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十六章  竹马(8)


次日一大清早,熏然在电话里和司渊取得了联系,当听到他正好也跟那几个朋友在一起时,就和他们约好了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见。

双方见了面,互相打了招呼,就坐下了。

“我们是在哪里见过吧?”急性子的欧艺一看到熏然就忍不住率先开口道。

“之前的温泉度假村。”熏然笑了笑提示道。

“哦,怪不得我觉得你眼熟呢。”欧艺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你就是那天被司渊撞到的......”

“好了,小艺,我们还是说正事吧。”一旁的邹城面色严肃地打断了欧艺的偏题,“这位警官。”

“我姓李。”

“好的,这位李警官,我们知道你想问些什么,但是人不可能是司渊杀的,如果他要是想杀了那个姓齐的,就不会等到现在才动手了。”

“你们不用担心,我只是想问他一些问题而已,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我们也不会随便抓人的。”熏然安抚道。

“希望如此。”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但是邹城的脸上却是明显的不信任。

熏然暗暗叹了口气,算了,还是用事实说话吧,否则他嘴上说的再好,对方也是不会相信的。

接着,熏然就直接开口问道,“请问,周末你们从温泉度假村回来之后,去了哪里?”

“因为车在中途出了些问题,正好车上有工具,我们就自己修了。不过回到市里时,天已经有些晚,大家就先去了我家休息,晚上也是一起在我家里面喝酒打牌什么的,中间大家根本没有分开过。”邹城边说着,边想了想,道,“我们一直玩到大约有......凌晨1点左右吧,之后我们就都睡了。”

“你们家在哪儿?离学校大概多久的车程?”熏然问道。

“我家在朝阳区,到学校这边平时不堵车大约30分钟左右。”

死者的死亡时间在10点56分之后,到凌晨1点半之间差大概两个半小时。而且虽说死亡时间在那之后,但距离11点应该也差不了多久,难道人真的不是司渊杀的?熏然在心中默默思考着。

将口供记录完毕,熏然才将头转向进门之后一直沉默不语,甚至看都没看熏然一眼的司渊,“好了,接下来,我们来说说莫语吧。”

司渊在之前其他几人说话的时候,半句话都没有说,而且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好像他们话题中的人物不是自己似得。却在熏然提到了莫语的名字时,表情这才忽然出现了松动。

“你有怀疑过莫语的死因吗?”熏然轻声问道,双眼直直地盯着司渊。

司渊的唇轻轻动了动,似乎不知道想说还是不想说,又或者不知道要说什么,几人都没有出声,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反应。司渊沉默了许久,脑中也许滑过很多东西,终于,他张了张口,低沉地嗓音轻轻地吐出了一句话,“小语他怕水。”

“怕水?”

“......是的。”熏然没有催促,等着司渊自己说下去,“小语从小就不会游泳,当然,那时候我也不会,因为没有地方可学。小语7岁的时候,有人曾给孤儿院捐了一大笔钱用来修缮,那时,院方还专门在后院修了一个泳池。小语不敢下水,我就想着自己先学会,然后由我来教他。结果......孤儿院里有个人,一直都很喜欢欺负小语,虽然我狠狠地揍过他,他也表现出好像放弃了的样子,却没想到......”

司渊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却始终没有停下来,“那天,我在游泳池里正在练习闭气,小语蹲在池边一直看着我,那家伙趁我和小语都没注意,就从他背后使劲推了一把,把小语推进了水里......虽然小语及时被人救了出来,但从那之后,就出现了怕水的毛病。他从来都不敢接近任何水深的地方,又怎么可能因为意外而落水呢?”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怀疑他的死因?”

“没错,我根本就不信什么意外落水。小语的朋友联系上我,告诉了我这件事,我马上就赶回来了。我去告知了警方我的怀疑,可是......”司渊终于转过了头,直直地盯着熏然的双眼,重重地说道,“你们警方根本就不相信,又或者是,根本就不在意!”

