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十四章  竹马(6)


手机是在水下被搜到的,他们不敢打开手机,估计也打不开了,只能先拿回去找人修理。

在场的众人先是交换了一下各自调查到的线索。

“这次这个齐宇天的死,我猜肯定和一年前那个莫语的死有关。”小刘肯定地说道。

“有可能是有人想为莫语复仇。”熏然手指轻扶着下巴猜测道,“不过还是需要先去调查一下莫语的情况,看看他到底是意外溺亡还是......”

结果这时,取证小组的成员却忽然轻呼道,“诶,这看起来不对啊。”

“怎么回事?”邢天问道。

“现场没有任何争斗的痕迹,而且水下的防护网也没有被用力拉扯的迹象,就好像是他自己主动跳下去似得,甚至到了水里连挣扎都没有挣扎一下。”

“这怎么可能呢?正常人无论什么原因,即使是自杀,到了水里多少都肯定会挣扎一下吧。别不是你们漏掉了什么线索。”最后小刘还嘴贱的加了一句。

结果这就让人家取证小组的人怒了,撸起袖子差点儿要过来把小刘揍上一顿。

“行了,现在还在外面,这么多人看着呢!”邢天的一句话,就轻易把即将发生的事件平息了,不过取证小组的几人还是狠狠瞪了小刘一眼。

小刘有些涩然地摸了摸鼻子,得,谁让他自己嘴贱呢,内心感慨了一下自己的臭毛病,接着便继续思考之前的问题,“如果是自杀的话,会不会他一下跳的太远,所以没碰上防护网?”

“或者是他被人弄晕丢了下去?”熏然也在猜测各种可能性。

“如果是弄晕的话,那也至少要有两个人才能把他丢到防护网之外,不然一个人力气再怎么大,也是做不到的。”邢天看着防护网思考道。

众人交流了半天也没有交流出什么结果,邢天就先给几人各自规定了任务,让他们散去了。

熏然是在学校调查关于莫语的事情,他已经很习惯性地去问凌远要不要和他一起了。反正下午也没有工作,凌远的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再次站到13宿舍楼下,熏然抬起头向上望了望,唉,一个小小的宿舍楼,还不知道里面究竟发生了多少难以想象的事情啊。

“走吧。”凌远说道。

“嗯。”熏然应了一声就跟了上去。

之前凌远先是带着熏然找到齐宇天和莫语的班导问了些话,可是那个人却对齐宇天的事情有些讳莫若深,熏然心里暗暗叹了叹,所谓的权势啊。

结果只从他那里问到了莫语同寝室,也是他同班同学三人的电话,打过去与他们约好了在宿舍见面后,熏然就和凌远再次来到了这里。

到了418宿舍门外,这次不需要熏然敲门,门早已经打开了。

这次进去看到的三人,虽然看起来也像是有什么心事的样子,不过却比之前楼下的那三个人平常多了,就是普普通通老实学生的感觉。然而,这三人却是带着怀疑地眼神望向熏然的,甚至其中一个还带着些厌恶。

熏然一开始还有些莫名其妙,不过想到去年莫语的事,他就有些了然。看来,莫语的死因,其他人也不是没有怀疑的啊。

“你们好,我是区刑警大队的警察,我姓李。”熏然礼貌而谦逊地向几人说明了自己的身份。

“你们有什么问题?是不是怀疑那个姓齐的被人报复了?不好意思,这个学校想报复他的人估计也不少,我们也不知道他是被谁杀的。”那个从开始就厌恶地看了熏然一眼男生嘲讽地说道。

“你怎么会觉得我是想问这个?”熏然笑着问道。

“哼,先不说姓齐的本身就和我们没什么关系,除了是同班同学之外,我们几乎没说过什么话,唯一的交集......”说到这里,男生咬着牙吸了一口气,说道,“就是去年莫语的死。”

“我想,你是不是对我们有什么误会,当然,我会来这里确实是跟莫语的死有关......”熏然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打断了。

“你们不是已经定案了,说莫语的死是意外么?呵,怎么,现在又打算说些什么?”男生冷笑地说道。

熏然看着这个男生对他显而易见的敌意,以及另外两个人虽然没说话,却显然是站在那个男生的一边,不信任地看着他,熏然在心中默默呼了一口气。

“我知道你们大概是不信任我们的,可是如果你们希望莫语的事能够查出真相的话,那就请配合我,告诉我一切你们知道的。”熏然眼神坚定的望着对方。

几人也看着熏然的眼睛,试图从里面观察出这个男人是否可以信任。结果却被熏然坚毅的眼神打动了,或许,他是可以信任的?

而且这个男人说的也没错,如果想要追寻出莫小语死亡的真相的话,他们也只有信任他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呼......”室内安静了许久,男生才深深地呼出一口气,“好吧。”

看着几人逐渐软化的眼神,熏然知道,自己成功了。

“你想要问什么?”

“当初,齐宇天是不是对莫语有所企图?”

男生没想到熏然一上来就问到了这个,他怔了一怔,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开口道,“是的。”

“莫语没答应他。”熏然肯定地说道。

“莫语自然不可能答应那个家伙。”男生面上带着明显地厌恶,“哼,姓齐的是个什么人,相信这个学校只要长了耳朵,会关心学校消息的人都知道。莫小语虽然单纯,可他并不蠢,更何况......”

