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三十章  竹马(12)


“你打算杀他?那为什么没早些动手呢?偏偏时隔一年才......”熏然疑惑道。

“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越早杀了他越好,可是那个时候,我刚在网上找到了可以让小语归来的方法,可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学生罢了,身上并没有那么多钱,所以......”

“所以你就提议把开私人医院的时间提前?”

“是的,那段时间我的全部精力几乎都放在那上面了,越早回本,我就不用只能断断续续地才能够和小语见面。”

“果然。”这和熏然他们之前的猜测相同,司渊只是一介普通的大学生,又不是学金融的,即使能力再强,那种一次烧三个月的犀角香就要100万,他又能从哪里获取呢,所以只有把开院的时间提前这一种方法。

“直到今年年初,医院的运营一切都稳定了下来,我才终于可以时时刻刻都能把小语留在身边了。最初,我的心里只有和小语继续生活的开心和幸福,可是那天......我在沉睡忽然中被小语的动静惊醒,我竟然看到了他在哭。在睡梦中,小语不断地挣扎,哀求,哭泣......”原本已经平静多了的司渊,在说到这里时,情绪忽然又出现了不稳定,他的身体在轻微地抽搐,好像强忍着什么似地。

这时,一直观察着他的凌远,不知道为什么,眉头却忽然紧蹙了起来。

“如果不是这,我几乎已经忘记小语原来早就死了,我几乎忘记了那天,距离小语出事......已经整整一年。”

那段日子,也许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太盛,也许是未来两人又能一直在一起的蓝图太美,司渊忽略了莫语早已死亡的现实,睡觉时拥抱着对方冰冷的身躯,他就当做是莫语从小被抛弃导致的身体底子差,莫语不能出门,他就当做是妻子在家做饭等着丈夫回来。

其实,并不是司渊真的忽略了这一切,只是他不敢想罢了,他不敢去触摸那道危险的屏障,他害怕这一切只是他疯了产生的幻觉,他害怕某天清晨醒来后,发现身边的人已经消失,再也不会回来。

可是,现实总归是现实,就在莫语死亡一周年那天,司渊为自己编织的幻境,就那样,轻易地一碰即碎。

是啊,小语早已经死了,被人害死了。

那一刻,司渊心中的恨,甚至比他最初知道莫语死亡的消息时还要强烈。

那一刻,他决定了,他必须杀掉那个人。是为莫语报仇,也是,因为他心底的强烈恨意在呼唤着,就好像如果那个人不死,莫语总有一天,还会再次从他身边消失。

他需要一个单独的空间思考应该怎么做,并且,不能被小语发现,正好那段时间,邹城他们几个约他一起去温泉度假村......

“那段时间,你有没有时常感觉脑中有个声音,不断地在催促着你?”安静了许久的凌远忽然出声问道。

“声音?”熏然和司渊皆是一愣,不过熏然是疑惑,而司渊却好像想到了些什么。

“没错,不断地对你说,让你杀了齐宇天,否则,你或许会再次失去莫语。”凌远紧紧地盯着司渊。

“好像,是有这么个声音......”司渊不太肯定地说道,“这难道不应该是我心里的想法吗?你这么说又是什么意思?”

“你恐怕差点就要变成阿修罗恶鬼了!”凌远叹道。

“阿修罗恶鬼?”两人再次异口同声。

“阿修罗恶鬼是什么东西?”熏然问道。

“活人含恨而亡,易成厉鬼,活人含恨未亡,若周身沾染浓重阴气,且怨念强烈,执念深重,易成阿修罗恶鬼。阿修罗恶鬼,也可以说是佛语中鬼神阿修罗的前身,长相丑陋,凶狠好斗,执念强盛,且非神、非鬼、非人,是一种界于神鬼人之间的怪物,只要修炼到最高境界,便会化身为真正的鬼神‘阿修罗’。”凌远表情严肃地解释道,在之前司渊情绪变化的那一瞬,他从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一股虽然轻微,却像极了阿修罗的恶念。

“……”两人这次已经被凌远说的话惊呆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普通人,若仅是怨念重执念深,最多不过就是心中的魔障罢了。但是你却不同,鬼魂是阴气最重的事物,你却日夜与鬼相对相交,沾染在你身上的阴气,早已远远不是普通凡人应有的了。”

“之前你心中的那个声音,就是你将要变为阿修罗恶鬼的先兆。你并不了解这些,可在你身旁的莫语却能感受的出你的变化。如果真的让你亲手杀了齐宇天的话,那一切都将再也无法逆转,你会在成功的那一瞬间,彻底化为阿修罗恶鬼!”

