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三十四章 竹马(16)



莫语闭上眼甩了甩头,然而,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不再只是从一旁围观,而真正成为了情景中的自己。

这又是?

“喂,发什么呆呢?牧师在问你呢!”他面前的司渊小声提醒道。

“你愿意吗?”牧师又重复了一遍。

“我愿意。”当然愿意,再愿意不过了,跟这个家伙结婚,是他从前想都没有想过的,现在,竟然变成了现实,可是......

在莫语还没能继续想下去之前,思绪就又被打断了。

“现在请两位新郎交换信物。”

“这一刻我真的是等了太久了,小语,从今天开始,再也没有什么能将我们分开了。”司渊轻轻为他的无名指上戴上了一枚简洁却好看的男士钻戒,他们两人的手因为激动甚至都有些发抖。

“是啊。”从伴郎手中拿到了戒指,莫语也缓缓地为司渊戴上,“永远都不会再分开了。”

“我奉至高的圣父、至爱的圣子、至圣的圣灵宣告你们成为夫夫;上帝所结合的,人不可分开。上帝与你们同在,直到永远,阿门!”

在一片祝福声中,二人相拥而吻。



接下来的日子,如同梦幻一般,甜蜜却又莫名地让莫语觉得有些心慌,他隐约觉得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但每次思考的时候,又会很巧的被各种事情打断,待事情完了,他却早已经忘记之前在思考的问题了。

一转眼,二人在时光中渐渐老去,就跟每一对平凡的伴侣一样,日常中虽也有过争吵,但最终还是化为两人情感的黏合剂,让两人互相更理解,也更信任对方,而感情也愈加日久弥新。

终于,他们走到了这一天。

“司渊哥哥,我怕。”年老的莫语坐在司渊的病床前,紧紧握住对方的手,不敢放开。

“都一把年纪了,我们家小语还会撒娇呢。”司渊一贯低沉的嗓音,此刻却显露出明显的虚弱。

“你呀,我说正事,你还这样,老不正经!”莫语微微抱怨,语气却像个孩子。

“傻孩子,谁不会死呢,每个人总有这么一天的。关键是,小语啊,你告诉我,你这辈子幸福吗?”司渊宠溺地望着莫语,期待着他的答案。

“你说什么呢,当然再幸福不过了,我从来都没想到我们竟然可以这样过一辈子,一开始我还会害怕,怕这日子哪天就到头了,可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们俩的感情也越来越牢,到了后来,我都没有再想过这些事。”莫语眼神飘到一旁,大概是想到了什么,眼睛里闪耀着明显的愉悦。

“那你还怕什么呢?”

“我......”他的眼神又回到了司渊身上,刚刚的愉悦消失了,重新涌上来的却是几许迷茫,“我怕你离开后就剩我一个人,我怕下辈子我找不到你,怕即使找到了你,你也早忘了我......我......”说着说着,莫语已经满脸泪花。

“你说这些,我也怕啊。”司渊颤悠悠地抬起右手,轻轻拭去莫语脸上的泪,“我怕我离开后就剩你一个人,我怕下辈子你找不到我,怕即使找到了我,我也早忘了你......”

司渊嘴角淡淡笑了笑,眼睛里却也是浓浓地不舍,“小语啊,那我们做一个约定好不好?”

“什么约定?”

“传说,人死之后灵魂会去往酆都城,投胎之前都要在那里等待审判,然后投胎。那么,我就先不去投胎,我在酆都等着你,到时候,我们俩一起,都别喝孟婆汤,这样就不害怕错过了,怎么样?”

“好。”

也许是之前的话起了作用,司渊走的时候莫语很安静,之后也和他们的养女一起静静地为司渊办好了后事。对了,他们一同在曾经长大的孤儿院领养了一个女孩,因为莫语说喜欢女儿。

原本众人都以为莫语已经没什么事了,却没想到在司渊走的不到一个月后,莫语也跟着对方的脚步离开了,并且走的很安详,就好像他其实早已经在司渊离开的那一刻也跟着离去了。



黄泉路上莫回头,孟婆端茶莫接手。

莫语手上绑着锁链,浑浑噩噩地走在一条一片漆黑地大道上,他微微仰头,却看不到天上出现任何日月星辰,向下看,也看不到土地尘埃,向前看去,是一望无际。

我这是在哪儿呢?

哦,对了,我好像是死了,这里莫非就是黄泉路?

那,司渊呢?

对了,司渊说过,他会在酆都城等我,嗯,现在跟着鬼差一起,等到了酆都,就能再次见到司渊了。

想到这里,莫语不由得微微一笑,加快了脚步。

不过......为什么他却有些不想走?难道,后面还有什么让他无法放下的?

