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写到这么晚,我还是终于更了,我不会食言的。
 在这里面的设定是受害者全是离过婚的男性,我光知道曲和离过婚,凌院长不太清楚,不过这些都只是本文的设定而已。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哦。

(一)(二)(三)(四)


(五)


熏然一醒来,就觉得身边有些不太对劲,之前漏了一地的水已经完全消失,然而接替那些的则是室内极度的低温。

“温言,这是什么情况?”被冻到不行的熏然开口问道,可是他面前的显示屏居然坏了,整个掉了下去,屏幕也花掉了,里面显示不出任何画面。

“温言?你能听到我说话吗?”熏然再次问道,对方却始终没有回话,他只好观察了一下四周的情况,结果发现了面前的桌子上居然结了一层冰霜。

然而真实情况却更糟糕,存放他身体的机器出现了故障,由此导致他的身体和精神指数不断下降,熏然在这间审讯室里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他大脑所产生的映射。并且如果情况没有好转的话,熏然根本再坚持不了多久了。

熏然觉得他不能这样坐以待毙,所以想办法终于解开了身上的皮带。他走到门边,试图打开这间房间,可是他用尽了力气,想尽办法仍然没法打开。

室内的温度更低了,他感到自己快要被冻死掉,他四处观察这间审讯室,终于在一个角落发现一个空调。熏然马上过去想要打开空调的制暖系统,却突然发现房间没有电,他四处搜索着,终于找齐了各种零件制作出了一个紧急的发电装置,虽然他很奇怪为什么审讯室里会有这些东西,但是他没有多想,因为他真的已经冻到不行了。当空调终于打开时,他才终于感觉到自己整个人都活了过来。

突然他听到了背后有奇怪的电子声传来,一转身发现,显示屏居然又亮起光来,里面隐约传出“玛丽醒来后穿着白色连衣裙…”之类的声音。他浑身颤抖着走了过去,试图把显示屏修好。

当显示屏中再次显示出画面时,熏然急忙问道“温言你在那吗?”

“温言?谁是温言?”一个男声传出,熏然仔细一看,正是那个胖络腮胡。

“我是李熏然,听得见吗?”

“李熏然?”

“审讯室里停电了。”他对对方说道。

“噗,审讯室?”对方好像被他的话逗笑了“李警官,你在审讯室里吗?”

“你难道不知道?你是谁?”明明是他们把他带到这里来的,他为什么会不知道?

“我去叫温言上尉。”对方回答道。

“去叫她?是你发明了这玩意儿的是吧?”终于能和这人说上话了,他怎么会轻易让对方离开。

“是的”

“你是这里的领导吗?”

“是的。你找到那个犯罪者了吗?李警官。”

“没能找到,长官。但我救了他,下一个被杀的对象,我让他一直留在医院里,他是个医生。”

这时,温言又出现在镜头前,她坐下来对熏然说道“警官,如果你试图拯救任何人,系统都将会对你产生反作用,那些在你的任务范畴之外。”

“但是他可以活过来,我相信我接下来就可以找到那个犯罪者了。”

“他仅仅是在源代码中获救,但他最终还是难逃一死。”那个络腮胡站在温言背后对他说道。

“什么是源代码?”他抓住了这个字眼。

“这是量子力学寓式微积分,非常复杂。”对方根本没有解释,甚至还有些嘲笑他的意思。

“那你就试着跟我解释一下!”熏然的语气非常坚定。

“好吧。”对方好像终于妥协了“当你关闭电灯,灯泡仍有余辉,这叫延迟光圈效应,你见过吧。”

“是的。”

“很好,我们的大脑也一样,人死后大脑的电磁场仍然处于通电状态,电路依然畅通。大脑还有一个特性,它存有一个短期记忆轨迹,时长约8分钟。就像便利店的安全摄像机一样,只能在硬盘上记录每天的最后部分。把这两种现象结合起来,人死后脑电图保持接通,记忆库前调8分钟,源代码就能帮助我们利用那重叠的部分。曲和死在了那家医院的花园里,在所有受害者中,他是你最好的纽带,你们在性格,体型,和突触图谱上都十分匹配,甚至更完美,想必你也发现了吧。”对方的语气里充斥着兴奋的味道。

“那8分钟后会怎么样?”熏然关注的是这一点。

“之后?什么都没了,你将不存在于那家医院。在源代码中你无法存在于曲和记忆的8分钟外。源代码不是时间穿梭,而是对时间的再赋值,它能让我们进入与现实平行的世界,那些人的遇难是个悲剧,但是源代码使我们……”

“不对,我确实救了…那个医生,他是那家医院的院长,我让他留在医院里不要出去,他一定会听我的话的,我相信他。”他相信凌远一定会听他的话,对方一定会想要再次见到自己,因为自己也是一样的。

“你先等等。”温言对他说完这句话,然后就盯着她右侧的电脑屏幕,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一些什么东西“他叫做凌远?”

