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我又更啦~

前文在此,请按顺序服用效果更佳呦:(一)


(二)


李熏然猛地睁开了眼睛,他大口喘着粗气。自己没死么?他摸了摸脖子,上面完好无损,一点痕迹都没有。

“李熏然警官,这里是围城”这时,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

“这里是围城,请确认通信。”

他这才开始打量周围,黑漆漆的,他不能很好的确认具体情况。

“李熏然警官,收到了吗?”那个声音不依不饶的叫着,让刚醒过来的李熏然感到很烦躁。

“我在哪里?”他开口问道。

“你正在‘围城’中,你还好吗?”

“头很晕,我这是怎么了?你们锁住了我?”他这才发现自己身上绑着挣脱不了的皮带。

“请你报告情况。”

“你们为什么锁住我?”李熏然狠狠的挣扎,但是皮带却越挣越紧。“你是什么人?”

“警官,请描述一下你刚才的所见所闻。”那个声音却不理会他的话,一直在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我听不懂你说的话,请先把我放开好么?我又不是犯人!”李熏然非常生气,对方在自说自话些什么,没有听懂他的话么?

“和我说话前,你在哪儿?”那个声音继续骚扰他的大脑。

他这才回想起刚才发生了什么“我被人杀了。”

“被什么人?”

他使劲想,可脑中却还是一片空白。

“在这个阶段意识有点模糊很正常,警官。能看到画面吗?”

他这才注意到面前的显示屏,他借着显示屏的光打量四周,隐约看到这好像是一个审讯室,怎么回事?他为什么会在审讯室里,还被绑住了?他在显示屏里看见了一个穿着像是军队制服的女人,女人身后的背景是一间很大的房子,他暂时看不出那是什么地方。

“你是谁?”李熏然警觉的问道。

“你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李熏然的大脑非常模糊,根本想不起来这个女人到底是谁。

“说出我的名字。”

李熏然很用力的在想,可是依然什么内容都回想不起来。对方的脸凑近了镜头,好像在仔细观察他的反应,他清晰的看到那个女人的长相,很漂亮,可是他脑中完全是模糊一片。

对方好像想到些什么,又坐了回去,在周围准备着什么东西,“我们将重建片段,请集中注意力。”

“我…在执行任务。我被谢晗挟持了,然后当我醒来居然就到了一个医院,现在又莫名其妙到了这里。”熏染模模糊糊的想起些什么。“你必须跟我说清楚,你刚说这里是哪里来着?”

“‘围城’”

“什么?”那是什么地方,他从来没听过,李熏然试图再次确认对方口中的词汇,然而对方根本没有理会他,只是一味的做着自己的事。

“准备启动阿尔法记忆片段一号线程。”

“你特么说清楚‘围城’究竟是个什么鬼东西?”对于对方的无视非常愤怒,李熏然终于忍不住爆了粗口。

“这些题目将对你有所帮助。”然而对方压根就不理会他的态度到底如何。

既然对方不管他,那也别想让他回答什么,熏染低头试图想办法挣脱这些皮带。

“一号记忆线程,请听下面的段落。玛丽醒来后穿着白色连衣裙,披着一件男式西装外套。她的身边放着一束五朵颜色种类各异的花。”

“你在讲玛丽苏小说么?”熏染边检查身上的皮带怎么解,边调侃着对方。

“白色的百合,红色的蔷薇,紫色的桔梗,蓝色的勿忘我,粉色的雏菊。”

“这是‘雄鹰’特种部队的军事训练吗?”他真的很好奇对方到底是干什么的。

“一号线程终了,开始二号线程。下面是角鸮的叫声记录。”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咕噜”一阵奇怪的鸟叫声传了出来。

“二号线程终了,片段完毕,请确认。”

“确认片段终了”他随口答道。

“准备好进入片段回想了吗?”

“启动片段回想。”既来之则安之,他就仔细观察观察他们到底是想干什么好了。

“不考虑颜色,按拼音首字母重新排列这五种花。”

“百合,雏菊,桔梗,蔷薇,勿忘我。”李熏然想都不想就回答道,这种简单的训练他在警校时早都练过不知道多少遍了。

“回答正确。我读的段落提到了一个女人的名字,她叫什么?”

“玛丽,玛丽苏的玛丽。”他顺便吐槽道。

“正确。说出我的名字。”对方接着问道。

李熏然转过头,仔细看着对方的脸,突然想起来了,“温言,你叫温言。”

“正确,警官,欢迎回来。”对方终于笑了起来。然而这时,对方的身后走来一个蓄着络腮胡的胖子,胖子的上身前倾下来,好像是要做什么事,温言给对方让开了位置,胖子在镜头面前大概是电脑键盘的东西上点了几下,然后就离开了。

“女士,我需要和我的父亲说话,有人知道我已经回来了吗?”他这才回想起来,他已经从谢晗那里出来了不是,应该赶紧给父亲打个电话才行,不然他父亲母亲不知道该有多着急,也不知道薄靳言他们抓住谢晗了没有。

然而对方却不再理会他的提问和要求,“警官,杀死你的人是谁?”

“什么?”

“杀死你的人是谁?”对方又重复了一遍。

“我只认识凌远。”杀自己的应该不会是他吧?

“那只是场邂逅,好好回想,警官。谁杀了你?”对方回答道。

他松了一口气,不是凌远就好。

“我特么的怎么知道是谁杀了我,我压根还没转过头好么!”他自己也是一肚子火,莫名其妙经历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居然还被人杀了一回,他们不会是在研究什么全息网游全息军事训练之类的吧?

“那就再回去试一次。”

“回哪儿?”她的意思莫非是?

“和上次一样,你有八分钟。”

“不不不,我受够了这狗血的模拟测试了。”完全不知所谓,虽然他挺想再见到凌远的的,但是他压根就不想再被杀一次好么,即使是警察他也是人啊,哪个人喜欢一死再死,他又不是变态。“我必须要知道,我到底是在什么地方?警队的人还有我朋友简瑶和薄靳言又在哪儿?他们还好吗?有人知道我回来了吗?你有义务告诉我这些信息。”

“先看一看有没有人跟踪你,或者你周围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人,对方的外形体征大概如何,性格看起来大概是怎么样的。”对方完全无视他。

“等等,等等。”

“先找出奇怪的人,然后确认对方是不是杀你的凶手。”

“找到奇怪的人。你能先等等么?别…”李熏然的话还没说完,只见眼前闪过一些画面,他挣扎着醒来后,发现自己又到了医院。

他左右看了看,只看到自己左边还坐了一个人,低着头,玩着手机,像是在等里面叫他的样子。

“73号,73号请进来。”里面的叫号声又响起来了。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