‘咚’地一声,躺倒在床上。

“啊,这床好舒服啊,比我在家里的床都要软呢。”熏然在床上滚来滚去,舒服的好想就这样睡着。

看到这样的熏然,凌远一时没忍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摇了摇头道,“好了,我们先去吃饭,吃完饭转一会儿就去泡温泉,这里温泉的理疗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你之前不是说自己背酸么,泡完温泉我们还可以去按摩一下。”

但是熏然根本就一动也不动的,凌远叹了口气,满脸无奈的过去拉人。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脸上的表情有多么宠溺,自从阿诚长大后,他一直是自己的助手,管家,搭档。他们是共同对敌的战友,从来都是对方在辅助他,而他却再也没有什么机会去对阿诚好。

“熏然,快起来了。”凌远在熏然的头上用力的揉了两下,“不是在车上睡了那么久么,怎么这么快又想睡了。”

过了一会儿熏然的声音才从枕头里轻轻传出,“床太舒服了,一趴上来就不想起。”

不过虽然这么说着,可总不能让凌远等自己再睡一觉吧,熏然挣扎着还是爬了起来。

“OK,走吧。”



虽然可以直接点餐让人送到客房,不过熏然还是更喜欢往有人的地方去。而且之前在来的路上听凌远说,这边的自助餐特别不错,不仅仅是八大菜系,还有各个省份的特色美食。熏然一听到这个就口水不止,又怎么忍心待在屋里弃那些美味于不顾呢。

“哇。”餐厅看起来好大,没有金碧辉煌的俗气装饰,却设计的让人感觉很大气,最重要的是,真的有超多美食啊。

熏然看见吃的就移不动腿,连凌远也忽视了,直往有食物的地方奔去。

凌远被熏然的反应逗乐了,不过熏然忽视了他也好,他也不用再假装吃东西,毕竟再美味的食物也不符合他的口味。而且,在来之前,凌远已经准备好自己这几天的食物,在车上,熏然睡着的时候,他也偷偷食用过了,这会儿完全不觉得饿。

“哇,这个大闸蟹看起来不错诶,这都还不到季节呢,这里居然能弄到这么肥美的蟹。哇,这居然还有烤全羊,这油都烤出来了,好香。哇,这个......”就在熏然正沉浸在美食中不可自拔的时候,却不小心撞到了人。

“诶,对不起对不起,我刚没注意到。”熏然赶紧给人道歉。

“没事,不是你一个的问题,我刚才也没注意。”对方身高比熏然要高一些,长相帅气逼人,虽然看着比熏然要小,不过却给人一种成熟稳重的感觉。

此刻,对方正面带着歉意,虽然表面看起来没什么,不过在看人方面直觉很灵敏的熏然,却隐隐觉出对方眼中有种浓浓化不去的悲伤,以及暗暗压抑着什么情绪。

“司渊,你好了没?”这时,有个看起来阳光健朗的男生跑了过来,他口中的司渊正是熏然撞到的这位先生。不过,他们是朋友么?虽然年龄看起来差不多,不过这个男生比起司渊看起来更像是校园里的学生。

“好了,我们过去吧。”司渊对熏然点了点头,就和男生离开了。

两人走的不快,熏然仍能听的到男生的声音,“你和那个人认识?”

“并不是,只是我刚才没注意,撞到了别人。”司渊回答道。

“唉,以你的性格什么时候会这么不小心,我们既然把你拉出来散心,你就暂时别想太多东西。”男生劝道。

“嗯,我知道的,谢谢你们。”

“兄弟之间说什么谢......”二人的声音越来越小,再往后就听不到了。

散心?别想太多?熏然想着他刚才从对方眼中感觉到的东西,不由蹙了蹙眉,那人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不过萍水相逢,这跟他也没多大关系。下一刻,熏然的注意力就又被眼前的美食拽走了。


(PS:嘻嘻嘻,熏然的装束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就是凯凯这两天在我们战斗吧的造型,我原本想的和那个有一点点小差别,不过那个看起来很棒我很喜欢,就完全照着那个描述了。)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