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罗枷娜-蓝

【楼诚】我的僵尸恋人

看我的全文请戳:文目录整理


第二十三章  竹马(5)


“什么?!”熏然一听这话顿时吃了一惊。

如果是某个湖中有人溺水而亡,那也不能算是不正常,可是这学校有两个人工湖,一个是这次发生事件的未名湖,另外一个叫做未央湖。门卫却说去年的事件也发生在未名湖,时间也在6月,最巧合的是,死去的竟然也是药学系的学生。一个巧合可以说是巧合,可是太多的巧合加在一起,熏然就要怀疑一下这其中是否有什么问题了。

“凌远,你之前说学校在去年事件发生之后在湖边安了防护网?”熏然刚才并没有靠进湖边,所以也没有注意到是否有防护网之类的东西。

“我的记忆应该不算差,我曾经在学校的导师有跟我聊过这件事,学校原本为了美观是没有安装过防护栏一类的东西,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有人坠湖这类事情,不过幸运的是一直都没有出什么大事。结果去年发生了那件事情以后,学校虽然没有安装防护栏,不过却在湖的边缘装了一圈防护网,如果有人掉下去也会被网拦住,不会出现什么严重的事情。”凌远解释道。

“是啊,那个网还挺宽,我有一次见湖边有人打闹,一个学生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幸好有防护网拦着,没出什么事儿。”门卫补充道。

看来,普通的坠水防护网是可以保护的啊,那这样,这件事就更奇怪了,待会儿还是去现场看看吧,熏然暗暗打算。

他们又等了将近5分钟,这才终于有人匆匆忙忙喘着气跑进了门卫室,来人是一个看起来干干净净的男生,虽然额头有汗落下,但是身上却没有大多男生身上的汗臭味,果然不愧是生活部的部长啊。

念过书的大学生要比门卫想的更多一些,所以一来先是仔细查看了熏然的证件,然后才将查寝记录交给他,上面确确实实地记录着齐宇天昨晚查寝的时候根本没在宿舍。

“那门禁之后就不会放人进来吗?”熏然思考片刻后问道。

“当然会了,学生如果回来的话,我们也不可能把人拦在外面不让人进来不是。”门卫急忙说道。

“那之后回来的人怎么办?记录上会记上去吗?”

“在查寝之后回来的人一般如果不是太晚的话,都会去我们宿舍补到的。”生活部长解释道,“我们查寝本身就是为了记录有没有人夜不归宿,如果记录上表示人没有在,那就说明对方很有可能整晚都没回来。”

“是这样啊,那昨晚呢?门禁之后有人回来吗?”熏然问道。

“有两个学生。”门卫说道,“不过肯定不是出事的那个。”

“你这么肯定?”

“是啊,那两个学生经常去网吧玩游戏玩儿到很晚,常常门禁之后才回来的,我都把他们俩记住了,刚才还看到人走出去了呢,所以肯定不是他们。”门卫肯定地说道。

“真是谢谢二位的协助了。”把该问的问题都问完后,熏然给两人道了谢。

接着,他想了想又问道,“我有些问题需要去询问一下齐宇天的室友,不知道怎么才能联系到他们呢?”



从生活部部长那里得到了齐宇天的宿舍号后,他就和凌远一起先去他们宿舍看看人有没有在。

到了307宿舍门口,熏然敲了敲门,里面半天没用动静,熏然还以为是人不在,正打算离开,没想到门就开了。

开门的是一个脸色有些发白,说话给人感觉唯唯诺诺的男生。

“请问,你们是?”

“哦,我是刑警大队的警察,我姓李,你是齐宇天的室友吧?关于他的事,我这里有些问题需要向你们求证一下。”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好像是被熏然的话惊到了,男生眼睛忽地瞪大,急忙说道。

熏然眯了眯眼,随即放轻了声音,微笑着说道,“你大概是误会了吧,放心,这只是例行程序而已。”

“是,是这样啊。”男生微微松了口气,接着就把门拉开,让开路对他们说道,“那你们先进来吧。”

在男生退开身后,熏然和凌远就看到了在他背后不远处坐在桌子旁的另外两个男生,在桌子左边的男生眉间隐约有些戾气,看着脾气不是很好,另一个靠里坐着的男生虽然在掩饰,可熏然依旧看出了他眼中的警惕意味,呵呵,这个宿舍的人,都不简单啊。

“你们好,各位想必都是齐宇天的室友吧。”熏然笑的很阳光,轻易就能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

“是的,有什么问题你快点儿问,我们待会儿还要去上课。”果然脾气急躁的人最先开口。

“好的,只有几个问题,想必不会占用你们太多时间的。”熏然装模作样地拿出了一个本子,低下头开始问道,“请问昨天晚上齐宇天有回来吗?”

“有,不过后来又出去了。”那个男生说道。

“他是什么时候出去的?”熏然看起来好像在本子上一直记录着什么,头并没有抬起。

“10点56。”

“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当时我听到他要出去,看了一下表,上面显示的就是10点56分,我当时提醒他,马上就要门禁了,太晚出去不太好。”靠里的那个男生回答道,“因为我当时报了一下时间,寝室里面的人都能听见。”

“那你们知道他当时为什么要出去吗?”

