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今天因为要更《编号89757》,所以这边只能更一章,不过这章爆字数了呦。(之前发现了一个BUG,所以稍微修改了一下。)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啊。

(一)(二)(三)

 

(四)

 

当熏然再次回来时,他的状态非常不好,他感觉自己心跳的很快,就快要跳出胸腔似得,他用力的大口呼吸,却感到自己吸进去的氧气完全不够。

“稳住”显示屏里的温言指导着他“放慢心跳。”

终于,熏然慢慢缓过来了。

然而温言没给他休息的时间,直接就开口问道“你找到那个可能是凶手的人了么?”

“没有。”熏然感觉四周有些不对劲,他低头一看,地上溢满了水“怎么回事?这里都是水。”

“无须担心,警官。你说你没有找到那个可能是凶手的人?那你有发现行动奇怪的人么?”

“他是谁?监控里出现过的那个胖络腮胡。他才是你们的老大吧,我要求和他谈谈。”

“那是不可能的,警官。”

“我要跟你的上司谈谈!”被对方不断无视他意见的行为弄的极为愤怒,熏然感觉自己一辈子的气都没有今天多。

“你可以在完成任务之后与他交谈。”

“我在执行任务,我昨天还特么的在被谢晗虐待,你们今天就逼迫我不断做这些狗屁实验吗?”

“你这两个月都跟我们在一起。”

因为对方的话熏然震惊了,难道他失去了两个月的记忆么?

“你有发现任何有可能是凶手的人吗?”

“没有,这个模拟实验是谁在负责?”熏然问道。

“警官,这不是模拟实验,你肩负了许多无辜者的性命。”

“你说什么?什么性命?”对方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吗?”

“你等等,到底什么性命?你说都在说些什么?你必须跟我解释清楚。”他不能就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的在做这些事,起码他应该知道他做这些事情到底为了什么,他有了解的义务。

只见显示屏外的温言实在是被他不合作的态度弄的没了办法,只好卸下耳机,到一旁打了个内线电话,打完之后在旁边的桌子上拿了一些像是纸质文件的东西。

“今晨,北京时间5点48分,B京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大提琴师曲和被人发现死在了医院的花园里,死因为动脉血管被割导致的失血过多,死亡时间大概是昨晚的8点到9点之间。在此案被发现的24分钟后,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又被人发现死在了距离医院大约1公里之外的一个巷子里,死因相同,死亡时间大概为昨晚9点到10点之间。据那个巷子旁边超市的收银员所说,凌远昨夜曾经在这家超市买过东西,有监控录像可以证明。然而在我们找到的超市门口的监控录像上,却只拍到了凌远正准备上车时,被旁边巷子里的什么声音叫住或是吸引住了,所以朝着那个巷子走去,结果就再也没有出来。”

“……”熏然因为对方所说的事情震惊了,然而对方的话却还没有说完。

“而昨晚的案件并不是第一次。第一次是在1个月前,上月3号清晨6点,第一位被害者被路人发现死在一个巷子里,这个巷子附近有一家酒吧,询问过酒吧门口的保安人员后得知,这位被害者前一天晚上去他们酒吧消费过,大约凌晨2点多钟才离开。经法医鉴定对方的死亡时间大概就在2点到3点之间,而死因却是腹部被捅16刀导致的失血过多而亡。”

“第二次是在上月25号,被害者被发现死在了距离他家不远的一个树林里,死亡时间大概是前一天晚上11点到12点之间,死因是动脉血管被割导致的失血过多,不过和曲和凌远的一刀致命不同的是,第二个被害者颈部动脉被割了三刀。因为这几个案件周围都是没有人烟的地方,并且恰好都没有监控,所以导致查案陷入了极大困难。”

