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扫雷:文章轻微OOC,里面会有主人公不断死亡的片段,不适者请勿入,不过我保证绝对HE,lo主不爱掐架,不爱撕逼,只喜欢静静地圈地自萌,谢谢啦~~~

前几天看了源代码后,脑子里突然开了这个脑洞,一开就停不下来,不过,这篇文绝对不会影响《编号89757》的更新进度,lo主可以在这里保证~我还是有坑品这种东西的啦~~~o(≧v≦)o~~

———————————————————————————


(一)


当李熏然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他模模糊糊的感觉到周围的世界是一片冰冷的白色,他甩了甩头,视线终于可以对焦时,这才发现,原来他居然坐在医院的椅子上。

他想不起来自己之前发生了什么事,他之前又在哪里,隐隐约约感觉自己好像是在很黑很黑的地方,可是他实在是回想不起来。

这时候诊室里面传来了叫号声“73号,73号请进来。”

李熏然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号码‘73号’,这就到自己了么?可是他还是想不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他到底是得什么病了需要来医院呢?可是里面声音叫的急,他还是先进去检查看看吧。

当他走进诊室时,发现里面坐了一个男医生,对方长得很帅,不对,应该说有魅力更准确,李熏然很少见到这种浑身上下充斥着浓浓成熟男性魅力的男人,一时之间居然看呆了。

“呵呵。”对方看到他的反应后,了然的笑了笑。

李熏然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起来,他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居然对一个陌生男人看呆了,真不像话。

“咳咳…你好”李熏然清了清嗓子,试图消除这种尴尬。

“你好,请坐。”凌远看到对方坐下之后这才清楚的观察到对方居然连耳根都红了,很少见到这么纯情的男生,不过,很可爱啊。

“你是叫…曲和吧。”凌远看了看手中的病例,“嗯,上面写着你因为近期酗酒过量导致身体不适对吧。之前我不在医院,你的检查并不是我做的,照例说应该由那个为你检查的人来告诉你,不过对方暂时不在。病例在这里写的很清楚,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来说其实也是可以的。”

然而熏然的注意力完全被第一句话带跑了,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后面说了些什么“你说什么?曲和?可是我不叫曲和啊。”

“嗯?”凌远疑惑了,他又看了看病历,再看了看对方,然后恍然大悟“哦,那你是不是帮你的双胞胎兄弟来拿检查报告的?”

“什…什么双胞胎兄弟?你说的我完全不懂啊?”李熏然很疑惑,对方到底是在说什么啊。

“怎么…你没有双胞胎兄弟?你也不是曲和?”凌远睁大了眼睛。

“是啊,怎么了吗?”李熏然歪了歪头。

天哪,好可爱。凌远瞬间被对方歪头的动作萌的心都化了,然而这时候正事却不能忘,他努力集中精神“可是,这上面的照片明明就是你的照片,名字写的也是曲和啊。”

“不对吧,我叫李熏然,什么时候改叫曲和了,哈哈哈哈,你别开玩笑了。”熏然大笑着拿过检查报告,低头一看,呆住了。

这个人明明就是他,但是看着却和他还有些差别,对方发型看起来虽然也挺清爽,但是却有些老土,哪里是他这种时尚达人会剪得发型啊,开玩笑。但是,为什么对方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难道他曾经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双胞胎兄弟结果走丢了,他父母实在找不到就没敢告诉他,怕他心里难受?=-=别开玩笑了,他有生之年记忆里从来就只有他自己一个独生子好么,哪里有什么双胞胎兄弟…但是这照片又是怎么回事???

看着对方对着检查报告发了半天的呆,表情一时惊讶,一时又疑惑,一时醒悟,一时又囧了。实在是可爱的不得了,凌远发现自己对这个小家伙真的开始感兴趣了。不过这么发呆下去时间可不够啊,后面还有人呢。

“咳咳”凌远咳嗽两声把对方的注意力拉回现实,他笑着问道“所以,你有没有弄懂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熏然宝宝很诚实的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弄的懂啊摔。

“呵呵,那就是说这个检查报告不是你的了?”凌远看见对方这样乖宝宝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出来,其实他真的很少笑的,然而自对方进来后,他笑的次数简直比原来一年都要多。

“不是,我完全搞不懂这个曲和是谁,虽然和我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我完全不认识啊,而且还剪得这么老土的发型。”最后一句话是小声吐槽的,没想到还是被耳尖的凌远听见了。

“老土?不是和你一样么?”

