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七夕番外 之 当《伪装者》里的明台穿越到本文的世界(下)


与其他酒店恨不得盖到云层之上不同,这家名为深海的酒店顾名思义就是盖在海里的。人在其中,可以尽情享受海洋的静谧。并且,虽然是叫深海酒店,却也主要是酒店的作用,如果真的盖往深海,那会让人产生恐惧感,无法让顾客好好休息,所以,酒店的深度也保持在恰到好处的位置。

从沙滩回来后,明台就带着曼丽乘电梯向这家酒店的深处走去。

从电梯出来,是一个极长的的海底隧道,两人静静漫步在其中,阳光穿透海面,照在透明的玻璃罩上,从这个角度看上去有种别样的美感。大的小的鱼儿成群结队的有之,单独成群的亦有之,鱼尾拍动海水划出好看的水波,还有透明的水母像布丁一样,一晃一晃地向上游动而去。

曼丽希望这个隧道能够长一些,再长一些,甚至觉得,两个人就这样手牵着手,一直走下去,其实也挺好。

但,路总有尽头。经过一个漂亮的天顶之后,就是一个开放的餐厅,因为节日的缘故,大厅里坐了很多情侣,不过餐厅也有应对方法,所以每个餐桌之间,都用水晶珠帘隔出了一个单独的空间,并且同时用水晶珠帘做的屏风把外部的视线也遮住了。这让坐在其中的情侣感觉很好,既美观又不会觉得隐私被刺探。

即使如此,明台依然提前预定了一个单独的包间。叫做包间,其实也是没有门的,只是被水晶屏风遮挡着,里面是一个凹出去的空间,果然,这里更加安静。

两人在湛蓝的海洋中,在鱼儿的陪衬下用餐。

这个时候,大哥和阿诚哥,大姐和老师大概也在用餐吧,明台忽然想到这里,被这个现实惊到噎住了。

“咳咳咳咳。”他用力捶着胸口。

“明台,你怎么噎住了,赶快喝点酒把东西咽下去。”曼丽急忙给明台几乎已经到底的杯子又加了一些酒。

明台端起就当是喝水一样往下灌,总算是咽了下去。

“你怎么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孩子一样,吃饭别吃的太急。”曼丽嫌怪地斜睨了明台一眼。

“不是,我刚忽然想事情,没注意就……”明台解释道。

“跟我吃饭的时候,你还想什么呢?”曼丽假意生气道。

“没有没有,我在想今天准备的这些你喜不喜欢。”明台急忙找了个理由。

“当然喜欢了,非常喜欢。”曼丽愉悦地回答道。

“喜欢就好,也不知道大哥还有老师那边怎样了,他们去的什么地方,回来我可以问问,也能给我们下次做个参考。”明台不动神色的把话题转移过去。

“是啊,他们两边都是很不容易才能在一起的啊,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过七夕呢。”曼丽感慨道。

“也不知道,他们最初是怎么喜欢上对方的。”明台叹道。

“一个一见钟情,一个日久生情呗,怎么,他们没跟你说过?”曼丽疑问道。

“我和大哥阿诚哥都是男人,他们哪会跟我说这些啊,大姐那边,我一向管不了她的事情。”

“也是,人和机器人相恋,原本就不易,他们之间一定还发生过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事吧。”曼丽淡淡一句话,却让明台彻底当机了。

什么?机器人?机器人?谁?谁是机器人?

“不过阿诚哥和老师这种产生了自我的机器人简直太不可思议了,原本数量就极少,没想到还都成为了一家人。”曼丽感叹道,“果然这就是天意吧。”

这是在做梦,他这一定是在做梦,老师和阿诚哥怎么可能会是机器人,嗯,他觉得自己大概梦还没醒吧。明台迷迷糊糊站了起来,打算去睡一觉看看,结果却没注意到他头顶半弧形的透明玻璃,结果‘咚’的一声过后,他就晕倒在椅子上。

“明台,明台你怎么了?你别吓我啊。”曼丽被对方刚才的动作惊了一跳,赶紧就过去拍着他的脸,想要叫醒他。

“怎么回事?两位客人。”酒店的服务人员听到曼丽的叫声急忙跑了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需要我们叫医生么?”

因为这里原本就配备了医疗人员,所以他才会这么问。

“快叫医生来……”曼丽话还没说完,她就听到了明台的声音,

“怎么了?……”明台觉得头好痛,但还是缓缓睁开了眼睛。

“明台,你终于醒了!”曼丽这才松了一口气,“你知不知道你刚才吓死我了,忽然就站了起来,头撞到玻璃给晕了过去。”

“玻璃?”明台这才清醒过来,看了看周围,这不是他原本打算跟曼丽过七夕的地方么?他怎么会在这里?