“案件在升级。”熏然说道。

“什么?”对方没有听清楚。

“凶手的手法越来越熟练,并且时间间隔越来越近。第一次明显是冲动杀人,肯定是有什么原因引起了凶手对被害者的憎恨,所以做出了连捅16刀这种行为,很明显是为了发泄。但是随后的第二次杀人就是有预谋的,他选择了被害者家附近的小树林,周围刚好没有监控,说明他是经过了踩点。后两次…”熏然虽然不想想到凌远已经死了的这个事实,但是他身为人民警察的专业素养逼迫他必须要面对这些,他必须要冷静下来思考问题,“第三次距离第二次的时间更近,第四次居然就发生在和第三次的同一天晚上,但是我不认为这两次都是预谋好的,对一般的犯罪者而言,如果习惯性一次只杀一个人话,那他不会在同一天再杀第二个人的,因为更容易引起身份暴露。曲和和凌远当中一定有一个人是他早已经定好的目标,另外一个很有可能是偶然遇见,却被选为目标的。”

温言点点头说道“你说的没错,所以这样下去的话,第五次的谋杀很有可能很快就会出现,所以我们现在必须要争分夺秒的找到凶手。”

“但是我经历的那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会附身到曲和身上?而且这是你们B京的案子吧,我一个那么远地方的小警察哪有权利管你们京城的案子?”

对方没有理会他前面的提问,只是针对最后一个问题给了答复“因为你最合适,你也发现了你和曲和一模一样的长相了吧,所以我们算是借用你们的人手。最重要的问题是现在我们每多浪费一分钟,就有可能导致下一个无辜者的死亡。能同时注意到曲和和凌远的人,很大的可能就是对方当时就在那家医院,你需要好好注意那些孤僻的不动声色的人,同样你只有八分钟。”

“八分钟,然后我再死一次么?薄靳言呢?他不是最喜欢研究这些变态杀人狂了吗?他在哪里?”

“薄教授最近正好去M国侦破一起连环杀人案,所以这些事情必须由我们来做,我们不能总想着薄教授,我们没有那么多的薄靳言。”

对方说的没错,他们不能总是依赖薄靳言,正因为如此,他当初才是那么努力的试图从薄靳言那里学到各种分析能力不是么。

“我要你这一次严于律己,执行我们指定你做的任务,其他的都无关紧要。”温言转身对身后的人指示道“驱动通电。”

熏然还想再问些什么,比如和他的父亲通个电话,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他都没有搞懂。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机器?为什么只有八分钟?他到底是在通过什么来侦破案件?然而他刚开口只来得及说了一句“我父亲…”就又被带到了那家医院里。



他再次在椅子上醒来,然后听见里面的声音叫道“73号,73号请进来。”

他认真打量了一下周围的人,每个人都做着自己的事情,或低着头玩手机,或拿着报纸在看,或抬头看着医院公共电视里播放的电视剧,或站着等电梯,或和旁边的家人聊天,或和陌生的异性搭讪,或情侣之间一个靠着一个在假寐,然而里面凌远的声音又在催促了,他只好先走了进去。

当他再次看到这张脸时,他的心情很复杂,对方居然已经死亡了吗?可是,他明明就是这么活生生的在自己面前啊,他会笑,会安慰自己,会用特别吸引人的眼神看着自己,会因为自己的安全遭受威胁而动怒,这分明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吗。

凌远看到刚进来的这位青年用很奇怪的眼神观察自己,他不懂是什么原因,不过对方的长相非常合自己眼缘,所以他就没计较对方的失礼“请坐吧。”

熏然坐到了凌远的面前,这次,他自己先开口“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什么?”凌远讶异的看着对方。

“我是问,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没有。”对方这是?对自己有意思了吗?凌远笑了笑回答道。

“那做我男朋友怎么样?”

“可我们才第一次见面。”感叹于对方的直接,对方虽然确实长得很不错,可是他们还不熟啊。

“第一次见面又怎么样,没听说过一见钟情吗?”熏然这次的直白也让他自己很惊讶,但是他想做一件事,虽然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但是他还是想要试一次。

“你的意思是你对我一见钟情了?”凌远笑眯眯的问道。

“没错,我就是对你有意思了,做我男朋友吧。”

“嗯…也不是不可以”凌远故意停顿了一下“可我要怎么相信你是真的喜欢我,不是有什么目的?”