“没错。”熏然看见了他另一侧的显示屏上显示出的凌远的身份证。

“今年39岁。”

“就是他。”熏然激动的指着那个屏幕对温言说道。

“生于B市,死于昨晚的谋杀。”温言冷静的读出她查到的内容。

“不,我确实是让他待在医院里不要出去,我说我今天会去医院找他的......”熏然睁大他的眼睛,里面充满了无措。他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难道凌远没有理会他的话吗?难道对方根本没有想要再次见到自己的意思吗?

“不,他确实出了医院,回家途中被杀死了。”胖络腮胡一口咬定。

“相信我,我让他待在医院里面的。”

“事情没有任何进展,必须把他送回去。”温言转身对络腮胡说道。

“等等!”

“第五个受害者也许很快就会出现,李奇博士。”温言继续说道。

然而熏然突然发现了温言右臂上的一个徽章,他努力把徽章的图样记在脑子里,然后开始仔细思考这个徽章究竟属于哪里。

“我需要联系我的父亲。”他意图拖延时间,想出这个徽章代表的意义。

“船到桥头自然直,警官。”温言劝道,“只要你完成了任务。你表现的非常好,你一定能做到的。”

“所有的被害者都有两个共同点,他们全部都离过婚,并且本人非常有魅力。”温言这次给了他一些新的信息。“仔细思考有什么人会对这类人下手,然后观察周围每个人的特点。”

温言话刚结束,熏然就再次被送回了医院。



这次熏然进了诊室后,并没有跟凌远进行他们之前那样的交流,他直接问道,“能借我一张纸和一只笔吗?”

“额..请问您有什么用吗?”凌远愣了一下,然后伸手给对方取纸笔。

“谢谢,你能再帮我个忙吗?”熏然一接到纸笔就开始在纸上画出之前看到的那个徽章的样子。

“什么忙?”虽然凌远觉得面前这个俊美的青年非常奇怪,然而他决定还是先观察一下对方的意图。

“请稍等一下。”熏然头也不抬的继续笔下的动作。

“那是什么?”看起来好像是个徽章。

“军队的臂章。”

“你参过军吗?”凌远非常好奇,对方一看起来就像是那种不常出门的人,估计是做办公室工作的,而且也不常去健身,因为身体看起来很瘦弱。

“是我的朋友,他是个警察。”熏然自然知道这个身体不像是军人或警察,所以使用了朋友这个身份。

“他之前参与了一次行动,被犯罪分子绑架了,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然而他最后消失了,杳无音讯。”熏然说到这里,眼睛里露出了些许无措与迷茫。

看着这样茫然无措的熏然,凌远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被戳中了,他感到些许疼惜与怜悯,以及一种想要把对方搂进怀里安慰的冲动。

但他从来都是一个理智的人,凌远马上扭过了头,将视线从对方身上移开,平息了自己刚才突如其来的情感波动。

“你能帮我找到对方的消息吗?”熏然突然开口,“他的名字叫李熏然,任职于江州市警察局。”

“好啊,那你准备拿什么报答我?”凌远故意调笑道。

“以身相许怎么样?”熏然掀了掀眼皮,也玩笑似得回应道。

“那我就却之不恭了?”凌远一边开电脑一边回应。

熏然画完了手上的东西,一时思考不出什么,他决定先出去观察一下外面的那些人。

“对了,手机借我一下。”熏然说道。

“医院里不能打电话。”凌远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可还是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谢谢“熏然笑了笑,”放心吧,我会出去打的。你先等我一下,我马上就回来。”说完,没等对方回应就直接推开门出去了。

凌远对熏然的反应有些无语,然而更让他无语的则是他自己的行为,上班时间他居然在做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他是被下蛊了吗?