“一样,怎么可能,我一个堂堂刑警队时尚达人,从来没有…”李熏然边吐槽边摸上了他那一头经常洗剪吹+保养的时尚小卷发,结果猛然发现,他的发型不对了…

李熏然又呆了3秒,赶快站起来满房间找东西“镜子呢?镜子呢?镜子呢?你这里的镜子呢?”

为了制止对方不停地鬼打墙,凌远只好从抽屉里拿出了他房间的备用镜子,当然,他平时也不经常用,就偶尔紧急了需要看看发型衣服整理好了没有,所以他这个镜子其实也挺大的。

李熏然一把抓过镜子,看见里面的人,呆住了。

……

卧槽,这是他么?为什么不光发型这么土,就连衣服也这么土里土气的啊,他的衬衫呢?他最爱的那件深色衬衫最显身材,再加上那条裤子刚好能衬出他的翘臀,可是这一身是什么鬼啊???

不对,镜子里的这个人,怎么看怎么像刚才照片中那个曲和啊!

李熏然一手拿着镜子,一手又拿起了检查报告,左看看右看看,对比了半天的结果就是他彻底肯定了,这个人绝对就是那个曲和。

他仔细看了看这张脸,比起他曾经经常使用保养品的滑嫩肌肤,这张脸看起来完全没有使用过任何护肤品的迹象啊,也许就用过个大宝SOD蜜。

熏然为了确认自己的想法,放下了手中的东西,马上在身上找钱包。

凌远看见对方的反应,在身上找来找去的样子有些像仓鼠找瓜子,天呐,简直不要太可爱~

终于,熏然找到了钱包,也是一个土里土气的样子,他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开了钱包,看到了里面正对着他的身份证……

现在,就连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熏然欲哭无泪,他不会是穿越了吧,穿越到这个曲和的身上,那他现在这个世界还是原来的世界么?他突然想到了这一点,马上抬起头问眼前的凌远“请问现在是哪一年?”

“2015年。”虽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怎么了,但是看着对方认真的样子,他也不由得严肃起来。

“那请问这个国家的名字是?”

“中XXX共和国。”

“第三个问题,这个国家的首都是?”

“B京。”

“最后一个问题,手机能借我一下么?”因为他突然发现这个身体出门居然忘了带手机,对他而言简直难以忍受,他必须要马上给父亲打个电话,问一下他那边的情况现在如何。

“手机?”凌远愣了愣,马上从身上掏出了手机,但仔细一想,提醒道“医院里禁止接打电话。”

“额……”李熏然无语了,算了,他还是出去再打电话吧。他瘪了瘪嘴,转身就准备离开。

凌远已经对面前这个可爱的青年有了很大好感,怎么会就这样让对方轻易离去呢。随即他立刻叫到“等等。”

“嗯?还有什么事么?”李熏然被对方突然叫住,不知道对方的意图,所以又歪了歪头。

“…”能不能别总用这种动作来煞他啊,分分钟扛不住好么“我想问问你待会儿有空么?”

“嗯?”对方这是?想约他?虽然一醒来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医院,而且还换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体,但是因为对方一直用这么温柔的态度对他,还是让他感到了些许温暖。如果可以的话,和对方约下会其实也没什么的嘛~熏然笑了笑“有空哦,那你呢?几点下班?”

没想到对方居然这么干脆就答应了他,凌远心中的小人开始在胸腔里使劲蹦跶起来,他看了看表“嗯,我是9点整下班,现在还有半个小时,你能等我一会儿么?”

“好啊,那我在外面等你?”

“嗯,外面花园里的空气还是很好的,那里还有椅子,你可以在那里坐一会,我很快就下来。”

“好的,那待会儿见?”

“待会儿见。”

俩人都开心的笑了,这么愉快的经历,和陌生人见面还不到5分钟就互相有了好感,还约好一会儿见面什么的,俩人都是第一次,不过,这种感觉还不赖。

李熏然出了医院大楼,走到了凌远所说的那个花园,环境的确是挺不错,毕竟是让病人安心养病的地方嘛,也理当如此。

他找了个椅子就坐下了,眼睛一直注视着右边医院大楼的大门,心里也想着和凌远待会儿去哪儿约会比较好,一向警觉的他居然忽视了左边走来的身影,直到对方坐在椅子另一侧,熏然刚想回过头,没想到身后突然有什么东西很快从自己脖子上划过,他只感觉脖子凉凉的,好痛,他最怕痛了,怎么会,他怎么会就这样死去呢?他还没搞懂自己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还没有和凌远约过会。他不想就这样死去,不想啊……

可是,即使内心再不愿意,他的眼睛也渐渐蒙上了阴影,心脏缓缓停止了跳动,生命体征也逐渐消失,曲和,或者说李熏然,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死亡了。

评论(8)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