被对方的停顿勾的正着急,就马上听见了他的后半句话。熏然一下心急的想要扑上去吻住对方,然而凌远虽然被熏然突然的动作惊了一下,不过还是反应了过来,握住对方的双肩,把熏然又按回了椅子上。

“虽然我很喜欢你主动的投怀送抱,但是鉴于你的行为实在是很不对劲,所以抱歉,我无法相信你的理由。”

熏然实在是没有办法,只能半真半假的说道“好吧,我告诉你,我的名字叫李熏然,我是一名警察,现在外面的人当中有一个连环杀手,他的目标就是你。但是我无法找到他到底是哪一个人,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你现在和我一起去一趟警察局,向警察寻求保护。”

“李熏然?”凌远淡淡的问道。

“是”

凌远默默拿起桌上的检查报告,翻到一页,然后对着他,上面曲和的头像在对他微笑,旁边的姓名栏一个偌大的曲和二字在那里写着。

“……”他都忘记还有这回事儿了,熏然没办法了,只能胡诌道“曲和是我的双胞胎哥哥,他之前被人害死了,我们得到的线索指出,那个害死他的人今天会出现在这家医院,目标就是你,我不想再有无辜的人受害了,尤其是,今天见到你之后,我更不想你出什么事情。”虽然他一开始确实是在瞎说,但是说到最后,他也的确是真情流露了。

看着熏然的反应,即使觉得他可能是在说瞎话,但是后面言语中流露出的情感却并不是假的,凌远可以感受的到。

“要不然你今天就住在医院里吧,千万别出去,如果明早医院发现了什么东西,那你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了。”熏然微微笑了,如果自己这次能抓到凶手的话,那凌远就安全了,或者没有抓到凶手,自己要是死了的话,那他一定会小心注意吧,这样,他是不是就可以救了他呢?他一定会很快抓住凶手的,不会再让凌远受到伤害了。

“相信我,在医院住一晚上对你也没有什么影响吧,安全最重要不是吗?”

看着熏然虽然在笑着,但是凌远却觉得对方是在跟他道别,而且永不再见面,他就觉得有种拉住对方手的冲动,他也确实这么做了,然而熏然只是看了看他们紧紧相握的手,然后又对着他了然的笑了笑“别担心,我明天早上还来找你,记住,待在医院,如果我发现你没有听我的话,那我就再也不会来找你了哦。”

接着熏然低下身,在凌远的脸上吻了吻,就轻轻转身离去了。凌远摸着刚被熏然亲到的地方,那里好像现在都残留着对方唇上的温度,他忍不住翘起了嘴角,好吧,那就听他话好了。

熏然出了门,又确认了一下时间,8点29分,他大概还有5分钟。他再看了看周围,有几个人已经离去了,他不能确定凶手是在留下的人中还是离去的人中,但是他知道自己一定是凶手的目标。所以他还是照着上次的路线下到一楼,走进了花园,坐到了那张椅子上。

他在等待着凶手的到来,没过几秒,果然,对方来了,他看见对方是一个看起来有些强壮的男人,个子还挺高,面上好像带着一些担忧,熏然看到了这里忍不住皱了皱眉,担忧?担忧什么呢?担忧自己杀人不成功会被抓吗?这不是一个连环杀手面对自己的猎物时应有的表情啊。

然后他看见那个男人从自己面前经过,什么行动都没有,然后走进了医院大楼。难道,不是对方,熏然惊讶道,然后他又想到了什么,赶快转身向后看去,只见模糊的路灯照射下一个穿着黑色套头衫,带着黑色口罩的身影靠近他,他马上想要上手挡住对方挥过来的刀子,然而他的行动还是晚了,下一刻,熏然再次倒在了地上。

评论(1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