熏然一出门眼神就四处扫视,他的视线最后停在了那个低头看报纸的人身上,他走了过去,往对方报纸上看了几眼,“‘一个月连杀数人,连环杀手至今仍未落网,我们会是下一个受害者吗?’哼,这新闻媒体的语气一向都是这么的夸大事实。哎,你说这连环杀手到底是为什么要杀那些人呢?他们和他有仇吗?”熏然试探的问着。

“谁知道杀人犯是怎么想的呢,我们正常人哪里会理解杀人犯的心理啊。”对方看到有人和他聊天,反正站的也挺无聊,也就和熏然聊了起来。

“哎,你看报纸上写的,他杀的好像都是离过婚的男性啊,离过婚的男的做过什么事让他恨不得杀了他们啊,哎,我也刚离婚啊,你说我不会被杀吧。”

“哪有那么巧,我听说现在离婚率特别高,平均四对夫妻就有一对离婚呢。那离过婚的男人岂不是遍地都是,估计也就是恰好杀的两个都是离过婚的吧。”对方夸夸其谈道。

“那不一定,你看报纸上说是公安机关得出的结论,他们警察总不会乱说话吧。说不定我今天走出这个大门就会被人杀了呢?”熏然边说边观察对方的反应,然而并没有,对方脸上没有任何不对劲。

“谁说警察不会乱说话呢,这年头冤假错案也不少呢,你看看那些贪官污吏,那些有钱的人杀人只要给他们塞钱……”熏然看对方扯得越来越远,叹了口气,哎,又是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以己之心度天下之腹,这种没脑子的人看起来也不怎么像是会把杀人做到那么缜密不留线索的人啊。真是,又平白浪费时间了,熏然低头看了看表。

然后他突然想到些什么,马上走到医院里可以拨打电话的地方,掏出手机查询出那个徽章的意义,终于,他找到了,随即马上拨出了B京军部的内线电话。

“接线员为您服务。”

“请接李奇博士,谢谢。”

“请稍等。”经过几秒等待后,接线员的声音又响起来“请讲。”

“你告诉他李熏然打来的。”

“请等等。”经过好似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马上接通李奇博士。”

这时候凌远过来了,他用一种心疼的眼神望着他,“我有事要跟你说,你的朋友……”

“我知道,我找到他了。”熏然激动的对凌远说道,“他在B市军部某基地。”

“不,他不在了。”凌远肯定的说道“他死了。”

“什么?”熏然觉得难以置信,凌远在说什么?谁死了?

“我很抱歉,你的朋友两个月前执行任务时,遭到犯罪分子的深度催眠以及严重虐待,虽然最后成功帮助在外面的警方铲除了犯罪分子,然而他自己却没能撑的下去。”

“不可能,你一定是把名字搞错了。”熏然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然而他内心其实已经认定了对方的话,因为没有几个警察是经历过犯罪分子的催眠和虐待的。

“李熏然,江州市刑警队队员,我查的第一个网站上就有。他的父亲是警察局长,对么?”凌远把熏然拉到自己办公室,然后让他亲眼看到网站上的那个新闻,以及上面清晰的照片。 

其实,当凌远查到这条新闻,看到这张照片时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照片中的李熏然和面前的曲和长得一模一样,他们俩也许不只是朋友,更是亲兄弟的关系。

“节哀顺变。”凌远看到熏然的表情逐渐变得僵硬起来,然后好像是一时之间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下一瞬就倒了下去。

然而,这时的熏然并不仅仅只是晕倒了那么简单,他的脑中不断浮现出许多熟悉的画面。

“李警官,李警官。我是温言上尉,这里是围城,你没事了。”他仿佛听到温言的声音。

“熏然,熏然,你醒醒啊熏然!”眼前是?简瑶是在哭吗?她为什么要哭呢?

“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回想一下”他看到了一朵很漂亮的花。

“我看到了一朵花。”他听见他自己的声音回答到。

“很好。”温言鼓励道。

“你是谁?”眼前又突然跳出一个不断摇晃的十字架。

“我是…”

“你是我的作品。”他听到一个让他感到恐惧的声音对他说道。

终于,熏然再次在那间审讯室里清醒过来,他整个人表现的好似很冷静。

“我死了吗?”他轻声问道。

是的,李熏然终于回想起来,自己已经死了。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