“他之前好像收到了一条短信,而且......看起来好像很高兴的样子。”这个男生继续说道。

“高兴?那你们知道他最近身上有发生什么事吗?或者,有什么可以引起他高兴,又这么晚出去的理由?”

“抱歉,这个不太清楚。”

“我听人说......你们系去年好像也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吧,去世的那个人,你们认识吗?”熏然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结果他就听到屋内安静了几秒,过了一会儿那个男生才说道,“认识,那个人也是我们班的。”

“哦,这么巧啊。”熏然吃了一惊,“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莫语。”男生快速回答。

“莫语啊,名字倒是挺好听,那你们知道他是怎么掉进湖里的吗?”

“我们和他并不是很熟,只是听别人说他是不小心掉下去的。”接着男生迅速说道,“说实话我们知道的真的不多,而且我们上课时间已经到了,抱歉。”

“好的,谢谢你们的帮助,这些东西对我们很重要。”听到对方已经在赶人了,熏然总算把头抬了起来,他笑了笑,收起本子正打算离开,却忽然想到什么,“对了,齐宇天的手机当时带出去了吗?”

“带出去了,我有看到他把手机装进兜里。”



当两人离开宿舍楼,走在学校里一条没有人的花园小道时,熏然这才开口。

“你注意到了什么吗?”

“坐在里面的那个男生防备心最重,也是最冷静的,他的手一直都交叉放在身前,而且另外两人都是以他为中心。你在问齐宇天身上发生的事和他出去的理由时,他的眼睛很快地眨了两下,问到莫语的问题时,他一瞬间表情有些崩裂,眉头皱了一下,虽然很快就恢复了冷静。三个人还快速地交换了一下眼神,而其他两个人原本都在望着你,那个时候头都不自觉地偏到一边,眼神开始有些闪躲,手也不断紧握,尤其是最初的那个人,他在发抖。”凌远描述道。

“他们肯定知道些什么,关于齐宇天出去的理由,还有一年前那个莫语的死。”熏然肯定地说道。

“而且,这些事情很有可能也和他们有什么关系,莫语的死说不定根本不是表面上的意外。”凌远补充道

“确实”熏然点点头,接着看向凌远,“今天真是谢谢你了。”

“有什么好谢的,我只是恰好喜欢研究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而已,我才应该感谢你给了我实践的机会才是。”两人相视一笑,逐渐走远。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其实,熏然和凌远两人在去齐宇天宿舍的路上就早已经通好了气,熏然知道凌远虽然不是心理学专业,但对这方面有些研究,观察人很有一套。

所以两人进去后,表面就以熏然为主,一直由他来说话,问问题。这时,其他人的注意力就会全部放在熏然身上,他们看到熏然一直低着头,就更容易放下防备,表现出更真实的一面,而凌远就会站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静静地观察着几人的表现。

两人虽然算是初次合作,不过效果确实不错。



他们到了调查现场后,凌远不是警员,只好站在黄线外等着。

熏然先是检查了一下湖边的防护网,确实足够宽,普通的意外落水完全可以拦住。

接着他对其他人问道,“你们这边调查的怎么样了?”

“死亡时间大概是昨晚10点以后,死因,初步判断是溺水而死,具体情况需要回去解剖之后才知道。”徐莉说道

“是10点56以后。”熏然说道,想了想又补充,“如果死亡地点是在这个湖的话,那最早也要在11点以后。”毕竟从他们宿舍跑过来的话,最快也要将近10分钟。

“你问到什么了?”邢天问道。

熏然就把简单的情况对他们说了一下,邢天听了之后,回头对现场的调查人员说道,“在这附近或找人下水去搜死者的手机。”

“是。”

原来他们之前只在死者身上搜到了钱包,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卡,现金却并不多,然而并没有看到死者的手机。

这时,小刘回来了。

“查到什么了吗?”熏然问道。

“这个齐宇天家里是开医药公司的,他的父母都是b大医学院药学专业毕业,所以也把儿子送来了这里。”小刘说道。

然而这个齐宇天并不喜欢学这些东西,所以成绩相当不好,因为医药公司又和很多大型企业的人有牵连,所以他们家也算是既有钱又有势了。这个齐宇天在学校的名声相当差,仗势欺人的厉害,即使他犯了什么事情,因为他们家的企业和学校的某些研究是有牵扯的,而且给学校捐献过很多东西,所以最后往往也不了了之。

“而且我打听到啊,这个齐宇天经常招惹一些好欺负的小男生小女生,所以认识他的人对他都没什么好感,不认识的也听说过他的名声。”然后小刘压低声音说道,“而且有些人说啊,他曾经看上的人,几乎都被他得手了,虽然也有自愿的,但大多数都是被强迫的,这个在学校暗地里也有传闻的。但是因为他家里面势大,欺负的又是那些没什么背景的人,所以并没有人敢站出来,毕竟出了这样的事情,大多数人也是希望隐瞒的。”

熏然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事,他又想到了去年死去的那个男孩儿,心里隐约有了什么猜测。

正在这时,有人喊道,“手机找到了。”


(PS:我去,简直要疯,刚一直说我敏感字发布出去,结果找了好久,一段一段的排除才发现问题在这句话

熏然先是检查了一下湖边的防护网,确实足够宽,普通的意外落水完全可以拦住。

我去,我原本发的句子完全不知道哪里敏感了啊=-=简直够了。。。)

评论(4)

热度(29)