男生说到这里,忽然停了下来。

“更何况什么?”熏然追问。

男生嘴张了张,半天没有说出一个字,好像有什么难言之隐。

然而这时,另一个男生却开口接了过来,“更何况,莫小语早就有男朋友了。”

“钟茗!”之前的男生高声喝道,警告地看向这个叫钟茗的男生。

“盛池,他们迟早会查到的,不如我们自己先说出来。”钟茗坚定地说道,“更何况我并不觉得他们的事有多么让人难以接受。”

“我当然不是觉得难以接受,我只是不希望他们因此对莫小语抱有什么不好的想法。”盛池解释道。

钟茗摇了摇头,轻声说道,“不会有什么不好的想法,只要是了解他的人,不会有任何人会对他抱有什么误会的。”接着,他把头转向熏然,认真地说道,“李警官,我希望你能不带有任何偏见的看待他的事情。”

看到熏然严肃认真的点了点头之后,钟茗笑了笑,开始讲述道,“他从来到这个学校开始,就从来没有掩饰过他有男朋友的事,因为只要是那个男生来找他,任谁都看的出,他的眼中有多么开心。”

那个男生是莫语的青梅竹马,他们两人从小在同一所孤儿院长大,因为莫语性子软,所以看起来很好欺负。然而却没有任何人能够欺负的了他,因为一直有另一个人始终守护在他的身边。

在孤儿院时,为了保护莫语不被欺负,那人不知道和人打了多少架,受过多少伤。因为莫语的身体不好,所以男生从小就立志要学医,为此才专门考入了全国最好的医科院校,就是他们现在所在的b大医学院。

而莫语则追随着那个男生一起,考了进来。两个人虽然不是一个年级,也不在一个系,但是这又怎么样?

“因为只要两个人始终在一起,他就什么都不需要担心了。”钟茗满脸艳羡地说道,“这都是莫小语告诉我们的。我真的很羡慕他们,有一个人可以这样完全的与之交付信任,好像只要他们牵着手,就能这样走一辈子。可是......”

说到这里,钟茗的眼眶有些发红了。

“可是他却死了。”看到钟茗说不下去了,另一个男生接过他的话说道,“我们一开始其实很多人都接受不了他们的,虽然说现在社会更开放了,可是现实生活中,身边出现这样的人,大多数人还是很难接受。不过,莫小语却始终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我一直以为他是刻意不让自己去想,免得心里更难受。直到发生了一件事,才让我知道,他是真的完全没有在乎过他人的看法。”

“那次,我在校外的一条路上被摩托车碰倒,我的腿骨折,车主却逃了,当时周围没一个人肯站出来帮我,我知道不是人情冷漠,而是每个人都担心自己因此被别人给缠上了。可是。我那个时候心里真的特别难受,手机被压坏了不能用,自己的腿也动不了,瞬间真的有种自己被整个世界给抛弃了的感觉。”男生笑了笑,好像为自己那时的中二想法感到无奈。

接着,话锋一转,“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居然见到了莫语,我一想起自己曾经对他说过多少难听的话,那个时候我的心都凉了,我在想他肯定的不会管我的吧。结果,他竟然向我走了过来,问我是出了什么事,能不能动之类的。他当时是和他的男朋友在一起,他们把我送去了医院,忙前忙后的帮我挂号,我身上没带够钱,他们就帮我垫着。后来,我问他为什么,难道他一点儿都不在乎我对他说过的那些话么?结果,你猜他怎么说?”

男生笑了,“他说,‘嗯?你说过什么吗?’那时候我才知道,别人说的难听的话,其实他从来不会放在心上,因为对他而言,那些都是小事。大家都是同学啊,又没多少深仇大恨。”

几人听到这话,不禁都笑了,这是那家伙常说的口头禅。想起了他们曾经经历过的种种,众人也不由心中一暖。可就是这么善良的一个人,现在却不在了。

“我们当初怀疑他的死因,并不是没有理由的。”钟茗说道,“因为一开始调查他死因的警察曾经来问过我们,问莫语生前和人有没有过什么争执,或者有什么仇人。我们当时听了这话就有些怀疑莫语的死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大概那个警察是个新人吧,看着和我们的年龄差不多大,在我们的追问下,他果然说漏了嘴,说莫语身上有争执过的痕迹,衣服有被扯烂的现象。结果后来,他们却忽然转口说那是意外,我们去问过那个警察,他遮遮掩掩的说他当时看错了,根本没有这回事,还让我们不要再问了。”

听到这话,熏然顿时明白了,为什么一个死因存疑的案子会被判定为意外,虽然他不知道当初接手这个案子的是哪一队,然而可以肯定的是,这里面绝对有问题。

“你们说莫语的男朋友也是这个学校的?那他是哪个系的,哪一届,叫什么名字?”熏然继续问道。

“他是临床医学系的,比莫语大两岁吧,今年已经大五了,不过他的成绩特别好,之前还被选中去国外做交换生的,莫语就是在他出国的时候出的事。”说到这里,钟茗表情有些伤感,如果他还在,是肯定不会让莫语出事的吧。

接着他继续说道,“本来他现在应该已经毕业不在学校了,不过我听说他还选了本硕连读,接下直接就保送读硕士研究生了,最近的话,应该会来学校和他们班导讨论选择导师的事儿吧。”

嗯,人既然不远就好办,熏然默默地想到。

“对了,他的名字叫司渊。”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