“你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里?是不是刚才撞太用力,暂时性失忆了?”听到曼丽的话明台才发现他刚把话问了出来,不过,失忆?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撞头,又为什么会失忆?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反正已经来了,那就好好继续和曼丽约会吧~



“终于到了。”阿诚刚从窗户就看到了这个星球的样子,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啊。

“还没有到终点呢,我们需要在这里中转。”明楼搂着阿诚向外走去。

“这么长时间啊,我的假可只请了一天的。”阿诚看向明楼。

“没事,我给你批了一周的假,我们慢慢玩儿,要是不够我再批。”

“喂,你这可是以权谋私啊,小心被人曝光了。”阿诚调侃道。

“随便他们爱曝就曝吧,公司是我开的,难道我连给秘书批假条的资格都没有了?”明楼笑着说道。

“哦,那老板,请问你准备把你的小秘书拐到哪里去呢?”阿诚唇角微微翘起,满脸调笑。

“无论是哪里,我一定会让秘书先生满意就是。”明楼眼里意味深长地暗示道。

“是么,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第二次的飞船明显比之前的星际游轮要小的多,不过环境依然很不错,当他们经历了2天的行程终于到达最终目的地后,从飞船里走出来的阿诚此刻却怔住了。

因为这颗星球,除去多了一些现代化的东西之外,无论是建筑物还是人们的日常服饰,看起来都跟他们前世一样。

“我知道你跟我不同,我是经历过从一个无知的婴儿逐渐在这个世界长大的过程,我已经彻底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是,你偶尔还会怀念一下过去的东西,所以我知道,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明楼轻声说道。

什么都不用说,阿诚此刻唇角的弧度就已经显示了他的心情。

原来明楼一直都知道,一直以来,不仅是他始终在注视着对方,对方也同样注视着自己,关心着自己,这样的明楼,才是比这个熟悉的星球更让阿诚喜悦的。



于此同时,终于回到自己世界的明台。

“嗯。”被光线干扰地他有些睡不好。

“明台醒了!”大姐的声音响起,“明楼你快来看你弟,明台醒了!”

“明台,明台你没事吧!”这次是大哥的声音。

“明台已经一天没吃饭了,阿香,去煮点儿营养好的粥。”阿诚哥的声音啊。

半天过去,诶,怎么没有曼丽的声音了?曼丽呢?

“曼丽。”明台终于睁开了眼睛,他看到周围的场景,愣了一愣,他这是,回来了?

“曼丽是谁?”虽然明台刚才声音不大,不过明镜还是抓住了这个名字,“我家明台有心仪的女生了吗?”

明台听到这个,顿时有些尴尬了,那是他的生死搭档,他怎么可能跟大姐解释这个。

还是阿诚觉出了什么,马上帮明台解了围,“好了大姐,明台才刚醒来,我们先让医生来看看他好了没有。”

“哦,对对,医生,快把医生叫过来。”明镜急忙道。

医生过来给明台检查完,告诉大家他没有问题之后,大家这才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接着阿香就把熬好的粥端了进来,明镜心疼他不让他动手,自己要给明台喂饭,明台说了半天自己已经没事了,还把医生的话拿了出来,这才让明镜放弃了。

不过,他之前说过的话明镜可一直记着呢,故而此时问道,“你刚才说的那个叫曼丽的女生是怎么回事?”

明台看明镜的表情没有什么不开心,反而流露着一丝期待。

不过,他还是要解释清楚的,“曼丽只是我的同学而已。”

“哦,同学,只是同学你还没醒来就喊人家的名字?”明镜调侃道。

“真的只是同学,呀,大姐,你就别管这些了。还有,我这是怎么回事啊?”明台只记得自己除掉长谷川那晚,在床上握着母亲留下的怀表睡着后,就到了那个世界,之前听阿诚哥好像说他已经一天没吃饭了,那他是昏迷了一天吗?

“哎,医生也说你没有什么事,就是一直在睡觉,怎么叫都叫不醒,我们还想着你要是再不醒来我们可得送你去医院了。”明镜满脸担心。

“明台,你是发生了什么事么?”明楼试探道。

然而明台自己也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那个世界就像梦境一般,虽然有种未来感,但却没有战争,人人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还有那些那么美的地方,以及……

不行,他为什么想到了家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关系,停止想象,你现在在自己的世界,这里好好的,什么大哥和阿诚哥,大姐和老师,自己和曼丽,都没有,没……有……

然而,为什么他却有点怀念那样的关系了,大哥和阿诚哥一直都是相互依靠彼此信任,他们在一起好像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大姐和老师,大姐为了这个家一直以来都没有结婚,老师是为了国家也一直没结婚,他们两个在一起好像也挺不错。

至于自己和曼丽,他忽然很想见到那个女孩,想看到她穿着喜欢的衣服,然后笑的无拘无束的样子。

也许,自己能够为此做点什么也说不定呢……

那么,这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完结)


(PS:啊,这篇文终于彻底完结了,撒花~~~我总算可以安心了(果体泪奔~~~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