熏然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现在为止,他查到的东西都证明了当初办理这件案子的警察有问题。熏然无法向对方解释,无法安慰对方,更说不出道歉的话,因为此刻的司渊,根本不需要他的道歉。

和司渊他们分开以后,熏然的心情很是低落,虽然早就知道世界很大,人心复杂,各行各业都会有那样的人,他们警察队伍里面,自然也不会少。可是,当真的遇见了这种事,他的心还是不如想象当中平静,更无法对这种事情习以为常。



虽然这次的对话暂时排除了司渊的杀人嫌疑,但熏然却还发现了一些别的什么,司渊在提到莫语的事时,眼中出现了许多情绪,都是很正常的,但唯独其中一种却让熏然不解,是担忧。

司渊在替谁担忧?他隐瞒了什么吗?又或者,齐宇天的死虽然不是司渊自己动的手,却是他认识的谁做的?

熏然先是回了一趟警队,将自己调查的结果以及发现的情况汇报给了邢队。

邢天表情很严肃的听完了熏然的汇报,沉默了许久,之后告诉熏然,警队里的事他会调查的,让熏然专注在这件案子上就好。

“手机修好了。”正在这时,去处理手机事情的小张终于赶了回来,他气喘吁吁地把手机点开递给了邢队,同时向大家说道,“最后一条短信是在10点52分,发信人叫夏楚,短信内容是:我在未名湖边等你。”

邢天想了想,对小张说道,“行,那你就先去调查这个夏楚的事。”

“是。”小张说完,又火急火燎地离开了。

小张刚走,徐莉也正巧拿着验尸报告推门进来。

见到大家都在,她便直接开始讲述她的调查结果,“虽然死者在水中浸泡会影响时间上的判定,不过幸好尸体发现的早。死亡时间在6月7号晚的11点到11点半之间,死亡原因是溺水,而且,我还发现了几件奇怪的事情。”

“什么?”

“其实昨天我就想说的,但是打算回来先验证一下,不过尸检最后的结论,与我之前的猜测相同。虽然死者确实是死于溺水,但是,一般因为人在溺水的状况下,有挣扎抽搐的现象,这会导致肌肉的剧烈运动,能量丧失较多,人死后,尸僵出现会较早。然而这具尸体,却并没有这种现象。”

“你的意思是,他在溺水时并没有挣扎?”邢天和熏然都想到了之前取证小组的话。

“难道,真的是在昏迷之后,才被人丢进水里的?”熏然猜测道。

“不,即使是昏迷,人在溺水的情况下,身体会出现自然的防御反应,肌肉的剧烈运动是必然现象。而且,我也并没有在尸体表面看到其他生前的伤痕,死者的身上只有死后被湖底泥沙划伤的痕迹,药检的结果也一样,没有被注射过任何药剂。”徐莉摇了摇头,双眼中有些明显的疑惑,“我暂时想不出来会使尸体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

“徐莉,你刚说发现了几件奇怪的事,还有什么?”邢天接着问道。

“其实这件事在我一看到尸体时就开始怀疑了。”徐莉说道,“一般,如果是泡在水中的尸体,那无论死亡原因是什么,尸体都会呈现一种被泡肿了的样子,其实这不是被泡肿了,而是,随着尸体的腐败,尸体内部会逐渐产生腐败气体,接着就像一个气球一样,逐渐被‘吹’涨了,同时,尸体会慢慢浮出水面。但是,这具尸体不光没有出现过度肿胀的现象。其次,尸体在水底到浮出水面这个过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一般在1到2天或者稍长一点。可是,这具尸体却是在第二天早上被人发现浮在湖面,而且是平躺着,这根本是不可能出现的!”

因为这些一反常例的现象,徐莉甚至紧蹙起了她英气的双眉,贝齿轻咬着下唇,这使得她原本有些高傲的气质,此刻都柔和了许多,更像一个有情绪的普通女生了。

邢天看到徐莉难得的表情,脸上也不禁露出了连他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宠溺神情,他笑了笑,上前轻揉了揉徐莉的头,说道,“好了好了,你光告诉我们结论就成,如果查案都需要你们来,那还要我们干嘛。”

“喂!”被邢天忽然的动作惊了一跳,徐莉瞬间扬手拍掉了邢天的手,“你不知道女生的头是不能随便摸的吗?”