凌远的声音重重地打在司渊心上,所以,就是因为他的原因,才害的小语消失了吗?

此时的司渊,表面上看似已经恢复了冷静,只是从他紧握的双手,还可以显露出一丝内心真实的情绪。

“如果真的变成阿修罗恶鬼,他会怎么样?”熏然问道。

“阿修罗恶鬼,虽然会保有一部分为人时的理性,可究其本性,还是喜爱争斗与杀戮,他若是真的变成阿修罗恶鬼,怕是会给这个世间多添许多杀孽了。”

沉默了许久,司渊终于开口道,“请告诉我,该怎么做才能找到小语。”

“照现在的情况来看,人大约真的是莫语杀的,即使不是他动的手,也一定和他有莫大的关联。可是,如果你没有点燃犀角香的话,莫语是不会恢复神智,可若是你点燃了犀角香,那他也会出现在你身边,更做不了这些事。那么现在只有一种可能性了,就是有人在帮他。”凌远猜测道。

“帮他?什么人会这么做呢?”熏然满脸困惑。

“这我也不知道,不过会做这种事的人,一定有自己的目的,而对方的目的对莫语而言,也不见得是好事。”凌远摇了摇头。

听到凌远的话,司渊的表情变得很难看,不过他还是强忍着情绪,等待凌远接下来的话。

果然,凌远的话还没完。

“现在,既然连犀角香都没办法了,那么原因就只有几种。”

“什么?”

“一,他被鬼差带走,投胎转世去了;二,他被人害了,魂飞魄散......”随着凌远提到的原因,司渊的手握的越来越紧,他无法想象小语现在是否受到了怎样的伤害。

“以及最后一种......他主动断了与你的联系。”

“......”司渊再次沉默,在凌远提到了第三种可能性的时候,他就有种直觉,应该就是这样了,小语真的主动断了与他之间的联系。以小语的性格,他会这么做,只会有一种理由,他不敢来见自己。

“看来,你心里已经有答案了。那我废话也就不多说,你使用犀角香呼唤莫语,那你的身上一定有他的毛发以及生成八字,我需要这些来测算他现在大概是什么状况。”

“好的,您稍等。”司渊话落,就起身上了二楼。



他们都是孤儿,小语更是从婴儿时期就被丢了的,他原本是不可能知道小语的生成八字。然而曾经有一段时间,小语每次看到别人一家子手牵着手,很亲密的样子时,脸上就会流露出羡慕的表情。所以司渊虽然没有向小语提过,不过他一直都在暗暗的寻找小语的家人,虽然他希望小语身边只有他一个最亲近的人,可是如果有可能,他更希望小语能够开心幸福。所以,虽然可能性很低,他也希望小语是被弄丢了,而不是被家人丢弃。

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然而真相往往事与愿违,是一个很狗血,却也很普通的故事。小语的母亲在很年轻的时候就未婚先孕,后来却惨遭男方抛弃。她的家人知道这些事后相当生气,一度想要让她打胎,可那个时候胎儿已经太大了,不能打掉,否则很容易造成一尸两命。所以她的家人只能让她生下小语,但是小语一出生,她只来得及给他留下一个名字,小语就被她的家人抱走了。因为怕她再去找那个孩子,所以小语就被扔在了别的城市里一家孤儿院的门口,更没有告诉她地方。虽然她后来也曾试图寻找过,可中国这么大,如果不是抱着必须找到的决心的话,那又哪来的运气能够从这偌大的国土里寻找到一个婴儿的痕迹呢。

司渊知道这件事后,虽然犹豫了很久,可还是告诉了小语。当小语远远地看到,那个他血缘上的母亲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孩子,而且过的很幸福后,他虽然有些失落,可还是没去打扰她宁静的生活。

不过,司渊还是从小语出生的那家医院打听到了小语的出生日期什么的。那家医院会给每个新生婴儿刻一个出生纪念的黄色圆形金属牌子,上面刻着婴儿的属相动物,出生年月日时,以及刚出生的体重。不知是怎么做的,那个金属牌上还会散发出一股很特别很舒服的香味。当时,因为孩子被抱走的急,医院都没来得及把牌子给他们家人,所以就只好放进了档案袋里,司渊找过来时,才到了他的手上,最终,回到了铜牌主人的手中。虽然已经过去了近20年,可是当莫语再次打开那个装着出生纪念牌的红色绒盒时,里面的香味却依然存留着,就像是它刚做好时那样。


评论(1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