正当莫语打算回过头往后看看时,手上的锁链骤然一紧。

“黄泉路上别回头,孟婆端茶莫接手,奈何桥上不生悔,忘川河里休流泪。”

听着鬼差口中的话,莫语骤然清醒,对啊,黄泉路上是不能回头的,一回头,怕是就走不了了,司渊还在前面等着他呢。

铃铃——铃铃——

什么声音?好像是,后面传来的?

铃铃——铃铃——

为什么,这铃声越听,他越不想走了?就好像,他遗忘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铃铃——铃铃——

“莫语,司渊现在不在,没人能保护你了!如果你乖乖听我的话,跟了我,那本少爷绝对少不了你的好处,怎么样?”

这是什么?这段记忆是怎么回事?

铃铃——铃铃——

“敬酒不吃吃罚酒!你们几个,给我把他好好抓住了,别让他挣扎,今天就让老子把事办了,我看他以后还敢不听老子的话!”

啊!这是什么?他的头好痛,为什么心里会这么难过?

铃铃——铃铃——

“啊......救命!救救我......”

“老大,他掉下去了!”

“掉下去?哼,吓吓他也好,在水里脑子也能清醒清醒,这样他就会知道该怎么做了!”

“救.....我......”

“老大,他好像沉下去了!”

“什么?这......这......对了,你们什么都没看到!知道吗?”

“老大,我们......不救他吗?”

“救?救了他,他就会把是我们推他下水这件事说出去,到时候我们都得完蛋!回去之后,一个个嘴严点!不然,我们就都没有好下场!懂?”

“知道了,老大!”

“好,我们赶快离开这里吧。”

好难受......水从口鼻灌了进来,好呛,可是咳嗽之后,却有更多的水涌进来了......他好困啊......好想睡觉......司渊哥哥,水里好冷,好黑啊......



是的,他全都想起来了,根本没有什么婚礼,没有什么幸福,更没有什么约定......他,早已经,死了......

“司渊哥哥!为什么要骗我!”莫语的眼睛忽然袭上一股黑气,他从这虚幻的梦境中清醒了,却从人性中迷失了。

“为什么要骗我!啊!!!”他双手一个用力,震断了手中的捆魂锁。

突——

一只青色的利爪穿透了前方鬼差的胸,莫语轻轻一甩,只剩半口气的鬼差就被他甩到了地上。

而此刻,阳间。

“咳——”凌远的织梦符被破了。

“噗——”司渊吐了一口血,幽幽转醒。

“你们俩怎么了?”熏然一脸震惊的扶起凌远,看向好像更严重的司渊。

“织梦符被破,我们遭到反噬了。”凌远一脸幽深地说道。

“织梦符怎么会破呢?之前在车上,你不是说这个很保险,小语绝对不会发现是假的吗?”不顾自身内伤,司渊急忙问道。

“是啊,仅凭莫语,绝不可能破了我的织梦符。”他的符有多大能量他自己清楚,莫语已成厉鬼,可死了也不过一年,怎么可能有能力破了他的符,“是有人帮他!”

“帮他?你是说之前帮莫语变成厉鬼的那个藏在背后的人?”熏然马上想到这个。

“嗯,很有可能,并且那人法力不小。竟然在莫语已经跟鬼差走进黄泉路之后,还能撕破阴阳裂缝,将讯息传给对方。”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司渊使用凌远的织梦符,由他自身成为织梦人,也就是梦境的主体,在将织梦符吞下去之后,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默念织梦对象,也就是莫语的生辰八字,将莫语拉入他织造的梦境当中。

接着,给莫语织就一个完美,没有遗憾的人生,让对方化去自身戾气,重新变为普通亡魂,然后安然奔赴黄泉。

这本来是最好的方法,却没想到在最关键的时刻被人破坏了。

“不过莫语现在还被锁在玲珑塔里,应该没什么事吧。”熏然不太肯定地取出了玲珑塔。

“怎么回事?莫语呢?”玲珑塔里面竟然已经没人了,塔底的门也破了一个洞。

“对方不仅能破了我的织梦符,还连玲珑塔都能破开。”凌远眉头紧蹙,脑中在不断思考着应对方法。

“那小语现在会在哪儿?”司渊急迫地问道。

他们之前在湖边把莫语收入玲珑塔之前,司渊就在不远处吞下了织梦符,用最快时间织梦。接着等将莫语收入塔中之后,凌远和熏然就小心将司渊的身体扛上先去了最近的地方,是B大医学院给他专门准备的宿舍,让司渊将莫语拉入梦中。

“他既然刚从玲珑塔中逃了出来,那现在肯定不会走远,很可能就在......”凌远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他对面的两人表情忽然变了,双眼瞪得斗大。

“你......后面......”他看清了熏然的唇语,不过即使没看懂,也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背部冰冷地体温。

“你们,是在找我吗?”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