看着徐莉气呼呼的表情,邢天笑道,“可是我刚明明没有随便,我很认真的在摸啊。”

徐莉被邢天的反应气的脏话都快要蹦出来了,忍了又忍,最后还是甩下尸检报告扭头就走人了,“哼,你这样低情商的笨蛋,我诅咒你一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

邢天被徐莉的反应逗得哈哈大笑,身后的其他几人都呆住了,喂喂,老大,不带你们这样虐狗的好么。因为刚才,谁都能看到徐莉转身前双颊羞起的赤红。



“咳咳。”多年单身,一回家还总被父母催婚的小刘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老大,我发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

“什么东西?”邢天转过身来的时候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小刘彻底无语。

“熏然之前不是说那个司渊可能隐瞒了些什么么,咳......我就随手黑进了他的电脑。”因为一般情况下,他们是不能随便采用这种方式的,所以小刘说到这里时,有些不敢看邢队的眼睛。

“你得了,黑都黑了还跟我说这些,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有话快说,有屁快放!”邢天嘲讽了他两句,紧接着便不耐地催促道。

“得令。”小刘这才笑嘻嘻地抬起了头,原来他早知道邢天会是这种反应了。

熏然不由得笑着摇了摇头,这一队的氛围,还真是......

“我在司渊经常上网的一个ID记录里发现了这个,你们看看。”小刘侧过身,把电脑的屏幕让给了其他几人。

众人这才看到,那个名为临渊羡语的ID发的一条帖子。

《怎样才能见到已经离世的人?》

“他,怎么会想到在网上问这个?”邢天目瞪口呆。

“唉,以他对莫语的感情,那时会发这种帖子也可想而知了。”熏然注意到了发帖时间,是一年前的6月23号,正在他知道莫语的消息,回国之后不久。

邢天往下翻着,下面回复什么的都有,什么牛眼泪啊,什么作法啊的,不过其中一句话忽然吸引了几人的注意,因为那句话下面有司渊ID的回复。

“生犀不敢烧,燃之有异香,沾衣带,人能与鬼通。”熏然喃喃念出这句话的瞬间,倏然觉得办公室的温度都下降了好几度。

“额。”小刘不禁抖了抖,说道,“这个传说我听过,据说犀角能通灵,只要燃烧,就可以见到死去的人。”

“他不会真的买了吧?”熏然双口微张,有些吃惊。

“这什么鬼东西。”邢天皱了皱眉,“犀牛因为是濒危物种,所以犀角的交易早就被国家禁止了好么。”

“那不一定,毒品也是禁止的,量刑还重,不也照样有人不怕死么。”熏然说道。

不过接着小刘给他们看的东西,便解释了这件事。

“老大,熏然,你们看,这是我查到司渊某宝账号一年前的交易记录。”

“犀角香!”两人同时念了出来。

“这是什么?不会真的光明正大在网上卖犀牛角吧?”邢天眉头皱的更深了。

“不是啊,老大,你看清楚。”小刘点进了这家店。

上面的商品详情里清楚写道:本产品并非真正的犀牛角,想要犀牛角的死心吧!国家禁止交易,老板还不想死!本产品是由犀角上刮取的少量粉末加上其他特殊物质炼成,如果你要找的鬼还没有投胎的话,本产品的有效几率达到99.9%,剩下0.01%大概就是你人品问题了。拍前请三思,毕竟人鬼殊途,能不见还是别再见的好,即使见面了,对方也许早已不是过去的对方了,如果非要见的话,推荐本店的另一个产品:桃木护身符。买下整个见鬼套装更划算哦O(∩_∩)O~~

看到这里时,几人都不禁嘴角微抽,这个店主,还真是......

小刘把页面滑到上面时,熏然看到了顶部的版头,黑色的底部背景,衬着上面红色还滴着血的手写字体的店名格外显眼——灵灵堂。


(PS:抱歉,这次因为很多忙碌的事,再加上灵感忽然枯竭,拖得久了,所以这次多更了一些字。以后应该就能恢复到正常更新,请勿担心,不会坑的。这一章大家应该能看到一些我写作上面的变化吧,因为最近看了法医秦明,觉得我故事中的法医太废柴了,好惭愧(捂脸。。。而且最后,嘻嘻,灵灵堂出现了呦~~~你们猜猜店主是谁?猜对,也没有奖啊~~~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