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凌远×李熏然】【源代码AU】谈一场八分钟的恋爱

又名:《论熏然宝宝的N种死法》

这章真的完结了,简直死掉我多少脑细胞,我感觉自己特别不会描写人物内心的纠结,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白羊座啊,我讨厌很纠结的事情。这一章改了一次又一次,还是不够满意,但这是我现在的文笔水平能写出的最好的结局了。希望大家喜欢。

最后,还是牺牲了一个无辜者,也许他是活在了另一个世界的某处呢?如果不希望对方死的话,你可以这样想。因为世界,本身就有许多的可能。

(抱歉,今天也许更不了编号89757了,这一章虽然字数不多,但花的时间真是太长了,费的心思也很多,我现在脑子特别疼,是真疼。)

前文指路,请按顺序食用效果更佳,不然容易看不懂哦。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九)完结篇


当二人的唇再次分开,空气中的暧昧因子引诱的凌远忍不住想对身前的人做出更加深入的事情,然而对方突然的动作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行为。

只见面前的人突然愣了愣,抬起左手看了看手表,上面显示的时间为8点36分。

凌远看见对方呆愣的样子,忍不住低笑出声,“怎么了?”

“你相信命运吗?”对方好像突然被他的声音惊醒,没头没尾的问了这样一句。

“命运?不相信。”凌远顿了顿,接着说了下去“但这是以前,今天和你的相遇,让我忽然觉得,这就好像是命运的安排。我从来都不相信一见钟情,因为我不信两个互相不了解的陌生人之间会产生爱情,但是,你却成为了我生命当中的例外。如果这真是命运的安排,那我就相信一次又有何不可。”

对方听了他的话,眼睛里闪过许多复杂的情绪。

没错,现在存在于这个身体里的人正是李熏然。

虽然他不懂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但是,眼前的这一切都在告诉他,他活下来了,活在了这个世界,活在了这个身体当中。

万千思绪掠过心头,熏然一方面惊讶于自己居然留了下来,另一方面又想到,他的存活是不是同时代表曲和已经消失了呢?

熏然是一个警察,更是一个善良正直的人,他的三观使他难以接受无辜之人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凌远的突然告白虽然让他感到很幸福,可只要一想到,这幸福是以他人的牺牲为代价的,他就没办法那样理直气壮的接受。

“你能帮我解答一个疑惑吗?”内心的不安让熏然忍不住向身边的凌远求助。

“我很乐意为你解答任何疑惑。”看出了对方的犹豫与忐忑,凌远很开心熏然能够信任自己。

“如果,你原本应该是一个将死之人,但却因缘巧合的活了下来,可这一切的代价却是另一个无辜者的生命,那你能够理所当然的接受这个新的生命吗?”

“我是一个医生。”凌远用他低沉的嗓音徐徐说道,“我每天都会在这家医院里看到无数生命的消亡,以及无数新生命的诞生。并且有些时候,新生命的出生是伴随着一个人的死亡同时出现的。这虽不是这个新生命所希望的,但这一切已经成为了事实,不会改变的事实。那这个新的生命又该如何去做呢?是自怨自艾的伤痛一生?还是带着逝者的份共同好好活下去?”

这些话语随着凌远低沉却带着些微暖意的声音缓缓传入了熏然的耳中,更传到了他的心里。是啊,无论他在这里如何愧疚,事实都已经发生了,曲和再也不会回来。

但自己还活着啊,熏然握了握拳,他能感受到这具身体里源源不绝的生命力,感受到脉搏与心脏的跳动,感受到血液在血管里静静地流淌。

他是如此的感动,为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

他又抬起头看了看眼前的凌远,是啊,只要活着,就会有更好的事情发生,就会遇到值得自己珍惜的人,就会有无限的可能,只要活着,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从今天起,他的生命将不止是他一人的,他会努力去将这两人份的生命活得更好更精彩。

曲和,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家人的。

还有,谢谢你!

熏然在心中默默地说道。

想通了这一切后,他这才又想到了凌远对他的表白,此时,熏然更加庆幸自己活了下来。生存的喜悦和爱人的告白这两种心情同时冲击着熏然的心,让他不由得湿了眼眶。

“能活着真是太好了。”熏然忍不住扑向凌远,紧紧抱住了他。

“呵呵...”凌远为对方孩子气的反应忍不住笑了。虽然他不知道熏然经历过什么事导致他之前那么的失落,但是他很开心对方最终能够想通,更欣慰于对方对自己的依赖。

俩人气氛正好时,只听到楼下传来一阵急促的警笛声。

“外面怎么了?”凌远疑惑的向窗外扭头看去。

“嗯,别管那些了,我肚子好饿啊,你现在可以下班了吗?”熏然扳过对方的脑袋,噘着嘴说道。

“饿啦。”凌远摸了摸熏然扁平的肚子,“嗯,果然是饿了很久吧,这么瘦,要把你喂得胖一些才好。”

“才不会变胖呢,我很快就能练出腹肌的,你到时候摸摸就知道手感多好了。”熏然挑了挑眉,向对方夸耀道。

“好好好,不过现在的任务就是先把你喂饱。虽然还没到下班时间,不过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咱们就先去吃饭?”凌远提议道。

“哼哼,你这是以权谋私。”熏然眯了眯眼睛,毫不客气的戳穿对方。

“我以权谋私怎么了?有谁敢说我?再说,你不想吃饭啦?”

熏然被凌远义正言辞的语气逗笑了,只好从对方的怀里站起身说道“你说的都对,快换衣服,咱们赶紧去吃饭吧。”



在同一个世界,B市某基地,源代码专项实验室里。

边工作边喝着咖啡的温言上尉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上写着“玛丽醒来后穿着白色连衣裙,披着一件男式西装外套。她的身边放着一把颜色种类各异的花。”

温言为上面所写的内容大吃一惊,那是阿尔法记忆片段一号线程的内容,是她自己亲手写出来的。她马上起身向李奇博士的办公室走去,打算向他报告这件事。

“今晚某个时候你会得知,在B京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里,有一个正准备再次作案的连环杀人犯被抓,是我们阻止了他的行动…”温言边走边往下看,当她走进李奇博士的办公室时,正好看到博士在和人聊今晚刚发生的事情,对方说道“今天晚上8点多快9点的时候,警方在b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抓住了那个最近杀了两个人的连环案的凶手,名字好像是叫做…冯港…”

“冯港..”温言轻轻念出短信上提到的那个名字,她因这件事惊诧的睁大了眼睛。

“温言?”李奇这时才发现了她,“有什么事吗?”

温言动了动嘴,最终还是没告诉对方这条短信的事,只说了一句“没什么,我一会儿再过来。”就离开了房间。

办公室中的李奇博士还在对那位下属说着“睁大眼睛,这几天,总有危机浮出水面,那时候,就该源代码大展身手了。”

“遵命,长官。”

温言走到放置那位青年身体的房间,按下密码,打开门,走了进去。

“如果你现在正在读这条短信,那说明源代码比你和李奇博士想的要更加强大,你们以为自己在重现过去的8分钟,但事实并非如此,你们创造了一个新世界。”

温言停在医疗舱前,怔怔的看着躺在里面的青年。

“温言,如果我没有弄错的话,在源代码设备的某处有一位正在等待执行任务的李熏然警官。请一定答应我,你会向他伸出援手。那时,也请帮我一个忙,记得告诉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全文完

评论(1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