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编号89757(阿诚重生成为智能机器人文)

第八章

 

最近明楼和阿诚除了日常工作之外,并没有什么任务需要完成的,算一算也差不多到了上一世他发现明台被疯子绑架的时候了。他是就假装没发现,还是提前给大哥提个醒呢?可是如果这么久都没发现的话,岂不是说明他这个助手太不负责任?想了想他还是打算和上一世一样给明台去打个电话,不过,这次救人的事情就算了吧。

 

“大哥”阿诚急匆匆的冲进明楼的办公室,看到明楼正在和下属谈事情。

“什么事情慌慌张张的。”明楼面上波澜不惊。

看到这个情况的阿诚自然也迅速整理好表情,反正刚才的慌乱也只是装出来的“东兴官股大跌十个点。”

“你去忙吧”明楼知道阿诚有事要说,就吩咐下属离开了。

“是”

看见人走后,阿诚才说道“大哥,明台出事了!他被人带走了!”

明楼大吃一惊“什么时候的事?”

“明台飞新星港的当天,他应该是一落地就被人带走的。”阿诚打开公事包,取出里面的旅客记录“我猜测对方很有可能是飞机上的人,你看看这些名字里面有没有眼熟的。”

明楼接过旅客记录,眼神一个个扫过,最后停留在了一个名字上“王成栋。”

“王成栋?这个王成栋是谁?”阿诚假意问道。

“毒蜂,真名王天风,曾经的军查局驻默海站站长,现在的军查局特务训练班负责人”明楼的眼神凝重起来,“新星港大学那边呢?”

“明台在学校里,每天都去签到,风雨无阻。我记得你曾经提到过,以明台的性格,每天都上课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这么久了你才知道”明楼勃然大怒,用手上的旅客记录狠狠的甩了阿诚一下,“你干什么去了!”

“大哥,你别着急。”虽然知道没事,但是看见明楼紧张愤怒的样子,阿诚还是心虚了,他应该早告诉大哥才对。

“我不急?王天风他是个疯子!”明楼难以抑制的吼了出来,但是因为地点问题,他还是理智的压低了声音。“马上给毒蜂发电,让他把明台送回来,马上去!”

“是。”

 

 

虽然早知道结果,但是阿诚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咒骂了王天风一句。没办法,还是得给大哥回复。

“毒蜂回电了,不行”

“原话”

阿诚沉默了,不忍说出那句话,可是却不得不说,“我们都可以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吗?

明楼听到这句话,愤怒让他的身体阵阵发抖,他过转身,狠狠的将手上的咖啡杯砸向桌子,“混账!”碎片四溅。

明楼突然想到了那件事“他一定是想把明台用在‘死间计划’上”。

“死间计划?”

“一个对自己人极其残忍,需要牺牲掉执行这一任务的全部队员来达到目的的计划。”

“大哥”

明楼抬起手示意阿诚不用说下去,他走向窗边,眼睛向窗外望去,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是啊,自从抗击阿瑞斯以来,多少人毁家纾难,前赴后继。打光了那么多部队,多少人家的孩子都填进来了,为什么我们明家的孩子就不能死呢。”明明知道这个道理的不是么“可是,可是我已经站在悬崖边上了,现在又把明台拉进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他有些说不下去“万一真的到了那个时候,大姐怎么办?如果大姐知道了他最心疼的明台也回不来了,也和我一样……”他不敢想那个后果,“希望,希望我们能有办法,在他正式领受职务之前,把他接回来。”他现在只能这样盼望了。

“此事,恐怕不行。”即使阿诚并不想泼这桶冷水。

“你说什么?”明楼转过身问他。

“解救明台的事恐怕办不到,从我听你提到的明台来看,以他的性格,是不会乖乖被我们救出来的。”

“……没错。以明台的骄傲,即使到了疯子的手上,他也是绝不会低头的,他更不会希望被别人救出去,营救行动,不容出现一丝损失,可如果对方不配合,那就绝对不会成功。”在一阵沉默之后明楼终于冷静了下来“王天风说的对,我们都能死,为什么我的兄弟不能死。已经上了路,就不能回头了。”他的语气坚定下来,因为他只能接受这个结果了,“接下来,明台只能靠自己的力量走出来了。”

阿诚点点头,是这样没错。

“那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阿诚问道 。

“去断了他们军校与总部的通讯!”即使选择放弃,明楼也还是那个生来就不会向任何人低头的明楼。

“断多久?”

“12个小时。”明楼思考了一下回答道,“我要让王天风知道,我人不在雾城,一样可以控制他的通讯设备。我虽然放弃了营救,但不等于不给他颜色看。”

 

 

王天风那边遇到这种情况后会怎么想阿诚不知道,他只知道现在的情况是真尴尬啊。

活该他们出门不带伞,原本今天他们下班,开车回家后,明楼提议去附近公园跑跑步,打打羽毛球,活动活动,要不然太久不动,他的胳膊腿都要生锈了,万一有个什么情况,突然腿脚抽筋,岂不是死定了,因为这种理由死那就太悲剧了。

反正阿诚也不能说反对的话,他本身也没想反对,偶尔两人一起去跑个步,挺浪漫的,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反正路又不远。哪里会知道原本好好的天气会突然下雨啊,现在是秋季又不是夏季,还会突降雷阵雨的。

所以他们只好冒雨回来,浑身都湿透了。一进门,阿诚就帮明楼把外套褪下来,然后自己也把外套脱了,虽说他是防水的设计,但是这样浸透在水里也不好。结果,当两人互相一对视,尴尬就来了,阿诚虽然是机器人,但是程序设计里面也有脸红这些正常人类会有的反应,然后明楼就看到了穿着湿透的白衬衫,衬衫黏在身体上,里面的躯体若隐若现,最明显的就是那两颗茱萸。白色略透明的衣物,衬着阿诚的脸红的像火烤的一样,明楼顿时觉得口干舌燥,脑子里闪现过之前在说明书上看到的内容,身体自然起了反应。

阿诚听到明楼的呼吸突然加重的声音,不明所以的抬起了头,一眼就看到明楼身体的变化,顿时觉得脸更是烧得慌。

明楼看见阿诚的反应,也突然反应了过来,赶忙慌乱的背过身去。留下了一句“咳,我…我先去冲个澡啊,你也快去冲冲澡吧,小心一会儿着凉了”就匆匆离去了。根本没反应过来,阿诚压根儿就不会着凉啊。

阿诚看见明楼的反应,内心不由得雀跃了起来,莫非,他其实也是有机会的么?


(PS:这章还是有点水,不过别担心,这只是过渡,我快写到第一个最大的蝴蝶效应了哟~~~我现在需要把中间这段时间过渡过去,所以也正好加入了一些楼诚日常。不过一开始照着剧情走,我差点就写错了=-=突然发现,阿诚应该不认识毒蜂啊,他也没见过明台啊。)


评论(10)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